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乳膠漆前的打底工作,噴乳膠漆前的打底工作

2022-01-06 10:35:10 字數 2828 閱讀 5841

1樓:

先用石膏打下底可以防止開裂?之後還要打2遍耐水膩子然後磨平,這樣是挺好的.主要是靠師傅的手工和材料.你儘量現場監督.

2樓:大眾美食家

房子在裝修完畢後,絕大部分都會產生牆面裂縫的問題,有的是剛裝修完就有,有的是入住幾個月後出現。牆面裂縫已成為裝修通病,同癌症一樣:既不好防、又不好治。

業主頭痛,裝修公司頭痛,但是應該頭痛人的卻躲在背後一聲不吭。

房子牆面裂縫,細究起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牆體本身的問題。在土建施工過程中,牆體及牆面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下面就一一分析:

1) 輕體隔牆:房子的輕體隔斷主要有水泥隔牆板(grc)及石膏隔板牆。規格是寬為600,長度為2500~2700,在施工時,把隔牆板一塊塊排列、固定。

這種牆體最容易產生裂縫的地方就是隔牆板的接縫。如果輕質牆體裂縫,而且是貫通的,肯定就是隔牆板接縫處開裂。

2) 加氣混凝土砌塊隔牆:砌塊規格是300×200,施工時先砌起來,然後在兩面抹水泥沙漿。這種牆體產生裂縫多半是水泥拌灰層開裂。

一般裂縫是細小龜裂紋,刷塗料時不明顯,施工完畢後不久就可以看出來了。

3) 外牆內保溫板牆面:這種保溫板的規格也是600寬,2500~2700高。但施工時,它是一塊塊排好後貼在外牆體上的(板子與外牆體之間有4釐米左右的空氣層),這種保溫牆體敲起來會當當響。

產生裂縫主要是牆面的細小龜裂。因為這種保溫板的板面是石膏或水泥凝固而成,很容易裂開。

4) 現澆混凝土牆:這種牆體本身不會有裂縫,如果有,麻煩就大了,但它的水泥抹灰層就有產生裂紋的時候。主要就是水泥抹灰後養護不到位而發生的。

5) 裝飾公司新做的隔牆與吊頂有時也會產生裂縫,象這種新作專案有裂縫,就是裝飾公司自己的責任了。

以上就是牆面產生裂縫的幾個主要原因。

石膏吊頂專案,木工做完後,一定要在石膏板的接縫處貼布再刮膩子,要不以後準裂縫。

噴漆的效果比刷的好,但漆的用量要比刷的大15%,所以裝修公司噴比刷貴3-5元/平方米。

膩子不能颳得太厚。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失水較快,否則容易造成空鼓、開裂、牆面不平等現象。

開關、插座等在刷乳膠漆的時候和木做一起用美紋紙、報紙、遮蓋膜保護好。

一. 工藝流程

基層檢查、處理 → 清掃 →填補縫隙,區域性刮膩子 → 磨平 → 板縫處理 → 第一遍滿刮膩子 → 磨平 → 檢查復補膩子 → 磨平 → 第二遍滿刮膩子 → 磨平 → 清掃 → 第一遍塗料 → 檢查,復補膩子、打磨 → 第二遍塗料。

二. 施工細則

1. 基層檢查

a 基層必須乾透,其含水率不得大於10%,新牆面一般須經30天以上乾燥後才可施工;

b 基層必須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若有浮灰,必須用鋼絲刷去除;

c 基層鬆酥空鼓應剷掉,用聚合物水泥沙漿抹灰;

d 基層凸出部份應用鐵砂紙磨平;

e 牆面的顏料痕跡、油跡或膠跡應剷除或砂磨;

f 舊牆面或已上光油的牆面,必須用鋼絲刷打粗以增加新膩子的附著力;

g 陽角缺稜掉角處,用聚合物水泥砂漿修補;

