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豬骨湯有什麼功效,橄欖煲湯有什麼功效

2023-02-20 04:05:07 字數 3198 閱讀 733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橄欖具有的主要功效就是清肺、利咽等,建議做成青橄欖紅蘿蔔豬骨湯,能滋陰、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這是四季都適宜的滋潤湯水。

2樓:寶貝

橄欖豬骨湯非常有營養,適合大病初癒的人。而且呢,可以熬出骨頭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對人特別好,大家都可以放心使用。

3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橄欖豬骨湯具有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益精補血的功效。

橄欖豬骨湯是一種常見的藥膳,在傳統的排骨湯的基礎上加入少量的橄欖即可,它具有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益精補血的功效。橄欖本身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橄欖燉排骨湯具有解毒醒酒的功效,過度飲酒後服用該藥膳,可以清腸胃、排酒毒。

中醫認為其中的橄欖,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經,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咳的功效,可**咽炎、咽喉嗓子不適等問題,還可以除煩醒酒、化刺除鯁。冬春季節每日嚼食2~3枚的鮮橄欖,可以防止上呼吸道的感染。小朋友經常食用橄欖,對骨骼的發育大有益處。

橄欖燉排骨適用的人群主要是溼熱生痰、氣血不足、過量飲酒的人群,禁忌人群是過度肥胖的人士,沒有特殊的同食禁忌。

食用方法:食療取適量的豬骨放入清水中汆燙至變色,瀝出洗淨,取湯煲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所有食材、藥材放入,大火燒開,放少量的食鹽調味,轉小火煮1個小時即可。橄欖應選用新鮮的青橄欖,才能夠起到較好的效果。

4樓:和藹的錯誤

南方秋冬,總覺得特別特別的乾燥,尤其是早晚,家裡的土匪總會小咳一下,看了很多次醫生,醫生都是叮囑說,要注意飲食,因為天氣太乾燥了·..

據說,在那缺醫少藥的年代,青橄欖是很多家庭的「看門神」,它對秋冬時候的流行感冒、咽喉腫痛和感冒初期咳喘都會有顯著的緩解作用。

今天給他們煲了青橄欖豬骨湯,是老祖宗傳下來的醫治咽喉腫痛和乾燥咳嗽的良方,特別清肺熱,尤其是天氣霧霾時,喝上。

功能醫治咽喉腫痛和乾燥咳嗽,清肺熱。

橄欖煲湯有什麼功效

5樓:推敲電影本人

石橄欖就是野草中的一員,但它的營養價值卻非常的高,也十分的頑強;一年四季都生長在深山林蔭岩石壁上或者附生在多年老樹的旁邊,且大多也都是分佈在我國東南部至福建和浙江南部地區。

6樓:開心13每一天

橄檻煲湯對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

7樓:一騎當後

你好,青橄欖果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鮮食有益人體健康,特別是含鈣較多,對兒童骨骼發育有幫助。

新鮮橄欖甘酸、性平,可解煤氣中毒、酒精中毒和魚蟹之毒,並有清熱、化痰、消積和利咽喉之功效。青橄欖加瘦肉煲的湯潤肺滋陰,清肺利咽,祛痰理氣,清熱解毒。

橄欖有一定的醫療功效,是傳統的中藥材。橄欖味甘澀酸,性平,入肺、胃經,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

排骨橄欖湯有什麼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果營養豐富,瓜瓤含有蛋白、碳水化合物化合物、人體脂肪、維他命c及其鈣、磷、鐵等礦物,在其中維他命c的成分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其含鈣也很高,且易被身體消化吸收。

中醫學覺得,橄攬茯苓功效甘、酸、平,入脾、胃、肺經,有清熱去火,利咽止咳化痰,生津解渴,治咽炎咽喉喉嚨不適感問題,除煩解酒,化刺除鯁之功,春冬時節,每天嚼食2-3枚鮮橄攬,可避免 呼吸道感染。小孩子常常服用,對骨骼的生長髮育大有益處。

