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閱讀答案,烏鴉閱讀答案

2021-03-04 02:35:08 字數 2170 閱讀 3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略。2、鳥兒遭受著風雨的襲擊,它們在大自然的變幻無常中毫無依靠。

3、烏鴉不同於其他動物,雖也對人相當馴服,卻也敢與人相抗衡,令人感到它堅持著自己鮮明的立場

4、形象極其凶猛;走相很滑稽,有點兒鄙視人;神情高貴。5、凶猛、不馴服(不安分)。

6、讚美和喜愛。7、與烏鴉進行比較,反襯其「與人抗衡,堅持立場,決不均媚」的性格。

8、略,言之成理即可

烏鴉 閱讀答案 5

2樓:世界任我主宰

1、略。2、鳥兒遭受著風雨的襲擊,它們在大自然的變幻無常中毫無依靠。

3、烏鴉不同於其他動物,雖也對人相當馴服,卻也敢與人相抗衡,令人感到它堅持著自己鮮明的立場

4、形象極其凶猛;走相很滑稽,有點兒鄙視人;神情高貴。5、凶猛、不馴服(不安分)。

6、讚美和喜愛。7、與烏鴉進行比較,反襯其「與人抗衡,堅持立場,決不均媚」的性格。

8、略,言之成理即可

3樓:夜一般美

1.請結合選文概括出烏鴉鮮為人知的優點。(3分) 【(1)烏鴉很聰明;(2)烏鴉語言豐富;(3)重感情知報恩。(一點1分,意對即可)】 2.科普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人的環境功夫太過分沒回家發的就付款 得分很高, 幾個副科級結婚狂**分割法韓國進口淡飯黃齏好機會趕快回家風格就開個會離開,

烏鴉 閱讀答案 急急急!!!

5樓:如果我會吃飯

1. 鳥遭受著風雨的襲擊,它們在大自然的變幻無常中毫無依靠。

2.其他動物馴服於人類,烏鴉有一種桀驁不訓的精神。

3.形象、走相、精神。

4. 凶猛、不安分(不馴服)。

烏鴉兄弟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參***:

guō, juǎn,sōu

落,近,大,凶

閱讀短文《烏鴉》,回答問題,回答完整者百分重賞!

7樓:峽谷→柔情

一、1.且都不斷看見,黃昏時候,夕陽薄暮,那鴉從哪兒飛回,絕少空嘴,不是銜了一個牙膏皮,就是一個黃銅製錢,大都是能賣的物品,又想起那飛去找富的鴿子。村裡人就都感嘆:

想不到喲這烏鴉。

2.。一團灰黑,或在房上、或在簷下、或在人前、或早時飛去、或午時飛來,再或傍晚落在人前,都時刻顯襯著日子的荒冷,絕不會如鴿子一樣,照時撒它一把穀物,便有一腔咕咕咕咕的歌唱,身子也白白亮亮,這聲色就把日子染襯出了溫暖飽食的富相。

3.僅剩烏鴉還在守著清貧。對於鴿子的另求新戶,伯孃似早有所料,並不為之驚奇,彷彿理解它們為了存活,去尋找那有糧的人家,不僅寬容不怨,且異常諒解。

4.玉蜀黍下棵,辮成吊兒,系在椽上,金項鍊樣燦燦著一吊一吊。

5.鴿子便日漸增多,灰的白的,家的野的,並不知都從何來,齊齊整整一片,落在房坡,斑斑點點,種瓜點豆一樣,飛起時,有嗖嗖風聲陣陣,落下時,有咕咕叫聲朗朗。

5.叔伯哥弄來一對白鴿,紅眼紅爪,羽似飄雪,咕咕的叫聲溫順有韻,一家人皆都喜歡,伯和娘還替哥制了一對風哨,插在鴿的尾羽,飛起來哨音清麗明快,整村人都要豎耳。飛累了,它們回來落在院中,哥就有一捧糧食撒在面前,秋後是黃燦燦的玉蜀黍籽兒,麥天是飽滿溢香的麥粒。

最不濟,在最短糧的春上,也有半把豌豆或者穀子。後來,這對鴿子就從山野引回幾隻灰鴿,飛時帶著,回時帶著,入夜,灰鴿就隨便臥在簷下椽上,叔伯哥為此不勝喜興,用破罐或紙箱在簷下蓋了鴿窩,野鴿也有了自家的房舍。

二、評析:這篇文章開始便對烏鴉露除了極力的不滿,對烏鴉及是厭惡。認為他是不吉祥的象徵。而超喜歡那些鴿子,完全討厭烏鴉,而後來又因為烏鴉守著清貧,別的鳥類卻早已不知去向。

漸漸的,人們發現了烏鴉的靈性。他是人類人助手,人們也恨不起來他了.....

這篇文章雖然處處體現著開頭對烏鴉的不滿,爾後有發現他有靈性的。但實際上在指責人們迷信,不體諒烏鴉,對人們敲響了警鐘。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們不該小瞧別人,因為各有優點,只不過我們還,沒看到......

三、這麼寫鴿子是因為給烏鴉作對比,多體現鴿子比烏鴉好。這麼寫很好。

四、讀了文章後,我覺得我們不應該那麼迷信呢~~烏鴉雖被人們列為不吉祥之物,可那畢竟是人類的說法,誰有有真正的理由呢?所以我認為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不可小瞧任何人或物,因為他畢竟有她的優點,是人們不可侵犯的。

《一隻烏鴉叫愷撒》的閱讀答案,《一隻烏鴉叫愷撒》的閱讀答案?

讀者 的文章.無語 我摘錄一些分析 但是根據它勇敢和倔強的性格,給它取了古羅馬大帝的名字 倔強和勇敢不僅是表現在人的身上,是一個生物的本能。但是,本能在不同生物上有著不同的表現,愷撒因為習慣了與人平等相處,過上了優越的生活,所以變得勢利起來,瞧不起自己的同類了 在我們眼中,只有著人類的 規則 當我們...

《老馬》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答 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如果換詞的話就沒有這種表達效果。不能,口寫出了馬的賣力 老馬 閱讀答案 我也在寫還是自己想吧 要不考試怎麼辦啊加油啊 求詳細解答 閱讀臧克家的 老馬 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所有的答...

《牛》閱讀答案,《怯懦》閱讀答案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西部的青海省.1 熟知 喜愛頑強 2 金黃色的 壯實的穩健的 尖利的靈巧的 廣闊的3 母親的話時時刻刻鞭策著我前進。4 手中的牛動起來,走在廣闊的田野裡。它腿上沾滿肥沃的泥土,低著頭,鼻孔裡噴出熱氣,使足勁在用犄角開創道路。它的尾巴用勁地甩在自己的身上,讓自己奮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