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疼痛患者冬季怎麼治療效果好?

2023-02-20 07:15:11 字數 5428 閱讀 8274

1樓:寒潭小飛龍

冬天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要注意保暖,適當的進行功能鍛鍊。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以侵犯周圍關節為主的系統性自身免疫疾病,主要表現為關節腫痛,晨僵,關節畸形和活動困難等。

在冬天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要注意保暖,建議以身體舒適為原則,不需要過度出汗,很多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由於擔心怕冷而過度穿衣,經常導致大汗淋漓,這樣並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出汗後吹風或受涼,很容易導致呼吸道感染,反而會加重內風溼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還需要注意適當的進行功能鍛鍊,這樣能夠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增強關節肌肉周圍的力量,保證現有關節功能的活動性。類風溼關節炎還要注重藥物**,需長期應用藥物控制病情進展,患者不能自己隨意停用藥物。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如何安全過冬呢?

2樓:以對徽

首先應該做好保暖工作,儘量不要呆在過於寒冷的地方,著重保護膝蓋,回家之後要堅持每天泡腳,給膝蓋關節部位進行熱敷,換季的時候也要做好保暖,以免溫差帶來影響,其次要多吃一些熱性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

3樓:網友

首先要做好保暖工作,出門要戴好圍巾,護膝,在家的時候做一些強度低的動作,比如體操,可以活動一下關節。

4樓:好慧影視

出門一定要戴好帽子,頭套,圍巾,護膝等保暖的物品,避免寒風侵入身體。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疼痛怎麼**?用什麼藥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疼痛時可以服用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我吃的是英太青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它的止痛速度比較快,還不怎麼傷胃。我還使用了外用藥英太青雙氯芬酸鈉凝膠,把它塗在疼痛部位,止痛效果更好。除了這些止痛藥外,醫生還給我開了艾得辛艾拉莫德片來**類風溼關節炎,病情嚴重時需與其它抗風溼藥物聯合用藥,病情較輕時只吃艾得辛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試一試。

6樓:馬家西

有了病,要去醫院**,聽醫生的建議,不能網上亂問,自己到藥店買藥,這會引發嚴重後果。任何人在網上指點你,都涉嫌非法行醫。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該怎麼**好?

7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溼免疫內科-主任醫師-楊鐵生-類風溼性關節炎**方法。

8樓:北京中研諮詢

類風溼性蛀牙的早期症狀主要是關節疼痛和腫脹,以及小關節,尤其是手指關節的對稱疼痛。早起後會有晨僵,活動後會好轉。一些病人也有發燒等症狀。

有些病人的表現並不明顯。主要表現為關節腫痛、晨僵等。在這種情況下,類風溼性關節炎可能被考慮,所以我們應該檢查血沉,風溼病,抗核抗體和抗ccp抗體。

建議有疾病的患者可以選擇正規醫院**疾病。

類風溼性關節炎冬季該如何保養才能不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關節炎不用怕,用描父養生貼來解決它。採用描父養生貼外敷於患病的骨關節部位,促使吸收,具有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等作用,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快速**目地。患者只要能按時按量按療程使用,一般都能得到緩解控制最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關節疼痛,關節受損,關節炎大多發病緩慢,關節軟骨退形性變為主,大多經過積極**可改善關節功能,極小數形成功能障礙。骨關節炎急性發作時,最主要的**是外敷「鄉貢坊透的骨·貼·」這樣的膏貼,還有就是休息,特別強調受累關節充分休息。一旦關節炎症狀消除,應儘快恢復受累關節鍛鍊。

關節炎的症狀有很多種,骨關節痛,類風溼痛,由於平時沒有注意運動,或者是體質免疫力下降,導致缺鈣引起的關節疼痛。

11樓:慕桖學博

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病,即中醫所說的的痺症。

關節炎是機體一處或多處關節發炎,特徵是關節疼痛、腫脹、僵硬、變形或活動範圍受限。任何部位的異常都會導致關節炎,而關節炎可以突然發生也可漸漸發生,可表現為劇烈的燒灼樣痛或碾磨樣疼痛。

