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爽脆漬蘿蔔怎麼做,酸甜爽脆醃蘿蔔條怎麼做

2022-11-15 07:55:15 字數 4215 閱讀 6577

1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準備材料,將白蘿蔔、胡蘿蔔、黃瓜洗淨去皮。酸甜爽脆漬蘿蔔的做法 步驟1

切成薄片酸甜爽脆漬蘿蔔的做法 步驟2

倒入少許鹽,醃製30分鐘,此時把事先準備好的密封瓶消毒晾乾備用。小紅椒洗淨去蒂。酸甜爽脆漬蘿蔔的做法 步驟3

待蘿蔔出水後,擠幹水分(擠幹後,稱了一下,蔬菜總重只有532g),放入消毒好密封瓶內,放一些蘿蔔黃瓜,灑幾顆小紅椒,用勺子將其壓緊。酸甜爽脆漬蘿蔔的做法 步驟4

放好後,倒入白醋,直到沒過蔬菜為止酸甜爽脆漬蘿蔔的做法 步驟5再撒入冰糖,繼續倒入白醋,直到沒過冰糖,蓋好蓋子放冰箱醃製一晚上後,即可享用。酸甜爽脆漬蘿蔔的做法 步驟6

2樓:地上秋菠

準備材料,將白蘿蔔、胡蘿蔔、黃瓜洗淨去皮。

切成薄片

倒入少許鹽,醃製30分鐘,此時把事先準備好的密封瓶消毒晾乾備用。小紅椒洗淨去蒂。

待蘿蔔出水後,擠幹水分(擠幹後,稱了一下,蔬菜總重只有532g),放入消毒好密封瓶內,放一些蘿蔔黃瓜,灑幾顆小紅椒,用勺子將其壓緊。

放好後,倒入白醋,直到沒過蔬菜為止

再撒入冰糖,繼續倒入白醋,直到沒過冰糖,蓋好蓋子放冰箱醃製一晚上後,即可享用。

3樓:包子愛吃美食

方法/步驟

米醋和糖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對酸甜的喜好來配比調整。它們的作用主要是醃製入味,並不是全部吸收了,所以使用的份量要只多不少哦!

白蘿蔔去皮,也可以保留。然後按自己喜好切成條狀和片狀都行,不過你不要把白蘿蔔切的太薄,不然就沒了脆爽的口感了。

撒上10g鹽攪拌均勻,醃製大約半小時,使得白蘿蔔軟化脫水去辛辣。醃好之後,把鹽水倒掉,不嫌麻煩的話可以用涼白開或純淨水清洗一遍。由於我的懶我直接略我這一步了,不過影響也不大。

加入小米椒、糖、白醋。上一步驟沒有經過清洗的白蘿蔔可以不用加鹽經過清洗之後,只要加一小勺鹽就可以了,不要太多。

混合攪拌均勻。

蘿蔔倒進密封的保鮮盒或玻璃罐。我用玻璃保鮮盒,倒進之前我用沸水燙過殺殺菌,儲存的效果更好。

放進冰箱冷藏儲存,醃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隔天后的白蘿蔔更好吃哦!由於我用白醋跟糖的量不算多,沒將白蘿蔔全部浸泡在液體中,所以偶爾我會拿出來晃一晃均勻,吃的時候我喜歡從底部開始吃。

這是隔天后白蘿蔔的狀態,又縮水了一些。每次吃的時候取出一部分,然後放回冰箱,隨著醃製時間延長,吃到最後越來越好吃。

酸甜微辣,脆爽可口,解膩助消化,簡單而又美好的開胃小菜。秋冬之際,怎能錯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蘿蔔,先用鹽直接抹在表面醃漬一整天脫水。

然後加白醋和糖醃漬幾天就完事。口味自己試過2次就熟悉了。

最簡單的酸甜味道,不需要其他繁瑣的東西。

酸甜爽脆醃蘿蔔條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白蘿蔔 一根 細鹽 2大勺 純淨水 2碗 白醋 小半瓶 糖 半小碗

酸甜爽脆醃蘿蔔的做法

蘿蔔切片,撒上細鹽攪拌均勻,靜靜放置15分鐘;

將鹽水倒掉,用純淨水清洗兩遍;

倒入白醋和糖,沒過白蘿蔔,嗜甜糖可多放,靜靜放置2小時以上,等汁水入味即可食用。

用白蘿蔔和辣椒怎麼做出酸甜爽脆的醃蘿蔔條?

6樓:臧德華

最適合用來醃製成蘿蔔條的就是白蘿蔔

對於白蘿蔔的挑選也是有講究的,最好是選擇那種汁液充足,並且脆嫩的白蘿蔔,這種做出來口感更脆,最好是晴天進行醃製,這樣可以很快讓蘿蔔條醃製好,並且不容易發黴壞掉。

將挑選好的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差不多大小的條狀,儘量不要切的太小或者是太薄,否則做出來的蘿蔔條就不脆了,全部蘿蔔切好的之後將其先晒一天,除去多餘的水分,同時讓蘿蔔變得更加柔軟,也方便裝在容器之中。然後就是容器的準備,一定要準備一個乾燥且不含油分的容器,最好是瓦罈子。

醃製蘿蔔條有兩種方法。幹醃就是直接將切好的蘿蔔放在罈子裡,加入食鹽,然後使勁搓,直至蘿蔔變軟後密封壓緊,第二天晾晒,直至晾乾即可。另一種就是將蘿蔔條和食鹽按照一定的比例加入適量的涼開水,密封壓緊,靜置兩天再晒,相比較而言,浸泡法使用得比較多,但是使用的鹽也比較多,如果從成本方面來算的話,還是幹醃比較划算。

將切好的蘿蔔條按照上面所說的步驟做好,清洗,瀝乾,切條,加鹽醃製,放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晒乾,然後密封儲存,繼續醃製,晒乾後再醃製兩天就可以食用了

要注意蘿蔔品種的選擇,這決定了製成的口感,另外花心蘿蔔吃多了可能會引起中毒。

怎麼做出酸甜爽脆的泡蘿蔔?

