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檸檬有什么好處,食檸檬有什麼好處?

2023-01-24 09:00:11 字數 5295 閱讀 9917

1樓:喵不語

1、有助消化。餐後喝點用鮮檸檬泡的水,非常有助於消化。但是,胃酸過多的人不宜飲用。

2、檸檬還是很好的**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以及鈣質的吸收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還能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3、有助於強化記憶力。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迴圈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迴圈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如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迴圈不佳的問題,對於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有相當的幫助。

檸檬是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

4、能預防骨質疏鬆症。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

5、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由於乘坐長途飛機的旅客往往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經濟客艙的座位又不夠寬敞,因此容易產生深靜脈栓塞的情形,亦即所謂的經濟客艙症候群。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凝塊的機會,可降低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的機率,因此專家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5小時便喝一杯檸檬汁。

6、可以起到通便、淨化血液、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的效果。特別是在感冒初起時,喝蜂蜜檸檬水可以緩解咽喉疼痛,減少喉嚨乾燥等不適。

7、美白淡斑。檸檬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堅持喝蜂蜜檸檬水有美白功效,對於電腦一族,常喝此水則可以淡化因電腦輻射而長出的面部斑點。

8、****。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是十分有效的**物質。讓你在享受檸檬美味的同時,同時收穫窈窕身材。

2樓:你大爺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 檸檬果實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

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是製作檸檬香脂、潤膚霜和洗髮劑的重要工業原料。

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含鉛的化妝品,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容易在**上形成色素斑跡影響容顏。使用檸檬型潤膚霜或潤膚膏,則可以有效地破壞鉛素在**上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保持**光潔細嫩。 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

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檸檬與鈣離子結合能生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可有效地緩解鈣離子對血液的凝固作用。我國民間常用檸檬**高血壓,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經常服用療效明顯.

吃檸檬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1、促進消化

喝檸檬水能夠促進胃部消化,當你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時,可以喝一些檸檬水來促進胃酸的分泌,讓食物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

2、清除宿便

長期喝檸檬水的人,腸道都是比較乾淨的,不容易產生便祕的問題,能夠產生排毒養顏的效果,宿便也會變排出體外。

3、補充維生素c

檸檬水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p,不僅可以補充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也更容易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讓人更加年輕白皙。

4、消除自由基

多喝檸檬水,能夠有效消除人體內的自由基,達到預防癌症,保持健康體魄的目的,也會塑造更加精力旺盛的精神狀態。

不良影響:

1、腐蝕牙齒

這是多喝檸檬水的***,因為檸檬水的酸性非常大,特別容易腐蝕牙釉質,造成牙齒問題。

2、胃酸過多

空腹時不能大量喝檸檬水,會造成胃酸過多,胃部疼痛的毛病,尤其是小朋友和老人,更加不能空腹飲用。

建議:我們平時喝檸檬水,一定在飯後,並且要適量,一天250ml足矣,不要過量,喝完以後最好及時刷牙,這樣才可以保持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的作用

檸檬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由於它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作用,多飲能幫助**對抗紫外光。

檸檬除了是一種有益的水果外,在美容和醫療上都有莫大的功效,因它蘊含多種的營養素,如維他命a、c、e和b2、維生素p及b1,以及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香豆精、揮發油、果膠等。

檸檬中所含的大量檸檬酸,和人體**表面的鹼中和後,可防止和消除**的色素沉著。

此外,檸檬的維生素a、c、p經**吸收後,能使**保持豔麗,光澤細膩。

檸檬豐富的維生素,對改善血壓、緩和神經、幫助消化和分解體內毒素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檸檬果汁內的檸檬酸鹽,可防止腎結石。

直接食用可以補充人體水分和維生素c。因為它的熱量低,而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良藥。

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維生素c的攝入可以使鐵的吸收增加3倍。

熱檸檬汁加蜂蜜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檸檬對鼻竇炎、咽峽炎、肝病、膽病和胰腺病都有一定療效。由於它的收縮作用,檸檬還可以治腹瀉。

