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關節炎怎么治療,雞關節炎怎麼治療

2023-01-21 12:35:13 字數 1919 閱讀 795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病毒性關節炎,又稱雞病毒性腱鞘炎,是由呼腸孤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其主要特徵為病雞腿部關節腫脹,腱鞘發炎,繼而使腓腸腱斷裂,從而導致雞行動不便,採食困難,甚至不能行動。

(1)流行特點

本病只發生於雞,5~7周齡的雞易感。病毒可通過呼吸道或消化道侵入雞體,在雞群中迅速傳播,一般多為隱**染,不表現明顯症狀。

(2)臨床症狀

雛雞感染後發病多在3~4周齡以後,初期步態稍見異常,逐漸發展為跛行,跗關節腫脹,病雞喜坐在關節上,驅趕時才跳動。患肢不能伸張,不敢負重,當腱斷裂時,趾屈曲,病程稍長時,患肢多向外扭轉,步態不穩,這種症狀多見於大雛或成雞。病雞發育不良,貧血,消瘦,有時排白色稀便,體況長時間內不能恢復。

(3)病理變化

病變主要表現在患肢的跗關節,關節上下週圍腫脹,切開**可見到關節上部腓腸腱水腫,關節腔充滿淡紅色透明滑膜液,如無細菌混合感染時,見不到膿樣滲出物,趾曲腱和腓腸腱周圍水腫,根據病程的長短,有的周圍組織可與骨膜脫離。大雛或成雞易發生腓腸腱斷裂。由於腱斷裂,區域性組織可見到明顯的血液浸潤。

如發生在換羽時期,可在**外見到皮下組織呈紅紫色,關節液增加。慢性病程的雞(主要是成雞)腓腸腱增厚、硬化,和周圍組織粘著、纖維化,有的在切面可見到肌腱交接部發生的不全斷裂和周圍組織粘連,失去活動性,關節腔有膿樣、乾酪樣滲出物。

(4)防治措施

本病目前尚無有效**,只能加強預防。①加強環境衛生管理,定期消毒雞舍,以防止病毒侵襲。②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主要用於種雞,可在開產前2~3周肌內注射油乳劑滅活苗,使雛雞獲得較多的母源抗體。此外,雛雞也可在2周齡時先接種一次弱毒疫苗,在開產前再注射一次油乳劑滅活苗。

2樓:楚巍奕

雞病毒性關節炎怎麼**?本病沒有特效藥物**,只有依靠嚴格的衛生防疫制度及接種疫苗來防制奉病。雞群一旦發病。為防止下一批發生,應對雞舍及環境進行徹底清掃、...

3樓:

雞得關節炎雞肉能吃嗎

雞病毒性關節炎的防制措施

4樓:蘇格拉丶澈

對該病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所以預防是控制本病的唯一方法。由於reo病毒本身的特點,加上現代養雞的高密度,要防止雞群接觸病毒是困難的,因此,預防接種是目前條件下防止雞病毒性關節炎的最有效方法。為了防止本病流行,在國外研製出了許多種弱毒苗和滅能的禽呼腸孤病毒疫苗,並制定了相應的免疫程式。

目前國外應用的弱毒疫苗有通過雞胚72代致弱的s-1133弱毒株,可飲水免疫30周齡或10~17周齡種雞,其後代能抵抗經口攻毒;完全減毒疫苗p100苗,此苗是用s-1133毒株通過雞胚傳235代後,再通過雞胚成纖維細胞培養100代致弱而成。p-100苗可用於1日齡雛雞,皮下接種,經14日後免疫雛雞能抵抗同源病毒的攻擊。還有umi-203弱毒苗,蓋淼對8~18周齡的種雞無致病力,但對雛雞的毒力很強。

該苗的優點是交叉免疫比s-1133株強,因其抗原性較寬。

由於雛雞對致病性reo病毒最易感,而至少要到2周齡開始才具有對reo病毒的抵抗力,因此,對雛雞提供免疫保護應是防疫的重點。接種弱的活疫苗可以有效地產生主動免疫,一般採用皮下接種途徑。但用s-1133弱毒苗與馬立克氏病疫苗同時免疫時,s1133會干擾馬立克氏病疫苗的免疫效果,故兩種疫苗接種時間應相隔5天以上。

無母源抗體的後備雞,可在6-8日齡用活苗首免,8周齡時再用活苗加強免疫,在開產前2~3周注射滅活苗,一般可使雛雞在3周內不受感染。這已被證明是一種有效的控制雞病毒性關節炎的方法。將活疫苗與滅活疫苗結合免疫種雞群,可以達到很好的免疫效果。

但在使用活疫苗時要注意疫苗毒株對不同年齡的雛雞的毒性是不同的。

一般的預防方法是加強衛生管理及雞舍的定期消毒。採用“全進全出”的飼養方式,對雞舍徹底清洗和消毒,可以防止由上批感染雞留下的病毒的感染。由於患病雞長時間不斷向外排毒,是重要的感染源,因此,對患病雞要堅決淘汰。

怎樣**雞黴形體滑膜炎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風溼關書炎,用中醫傳統 方法,是可以治好的,內外並治,過程比較複雜,你有機耒九江治,幾次可 風溼性關節炎的早期 1.風寒溼型 其症狀為單側關節腫痛,活動後好轉。晨起關節僵硬,以單側關節為主,屈伸不利,可伴有惡寒發熱。以祛風散寒除溼,佐以和營活血。2.風溼熱型 其症狀為單側關節不對稱性紅腫熱痛,屈伸不...

請問我的關節炎該怎麼治,請問我的關節炎該怎麼治?

關節炎是由甲族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中醫屬 痺症 範疇。關節炎是常見 多發且致殘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位十二大醫學攻關難題。關節炎的傳統治法是益氣養血,祛風除溼,搜風通絡化痰祛淤。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民間 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 藥酒 內服藥方 白朮 杜仲 仙靈脾各12...

什么是關節炎,什麼是關節炎

您好 節炎是指由炎症 感染 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關節炎性病變,屬風溼學科疾病。它的主要特徵是關節紅腫 熱 痛和功關節炎關節變化能障礙。很多疾病均可引起關節炎性病變 意見建議 骨關節炎常用的手術 方法包括關節鏡手術 截骨術和人工關節置換術。祝你早日 很多人開始覺得身體長時間疼痛和僵硬。有時手 膝或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