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丹的塑像閱讀答案,沒有雙手的塑像的閱讀答案

2021-05-04 12:32:46 字數 2211 閱讀 1334

1樓:彭衢杭

肝腸寸斷 震撼人心 充耳不聞

康乃馨靜靜地盛開在花瓶裡,宛如少女般的矜持。

一陣風吹來,銀杏葉紛紛飄落,就像喝醉的老漢,搖擺不定。

2樓:磨覓將景

c.2.(1)而烏谷利諾充耳不聞

(2)但他畢竟是人,所以下口之前,又有一番猶豫,這也是符合情理的.

(3)正準備低下頭以兒子的屍肉充飢,似乎又下不了口

3樓:崔念珍茂煊

1從文中找出下列句意的成語

(1),形容非常悲痛(

)(2),形容使人感受很深,震動很大。(

)(3),對外界的聲響完全沒聽進耳朵裡去。()2在文中用橫線畫出三處表示作者聯想的部分,並照樣子,給下列的句子加上自己的聯想。

(1)康乃馨靜靜地盛開在花瓶裡,——————————(2)一陣風吹來,銀杏葉紛紛飄落,——————————3用曲線畫出學生對羅丹作品進行評價的話,再寫出你對這座塑像的評價。

(1)羅丹的作品(

)最佳答案

肝腸寸斷

震撼人心

充耳不聞

1.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招手。

2.秋天豐收的喜悅,深深流入心底。

沒有雙手的塑像的閱讀答案

4樓:江淮一楠

沒有雙手的巴爾扎克像

不少人都知道「斷臂維納斯」的雕像舉世聞名,可是否知道在法國巴黎的藝術館裡,也陳列著一尊世界藝術珍品——失去雙手的法國大文豪巴爾扎克的雕像。說起這尊雕像的來歷,還有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巴爾扎克是法國的一位偉大的作家,他逝世後,法國作家協會為了紀念他,請當時著名的雕塑大師羅丹塑一座巴爾扎克像。羅丹接受這個任務後,為塑這座像傷透了腦筋。因為巴爾扎克其貌不揚,身材又矮又胖,頭大肚圓,這樣的形象如何塑造呢?

羅丹經過反覆的思考,決定不掩蓋巴爾扎克身體的弱點,而著重表現這位偉大作家的精神美,把刻畫的重點放在巴爾扎克的臉部。

羅丹為了雕刻這座像,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原定一年半完成,結果整整地花去了七年的時間。巴爾扎克的雕像誕生了。

只見他身披寬袖長袍,雙手疊合在胸前,昂著一顆碩大的腦袋,額紋緊皺,兩眼注視著前方,目光中帶著深深的思考,好像在構思一部新作,醞釀一個細節,述說一個生活的哲理….一 雕塑完工後,羅丹叫他的幾個學生來欣賞。幾個學生一踏進工作室,立刻驚呆了。一個學生說:

「上帝啊,只有上帝才能創造出如此完美、如此生動的雙手!」另一個學生說: 「是啊,這雙手簡直像活的一樣,無與倫比啊!

」羅丹聽著聽著,眉頭皺起來了。突然,他順手操起一把斧子,「咔嚓」砍掉了雕像的兩隻手。看著學生驚訝的目光,羅丹解釋說:

「我要著重表現的是巴爾扎克的臉部,但是,你們一進門,就被這雙手吸引住了,說明這雙手比他的臉部更突出。只有砍去這雙手,才能突出巴爾扎克的臉部!」

可惜,羅丹的想法和行為當時並沒有得到人們的理解,大家紛紛指責他,法國作家協會也不要這座塑像了。然而,羅丹卻始終認為自己是對的,他堅信,有一天,人們會認識這座塑像的價值的。果然,羅丹逝世後,人們重新發現並認識了這座塑像,把它敬放到巴黎藝術館。

每當後世的人們站在雕像前瞻仰著巴爾扎克的風采時,無不為羅丹的獨具匠心由衷敬佩。

1.本文說的是「沒有雙手的巴爾扎克像」,為什麼文章開頭要寫「斷臂維納斯」?

答案:以「斷臂維納斯」引出下文,並且它們有異曲同工之妙。

2.「耐人尋味」的意思是: 意味深長,值得人仔細體會琢磨。

3.羅丹接受塑造巴爾扎克像後,為什麼傷透了腦筋?

答案: 因為巴爾扎克其貌不揚,身材又矮又胖,頭大肚圓,這樣的形象不好塑造。 4.羅丹為巴爾扎克塑造的像是怎樣的?

答案:他身披寬袖長袍,雙手疊合在胸前,昂著一顆碩大的腦袋,額紋緊皺,兩眼注視著前方,目光中帶著深深的思考,好像在構思一部新作,醞釀一個細節,述說一個生活的哲理 ……

5.羅丹為什麼要把巴爾扎克像的雙手砍去?

答案:因為雙手比臉部更突出,只有砍去雙手,才能突出臉部。 6.用橫線畫出文中的一個雙重否定句,並將它改為反問句。

雙重否定句:每當後世的人們站在雕像前瞻仰著巴爾扎克的風采時,無不為羅丹的獨具匠心由衷敬佩。

反問句:每當後世的人們站在雕像前瞻望著巴爾扎克的風采時,難道不為羅丹的獨具匠心有衷敬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雙手的雕像,嗯......我不知道我也是來查答案的。你讀一下題就知道了。

《老馬》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答 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如果換詞的話就沒有這種表達效果。不能,口寫出了馬的賣力 老馬 閱讀答案 我也在寫還是自己想吧 要不考試怎麼辦啊加油啊 求詳細解答 閱讀臧克家的 老馬 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所有的答...

《井》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在我家屋後,有一口古老的水井。井臺是青石板 鋪 輔 成的,有一個小小的坡度。井圈是一塊整石頭 做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396166 壘 成的,井壁是圓形,井臺外面是八角形。這口井是什麼時候修成的,已經沒有人能夠說清了。只有我和妹妹常到井臺...

快樂的閱讀答案,快樂閱讀的答案

快樂簡單來說應該是一種心態,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受,而究竟快不快樂也是相對而言的。有時候我們之所以感到不快樂,常常是因為我們被我們自己禁錮起來了。此時我們可以找到很多很多我們不快樂的理由 原因。我們也總是會想一些糟糕,悲傷的事情,於是越發的悲越發的感到不快樂。倘若我們此時想一些好的 積極的事情,那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