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瑪麗 居里閱讀答案,《悼念瑪麗 居里》的閱讀答案

2023-01-21 14:10:12 字數 2141 閱讀 5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第一句“結束”一詞的表達作用是什麼?

2.第三句“後者”指什麼?

3.本文第二自然段中“極端的謙虛”、“極度頑強”中兩個“極端”又何表達作用?

4.用簡潔的語言概括第二自然段的主要內容。

5.第二自然段同第一自然段的哪個句子相呼應?

6.簡要分析結尾段的含義

答:1.結束是屬於一種婉轉的表達方式 委婉表達逝世的意思。

2.‘後者’指才智成就,作者認為的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的意義,最主要體現在道德品格上,居里夫人具有堅強,意志純潔,嚴於律己,客觀,公正不阿,謙虛的偉大人格,正是有了這些偉大人格,居里夫人才能在科學上取得巨大成就

3.用誇張的方式表現了居里夫人在成就和困難情況下所表現的態度,也凸顯了瑪麗居里高尚的道德品格

4.第二段,詳寫居里夫人偉大的人格和無以倫比的氣質。表達了居里夫人的科學功績與其工作的熱忱和頑強分不開的

5.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

6.第四自然段(總說),點出她的品德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重大意義,使演講的主旨具體落實,鮮明突出。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

2樓:來自中川古鎮品貌非凡 的君子蘭

1.從文中找出展示居里夫人品質和人格魅力的句子.

2.文中哪一句話從側面高度評價了居里夫人的人格魅力?

3.從文中可以看出居里夫人外貌嚴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文章開頭用“結束”一詞,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1 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嚴於律己,它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

2 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要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 歐洲就會面臨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3 由於社會的嚴酷和不平等,她的心情總是抑鬱的。這就使得她具有那樣嚴肅的外貌,很容易使那些不接近她的人發生誤解——這是一種無法用任何藝術氣質來解曉的少見的嚴肅性。

4 作者不願意也不忍心說出‘逝去’這個讓人悲傷的詞語,不願意接受居里夫人逝世的現實。

《悼念瑪麗·居里》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①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②品格:她的堅

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律己之嚴,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

《悼念瑪麗.居里》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2、居里夫人擁有偉大的人格,具有極端頑強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她對科學的追求,對名利的淡泊,對社會的責任,都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她的精神永遠指引和鼓舞著我們。

2、從人格、品德、力量、熱忱、意義等方面來悼念居里夫人。

3、一個科學家的道德品質,其重要性不亞於他的科學成果;用愛因斯坦的話來說,就是科學成果主要還是取決於品格。

悼念瑪麗居里 閱讀答案

5樓:不秀傑

1.戰鬥

2.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作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

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

從(1) 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律己之嚴,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

(2)她在任何時候都意識到自己是社會的公僕,她的極端的謙虛,永遠不給自滿留下任何餘地。

(3)她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所以能取得,不僅是靠著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在難以想象的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

3.發現鐳和釙(pō)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

6樓:琦夏侯嵐

不知道,我也在做這個

7樓:手機使用者

跟丟的瘋狂的看見的u盾發動機ududsgu杜師傅的話

《悼念瑪麗·居里》閱讀答案

8樓:曠世一代

1、指才智成就

2、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

3、高尚的品德和熱忱的態度推動社會的進步

4、嚴於律己、剛正不阿

悼念瑪麗 居里 課堂練習

德 愛因斯坦。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作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我幸運地同居里夫人有二十年崇高而真摯...

巴金的悼念魯迅先生,閱讀短文答案

在他安靜地閉上眼睛的時候,他還把成千上萬的人牽引到他的身邊。指什麼?指 由於他是一代偉人,死時,自然有成千上萬的人來追悼他。2 為什麼說 一切的語言在這個老人的面前都變成了十分渺小 因為魯迅先生對人民的幫助太大了,他非常偉大,所以一切語言都不能說出對魯迅的感激之情。3 你覺得 巨大損失 表現在哪些方...

這種可貴的性格與高遠的追求,使瑪麗 居里幾乎在完成這項偉大自

去掉就是說已經完成,而不去掉是說還沒有全部完成。這種可貴的性格與高遠的追求,使瑪麗居里幾乎在完成這項偉大的自然發現的同時,也完成了對人生意義的發現.一 課文 跨越百年的美麗 是樑衡的同名散文的節選。這是一篇讚美居里夫人的文章,發表於 英才 1994年第4期 節選 文章以 美麗 為主線,表明了居里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