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疼怎麼治療?腳後跟疼能治好嗎

2022-02-12 02:57:01 字數 5256 閱讀 2999

1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因種種原因造成軟骨的磨損、破壞,並促成骨頭本身的修補、硬化與增生,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足跟骨刺即足跟骨質增生,其症狀是足跟壓痛,走路時足跟不敢用力,有石硌、針刺的感覺,活動開後,症狀減輕。骨刺或骨質增生。

此pei和(醉

八、蟲、藥、酒貼),而生物類黃酮可以防範自由基的摧毀,減緩發炎反應,加速運動損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均衡飲食均衡飲食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品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在。

骨質增生的鍛鍊方法:

1、將肩膀放鬆,慢慢將頭向前彎;頭慢慢回覆中間位置;再慢慢將頭向前彎,回覆中間位置;重複以上動作十次。

2、左手放在頭後,右手背在腰部,頭向後上方旋轉.換手換方向左右側各重複五次。

3、練習時,強度不要太大.要注意頸部肌肉保持放鬆,促進氣血的流通,加快頸椎病的**.肩膀放鬆,慢慢將頭側向右方;再將頭慢慢回覆中間位置;然後將頭側向左方;重複以上動作十次。

4、大家要持之以恆,堅持下去,頸椎病才會有好轉。

5、節奏要由慢到快,範圍由小到大.專心練習,這樣對身心健康好的調節作用.肩膀和身體放鬆;慢慢將頭部向右轉;然後返回中間位置;再慢慢向左轉;重複十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腳跟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跟腱炎、足底筋膜炎以及腳後跟骨刺等。和日積月累的運動量、勞累勞損有直接關係。在**方面應該休息一段時間,走路也不要太多。

不要穿硬底鞋。晚上應該用熱水泡腳,**可以外用萄寶的中要足跟-骨方.世-貼幫助緩解症狀。

特別明顯的疼痛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封閉注射或者小針刀**。如果要活動一定要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腳後跟疼怎麼**啊?

3樓:紓貐菝燒

足跟痛**原則:本病予以抗炎鎮痛藥物**為主,可手術及物理**.

**方針:本病予以抗炎鎮痛藥物**為主,可手術及物理**.

藥物**:口服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物**;壓痛點注射醋酸強的鬆龍,每週一次,往往2~3次**.跟後滑囊炎常發生在跟腱與**之間,摩擦損傷引起,表現囊內積液,腫脹壓痛.

避免摩擦及囊內注射醋酸強的鬆龍有效.

手術**:

1.足跟骨刺切除術:對於頑固性跟骨痛,x片證實有骨刺者.

2.跟骨鑽孔術:對跟骨內壓高者適用,目的是使增高的跟骨內壓降低,**頑固性無骨刺的跟痛症.

3.跟骨神經切斷術:對於無原因頑固性足跟痛可採用此法.

4.跟骨滑囊切除術:是將跟骨結節滑囊及跟骨下滑囊切除.

5.平足症的跟骨截骨術:目的是通過跟骨截骨使跟骨角增大,外翻的跟骨擺正,使跟骨有一個良好的生物支架.

4樓:鈞州醫家黑老師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

5樓:邶鴻寶紹柳

跟腱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就近找華林dds體控生物電理療師調理,不手術,不吃藥,無***,療效立竿見影。也可以來公司,有專家免費調理。願你早日**!

6樓:銳珂甲代梅

症治啊網購包藥《牛三光足跟粉包》套腳跟帶帶吧快半月疼啦經驗奧

7樓:冷沛裘幼荷

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屬於區域性骨質增生,區域性經絡不通血液迴圈不好而出現的症狀,首先應該拍個x光檢查,以便明確診斷,一般可以通過鍼灸理療**。配合服用美洛昔康消炎鎮痛,甲鈷胺營養神經,同時平常不要穿太硬的鞋子,多用熱水泡腳。

8樓:魏河塔凡白

最簡單的就是用蘿蔔乾用火燒熱·然後後腳跟踩上去··第二天就好···

9樓:海洋美食

腳後跟疼痛**方式較多,患者應明確診斷,查詢疼痛原因,才可對症**。建議首先選擇保守**,如理療、紅外線、熱敷、外用藥物塗擦、貼劑、非甾體類抗炎藥**,多數患者症狀均可得以明顯緩解。若通過保守**,患者效果較差,疼痛明顯,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此時可選擇手術**,如激素封閉**,但一般不建議此類方法**,部分患者封閉**後甚至出現疼痛加重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常見的有跟骨的骨刺、足底的跖腱膜炎、跟墊痛等等。其**不同,**的原則、方法也是不同的。比如說跟骨的骨刺、足底的跖腱膜炎,可以將足跟墊高,在鞋裡面腳後跟的部位墊一個增高墊,這樣可以減少足底腱膜對跟骨的摩擦起到一個緩解疼痛的作用。

也可以進行一些理療,比如說蠟療、超短波、遠紅外線照射等也可以緩解疼痛,還可以外用中要—足跟.骨方.世.

