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能治好嗎?如何治療關節炎好得快

2022-08-19 09:30:21 字數 6480 閱讀 618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只能通過藥物來控制病情,所以有關節炎的話,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去檢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理療的方式或者是貼膏藥,比如居優堂傳世關節膏貼,服用消炎止痛的藥物來**,效果都是很不錯的。

2樓:仁健優品堂

關節炎屬中醫的痺症範疇,像你這個如果會關節紅腫應屬於熱痺症,主要以清熱祛溼止痛為主,關節炎症相對來說在**上比較棘手,要結合內服外敷等**方法可能更好。謝謝!!

3樓:深海疑雲

不管什麼病,想治或想治好,必須先要去醫院檢查,檢查需要查出三點:第一,是什麼疾病;第二,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疾病;第三,是什麼病原體及準確的病灶位置。

如果不知道以上三點,就不可能有正確的**,就不可能治好病(除非疾病自愈了)。

所以,關節疼痛,首先要檢查、確診是什麼病,比如是類風溼關節炎還是勞損性關節炎還是痛風性關節炎;同時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個疾病,比如痛風性關節炎是因為尿酸高還是腎代謝出了問題,等等。然後才可能有針對性的**、用藥。

關節炎如何**好得快?

4樓:財經李先生

關節炎不會**斷根的,只能緩解,同時改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

5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6樓:

關節炎如何**首先要判斷是否是關節炎的病症。出現關節炎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關節部位疼痛、關節活動受限、關節腫脹或畸形、關節僵硬等。可以先去醫院就診,做個關節的核磁共振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有積液,需要進行關節腔積液的抽吸。

平時可以使用扶他林乳膠劑塗抹關節部位,能夠緩解肌肉、軟組織和關節的輕至中度疼痛,對骨關節炎也有一定效果。其主要成分為雙氯芬酸二乙胺,具有抗炎、鎮痛作用。塗抹後按摩幾分鐘,加快吸收,去痛效果快。

關節炎患者平時可進行適當的鍛鍊,如適量的步行,舒緩的瑜伽、太極等。重要關節在非負重的情況下,做緩慢、簡單的屈伸活動,既可以保持關節的活動度,又可以加強肌肉群的伸縮性和力量。

7樓:多睦健康

您好,目前**關節炎最好的方法是幹細胞**法。骨髓間充質幹細胞結合透明質酸能夠顯著減輕患者骨關節炎指數,**8~12周後,能在影像下明顯觀察到關節軟骨的再生。間充質幹細胞**關節炎不會造成明顯的***,靜脈回輸可以有效調節患者免疫。

間充質幹細胞能夠改善關節炎臨床症狀,實現關節軟骨的修復再生。因此,幹細胞**可以作為**廣大關節炎患者的希望。有任何關於關節炎的問題請問多睦喲,樂意為您解答!

8樓:真鑫**

關節退行,通常的**方式大多為保守**,緩解症狀,難以解決退行的根本問題,晚期疼痛症狀難以忍受時,採用手術**

傳統**方式都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忽略了關節退行的本質是關節的老化浙江桐廬華醫醫院引進先進svf技術**損傷性、退化性關節炎,採用自身細胞基質進行**,是軟骨、半月板修復、再生,國內外已有很多成功案例,時間短,效果明顯,解決了細胞老化造成的難題

具體效果及**方案請諮詢專業醫生

如何**關節炎好得快?

9樓:德夏吉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

中藥蠟療可以擴張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增加共通透性,以促進區域性滲出物的吸收。不僅能消除肌痙攣還可以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其中的中藥成分也能加快關節功能的恢復。

10樓:僧如雲

快速**關節的種類有很多:

第1種,輔助**,是指患者在早期、中期的時候,配合一些藥物**。如果是病毒感染,就要使用抗病毒藥物。

第2種,必要的體療也是同步進行,比如說常見的電療、推拿、按摩、鍼灸等系列方法。

第3種,可以使用中藥外敷的方法,選擇一些專業的中醫藥,使用對身體恢復有好處。

第4種,關節炎是屬於非細菌性炎症,主要發病原因也可能是由於關節組織的血液迴圈障礙所導致的部分營養不良,從而使組織細胞發病。所以適當地理療對細胞的**功能和滋養起到很好的效果。

第5種,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外科手術**。

關節炎能治好嗎?關節炎如何**?

11樓:好吃好玩醉了

一般是可以的,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其首選方法是要實施正確的生活保健方式。掌握相關的健康知識,對於減輕疼痛、減少看病次數、提高生活質量、維持關節功能有著較好的效果。成 都中 山說這些知識包括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調節飲食,減輕體重,增強肌肉力量以及相關的物理**等等。

這些**方法對減輕患者的症狀、延緩關節的退變都有較好的效果。

**藥物目前較少,要注意用藥的個性化要求及其有效性與成本,還要防止上當受騙用藥。手術方式多種多樣,各種手術除應嚴格掌握適應症外,還應根據每個患者的期望值、年齡、全身狀況、經濟承受力等多方面因素進行選擇。

12樓:薔宣朗

可以的,修復關節軟骨就好, 你聽過鋸峰齒鮫嗎

13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關節炎怎麼**好得快?

