關於我愛秋天的作文,關於我愛讀書的作文

2021-03-21 01:52:05 字數 1389 閱讀 3485

1樓:陳曉蘭女傑

古人云:「書為師,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4626636

多拜多得識!」魯迅先生也曾說過:「讀書,就是要把書當做朋友一樣,去讀懂這位『朋友』內心最深處的世界。

」從古至今人們都把書當成「精神食糧」。而我如今也可謂是「拜書為師,結書為友,讀書為糧」了! 我讀書很雜,只要是書我都會拿來翻翻,雖然讀書廣泛,但我也有自己最喜歡的書,如名著,我最愛《水滸》、三國》;**,我喜歡《福爾摩斯》;漫畫,我愛看《名偵探柯南》;史書,我覺得《史記》最好;詩歌,我覺得《九日詩選》為佳。

我讀書的時候,總是會被書中的內容吸引,浮想聯翩。讀《水滸》時,腦海裡呈現出了梁山的雄偉險峻,水泊的煙波浩淼,水面上有無邊無際的蘆葦,山上有朱牆青瓦的大房子。我似乎目睹何濤,黃安率領官軍在水泊中走投無路、狼狽逃竄的情景。

讀《三國》時,似乎看見常山趙子龍在當陽長板坡,勇不可擋,威震三軍,三進三出,救阿斗,殺敵將。又見張冀德,好漢橋邊一聲吼,喝退曹軍百萬師。這種用文字描繪出來的氣勢,讓我更愛讀書。

每當我拿起一本書就忘記了時間在走。有一次,我去西北書城看書,媽媽讓我回來時順路買點麵條,我一踏進書城就把這事拋到九霄雲外了。一直到六點鐘進了家門,媽媽見我兩手空空,就知道我的**病又犯了,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可我就是百批不改,氣得媽媽拿我沒辦法。

誰叫我一心向書」呢。 好書是良師益友,是點燃知識火把的那盒火柴,是指引你走出「文盲」的啟明星,是智慧源泉中的智慧之水。 我們要愛讀書,讀好書。

2樓:闢章前友容

很好的東西

多讀多寫就好了

3樓:告瑜太叔丹翠

我喜來歡讀書,是一條地地道道的「自小書蟲」。

小時候,爸爸總在睡前給我念故事。可是,他常常到了他覺得困了時,就把一整頁的故事「濃縮」成一句或者兩句。我十分不高興,討厭爸爸給我講故事,就讓媽媽給我講睡前故事。

可媽媽經常幹家務幹到夜深,她還沒講故事,我已經睡著了。

從那以後,我開始讀一些注音書,如果在書,如果在沒有注音的書裡,我遇到了不懂的字我就讀它的一半或者它的形近字。有一次,我覺得一個叫「白雪公主」的故事很好聽,就讀給爸爸聽,我讀起來:「『什麼』『的雨』公『『王』』。

從前,……「我剛讀完題目,爸爸就笑。

大概到了一二年級吧,我漸漸學會了查字典。一口氣讀完了《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一次,我在吃烤麵包時,說:

「今天我烤麵包,明天我做酒,後天王后孩子到我手,我姓盧薩卡江東多幅鑼鼓裡根,這樣的姓最少有!」

到了三四年級,我已經在語文課本中讀了不少科幻故事,我不再僅僅嚮往童話世界,我漸漸喜歡上了《十萬個為什麼》等科普書。

現在,我又喜歡上了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我從書中學到了許多道理。

我喜歡讀書,我記得這九個字: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有沒有關於和平的作文 10,關於我愛和平的作文

從小到大,我的願望有很多,我現在最希望的是世界會和平。雖然我們中國孩子生活在和平地區,但我知道世界並不和平,有的地方還在戰爭,許多小朋友還在深受戰爭的苦難。每當我從電視上看見戰爭時鮮血濺滿整個大地染紅清澈的小河的情景 當我看到小朋友在戰爭時四處奔走無家可歸的情景 我就看不下去了。此時此刻,我是多麼希...

關於我的自傳作文,關於我的自傳600字作文

1 本人的基本情況,如 姓名 曾用名 出生日 期 籍貫 出生地 民族 現有文化程度 家庭現住址 現在工作單位和擔任的社會職務 有何專業技術職稱等基本情況。2 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主要包括成長經歷 參加進步團體和民主黨派的歷史 學習簡歷 工作簡歷和歷史上受到的獎勵或處分的有關情況等。主要要求是 參加進...

關於我收穫了的作文,關於我收穫了的作文

收穫每一個星期日,我都會去學習畫畫。到了二年級,我就開始學習素描了。素描就是用一種顏色畫出來的,有鉛筆素描 鋼筆素描,反正就是隻用一種顏色畫出來就是了。學素描比較枯燥,而且要一根根用鉛筆畫,我就是不習慣,畫著畫著,就把筆倒下去了,就這樣,本來很好的一幅畫,我一不耐煩就把筆倒下去了。小荷作文網 一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