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湯的做法,白蘿蔔煲豬骨湯的做法

2021-12-18 22:07:35 字數 5481 閱讀 7146

1樓:敖玉蘭紅君

準備好白蘿蔔

2.白蘿蔔切絲,因為是煮湯的所以切得比較大條3.熱鍋下油

4.油熱後把白蘿蔔絲放入翻炒

5.加適量的水,放入少許的食鹽

6.準備好胡椒粉,我用的是南國的純胡椒粉,沒有的用味好美的或者其他的白胡椒粉都可以

7.水沸騰後加入少許的花生油和胡椒粉大火煮3到5分鐘至蘿蔔絲熟透變軟8.白蘿蔔絲湯煮好後放入少許的香菜調味

9.煮好的白蘿蔔絲湯盛出即可食用

2樓:

很簡單的,先放少許油,等油上的泡泡沒了以後,讓上蔥沫,然後到上水,然後放少量醬油,把蘿蔔絲放在裡面,15分鐘以後放上雞精或味精,就可以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切記不能放醬油,那樣在顏色上就失去吸引力了.

先放少許油,待油開後,放入蔥沫\姜粉等.放入蘿蔔條,大火幾秒鐘後放水,約10分鐘後,放入雞精.即可.

白蘿蔔煲豬骨湯的做法

4樓:北海數碼站

白蘿蔔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材,雖然白蘿蔔生吃的味道比較怪異,但是白蘿蔔搭配其他的食材是能夠烹飪出非常不錯的美味兒的,像白蘿蔔豬骨湯就是比較典型的一道美食。因此,很多人關心白蘿蔔豬骨湯的做法。那麼,白蘿蔔豬骨湯的做法是什麼呢?

下面咱們就來看看吧。

原料豬骨一塊,白蘿蔔一根,鹽

做法1.豬骨一塊切塊備用

2.白蘿蔔一根

3.白蘿蔔削去皮後切長塊備用

4.鍋內燒水,放入豬骨去燉,開鍋以後改小火5.豬骨燉半個小時候加入白蘿蔔條

6.繼續煲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7.出鍋前加適量鹽調味。

8.用勺子漂去上面的浮沫

上面就是對白蘿蔔豬骨湯的做法的介紹,希望對大家的認識有幫助。白蘿蔔豬骨湯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但是白蘿蔔和豬骨都是富含各種營養物質的食材,簡單的搭配就能夠烹飪出可口的美食,大家完全可以嘗試一下白蘿蔔豬骨湯的做法。

5樓:水清霞明

排骨500克、白蘿蔔1根

生薑1個、小蔥2克(或香菜)、鹽1勺、胡椒粉1勺、雞精1勺、料酒1勺、香醋1勺

白蘿蔔,俗話說:愛吃蘿蔔是好孩子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的俗話,反正這是我媽的名言】小時候怎麼想都不明白

就是問我為啥是好孩子?

通氣啊!通氣就是好孩子?還是長高啊!

長大後才知道;媽媽無非是不讓lomon挑食唄!

多給孩子頓頓蘿蔔湯

白蘿蔔排骨湯,清爽溫和

味道鮮美、鮮靚可口、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從外觀上看,不油不膩,湯色不厚不重

更適合當今從事久坐或者常在外應酬的人士

民間還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俗語

因此,在冬天食用此菜是非常滋補的

準備食材:

排骨500克、白蘿蔔1根

生薑1個、小蔥(香菜)2克、鹽1勺

胡椒粉1勺、雞精1勺、料酒1勺、香醋1勺

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排骨洗淨瀝乾水分

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

另起一鍋涼水放入生薑片

在燉鍋【最好是老砂鍋】中放入冷水、浸泡過的排骨【先用大火燒開,撇掉浮沫殘餘的血水】

將焯過水的白蘿蔔倒進燉鍋中

往燉鍋裡放入一勺香醋

【滴入香醋可以燉出排骨的香味】

倒進純淨水,淹沒排骨和白蘿蔔即可

一次將水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了

按下燉鍋的煲湯鍵燉3小時

中途不要開啟燉鍋的蓋子,燉好後最好燜一會兒再揭開燉盅的蓋子開蓋撒入一勺胡椒粉

加進一勺精鹽

撒上切好的小蔥或者香菜

最後加入一勺雞精提鮮

愛喝原汁原味的可以不加雞精,根據各人的習慣不加雞精的湯略帶點甜味,蠻好喝的~

【白蘿蔔排骨湯】清爽溫和、不油不膩

原汁原味的湯色不厚不重

現代生活的壓力、工作繁忙

常常使人感到身心疲憊,睡眠不好,**灰暗

要有好的膚色、好的心情

還需要多喝養顏營養的湯品來細心的調養~~

賣萌的檸檬7:

愛喝原汁原味的可以不加雞精

中途不要開啟燉鍋的蓋子,燉好後最好燜一會兒再揭開燉盅的蓋子一次將水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了

