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刮大白,沒噴乳膠漆,有甲醛嗎?放多少天嬰兒能住

2022-11-20 06:55:08 字數 5667 閱讀 1689

1樓:惲傲易

1全部當然是乳膠漆,大白是不講究環保不環保的,裡面有多少汙染誰也說不清。乳膠漆好的是沒什麼甲醛的,像水性乳膠漆只有一些遊離子,晾一晾就可以了。晨光的內牆乳膠漆綠色環保,健康無汙染。

晾個一個月差不多就沒什麼了,對孩子影響不大。當然家裡要多放一些綠植、活性炭,多通風,效果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只刷白牆也會有甲醛的,有膠就有醛,建議先測試一下房間中的甲醛含量,事先做好除醛工作,清除甲醛並不難,只要選對方法,合理除醛,除醛過程就可以事半功倍,以下方法都是高效除醛方法,讓您既省時間又省金錢。

一、睿 石

它是近幾年市面上很受歡迎的一種淨化產品,主要原因其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能主動吸收空氣中游離的甲醛,而且不用擔心溫度、溼度、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對它影響。所吸附的甲醛也會被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無需晾晒也不會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風 扇

風扇可以輔助開窗通風,許多房子不一定是通透的,開窗情況下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利用風扇加速室內的空氣流動,快速的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排出▪

三、活 性 炭

使用活性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四、高 溫

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五、光 觸 媒

光觸媒是一種通過光照或紫外線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的產品,理論上一次使用可以長期有效,但是其起作用的要求比較高,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使用時推薦作為一種輔助方法。

甲醛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一直位列第二,可見甲醛的毒性有多高,因此裝修完新家的第一步就是清除甲醛,高效的方法就是幾種方法同時進行。

3樓:助野夜夜子白羊

雲泉的水性牆面漆,塗料裡面含有矽藻材料,可以吸附和分解甲醛,非常值得入手,天貓店可以買到,基本上幹了之後就可以入住,但是如果家裡有孕婦、小孩的話,建議做好通風工作,通風一個星期左右,差不多就可以入住了。

4樓:帥慧穎

最好檢測一下,因為後期你還要進傢俱,這些都含有甲醛

5樓:去看大灰機吧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一個星期後,再入住。入住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

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米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能力,且作用時間長;仙人掌: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我家當時是在天貓店買的雲泉水性牆面漆,這個牆面漆是含矽藻材料的,無汙染,很環保,我們家當時是刷好一個星期入住的,也沒有什麼刺鼻的味道,很放心。

房子剛刷了乳膠漆要等多長時間才能入住

6樓:黑夜o漫步

刷乳膠漆完成後保持通風1-2個月左右,待房間內沒有異味且空氣質量達標,之後再搬進去住。

牆漆中含有甲醛、苯及苯系物、氨、氡、tvoc等有害物質,其中甲醛的釋放週期一般在3~15年,苯、甲苯、二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釋放的速度比較快,一般在7~45天,而且釋放初期的釋放量極高,汙染危害通常在此時產生。

7樓:默默她狠傷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一個星期以上。刷完牆後乾透,開窗通通風,只有聞不到乳膠漆味就可以了,一般2-3天就可以入住。

刷完牆後幹後是需要關窗陰乾的,讓室內的溼度大一些,幹得均勻,不容易起皮兒或者開裂。具體時間受天氣和牆面基層處理厚度和幹度的影響。一般2-3天就可以了。

之後只要不是長時間處於通風狀態也就行了。

裝修完後的房子會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存在,有無異味不是判斷是否含有有毒氣體額和物質的依據。一般裝修好的房子要通風一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居住的。

8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刷牆面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一個月後,再入住。入主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

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米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能力,且作用時間長;仙人掌: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如何刷牆面漆

1、清理舊牆面:很多舊牆面會有油汙,浮灰,空鼓或者裂紋,吸水性較低等現象,那麼就得對牆面做一些清理工作。對老牆面應先除掉浮灰,剷除起砂翹皮的位置;對油汙的位置,應先將原有塗層剷掉,不能剷掉的要徹底清洗乾淨;牆面清理完成後,再用膩子批刮兩道。