它有鹼化尿液的作用,有利於消除結石和尿道感染。

吸菸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

檸檬可以使粉刺在短時間內結疤,還有利於**消化不良。對人體有很大幫助

5樓: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

檸檬果實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是製作檸檬香脂、潤膚霜和洗髮劑的重要工業原料。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含鉛的化妝品,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容易在**上形成色素斑跡影響容顏。使用檸檬型潤膚霜或潤膚膏,則可以有效地破壞鉛素在**上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保持**光潔細嫩。

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檸檬與鈣離子結合能生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可有效地緩解鈣離子對血液的凝固作用。

我國民間常用檸檬**高血壓,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經常服用療效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檸檬會美白**哦~因為太酸了 直接食用腸胃會受不了的 你可以擠檸檬汁沖水喝 也可以用檸檬汁做菜 方法好多地方都有介紹食用方法

壞處嘛 就是胃腸不好的人不能食用純度很高的檸檬汁哦!胃酸會疼的~~

哈哈 祝您健康美麗~

7樓:

少吃沒什麼壞處吧

但是剛吃了 別晒太陽,容易出斑

如果胃炎不能吃

8樓:笑楠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9樓:黎明溫柔

檸檬女性水果

胃病者不宜檸檬茶。

1.檸檬汁+暖水+鹽=祛痰功效、比橙和橘強。

2.感冒初期:檸檬+蜜糖沖水=舒緩喉痛/減少喉嚨乾涸不適3.可安胎[宜母子]、美顏、去斑、防止色素沉著、改善子宮前傾、子宮韌帶鬆垂甚至閉經

4.清檸可降血壓膽固醇、改善心血管。

吃檸檬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要怎麼吃?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

11樓:唯一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

此外,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買了鮮檸檬還晒乾就不值了,檸檬中富含vc,從切到晒乾都流失的差不多了。記得泡水要用冷水,熱水泡vc就分解了。不加糖好,對牙齒好,還能殺殺口腔裡的細菌。沒聽說有痘痘不能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汁的好處:

檸檬果實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汁的壞處:

檸檬偏酸性,多吃易造成胃痛,胃酸過多者及老人更要慎重。

檸檬的正確矻法:將檸檬片泡在冰糖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將幹檸檬片泡在冰糖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檸檬有啥好處,檸檬有什麼好處?

防止的癌症,還內容。檸檬有什麼好處?生津開胃,化痰止咳,抗氧化。可以作檸檬水,夏季解暑的好水果,檸檬雞翅,檸檬口水雞都是很有名的好吃。檸檬有什麼好處?檸檬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能促進細胞之間的膠狀物生成,讓細胞變得更加強健。檸檬的作用。檸檬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由於它富含維生素c 檸檬酸 蘋果酸 ...

晚上喝檸檬茶有什么好處,晚上喝檸檬茶有什麼好處?

檸檬茶有這兩種作用,一就是 二就是潤夫和美容.檸檬茶特別有鎮定的作用。常喝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茶可以預防感冒。飲熱檸檬茶有助抗 癌。有延緩 老化的作用。而且對保持 張力和彈性十分有效。它可滲透細胞,將細胞內因新陳代謝產生之毒素及廢物予以清除並將體內積聚之雜質毒素如鉛 汞 重金屬 輻射物 銅酸 農藥 尿...

檸檬有什麼吃法 吃檸檬有什麼好處

檸檬吃法十種 檸檬 吃法十種 1,切開一半一半擠著來吃 2,切開一條一條啃著來吃 3,切開來擰出水來吃 4,切成一片一片泡茶吃 5,切成一片一片炒菜時放點吃吃 6,切成一片一片晾自己臉上等幹了再吃 7,切片放在可樂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為雪碧就是棕檬水。8,放在酒中喝。9,燒烤或幹煎類的肉食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