鹽不要一開始就加;等湯燉好了再放入鹽

蘿蔔不宜與人蔘同食,脾胃虛寒者勿生食

蘿蔔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6樓:2020瑩彬

白蘿蔔豬骨湯可消食健胃,理氣化痰,用於**小兒厭食症。白蘿蔔味甘性涼,寬中下氣,消食化痰;豬骨甘平,補虛弱,強筋骨,與蘿蔔燉服,氣香味鮮,是患厭食症小兒的輔助食療菜餚。在炎熱夏季,給孩子喝點白蘿蔔豬骨湯,不僅味道清甜不油膩,還有很好的降暑消渴的作用。

白蘿蔔豬骨湯的功效

白蘿蔔豬骨湯,清爽溫和,適合各年齡段人群。外觀上,不油不膩,湯色不厚不重,更適合當今從事久坐或者常在外應酬的人士。當然,這道菜也非常適合女士食用,蘿蔔中含有較多的纖維,富含水分,宜於保健美容。

做法上,食料搭配簡單。下面我來看一下白蘿蔔豬骨湯都有哪些功效吧。

乾燥的嚴冬,清熱祛火的蘿蔔是最當令的健康美味,正適合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潤肺除燥。此外,蘿蔔具有消食化滯、排除脹氣、解毒消熱、通便等功效,冬天多吃蘿蔔也可以預防感冒,這樣寒冷的天氣端上一碗熱氣騰騰的蘿蔔豬骨湯,當是最受歡迎的。

白蘿蔔豬骨湯可消食健胃,理氣化痰,用於**小兒厭食症。白蘿蔔味甘性涼,寬中下氣,消食化痰;豬骨甘平,補虛弱,強筋骨,與蘿蔔燉服,氣香味鮮,是患厭食症小兒的輔助食療菜餚。在炎熱夏季,給孩子喝點白蘿蔔豬骨湯,不僅味道清甜不油膩,還有很好的降暑消渴的作用。

怎樣清燉白蘿蔔湯好吃呢!

7樓:小小西坡

主料:白蘿蔔200克、白蛤20克

輔料:鹽2克、雞精1克

1、準備好食材,白蛤用水浸泡一天,去掉些泥沙。

2、白蘿蔔切成絲狀。

3、將白蛤表面用牙刷擦洗乾淨。

4、電飯鍋里加入冷水,放入白蛤。

5、水開後,煮15分鐘左右時,再放入白蘿蔔。

6、繼續熬煮45分鐘後,加入鹽。

7、拔掉電源,加入少許雞精。

8、白蘿蔔湯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營養的做法就是把白蘿蔔切成塊,和豬排骨一起燉湯。排骨蘿蔔湯

1. 放一鍋水,放姜和黃酒,不要放鹽和味精,放切好的肋排煮到爛。先用大火煮沸,撇去沫子,然後用小火燉兩個小時;

2. 白蘿蔔削皮,切成小塊,放進肉湯裡一起煮,放味精和鹽。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把薑片撈出來,再過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撒上一些蔥花更漂亮一些。

蘿蔔可以儘量多一些,排骨蘿蔔湯最好吃的就是燙燙的蘿蔔,湯也很好喝。可以把蘿蔔和湯都吃完後把肉留下,再放一鍋水,一模一樣再做一鍋。

1. 放一鍋水,放姜和黃酒,不要放鹽和味精,放切好的肋排煮到爛。先用大火煮沸,撇去沫子,然後用小火燉兩個小時;

2. 白蘿蔔削皮,切成小塊,放進肉湯裡一起煮,放味精和鹽。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把薑片撈出來,再過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撒上一些蔥花更漂亮一些。

蘿蔔可以儘量多一些,排骨蘿蔔湯最好吃的就是燙燙的蘿蔔,湯也很好喝。可以把蘿蔔和湯都吃完後把肉留下,再放一鍋水,一模一樣再做一鍋。

下面是純白蘿蔔湯的做法:白蘿蔔與紅蘿蔔不同,生食熟食均可,白蘿蔔生食爽脆辛辣,可**口腔潰瘍、幫助消化;熟食則清香鮮甜,有健脾益氣、清熱化痰等療效。腸胃不佳的人多吃白蘿蔔,它不僅能健胃消食,還能調理胃腸機能。

白蘿蔔除了可與排骨燉湯,還可以用豬筒骨、鯽魚或雞殼同燉,皆有不同的食療效果呢!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  白蘿蔔(1個,612克)、排骨(280克)、蔥(1支)、香菜(1棵)  調料:

  鹽(1/3湯匙)、濃縮雞汁(1湯匙)、料酒(1/3湯匙)、香油(1/2湯匙)、胡椒粉(1/3湯匙)第一步  1 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放入沸水中焯60秒後,撈起瀝乾水;蔥切成蔥花,香菜切成末. 第二步  2 排骨洗淨,剁成2釐米長的段,放入沸水中汆燙30秒,撈起瀝乾水第三步  3 鍋內注入4碗清水,放入白蘿蔔和排骨,加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燜煮45分鐘第四步   4 添入1/3湯匙鹽、1湯匙濃縮雞汁、1/3湯匙料酒、1/2湯匙香油和1/3湯匙胡椒粉,與白蘿蔔、排骨一同攪勻入味。第五步  5 灑上蔥花和香菜末拌勻,即可出鍋。