14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應該是關節炎引起的症狀。建議你用一些**關節炎的藥物,例如居優堂傳世關節·膏·貼,觀察看看,如果還不好轉,要去醫院**,祝您健康!

16樓:

關節炎可以通過一些熱敷按摩的方式來進行**的,關節炎患者一定要及時**,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一定要注意避寒,吃藥袪風散寒,才能達到活血止痛的效果。早期的關節炎可以**的,可以吃一些金通消丸,福他林片,也可以吃一些壯骨解丸組合,可以**,日浠生活中避免疲勞,感昌,不容易**。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好的快。

關節炎是什麼?如何有效的**關節炎?

17樓:科普中國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 組織的炎症性疾病,臨床表現為關節的紅、腫、熱、痛、功能障礙及關節畸形,嚴重者會導致關節殘疾。

從臨床病例來看,疼痛、腫脹和功能 障礙是關節炎最常見的症狀。以骨關節炎為例,一般膝關節開始活動時疼痛明顯,稍活動後減輕,然而負重和膝關節活動過多時疼痛又會加重。隨著病 情進展逐漸出現關節不穩,關節屈伸活動範圍減少,以及步行能力下降,尤其是上**階、下蹲、跑、跳等能力下降明顯。

不過,腫脹與疼痛 程度不一定相關,有的人痛感明顯,有的人並不明顯。另外,一些膝關節病晚期患者可能出現下肢畸形,以膝內翻最常見,即俗稱的「羅圈腿」。

**關節炎,通常有非藥物**、藥物**和手術**三種方法。非藥物**是藥物**和手術**的基礎,適用於初次就診、症狀不重的 患者,包括控制體重、適度有氧鍛鍊(如騎自行車、游泳、散步,但要避免爬樓梯、登山等活動)、關節功能與肌肉力量訓練、物理**等。如果非 藥物**症狀緩解不明顯,可採用規範的藥物**,包括區域性非甾體類抗炎藥物乳劑塗抹、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阿片類鎮痛藥、曲馬多等。

注意, 關節腔內注射糖皮質激素(俗稱「打封閉」)可短期內顯著緩解關節疼痛症狀,但長期使用會進一步破壞軟骨致症狀加重。

手術**則適用於 規範保守**後症狀仍不改善,或伴隨下肢畸形的患者。手術種類很多,根據患者的病變程度、位置以及年齡、身體狀況,分為遊離體摘除術、關節清 理術、截骨術、人工關節置換術等。

骨關節炎怎麼**好得快

18樓:俎健尹綺南

骨關節炎中常見受累

關節⑴手:手指關節的

退行性變

表現在遠端指間關節的heberden"s結節,好發於中指和示指,第一掌

指關節的退行性變可引起

腕關節橈側

部位的疼痛。heberden"s結節的發生與遺傳及性別有關,女性多見,大多無明顯疼痛,但可有活動不便和輕度麻木刺痛。

⑵膝:原發性骨關節炎影響

膝關節最為常見。患者常訴關節有

喀喇音,走路時感疼痛,休息後好轉,久坐久站時覺關節僵硬,走動及放鬆肌肉

可使僵硬感消失。症狀時輕時重,甚至每天可有差別。關節腫大常由骨質增生

,亦可由少量滲液所致,急性腫脹提示

關節腔內出血。

⑶脊柱:在頸椎,

鉤椎關節

邊緣的骨贅可使頸

神經根穿離

椎間孔時受擠壓而出現反**作的頸

區域性疼痛,可放射至

前臂和手指,且可有手指麻木及活動欠靈等。

椎體後緣

的骨贅可突向

椎管而擠壓

脊髓,引起

下肢繼而

上肢麻木、無力,甚而有

四肢癱瘓。

椎動脈受壓時可出現

基底動脈

供血不足的表現。

胸椎的退行性變較少發生。在

腰椎,腰4~5,腰5~骶1是最易發生椎間盤突出之處,主要症狀為腰痛伴坐骨神經痛

。脊柱的

繼發性骨關節炎多由於脊柱

先天性畸形

、側凸、骨折和

骨結核等引起。    ⑷髖:髖關節的原發性骨關節炎在我國較為少見。繼發性者常由

股骨頭或

股骨頸骨折

後缺血性壞死,或先天性髖脫位,

類風溼性關節炎

等引起。臨床表現主要為

髖部疼痛,當病情發展嚴重時,髖關節屈曲內收,代償性腰椎前凸,下背部疼痛,甚至不能行走。檢查髖關節區域性

壓痛,活動受限,「4」字試驗陽性。

骨關節炎的最佳**方法可選用【

苗藥膏藥

貼】**,苗方通痺貼作為苗嶺傳統

黑膏藥,精選多種名貴藥材炮製而成,秉承古

苗醫外治理論,直接外敷

病灶,實現活血、通絡、逐瘀、止痛、驅邪、扶正等多重功效,實現全方位**效果,從而將

骨性關節炎

病痛之根徹底拔除。

19樓:支吳疑

如果明確診斷是類風溼關節炎,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劇烈活動及外傷,每晚用熱水袋熱敷患處,適當口服強的鬆、扶他林,症狀會慢慢改善。

