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鞭》的閱讀答案,《怯懦》閱讀答案

2021-04-11 23:18:00 字數 1205 閱讀 4655

1樓:匿名使用者

1、(1)陳葉第一次接到父親在北京打來的**(陳葉與同在北京的父親只通過一次**)關注點:陳葉與父親通**(1分),第一次(或「唯有一次」)通話(1分)。

(2)陳葉看見父親不敢相認。關注點:陳葉看見父親(或「父親就在眼前」)(1分),陳葉沒與父親相認(1分)。

2、示例一:舍友與家人遠隔千里如同近在咫尺和陳葉與父親同在北京卻似遠隔天涯,形成對比(2分),表現了陳葉的失落、無奈、羨慕等複雜的情感(2分)。

示例二:收到包裹或**的舍友與從未收過的陳葉形成對比(2分),表現陳葉的羨慕之情(2分)。

示例三:陳葉羨慕舍友得到父母關愛,卻不希望父親來看她,形成對比(2分),這種矛盾的心理表現了她的虛榮(2分)。

示例四:舍友的父母經常寄來包裹和打來**,與陳葉父親從沒來看女兒形成對比(2分),表現了陳父的怯懦(2分)。

3、(1)(2分)這裡有分明、明顯之意(1分),既形象地表現出「話吧」老闆對陳葉的歧視(或「老闆的勢利」)(1分),也表現了陳葉的敏感(1分)。本小題最多得2分。

(2)(2分)這裡有固定不動之意(1分),形象地寫出父親的出現使陳葉極度震驚(或「尷尬」、「不知所措」)(1分),表現了陳葉想認又不敢認父親的矛盾心理(或「認還是不認父親的猶豫」)(1分)。本小題最多得2分。

4、**的結局是陳葉父女最終沒有相認(1分)。

妙處:①凸顯人物的性格(1分):表現了父女的怯懦(或「缺乏勇氣」)(2分),女兒怯懦是因為自卑與虛榮(1分),父親怯懦是因為自身的卑微和對女兒深沉的愛(1分)。

②深化主題(或點題)(1分):反映了世俗的尊卑觀對人的影響根深蒂固(1分)。本題最多得5分。

請新增詳細解釋

2樓:牡丹江畔種田人

1.文中與第一把交椅表示相同意思的一個詞是__________。  (1分)

2.浩泉的借題發揮中的題在文中指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1分)

3.莫名的妒意中名的意思是(1分)(  )a.姓名   b.

名稱  c.說出  d.命名4.

浩泉的主要缺點是__________(1分)浩泉和若文的共同之處是__________(1分)5.文中第一段中提到的這樣的怯懦指的是______________(1分)

參***:

1.冠軍。

2.若文不小心撞了浩泉一下。

3.c。

4.心胸狹窄。學習成績優秀。

5.若文的寬容和忍讓。

《牛》閱讀答案,《怯懦》閱讀答案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西部的青海省.1 熟知 喜愛頑強 2 金黃色的 壯實的穩健的 尖利的靈巧的 廣闊的3 母親的話時時刻刻鞭策著我前進。4 手中的牛動起來,走在廣闊的田野裡。它腿上沾滿肥沃的泥土,低著頭,鼻孔裡噴出熱氣,使足勁在用犄角開創道路。它的尾巴用勁地甩在自己的身上,讓自己奮力向前。...

中等生閱讀答案,《怯懦》閱讀答案

答案 1 不好。劃線句子突出了其他孩子的理想遠大,用以和女兒作對比,顯出女兒理想的 平凡 本題3 分 答出 不好 給1 分,理由2 分。答出 對比 即可得2 分,答出 突出女兒平凡 也可得2 分。2 揠苗助長 本題2 分,寫錯一個字扣0.5分,寫錯兩個字不給分。3 丈夫看到一則九歲孩子上大學的報道,...

《老馬》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答 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如果換詞的話就沒有這種表達效果。不能,口寫出了馬的賣力 老馬 閱讀答案 我也在寫還是自己想吧 要不考試怎麼辦啊加油啊 求詳細解答 閱讀臧克家的 老馬 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所有的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