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能吃水果嗎,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2021-07-03 20:52:14 字數 3170 閱讀 5175

1樓:姿心窩燕

類風溼關節炎可以吃水果。類風溼關節平時衣服穿暖特別是雙腿漆蓋更加保暖不能受涼;寒氣腳重下身穿暖保護好全身熱;吃水果怕冷可以放在鍋裡蒸著吃也可以微波爐加熱吃。

2樓:青島新陽光

可以吃水果,但建議不要吃柑橘,柑橘中的某些化學成分,有可能會加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可以多吃蘋果葡萄等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具有調節炎症和抗氧化作用。

3樓:

**尚未完全明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個與環境、細胞、病毒、遺傳、性激素及神經精神狀態等因素密切相關的疾病

患者在飲食中有必要補充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出現貧血可以食用紅棗、動物肝臟、瘦肉等對骨質疏鬆明顯的患者除了增加蛋白之外還應增加維生素d和鈣

4樓:張敏瓊

貴陽類風溼醫院的專家告訴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是可以吃水果,在水果飲食方面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可忌口,比如一些時令的水果都是可以吃,常見的蘋果,桔子,梨,香蕉,火龍果,橙子,柚子,葡萄,西瓜,芒果,菠蘿,水蜜桃,獼猴桃,桃,荔枝杏等多種水果都是可以適當服用。當然水果也不可多吃,每日吃水果在150到200克之間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關節炎平時還是要注意保暖,避免劇烈的活動,健力多氨糖輔以減少關節的摩損。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6樓:侯麗萍醫院楊

吃哪些食物bai對身體

好:du

一、飲食上應選擇容易

zhi消化的食物dao,烹調方式應以清淡內

爽口為原則,少容吃辛辣、油膩及冰冷的食物。

二、多吃開胃的食物如大棗、薏仁等,尤其薏仁具有去溼祛風的作用,煮成薏仁粥或和綠豆一起煮都是很好的選擇。

三、儘可能的減少脂肪的攝取,熱量**要以醣類和蛋白質為主,若是體重超過標準,要逐漸減輕體重。

四、身體若屬熱性,應多吃綠豆、西瓜等食物;若屬寒性,則應吃羊或牛肉等,不過攝取量不宜過多。

五、若有服用阿司匹林,一定要在飯後才能服藥,因為此藥容易對胃造成傷害,並且容易造成缺鐵性的貧血。

六、適當補足維他命a、c、d、e或含鈣、鐵、銅、鋅、硒等礦物質食物,以增強組免疫力及預防組織氧化或貧血。

七、若有服用類固醇容易造成食慾大增、鈉滯留和骨質疏鬆症,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攝取,以免體重急遽上升,而含鹽量高的調味料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多攝取含鈣食物如脫脂牛奶、傳統豆腐等。

類風溼關節炎可以吃甜瓜嗎,類風溼關節炎

7樓:孔混列例

可以的,不吃辛辣刺激涼的東西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是一個骨性關節炎的表現。屬於退行性病變,臺遼起來比較慢,沒有特效的臺遼方法。對症臺遼,控制進展,是目前的首要問題。

建儀:平時多補鈣,多晒太陽,減少膝關節負重活動(可以騎自行車鍛鍊).疼痛厲害時可外用要如 尋骨風膏。``

``老年人由於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攝入的食物中銅的利用率低。此外,老年人牙齒脫落,食物咀嚼不全,也影響了銅的吸收,因而容易發生銅缺乏症。

當人體內缺銅時,腦細胞中色素氧化酶減少,活力下降,從而使人出現記憶力減退、思維混亂、反應遲鈍,以及步態不穩、運動失常等。另外,心血管中的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的生成,有賴於銅離子的催化和啟用,人體若長期缺銅,就會造成動脈硬化,導致冠心病的發生。

要預防老年人銅缺乏症,關鍵在於飲食上更多攝入一些富含銅的食物,如蝦、牡蠣、海蜇、魚、蛋黃、肝、西紅柿、豆類及果仁等。食物要嚼碎,以利於銅的吸收,不吃或少吃過度精製的食物。同時,在飯後不要立即服用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會妨礙銅的吸收。

9樓:愛

可以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病人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及容易消化的食物,經過合理的營養搭配及適當的烹調,儘可能提高患者食慾,使患者飲食中的營養及能量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患者注意避免暴晒,不要受傷,平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平氣和,減少憂思,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體質鍛鍊。

類風溼有哪些水果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類風溼患者除柑橘外,都可以吃,因水果根據個人飲食習慣和病情決定,一般飲食選擇適量富含維生素e、c、a、b等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如蘿蔔、豆芽、紫菜、洋蔥、海帶、木耳、乾果(栗子、核桃、杏仁、葵花籽)及烏梅、香蕉,以及含水楊酸的西紅柿、橘柑、黃瓜等。並且在吃水果的同時應注意的是不能過多的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吃什麼水果好

蘋果含豐富維生素c、維生素e和β2胡蘿蔔素,這些物質具有調節炎症和抗氧化作用,有效地抑制免疫炎症反應,減少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生。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還含有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升高,對**高血壓有輔助作用。

葡萄含有天然聚合草酶,能與病毒或細菌種的蛋白結合,使之失去傳染病的能力;而其中的白藜蘆醇有抑制癌變細胞擴散、抗動脈硬化、調節心博次數的功能。

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氨基酸等,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軟化血管,活血消炎,潤肺生津,澀腸止血。

1、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不能吃柑橘

2、類風溼病忌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還含 有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升高,對**高血壓有輔助作用。而乾果中的蓮子、芡實具有降血壓、擴張血管的作用。

3、類風溼病忌吃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氨基酸等,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軟化血管,活血消炎,潤肺生津,澀腸止血。無花果含有蘋果酸、脂肪酸等 物質,能降低血脂,預報冠心病;其中含有奎寧酸具有消炎消腫之功效,可輔助**咽喉腫痛。

4、少喝啤酒、飲料、咖啡、茶等

類風溼患者應該少喝啤酒、飲料、咖啡、茶等,同時還應該注意避免被動吸菸,以上這些活動都可加劇關節炎惡化。

5、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等的食物不能多吃

牛奶、花生、巧克力、乾酪等食物比較容易產生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體及抗牛奶ige抗體等,能夠造成過敏而使關節炎症狀加重、**或惡化,類風溼患者應儘量少吃。

12樓:憶舊

類風溼患者建議吃一些葡萄、柿子、香蕉、大棗等水果,儘可能減少辛辣刺激和過於寒涼過於酸性的水果。

13樓:焦巴兒

類風溼一般的水果都可以放心食用的,要注意食用的量,不要過量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

類風溼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自身抗體 大量迴圈免疫複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此,除要物冶遼外,可選用免疫淨化遼法,可快速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 自身抗體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細胞過多,還可採用單個核細胞清除遼法,從而改善t,b細胞及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功能,降低血液黏滯度,以達到改...

類風溼關節炎症狀,類風溼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2 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

類風溼關節炎吃什么飲食,類風溼關節炎吃什麼飲食?

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夏天不要吃涼性的!得了類風溼關節炎最好早點 我爸爸也有風溼。在網上給他買了雷公藤用了兩個療程基本上好了!沒 過!類風溼關節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生命安全,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加註意。患者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身體若屬熱性,應該多吃綠豆 西瓜等食物 若屬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