20樓:師歌飛旅朋

骨關節炎病很多人都會面

臨的,提前預防很重要的,我爸爸以前在山西大同煤礦做礦

工,膝關節炎很嚴重,動過手術喝藥治治停停,最後用了千年活骨膏慢慢的能生活自理了。

21樓:抄東恭融雪

按照你的描述你出現手指關節粗大,首先懷疑是類風溼關節炎啊,建議最好查個風溼四項檢查,平時注意不要接觸涼水,口服點活血通絡消炎止痛的中成藥比如藤黃健骨丸、壯骨止痛膠囊配以分可靖

22樓:墨墨含

關節炎一定要在儘早**,越拖越嚴重

23樓:迗矗茽哪羵琴

您好骨關節病一般**時以延緩病情為主,很難完全**。方法一般都是以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為主,對患病關節要愛惜,以延緩病變的程序。可以用外貼澤普思?

氟比洛芬凝膠貼膏來緩解,貼於患處即可。

關節炎該怎麼**才能好?

24樓:風夏意涵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臨床研究表明中藥蠟療可以擴張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增加共通透性,以促進區域性滲出物的吸收。不僅能消除肌痙攣還可以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加快關節功能的恢復。

關節炎疼痛如何緩解?如何**好得快呢?

25樓:多睦健康

第一,控制體重

關節炎一般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而且如果患者的體重基數過大,整個身體的重量都壓在膝蓋上,那也會導致自己的病情加重,這樣也就會讓疼痛感不斷的增強。所以如果人們想要減輕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感,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不要讓體重迅速上升,最好是能制定一個**計劃。當然,因為關節炎患者傷在膝蓋,就算在進行運動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做強度特別大的運動,否則也會使自己的病情進一步的加重。

第二,瑜伽

現在有一些研究表明,如果關節炎患者適當的做一些瑜伽活動,那麼就能夠讓自己的關節得到適度的運動,這樣也就能夠進一步的減輕患者的疼痛感。

第三,使用藥物

患有關節炎的人,關節一般都比較僵硬,難以活動開來,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這種情況特別明顯。在這種關節僵硬的情況下,強行的移動就會給自己帶來強烈的疼痛感,所以人們可以在關節僵硬處使用一些肌肉軟膏,這樣運動起來就不會有太大的疼痛感。

第四,冷敷

大家在看比賽的時候應該都看到過,如果運動員受傷了,就會用冰毛巾或者是冰塊來起到一個鎮定的作用。其實針對關節炎患者同樣可以使用冰塊對關節進行一個冰敷,這樣也能夠預防疼痛感的出現。但是如果已經出現了明顯的疼痛感,在這個時候就不能採取冷敷的方式,就必須熱敷來止痛了。

第五,注意飲食

其實在人的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會讓人的關節出現疼痛感的,尤其是馬鈴薯、茄子、菸草以及青椒之類的食物,所以患有關節炎的人在生活中儘量避免吃這些食物,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疼痛感得到減輕。

關節炎確實是一種發作起來讓人非常痛苦的疾病,但是就算人們患上了這種疾病也不要灰心,可以學一學以上教給大家的這些方法,減輕自己的疼痛感。

同時也可以瞭解一下幹細胞**關節炎的**哦!

痛風關節炎能治好嗎,痛風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不能 只能忌口 不能喝酒。特別是啤酒。少吃海鮮 因為尿酸升高就有可能出現痛風。處理可以中和尿酸或消炎鎮痛。建議家裡常備扶他林和碳酸氫鈉片。1 一個徹底顛覆了國際風溼病 史上 類風溼病不可 和 類風溼病須終身用藥 傳統觀點的特效驗方。2 創造了3 5個月就可使風溼病患者獲完全 的世界紀錄。3 創造了使...

關節炎如何治療好得快,請問風溼性關節炎怎樣治好的快?

關節炎不會 斷根的,只能緩解,同時改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膝關節炎該怎麼 關節炎如何 首先要判斷是否是關節炎的病症。出現關節炎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關節部位疼痛 關節活動受限 關節腫脹或畸形 關節僵硬等。可以先去醫院就診,做個關節的核磁共振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有積液,需要進行關節腔積液的抽吸。平時可以使用...

骨性關節炎不做手術能治好嗎,骨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骨性關節炎可不可以治癒

骨性關節炎不僅是常見病 多發病,也是難治性疾病。祖國醫學認為本病屬 骨痺 範疇。本病 主要在於解除疼痛症狀,改善關節功能,保護關節結構。採用推拿 從膝關節區域性用藥和全身整體出發,充分發揮中醫藥的 過度肥胖會加重關節炎症狀!過分肥胖會加重骨關節炎 oa 的症狀,並且使患者最後不得不進行主要關節置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