營養**。關節炎不但種類繁多,而且**和誘發因素各有不同,給預防和**都帶來較大的困難。但如果在日常飲食上多注意一些,積極而有效地配合臨床**,一定能減輕關節炎患者的痛楚,促進患者早日**。

多食含硫的食物,如蘆筍、雞蛋、大蒜、洋蔥。因為骨骼、軟骨和結締組織的修補與重建都要以硫為原料,同時硫也有助於鈣的吸收。

多食含組氨酸的食物,如稻米、小麥和黑麥。因為許多關節炎患者體內積聚大量的銅和鐵,而組氨酸有利於清除機體過剩的金屬。

經常吃新鮮的菠蘿,可減少患部的感染。

保證每天都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亞麻籽、稻米麩、燕麥麩等。

少食或不食花椒、茄子、番茄、土豆等茄屬蔬菜,以防這些食物的茄鹼干擾患者的酶,而造成疼痛不適。

禁服鐵或含鐵的複合維生素。因為鐵與疼痛、腫脹和關節損傷有關。

關節炎患者不要經常使用鐵鍋烹飪。習慣用鐵鍋炒菜和類風溼風性關節炎病很容易舊病**,發病後血清中的鐵含量下降。

有益於關節炎的健康食品。

葡萄籽精華素所含的天然維生素c和 葡萄籽中含有的一種被稱為「原花青素」的物質)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對關節退化引起的慢性炎症有良好的效果。

芹菜籽油可以**關節疼痛,這是因菜籽油的成分中含有對關節軟骨有益的營養物質,而這種物質能夠緩解關節疼痛,起到防治關節炎的作用。

氨基葡萄糖取自海產品,如蝦、蟹的外殼,它對骨關節炎有正面的效果,對膝關節退行性病變有抑制退化、促進修復的功效。另外,三文魚油與月見草油也被證實是對關節炎患者相當有益的健康食品。

營養食譜。胡椒蛇肉湯。

[ 用料 ] 蛇肉 250 克,胡椒根 60 克。

[ 製作 ]

以蛇肉調湯,水開後,下胡椒根,小火燉 40 分鐘,調味可食。

[ 功效 ] 助陽除溼,通風利節。

薏米粥[ 用料 ] 薏米、粳米。

[ 製作 ] 把薏米研為末,和粳米一起加水適量煮粥食用。

[ 功效。] 適用於風溼引起的關節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一些保溼的水和乳液,洗面奶要用一些溫和性的,平時多喝一些水,可以用雞蛋清和蜂蜜最好加一些牛奶,效果會更好。

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效果最好?

13樓:張敏瓊

貴陽**類風溼醫院的專家類風溼性關節炎一般**方式就是藥物**+功能鍛鍊,可以服用一些抗風溼藥,比較常見的就是正清風痛寧緩釋片,它是風溼與類風溼疾病臨床一線基礎用藥,與類風溼疾病金標準**藥物甲氨蝶呤療效相當,但安全性更強。

類風溼關節疼痛怎麼調理比較有效呢?

14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天氣開始轉涼,晝夜溫差大,很多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老問題又開始發作。類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疼痛往往讓患者難以忍受,那麼如何緩解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關節疼痛呢?

如何緩解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關節疼痛?

一、注意食療。

多吃清熱解毒的食物,如苦瓜、苦菜、薏米、豆腐、芹菜、山藥、扁豆等。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緩解區域性發熱和疼痛,平時應經常食用。

二、關節溫水浴。

將患病關節或整個肢體浸泡在溫水中約20分鐘,每天一次。或關節疼痛緩解後,可按摩關節周圍。按摩後可以用熱薑片擦拭幾次,具有祛溼祛風活血的作用。

三、關節體操練習。

根據不同的關節練習不同的關節體操,根據個人情況和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決定練習強度,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四、服藥。類風溼性關節炎疼痛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使用抗風溼藥物來緩解疼痛。

介紹瞭如何緩解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關節疼痛。眾所周知,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生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必須高度重視這種疾病的發生,尤其是當關節痛發生時,我們必須及時**,以免對我們的健康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15樓:0生活0態度

