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刮大白,自己刮大白步驟

2022-11-15 08:05:14 字數 1374 閱讀 8026

1樓:包子愛吃美食

刮大白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步驟:基層處理/ 石膏找平/ 石膏板貼上繃帶/刮大白/打磨/刷乳膠漆:

基層處理 如果原大白沒有太多起皮的地方,是不需要再基層處理的,只要區域性找平就可以了。如果原大白不是很好或是怕以後刮完大白會起皮的話,就要鏟去原有的大白,鏟完以後刷上強固或介面劑;刷強固的意思主要是以為鏟完大白以後會有殘留的大白灰塵留在牆上,以免刮大白時會起層。如果不刷強固建議刷上白乳膠膠水也是可以的。

石膏找平 把牆面或棚頂不平的地方使用石膏找平,陰陽角彈線

貼上繃帶 首先一定要把石膏板接縫的地方劃開一定的縫隙拿石膏填平,使石膏板形成一個整體。把所有以接縫的地方拿繃帶貼上[白布或牛皮紙],容易裂的地方最好貼兩層。

刮大白 前邊工序處理好了大白就沒的說了,只要正常刮兩遍就可以了打磨打磨看似簡單其實是最重要的了,如果打磨不好前邊工序再好刷完乳膠漆也是很難看的,打磨不到地方會有疤疤裂裂的現象。所以一定要拿燈泡照著打,以免會有打漏的地方。

刷乳膠漆 刷乳膠漆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的灰塵掃乾淨,乳膠漆可根據牆面的乾燥程度加入適量的水,刷完一遍之後使用沙紙打磨一次,(砂紙可使用目數較大的,一般使用600目)這樣刷完二邊以後會有更好的效果和手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刮大白步驟—刮大白的簡介

刮大白是建築室內牆面裝飾的一種,也是普通住宅牆面裝飾最普遍的一種,刮大白其實就是在水泥毛糙面上,用建築用的大白粉、滑石粉和纖維素(一種化學粘合劑,易融於水)的混合物將牆面、頂棚填補耗砂眼度刮平刷白。刮大白是建築室內牆面裝飾的一種,厚度大約在1mm左右,幹了以後也不錯的,不會輕易掉色。只是特怕水,如果有水浸溼,輕輕一刮就會掉下來。

它的施工在現行普通住宅中較為普遍,它替代了原有的大白粉纖維漿牆面,具有成本低、施工速度快、易於修理等優點。

刮大白步驟—刮大白的步驟

基層處理:如果原大白沒有太多起皮的地方,是不需要在基層處理的,只要區域性找平就可以了。如果原大白不是很好或是怕以後刮完大白會起皮的話,就要鏟去原有的大白,鏟完以後刷上強固或介面劑;刷強固的意思主要是以為鏟完大白以後會有殘留的大白灰塵留在牆上,以免刮大白時會起層。

如果不刷強固建議刷上白乳膠膠水也是可以的。

石膏找平:把牆面或棚頂不平的地方拿石膏找平,陰陽角彈線貼上繃帶首先一定要把石膏板接縫的地方劃開一定的縫隙拿石膏填平,使石膏板形成一個整體。把所以接縫的地方拿繃帶貼上[白布或牛皮紙],容易裂的地方最後貼兩層。

刮大白:前邊工序處理好了大白就沒的說了,只要正常刮兩邊就可以了打磨打磨看似簡單其實是最重要的了,如果打磨不好前邊工序在好刷完乳膠漆也是很難看的,打磨不到地方會有疤疤裂裂的現象。所以一定要拿燈泡照著打,以免會有打陋的地方。

刷乳膠漆:刷乳膠漆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的灰塵掃乾淨,乳膠漆可根據牆面的乾燥程度加入適量的水,刷完一邊之後拿沙子打磨一次,這樣刷完二邊以後會有更好的效果和手感。

刮大白當天可以住人嗎

刷大白的時候是要用到膠水的裡面新增了少量的粘合類的物質。最主要的危險源就是苯。這種物質可能會導致致癌是比較危險的。需要室內通風一段時間才可以。如果不著急的話最好在三個月之後載入中。這樣室內的有害物體體就會減少很多,居住起來會更加的安全。國外大叔發明刮大白神器,一天就可以刮兩棟房子,成本僅需30元!正...

刮大白型別有什麼啊特點呢

額。要可擦的牆面呀 多樂士五合一不錯 大約在500一桶 立幫乳膠漆也可以不過這個 我就不知到了 可以先刷普通的塗料等以後再刮好的大白,不過效果不太好。因為好的刮大白的塗料 和普通牆漆化學成分不同。如果在普通塗料基礎上刮大白時間久了牆會起皮 很麻煩的 還是建議直接刮好的大白。省的以後麻煩。鬧心話說。貌...

刮大白為什麼會出現小裂紋怎麼彌補

一 可能造成開裂的情況比較多,建築自身問題,刮大白前底子沒處理好,或者牆體熱脹冷縮,裝修完畢家裡溼度太小,材料比例沒有調好 刮大白會出現小裂紋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1 是由房屋建築本身結構問題造成的。這種原因導致的牆面裂縫一般呈直線,且比較深。通常,施工工人會對建築牆體上的裂縫進行處理,但也無法確保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