7樓:願萌安好

今天給朋友們分享一個酒店醃製泡蘿蔔條的配方比例,酸甜爽脆,開胃又好吃,味道不比酒店餐館的差哦!把白蘿蔔清洗乾淨(不用去皮),切成長條,如果中間蘿蔔芯糠了就把晶片掉,然後加鹽殺水。準備好薑片,蒜瓣(蒜可以切片,也可以拍一下)白糖750g,白醋800g,鹽50-100g(根據醃蘿蔔的鹹淡掌握),小米辣帶湯100g左右就好,能吃辣的可以多加點,味精50g,雞粉50g,檸檬2-5片隨意!

把調料攪勻化開就好!10斤蘿蔔的比例如果感覺色彩太單調,可以加點胡蘿蔔條,萵筍條。(蘿蔔條一定要醃透了,用涼開水或純淨水再洗一遍控乾淨水分,如果太鹹,就多泡一會)。

最後放到泡蘿蔔的泡菜罈子裡泡上封口24小時後就好了!

酸甜爽口脆紅蘿蔔的做法

8樓:林吳桂

很簡單,把紅蘿蔔切成絲,晒他一天,再加點鹽醋和糖,醃製3到5天后,不可以食用,而且非常爽口!

爽脆白蘿蔔鹹菜(酸甜口)怎麼做

9樓:夜柒涼

酸甜泡蘿蔔的做法

1.把白蘿蔔、姜、紅辣椒、蒜洗乾淨,洗乾淨後最好用涼開水衝一遍,並抹乾水分,包括所有的用具都不要有生水

2.將蘿蔔削皮,切成條狀,撒入食鹽約3茶匙,拌勻稍醃製,8分鐘後擠掉水分,待用

3.第二步驟醃製的同時可切好姜與紅辣椒待用

4.將姜、紅辣椒、蒜、白糖、白醋加入已擠掉水分的蘿蔔條中拌勻

5.把已拌好的蘿蔔條裝入可密封的容具內,我選用了玻璃密封瓶,再加註滿涼開水,蓋好蓋子,放入冰箱靜等

6.兩天過後,就能品嚐到冰涼涼、爽脆脆的酸甜泡蘿蔔,圖中的蒜頭是另外製作的泡大蒜,

心急的第二天就能吃

10樓:我的私享空間

大白蘿蔔簡單幾步醃製就能做出爽脆清口的小鹹菜

白蘿怎麼醃

11樓:大雁做美食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13樓:靜兒愛吃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1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15樓:香蕉食堂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片,加入蔥姜幹辣椒,生抽白醋,陳醋醬油涼白開水。

醃白蘿蔔怎麼醃

17樓:辦事通王老師

回答您好,您需要準備以下東西:白蘿蔔 一大根蒜 兩軲轆

小米椒 適量

花椒 三十粒左右

米醋 1勺(什麼勺下面有**)

鹽 適量

生抽 1大勺

糖(冰糖也行) 適量

醬油 一小勺

然後醃製白蘿蔔包括這些輔助佐料都需要用鹽醃製四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掉。

希望答案對您有用,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9條

18樓:大雁做美食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

19樓:靜兒愛吃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21樓:香蕉食堂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22樓:四姐愛做美食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片,加入蔥姜幹辣椒,生抽白醋,陳醋醬油涼白開水。

櫻桃蘿蔔,怎麼吃最好,爽脆櫻桃蘿蔔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涼拌櫻桃小蘿蔔清清爽爽最適合夏天 櫻桃蘿蔔再別沾醬吃了,教你一新吃法,好看又好吃 爽脆櫻桃蘿蔔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前言紅彤彤的櫻桃蘿蔔代表我此時的心情 櫻桃蘿蔔相比白蘿蔔 紅蘿蔔 青蘿蔔等,更像一種水果,少了辛辣味兒,爽脆可口。櫻桃蘿蔔含較高的水分,維生素c含量是番茄的3 4倍,還含有較高的礦物質元素...

泡椒蘿蔔怎麼做才酸甜脆,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怎樣在家做泡椒蘿蔔條,做出來的蘿蔔條酸辣爽脆,好吃又下飯,做法非常的簡單。夏天吃飯沒有胃口的話,可以在家做一些泡椒蘿蔔條,酸酸辣辣的,開胃下飯,對增強食慾有幫助。做法簡單,下面來跟我看下製作方法吧。1 準備需要的食材有 2個白蘿蔔 1個胡蘿蔔 1小把西芹。洗乾淨的白蘿蔔切掉蘿蔔的頭...

涼拌胡蘿蔔條怎麼做,涼拌胡蘿蔔怎麼做

1.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細絲。2.香菜切小塊,大蒜切蒜末。3.將胡蘿蔔放入容器中,加入醬油 醋 香油 白糖和鹽。4.加入歐芹和蒜末。5.攪拌均勻。步驟先把帶泥胡蘿蔔洗乾淨,打皮,再準備二個小辣椒,幾粒大蒜籽。如果刀工好,自己切絲,我今天用了刨絲器,把胡蘿蔔打成絲的,切絲很快也很漂亮。再調製好一碗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