2. 填補縫隙,區域性刮膩子

a 用刷子清除牆面的浮灰,務必乾淨徹底;

b 對於較大的縫隙,板縫用膩子填補結實,較深的凹面(夜間用射燈輔助尋找)也用膩子修補;

c 待填補的膩子乾燥後,用1號砂紙打磨平整。

3. 板縫處理

a 吊頂裝飾用木板之間,木板與牆面之間的交換處(若無收線壓條)應在填補膩子打磨後,貼上接縫帶並用

膩子履蓋接縫帶,乾燥後用砂紙磨平;

b 石膏線條,木製品須先刷都芳d14底漆一遍。

4. 刮膩子、砂磨

a 第一遍滿刮膩子,特別注意陰陽角交接處的垂直與平行,乾燥後用200號砂紙包著小木板打磨平整。除去

浮灰後,夜間用射燈照射,磨去凸出部份,填補凹面部份;

b 第二遍滿刮膩子,除陰陽角外,需注意整體牆面批刮均勻,乾燥後應用360號以上砂紙包著小木塊打磨,

力求平整光滑,然後除去浮灰,夜間用射燈檢查,磨去凸出部份,用膩子填補凹面部份,待乾燥後打磨,

此工序若檢查合格才可以進入面塗施工,若不合格,還需進行第三次滿刮膩子,直到合格為止;

c 廚房、衛生間如有施工,需用防水膩子:膠粘劑可用白乳膠1:1兌水,與白水泥混合,不能使用滑石粉

用防水膩子的砂磨時間應掌握好,否則極難打磨平整。

5. 清掃衛生

檢查合格批刮膩子的平整度,陰陽角符合要求後,應全面清掃牆面浮灰及地板垃圾。

6.上面漆

a 貼上紙膠帶,對門、窗框、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紙膠帶保護,不同顏色交接處,應用紙膠帶來分隔;

b 調色,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用料調配均勻;

c 面漆施工順序,先吊頂,線條,後牆面。

(1) 滾塗施工

第一遍塗料可加水5—10%。以方便牆壁吸收,保護牆面的平整度,第一遍面漆施工後,夜間應用射燈檢

查牆面平整度,若有問題,應用膩子補平。第二遍面漆不加水,與第一遍塗層的間隔時間24小時以上;

滾塗時,滾筒上塗料不應粘附太多,而應沾料均勻,(用托盤或網格幫助)滾動速度宜適中,壓力應均

勻,並做橫向、豎向、斜向滾刷。在已塗刷表面,用不同滾筒重複滾壓數次,可以滾出細膩美觀的花紋;

滾筒滾不到的地方或漏刷部位,應用專用滾筒或筆刷補刷。

(2) 筆刷施工

筆刷施工為減少刷痕,需在塗料中加水,實際操作中加水程度以不留刷痕為宜;筆刷施工在打磨膩子時,

選用的砂紙應更細,牆面應平整光滑;筆刷遍數一般需三道以上,才可取得較好的效果。

(3) 無論滾刷或筆刷,對於施工中帶入的油、灰應即刻去除,不得耽誤;

d 工具清理

滾筒、筆刷、托盤等工具用後應清洗,以延長工具使用壽命。

7. 清理衛生

全部施工完畢後,應清掃地面、窗戶,撕去紙膠帶,將潔淨的空間交還使用者。

乳膠漆噴完多久幹,牆面刷乳膠漆,全部刷完後多久能幹啊?

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一般實際乾透需要48小時的。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 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 安全 耐...

乳膠漆哪種好,立邦乳膠漆哪種好的

裝修常用的塗料一般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水性漆的一種,主要應用於家庭內外牆的塗刷。在家庭裝修中,只要塗裝牆面都離不了乳膠漆,它也是裝修業主接觸最多的塗料品種。現在市場上的乳膠漆真是 亂花漸入迷人眼 品牌 規格 檔次 功用和色彩都各有不同,這也使得不少裝修業主陷入選擇什麼乳膠漆好,乳膠漆哪種好,...

乳膠漆的使用方法 乳膠漆施工注意事項

1 各種塗料的稀釋方法 施工溫度及使用方法等,2 應嚴格執行使用說明書的規定。3 一個工程所需塗料應為同一批號的產品並一次備齊。4 塗料在使用前及使用中應經常攪拌。5 塗料的存放與運輸應按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進行。6 噴刷塗料後至成膜前應避免淋水。乳膠漆使用前應加入一定量的清水,並一次使用完配製好的同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