可以在別人的幫助下適當的按摩制定活動計劃,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循序漸進。這樣可以防止肌肉萎縮。平時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防止晨僵,早上的時候可以用熱水浸泡僵硬的關節。

也可以使用電磁波超短波紅外線理療減輕疼痛。

16樓:掏新學長

藥物**方面,通常首選非甾體抗炎藥,比如美洛昔康,扶他林,布洛芬,英太青等具有抗炎止痛,解熱消腫的作用。還要聯合改善病情藥物,如甲氨蝶呤,柳氮磺吡啶,羥氯喹,雷公藤,艾拉莫德等,延緩病情進展,也可以關節腔內注射激素,緩解關節炎的症狀,還可以應用生物製劑**。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對類風溼關節炎的患者做好心理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的人們都舉得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所以就喪失了**的信心,這是非常不好的。雖然類風溼關節炎這種疾病沒有辦法**,但是如果患者積極**的話,還是能夠控制住症狀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正確的認識疾病的本質,對於疾病的**一定要樹立一個良好的信心,最好能夠積極的配合醫生的**。

第二,藥物**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其中糖皮質激素能有效的控制住炎症,在患者疼痛非常厲害的時候可以使用。在類風溼關節炎的患者炎症不發展的時候,則可以使用一些非甾體類的藥物進行**,這樣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第三,免疫淨化是一種最新的針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方法,主要就是通過最新的技術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自身抗體等。這樣的話就能夠有效的減少人體免疫系統的一些功能了,對於類風溼關節炎疾病的緩解是非常有好處的。

18樓:包易戎

一、注意食療,多吃一些清熱解毒食物像苦瓜、馬齒莧、絲瓜、薏仁、豆腐、芹菜、山藥等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功效,可緩解區域性發熱發痛。

二、關節進行溫水浴,將患病關節或整個肢體置於溫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左右,每日一次,或在關節疼痛減輕後進行關節周圍按摩,按摩後可用烤熱薑片擦拭幾遍,有去溼祛風活血作用。

19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溼關節痛首先可以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這類藥物對於大多數類風溼關節炎患者緩解疼痛都是有效的,這一類非甾體類抗炎藥物種類非常多,包括雙氯芬酸鈉、美洛昔康以及塞來昔布等,患者只需要選擇其中的一種就可以。

20樓:菜籃子

可以藥物**,吃免疫抑制劑或者是激素類的地塞米松能有效控制疾病。可以輔助物理**,包括熱敷理療,按摩。晚期出現關節畸形,需要儘快手術干預,加強營養,定期複查。

21樓:鄂朵

類風溼關節疼痛可以對區域性進行熱敷、按摩、熱水浴、溫泉浴、紅外線超短波**等,以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對減輕疼痛比較有效。

22樓:贛南臍橙

類風溼關節炎的病人出現疼痛是肯定,不管早期還是晚期,目前的**手段就止痛而言應該是效果比較好。止痛藥雖然沒有太多的種類,分為三大類,一個是非甾體藥,另一個阿片類藥,還有是一些神經止痛藥。

23樓:芋頭不是香芋

類風溼關節痛常常會導致患者出現關節疼痛的症狀,在**時主要以止痛緩解,緩解痛苦為主要的**目的。類風溼關節痛,可以選擇中藥進行**,比如像中藥燻洗,區域性軟膏貼敷,針灸,熱敷的方法進行**,也可以服用一些藥物進行**。

類風溼關節炎能吃水果嗎,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類風溼關節炎可以吃水果。類風溼關節平時衣服穿暖特別是雙腿漆蓋更加保暖不能受涼 寒氣腳重下身穿暖保護好全身熱 吃水果怕冷可以放在鍋裡蒸著吃也可以微波爐加熱吃。可以吃水果,但建議不要吃柑橘,柑橘中的某些化學成分,有可能會加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可以多吃蘋果葡萄等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e,具有...

類風溼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自身抗體 大量迴圈免疫複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此,除要物冶遼外,可選用免疫淨化遼法,可快速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 自身抗體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細胞過多,還可採用單個核細胞清除遼法,從而改善t,b細胞及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功能,降低血液黏滯度,以達到改...

類風溼關節炎症狀,類風溼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2 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