2、刮膩子:選用顆粒細度較大和質地較硬的膩子最好,或者在膩子里加入定量的白乳膠,能提高膩子的硬度。

3、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通常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硬一些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宜,如果砂紙過粗的話會留下較深的砂痕,刷漆不能全部覆蓋住。打磨完成後必須要徹底打掃一遍牆面,避免粉塵太多,降低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能大於3毫米。

4、上底漆:底漆必須要刷勻,保證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多,底漆最好適當的加一點水,以保證可以塗刷均勻。不要以為是底漆用差一點的滾筒就行了,底漆的塗刷效果能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和麵漆同樣材質的滾筒。

5、找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產生一些瑕疵(坑眼),通常情況下很難看清,但當刷過一遍漆後就會很明顯,這時候就得找補了,注意找補必須要打磨平整,再拿稍微多加了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一致而產生色差。

6、面漆:這裡上漆的量就是通常上的上漆工作了,不能加過量的水,會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等產生影響,儘可能選用好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能太短,但必須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手感特別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的把握。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刷牆面漆後要多久才能入住的問題,一般,刷牆面漆後要隔個幾天的,因為直接住進去對我們身體是非常的不好的,一般要停幾天才可以的,這些知識可能還有些人還不知道,這就需要大家知道後告訴自己身邊的人,另外,小編還給大家介紹瞭如何刷牆面漆,大家的家裡如果有哪些地方牆面漆掉的話可以自己動手。

9樓:一桶說

在新房子裝修過程中,會碰到甲醛的問題,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人們。對於新房子剛裝修,而且還刷了乳膠漆,我們當然要等到甲醛降低到正常濃度才能入住。但是,甲醛是無色無味,我們也是無法通過肉眼或者嗅覺去觀察甲醛濃度有多少,一般只能是通過專業儀器來去檢測甲醛含量有多少。

一般來說,新房子裝修好以後或者刷了乳膠漆,我們要選擇對房間進行一般性甲醛處理,主要就是,我們可以把房間的門窗開啟,這樣進行一段時間的通風,而且有必要選擇一些可以吸附甲醛的活性炭或者一些綠色植物放在房間裡面。

另外我們也不能忽視一個重點,甲醛的揮發跟溫度有著直接關係,也就是說溫度越高,它揮發的速度越快,溫度越低,揮發的速度也越慢。我們在夏季的時候,一般對於已經裝修好的新房子,或者已經刷好乳膠漆的房間,開窗通風時間在三個月左右。如果是在冬季,我們選開窗通風在6個月左右。

我們選擇開窗通風,主要是把揮發出來的甲醛帶到室外,從而降低室內甲醛的含量。

一般來說,新房子裝修好以後,存在甲醛問題,對於新房子剛剛刷了乳膠漆,要選擇開窗通風一段時間。我們在選擇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從源頭抓起,也就是說選擇購買正規的材料。如果正規廠家出來的乳膠漆,廠家一般都會註明成分。

其實我們對於房間選擇開窗通風,也是讓甲醛能夠儘快揮發,讓甲醛濃度處於安全範圍之內。畢竟有些裝修材料含有甲醛,揮發時間是漫長的,這個時間可能長達3~15年,所以說我們選擇的材料,儘量要從正規廠家出來的,這樣才能夠減少甲醛的產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剛剛刷了乳膠漆,建議您做一個甲醛測試,來檢測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是否超標,因為乳膠漆中含有甲醛,就算是環保漆也不能保證零甲醛,一旦發現甲醛超標就要及時治理,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甲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風扇可以起到「引風的作用」將室內含有遊離態甲醛的氣體加速排出到室外,本方法只對通風不暢的房子有用,對通風效果好的房子作用不大。