材料適量油。

適量橄欖。適量雞粉。

做法1將橄欖洗淨,切對半。

2放入預先煲好的豬骨湯中。

3蓋鍋蓋,大火煮滾。

4轉小火煲半小時。

5揭蓋,倒入適量的粟米油。

6放入適量的雞粉,煮滾,即可關火。

7盛入碗中,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啦(*^嘻嘻…

9樓:小朝說社保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哦。

你好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益精補血的功效。橄欖燉排骨是一種常見的藥膳,在傳統的排骨湯的基礎上加入少量的橄欖即可,它具有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益精補血的功效。橄欖本身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橄欖燉排骨湯具有解毒醒酒的功效,

10樓:帳號已登出

排骨橄欖湯的功效的話,可以達到滋陰補陽的作用。

11樓:心玥美食廚房

「用愛製作美餐,用心記錄美好;用簡單的做法,呈現食材的醇正味道」。holle我是心玥美食廚房,開心與你相識,願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橄欖煲湯有什麼好處?

12樓:美食家常菜廚房

橄欖入湯,潤喉清肺!不同的烹飪方式,橄欖功效會有所不同喔。

青橄欖鮑魚豬骨湯有什麼功效

13樓:記憶蛋餃

青橄欖味甘、澀、酸,性平,歸肺、胃經,具有清肺利咽、生津止渴、解毒的功效,用青橄欖燉湯具有益氣養陰、潤肺宣燥的功效。

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鈣、鐵、碘和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鮑魚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豐富的球蛋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比較多是維生素a,維生素a是保護**健康、視力健康以及加強免疫力、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營養素。

豬骨性溫,味甘、鹹,入脾、胃經,有補脾氣、潤腸胃、生津液、豐機體、澤**、補中益氣、養血健骨的功效。常喝骨頭湯,能及時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骨膠原等物質,增強骨髓造血功能,有助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可延緩衰老。

橄欖燉排骨湯的功效是什麼?

14樓:一零啞劇

新鮮橄欖燉排骨吃了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可以降血脂,幫助消化,可以生津解毒,而且還可以健胃,幫助醒酒**。橄欖燉排骨而且口感清香,裡面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蛋白成分,營養也是比較豐富的,特別是老人婦女兒童進行使用,而且具有補血補腎等作用。

豬骨煲湯好還是豬肉煲湯好 豬骨煲湯搭配什麼最好

豬骨頭煲的是大骨湯,豬肉煲的是白肉湯,大骨湯的營養主要是大量的紅黃骨髓,其中紅骨髓補血補鐵,黃骨髓含的脂肪更多,煲出來的湯更濃更好喝 紅骨髓是在扁型固中含量較高,而黃骨髓是在長型骨中較多 白肉湯是將肥的五花豬肉切成均勻的大片煲湯,白肉湯的話,味道比大骨湯要淡一些,適合再加工成白肉湯打滷麵或者上湯娃娃...

竹蓀煲豬骨湯的做法

豬骨焯水以後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泡,熬製以後加入竹筍 湯 是我國流傳千年的膳食,除了其味道鮮香,還有滋養身體的作用。黃帝內經 有 秋冬養陰 之說,所以秋季喝湯,可以滋補脾胃,補充水分,緩解乾燥。對於做湯的主食材來說,最百搭的當屬排骨了,無論是瓜果蔬菜還是藥材,和它煲湯,都別有味道。雖然,豬排骨漲價了不...

海星煲湯有什麼功效,幹海星如何煲湯?

異名 海星 五角星 中國藥用動物志 性味歸經 鹹,溫。有小毒。功效 和胃止痛,制酸,止瀉,癲癇,甲狀腺腫大等。用量用法 內服 5 10g入煎劑,或焙乾研服1 2g。方選 1 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痛吐酸 海盤車焙乾研末,每次1匙,每日3次 或用醋煮酥後,研末。每日3g,黃酒沖服。2 治甲狀腺腫大 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