貼。如果疼痛比較明顯的時候,可以在區域性壓痛疼痛最明顯的部位注射封閉,暫時的緩解疼痛。

11樓:妮拉波娃襪

去醫院看醫生,遵照醫生的醫囑

12樓:骨科黃晶醫生

腳後跟疼怎麼辦?教你3個拉伸動作,緩解你的腳後跟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足跟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跟腱炎、足底筋膜炎,或者腳後跟骨刺等。和日積月累的運動量、勞累勞損有直接關係。**方面應該休息一段時間不要過多的運動,走路也不要太多。

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底鞋。疼痛明顯可以外fu逃寶中藥足跟-骨方 世-貼幫助緩解症狀。特別明顯的疼痛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封閉注射或者小針刀**。

疼痛緩解之後再進行運動。

14樓:

丶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跟痛症,是足跟部的筋膜和軟組織的一種無菌性的炎症。它是一個自限性的疾病,多數在半年到九個月會自己好轉,當然您也是需要來醫院進行**,這樣可以緩解您的疼痛。

腳後跟疼怎麼辦?如何**好呢?

15樓:箕楊氏哀棋

大多數的腳後跟疼痛都是由於韌帶發炎引起的。人的腳後跟由33個關節和100多塊肌腱和韌帶組成,腳底的韌帶緊連著跟骨的底端,當人行走時,巨大的牽拉力集中在跟骨下面韌帶上一個狹窄的區域內,反覆的牽拉摩擦容易導致韌帶和骨骼結合部位發炎,造成疼痛。同時,體重也和後跟疼痛有一定關係,一般來說,較胖的人更容易患後跟疼痛。

鞋子是引起後跟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腳部的骨骼、肌肉和韌帶承受著人的整個體重,這就要求鞋子充分地支援足弓,使腳掌受力均勻,使韌帶得到適當的放鬆。但是,有的製造商為降低成本,在鞋子的內部結構上偷工減料,導致鞋內的構造不能有效地支撐足弓,力量集中於腳掌的某一部分,這樣會加大韌帶的壓力,使韌帶更容易發炎。

因此,要保護好腳後跟,首先要挑選質量合格的鞋,特別是運動鞋;同時注意不要讓腳過度疲勞。有的人由於工作需要,例如售貨員,每天站立的時間較長,則可以採用改變站姿的方法,前傾和後傾站立相交替或者時而扶著櫃檯放鬆一下腳關節,以防止韌帶的某一部位長時間承受太大的力量。如果腳跟已經有了疼痛發炎的現象,就應該停止運動,讓韌帶充分休息。

還可以採用一種「跟骨墊」將後跟墊高,使腳掌受力點前移,減少後跟韌帶的拉力,幫助韌帶儘快恢復。

另外,現在認為一般是與跟部的骨內壓增高有關係,現在有腳跟疼痛患者,骨科常常採用一種鑽孔減壓的辦法,但是有些並不是骨內壓增高,現在中醫說的腎虛的人,也會出現這個腳跟疼痛的現象,特別是有些女性,或者產後,或者有些比較長的體質比較差的人,容易出現腳後跟疼痛,這種疼痛中醫說與腎虛有關。

介紹幾則成功**「腳跟痛」的祕方:

1)取烏梅200克,加水濃煮30分鐘,去梅,加白醋100克。待溫度適宜,泡腳。

2)用肥豬肉,酒適量。肥豬肉切片,蘸熱酒敷患處。

3)取復枯草50克、食醋1000毫升。浸泡2--4小時,然後煮沸15分鐘,水汁備用,待稍溫後浸泡患處20分鐘,先薰後洗,1日2--3次,1劑可用2日。

4)用威靈仙5--10克(搗碎)、陳醋適量。調成膏狀,備用。先將患足浸泡熱水中5--10分鐘,擦乾後將藥膏敷於足跟,外用布繃帶包紮。

晚上休息時,可將患足放在熱水袋上熱敷。每2天換藥1次。

5)取五味子12克、乳香12克、牛膝20克、白酒適量。前三味共研細未,調拌白酒,外敷貼患處。

6)用白芍藥30克、懷牛膝15克、甘草10克、元茴3粒、白酒及醋各30--50毫升。前3味水煎取汁,分2次溫服,藥渣加元茴再煎,沸1--2分鐘後加入白酒及醋,趁熱薰洗患處,每日1劑,7日為1療程。一般1--2個療程即愈。

