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質增生用鐳射治療會不會有副作用

2022-07-19 18:55:25 字數 901 閱讀 4495

1樓:千向秋彭炫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50歲以上的人x線片上骨關節病的表現,但不一定都有症狀,有些骨性關節炎早期則無x線表現。所以骨質增生是誰也避免不了的自然規例。

如果沒有症狀就完全不需要去管它;更加沒必要自己找事。當然瞭如果有比較明顯的疼痛就應該**了。一;非手術**適和早;中期的病人;包括:

1;骨性關節炎的藥物**(1)透明質酸鈉(阿爾治、海爾根、施沛特)關節內注射,1次25mg,1周1次,連續5周,須嚴格無菌操作。在關節起到潤滑作用,減少組織間的磨擦,關節腔內注入後可明顯改善滑液組織的炎症反應,增強關節液的粘稠性和潤滑功能,保護關節軟骨,促進關節軟骨的癒合與再生,緩解疼痛,增加關節的活動度。(2)非甾體鎮痛抗炎藥:

可抑制環氧化酶和前列腺素的合成,對抗炎症反應,緩解關節水腫和疼痛。可選用布洛芬1次200~400mg,1日3次;或氨糖美鋅1次200mg,1日3次;尼美舒利(怡美力)1次100mg,1日2次。二;手術**:

骨關節炎症狀十分嚴重、藥物**無效的,且影響病人的日常生活,就應該考慮手術干預。對膝關節骨關節炎,有人主張先行關節鏡下關節清掃術,這一類手術對有些病人術後近期有一定的療效,但遠期效果則不能肯定。

關節置換手術對於大多數骨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病人,在緩解疼痛、恢復關節功能方面具有顯著效果,但由於關節置換手術存在一定的近期和遠期併發症,如部件的鬆動和磨損、骨溶解,這些併發症目前還不能完全解決。因此,嚴格掌握關節置換的手術指徵顯得十分重要。嚴格地講,手術指徵包括:

①有關節損害的放射學證據;②存在中到重度的持續疼痛或者已造成殘疾;③對各種非手術**無效的病人。

綜合來說;雖然**方法多;但是沒有哪一種可以完全**的;只要緩解症狀;保護關節作用。所以如果沒有症狀就沒必要做特殊處理了。

2樓:冼棟屈嘉穎

建議傳統中藥膏藥**,效果最佳

膝蓋骨質增生 該怎麼治療,膝蓋骨質增生治療方法

你說的症狀主要是膝蓋骨骼退變導致引起骨質增生表現,應該補肝腎,強筋骨,祛風通絡,可以針灸,推拿紅外線理療,燻蒸,服用抗骨刺膠囊,活血止痛片等藥物 骨質增生現象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現象。其本質是人體骨骼的一種 衰老 現象,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人的脊柱和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等組織的會發生退行性改變,使脊...

膝蓋骨質增生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骨質增生取仙人掌適量,將兩面的毛刺用刀颳去,然後剖成二半,用剖開的一面敷於疼痛處,外用膠布固定,敷12小時後再換另半片。冬天可將剖開的一面放在熱鍋內烘3 4分鐘,待烘熱後敷於患處,一般於晚上貼敷。骨質增生可以用中藥燻洗的方法,將威靈仙 蘇木屑 香樟木 九龍蟲,米醋,將前4味加水浸泡後,再煎汁,稍濃縮...

得了骨質增生該如何治療,得了骨質增生該怎麼治療

骨質增生的 常見方法如下所示 1 保守 對於早期輕度骨質增生,可以採取保守 包括減少劇烈活動 避免關節磨損及損傷關節的活動,如深蹲 爬山 跳繩 跑步,尤其跑馬拉松等長距離活動,對關節損傷較大。區域性應注意保暖,不要因為寒冷等因素,影響血液迴圈,血液迴圈較差會加快組織退變與骨質增生。還可考慮採取理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