貼士  1、白蘿蔔的辛辣味較重,可以先將白蘿蔔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起瀝乾水再下鍋烹煮,這樣可去除白蘿蔔的辛辣味。  2、可選用新鮮豬筒骨代替排骨,煲出的湯味會濃香甜美,也更有營養價值。  3、紅蘿蔔和白蘿蔔不宜一同燉煮,否則白蘿蔔中的營養物質會遭到破壞。

  4、白蘿蔔性寒涼,不適合脾胃虛弱者食用,同時服用參類滋補藥時,應忌食白蘿蔔

9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白蘿蔔半根

蔥頭半塊

芹菜少許輔料姜

少許蔥少許食鹽

適量食用油

適量步驟

1.先把蘿蔔和蔥頭切成塊,姜切成片備

2.把切好的原料放入鍋裡

3.加入幾粒枸杞子和蝦皮加上適量的水

4.鍋裡燉上蘿蔔湯,切記一定要小火燉,用沙鍋味更好,同時把芹菜和小蔥成丁

5.大約30分鐘左右,蘿蔔湯就可以出鍋,待出鍋前將切好的芹菜丁放入鍋裡悶至一分鐘,在把小蔥撒入湯麵上,放人適量的鹽和香油,還可以在多放幾粒枸杞子,香噴噴的蘿蔔湯即可食用

10樓:喬大萌萌的海角

1.鍋中盛入礦泉水至七分滿

2.將白蘿蔔切滾刀塊

3.生薑一塊用刀拍開

4.將蘿蔔與生薑一起放入鍋中

5.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半小時,去除蘿蔔之辣氣和臊氣,燉蘿蔔至半透明狀,生髮出淡淡湯香,依各人口感加適量鹽和雞精出鍋。

6.盛入碗中,稍點青蔥花。亦可根據各人口味點少許胡椒粉。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11樓:

就白蘿蔔沒有其他的?再不濟也要放點蝦皮啊。

12樓:陽光燦爛

清燉白蘿蔔湯的功效:1、能夠消食下氣,對於食積脹滿、食物吃的過多所導致的積食、腹痛、腹脹、腹瀉、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喝清燉白蘿蔔湯有很好的消食下氣、促進消化的功效。2、能夠化痰止咳,對於肺熱所導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的人,如果適當喝清燉白蘿蔔湯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

3、能夠利尿消腫,對於小便短赤所導致的四肢浮腫、腹水的人,如果適當喝清燉白蘿蔔湯有很好的利尿消腫的功效。

13樓:半夏半暖

1.準備蘿蔔一個,枸杞若干,花椒,八角,五香粉,尖椒,幹辣椒,大蒜姜和蔥。

2.大蒜和生薑切片,蔥切沫。

3.香菜切段。

4.蘿蔔擦絲。

5.熱鍋入涼油。

6.下蔥薑蒜,爆香。

7.放入青紅辣椒,翻炒。

8.加入花椒八角五香粉。

9.隨後倒入適量水,大火燒開。

10.加白蘿蔔絲和枸杞,大火燒開轉中火。

11.煮五分鐘左右,加生抽老抽和鹽,再煮一分鐘,放入香菜,水燒開就出鍋。

做白蘿蔔湯放什麼調料,白蘿蔔和什麼搭配煲湯比較恏

排氣 白蘿蔔湯的做法1.白蘿蔔洗乾淨切成1釐米厚的片2.水開了放入白蘿蔔,煮變透明瞭,加入鹽,香油,關火放香菜。白蘿蔔 一根蝦皮 一小把胡椒粉 適量 香草葉 少許 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雞精 少許 做法 1 蝦皮過水洗淨,並且泡五分鐘去去鹹。2 白蘿蔔可切絲,更方便是可以拿器具擦絲。3 鍋內燒開水,...

牡蠣海馬蘿蔔湯要怎麼做,牡蠣煲白蘿蔔湯怎麼做

要全 要詳細 要做法簡單 謝謝 蘿蔔牡蠣湯的做法步驟圖,蘿蔔牡蠣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蘿蔔 1根 牡蠣 50克 鹽 3克 粉絲 半小把 枸杞 10多粒 香菜 1顆 白胡椒粉 半小勺 蘿蔔牡蠣湯的做法 蘿蔔去皮,切絲。下開水鍋汆熟,過冷水投涼,攥幹。牡蠣洗淨,開水汆燙,瀝乾水。石鍋加水燒開,加鹽調好味,碼...

喝紫蘿蔔湯好處,熬熟的白蘿蔔湯的好處

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 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 抗癌有重要作用。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 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動脈硬化 膽石症等疾病。蘿蔔還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