16樓:月玖天

如果是中老年人,腳後跟疼一般的都是長了骨刺,這也沒什麼辦法,可以貼一些活血化瘀的去痛膏,緩解了要多走路,把骨刺磨下去,一定要沒有炎症了在走,必要時去醫院骨科拍**讓醫生對症**。

17樓:閻菲

導致足跟疼痛絕大多數疾病都是由於跟痛症引起的。導致跟痛症的原因是由於年齡增加、胼胝體變薄、體重增加,這就使緩衝能力降低壓力增大,此時應該儘量避免運動。可以做微波理療,用活血化瘀的藥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一般就是醫學上所說的跟骨骨刺引發的疼痛,為什麼會引起這種疾病?我們該如何預防呢?跟骨是人體行動、負重與地面的著力點,所以相對容易發生骨質增生。

腳跟疼痛一般情況下不是由跟骨骨刺本身引起,而主要是由附著在跟骨下的腱膜發生炎症所致。**建議用桃寶的中要——足跟骨.方醫.

貼效果比較理想。

腳後跟疼的幾種**

(1)腳跟痛是因為腳跟長期承受重物負擔,以致造成腳跟部位的疼痛。腳跟痛之所以會造成許多人的困擾,主要原因是疼痛的部位是在我們每天日常生活活動一定要使用到的部位—腳底。因此,這個疾病也好發在每天需長時間站著或走路、跑跳等不同工作或職業的人,例如教師、美髮理容業、工廠作業員、軍人、田徑及外科醫師等。

(2)腰椎型腳後跟疼痛:許多人腳後跟疼痛是由於年齡的增長,腰骶部的馬尾神經受到第4、第5根腰椎退行病變變形後(即骨質增生)引起了壓迫;「竄痛」,從而導致下肢不適的。初期表現就是整個後腳跟底板疼,嚴重的還會伴有半個臀部涼、無知覺,大腿外側麻、小腿麻等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的原因很多,比如筋膜炎、骨關節炎、跟骨高壓症,還有腳底的脂肪墊炎,都可以引起腳後跟疼痛。可以做區域性的理療、鍼灸、針刀**,以及外fu逃寶的中藥—足跟.骨方.

世.貼,都可以起到好的療效。還有對跟腱的**,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

所以腳跟疼痛症狀較嚴重,有時無法走路。在臨床是常見的疾病,這些**方法都很有效。

腳後跟疼怎麼**?有什麼好辦法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府邸脂肪墊炎或者是慢性的根尖炎,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氣的站立行走,或者是穿的鞋不合適。

所以,出現疼痛以後,主要就是對症**,首先說避免長期的站立或者是行走休息的時候儘量把雙下肢抬高,讓足跟的地方高於心臟,有利於下肢的靜脈迴流,減輕腫脹,減輕疼痛。另外,更換舒適的軟底的、厚底的鞋子也有利於腳後跟疼痛的緩解。

21樓:寸漢

避免長時間站立走路、晚上常泡腳、穿較軟的鞋。這些都可以緩解腳跟疼痛。可以試試一些相關的中藥來調理。

腳後跟跟腱炎怎麼治療,跟腱炎怎麼治好

跟腱是由連線小腿後方肌群與跟骨的帶狀肌腱纖維組成,張力通過肌肉收縮傳遞到跟腱。由於跟腱的橫斷面較肌肉組織小得多,約1 60左右,故而跟腱組織負擔的單位張力遠高於肌肉。跟腱炎一般指跟腱急慢性勞損後形成的無菌性炎症。在運動過程中,小腿腓腸肌和跟腱承受了反覆過度牽張力導致的。另外,突然增加鍛鍊的強度或頻率...

怎麼免除被鞋磨後腳後跟呢,疼死了

新皮鞋買來時,常常因為太硬,穿著很不舒服,甚至把腳磨得紅腫 起泡。現介紹幾種方法可以免受其苦。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溼,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溼約5 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幹後就不磨腳...

穿鞋磨腳後跟怎麼回事,新鞋子磨腳後跟怎麼辦

讓新鞋合腳的方法有 加熱法 白酒浸溼法 護手霜法 報紙法。1 加熱法 這是通過加熱使皮質變軟。只需用電吹風開熱風對著鞋子吹一會兒,讓皮革受熱膨脹,穿上就舒服多了。2 白酒浸溼法 取一點白酒塗抹在鞋子磨腳的地方,充分浸溼。也可以多準備一些布條,浸溼後塞到鞋裡。放置一晚,第二天就可以穿了。3 護手霜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