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有什么好處,核桃有什麼好處

2023-01-21 14:10:11 字數 1324 閱讀 4124

1樓:蕭十一畫

桃,又稱胡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甘油脂,食後不但不會使膽固醇升高,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為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滋補品。

此外,這些油脂還可供給大腦基質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作用。

2樓:親親58好嗎

核桃的好處

核桃藥用價值很高,中醫應用廣泛。祖國醫學認為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神農本草經》將核桃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

唐代孟詵著《食療本草》中記述,吃核桃仁可以開胃,通潤血脈,使骨肉細膩。宋代劉翰等著《開寶本草》中記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潤肌,黑鬚發,多食利小水,去五痔。」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記述,核桃仁有「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處三焦,溫肺潤腸,治虛寒喘咳,腰腳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腸風」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可見經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體,又能抗衰老。

有些人往往吃補藥,其實每天早晚各吃幾枚核桃,實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還好。 核桃是食療佳品。無論是配藥用,還是單獨生吃、水煮、作糖蘸、燒菜,都有補血養氣、補腎填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

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遺精、陽痿、健忘、耳鳴、尿頻等症。核桃與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頻、遺精、大便溏瀉、五更瀉等病症。核桃與芝麻、蓮子同做糖蘸,能補心健腦,還能治盜汗。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楂,能改善心臟功能。核桃還廣泛用於**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肺氣腫、胃痛等症。 核桃堪稱抗氧化之「王」。

《親 以上的答案若是滿意 請及時採納 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健忘、耳鳴、尿頻等症。核桃與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頻、遺精、大便溏瀉、五更瀉等病症。核桃與芝麻,蓮子同做糖蘸,能補心健腦,還能治盜汗。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楂,能改善心臟功能。核桃還廣泛用於**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肺氣腫、胃痛等症。

4樓:手機使用者

核桃的好處很多、老少都可以吃、補腦等等

核桃對身體有什么好處能多吃,核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能多吃

南方省市市場上核桃 是20 5元 斤,我國北方是產地,應當比較便宜。功效 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防止細胞老化,能分健腦 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它含有特殊的維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膽固醇,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很適合動脈硬化 高血壓和冠心病人食用。核桃仁含有大量維生素e和亞麻油酸,是人...

吃了核桃什麼好處,吃核桃有啥好處?

核桃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動脈硬化 高血壓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溫肺定喘和防止細胞老化的功效,還能有效地改善記憶力 延緩衰老並潤澤肌膚。核桃樹葉中含有抗生物質,因此也有殺菌的功效。健腦 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質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很有益。因此,工...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吃核桃的好處和壞處,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吃

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中醫應用廣泛。祖國醫學認為核桃性溫 味甘 無毒,有健胃 補血 潤肺 養神等功效。神農本草經 將核桃列為久服輕身益氣 延年益壽的上品。唐代孟詵著 食療本草 中記述,吃核桃仁可以開胃,通潤血脈,使骨肉細膩。宋代劉翰等著 開寶本草 中記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潤肌,黑鬚發,多食利小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