6、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11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這個是當然的,因為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子的,一定要等到甲醛降到最低才可以入住,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因為住進新房而引發了白血病之類的疾病,不要為了住新房拿生命健康開玩笑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可以入住是要看你所選用的塗料是什麼品質的,如果是傳統的牆面塗料,建議您通風一到兩個月之後再入住,這個期間家裡是不能住人的,避免吸入甲醛等有害氣體,如果用的是環保塗料,例如矽藻泥、水漆,施工之後即可入住,以下為您推薦幾種高品質的環保塗料,可根據自身情況擇優選擇▪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主要由純天然無機材料組成,是綠色環保材料,本身無任何汙染,無異味。矽藻泥具有調節溼度、淨化空氣、防火阻燃、吸音降噪、保溫隔熱、保護視力、牆面自潔、超長壽命等多種特性和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裝飾材料無法比擬的。並且能持久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致癌物質。

還可以全國上門,包工包料,舊牆翻新也是專業裡的翹楚,特色家裝保護工程,讓你省時又省心,作為矽藻泥裝修行業領導者,品質值得信賴。雲泉矽藻泥在施工藝術漆和貝殼粉方面也具有非同一般的創意想象,讓你在低碳藝術裡盡享精彩生活!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不僅克服了乳膠漆色彩單

一、環保度低、透氣性差等缺點,還具備易施工、防水性好、遮蔽性強等優點,而且其中新增了矽藻土等成分,自身零甲醛零危害,還可吸附空氣中游離的有害物質,屬於母嬰級別產品。它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施工時出現裂縫和瑕疵,它的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而且其施工簡便、乾燥速度快,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內外牆的裝飾。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具有天然環保、淨化空氣、超長壽命等多種優點,產品本身屬於低碳環保材料,自身零甲醛,且施工的造型豐富、樣式齊全,客戶可有多重選擇,必然美矽藻泥表面疏鬆多孔,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還可有效降低光的折射率,色彩柔和,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同時,必然美矽藻泥也在廣招合作伙伴,一起實現利益共贏,讓你感受財富的重量,還可以提供優質訂單和oem品牌貼牌合作,未來可期。

傳統的乳膠漆和桌布都會釋放甲醛,而云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是替代傳統塗料和桌布的首選,產品表面質感均勻,柔和,適合各類的裝飾需求,具有保溫隔熱、吸音降噪、防火阻燃、保護視力等多重優點,由純天然無機材料組成,是公認的綠色環保材料。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各大電商平臺,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噴乳膠漆前的打底工作,噴乳膠漆前的打底工作

先用石膏打下底可以防止開裂?之後還要打2遍耐水膩子然後磨平,這樣是挺好的.主要是靠師傅的手工和材料.你儘量現場監督.房子在裝修完畢後,絕大部分都會產生牆面裂縫的問題,有的是剛裝修完就有,有的是入住幾個月後出現。牆面裂縫已成為裝修通病,同癌症一樣 既不好防 又不好治。業主頭痛,裝修公司頭痛,但是應該頭...

刮完膩子為什麼要刷乳膠漆刷乳膠漆有什麼好處

膩子只是牆體的底層部份與毛面交接是用來填補凹凸地方 單獨膩子的效果顯然是不夠的 乳膠漆直觀的講可以保護牆體起到舒服的裝飾效果 好的乳膠漆可以防黴防潮而且髒啦還可以洗擦 家居裝修,塗料粉飾牆壁是少不了的環節。按照工序,粉刷牆壁之前一般要先刮膩子,然後再刷乳膠漆,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想,既然膩子刮好了之後顏...

乳膠漆刷乳膠漆注意事項有哪些,室內刷乳膠漆注意事項 室內刷乳膠漆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刷乳膠漆注意事項有哪些 牆面一定要平整光滑,且要在牆面膩子乾透後才能塗刷乳膠漆。先刷底漆,再刷面漆,一般底漆一遍,面漆兩遍。排刷比滾刷要求乳膠漆的濃度要高一些。應該在油漆施工結束且油漆乾燥後塗刷乳膠漆。除劣質乳膠漆含有大量甲醛,個別廠家在防黴劑中使用了有機汞 在成膜助劑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質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