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塗水性漆時應該注意哪些步驟

2022-01-06 10:35:08 字數 5166 閱讀 3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漆不止使用方便,而且使用範圍廣,可廣泛使用在木器、金屬、工業塗裝、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與傳統油漆不同的是,水性漆以水為稀釋劑,使用的過程中沒有特殊要求,經過簡單的培訓,就可以塗刷,而且漆膜的柔韌性非常好,使用時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步驟,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高品質塗料,供您參考▪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一種天然環保內牆裝飾材料,主要成分是矽藻土。作為全國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來替代牆紙和乳膠漆,健康環保,零甲醛、零汙染。它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可以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淨化室內空氣。

它還具有防火阻燃,呼吸調溼的功效。雲泉矽藻泥選用無機礦物顏料調色,塗覆牆面後,反射的光線自然柔和,可有效保護你和家人的視力,同時雲泉矽藻泥牆面顏色長期如新,不褪色,減少牆面裝飾次數。雲泉矽藻泥可為使用者提供專業的舊房翻新服務,是較早一批進入舊房翻新市場的企業,翻新的過程快,省時又省力,節約了居室和人工成本。

雲泉矽藻泥在保證高質量的同時,還可施工藝術漆,貝殼粉等材料,在行業內部,也具有領軍地位!並且能上門服務,全國承接包工包料。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以水為稀釋劑的塗料,也是我們常聽到的水性漆,它不含有任何致癌物質,零甲醛,零危害、無毒、無火災隱患,易於塗刷、乾燥迅速、耐擦洗性好,色彩柔和。椰之淨水漆施工方便簡單,可自行在家塗刷,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安全環保,施工綜合成本較低,是很多家居裝修使用者的第一選擇。它的用途也極其廣泛,可使用在木器、金屬、塑料、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儲存也是非常方便。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低碳環保材料,本身無任何汙染、異味,其優越的效能和純手工工藝在裝修領域一直備受好評,它的主要成分由矽藻土組成,是一種微米級的多孔材料,使必然美矽藻泥具有強大的物理吸附效能,不止自身零甲醛,還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產品使用壽命長,樣式齊全,造型豐富,色彩柔和,可使牆面長時間的保持著鮮豔外觀。必然美矽藻泥同時也在廣招合作伙伴,初期創業者,投資不高,風險可把控,成為必然美的合作伙伴以後,會為你所在的區域優先提供訂單,確保你能賺到足夠多的錢,實現合作雙贏的目標,同時提供oem品牌貼牌合作。

隨著大家環保意識的不斷增強,越來越多的新房主人開始關注起室內甲醛等汙染物產生的危害。對於室內裝修汙染,我們應該從源頭處避免,在裝修時就選擇環保無汙染的材料。使用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裝修牆面已成為大趨勢,它具有很好的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功效,非常值得信賴。

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各大電商平臺,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2樓:lnx的守望

一、步驟如下:

1、用潔淨的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以塗-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如一時沒有粘度計,可用目測法:用棒(鐵棒或木棒)將塗料攪勻後挑起至20釐米高處停下觀察,如漆液在短時間(數秒鐘)內不斷線,則為太稠;如一離桶上沿即斷線則為太稀;要在20釐米高處剛停時,漆液成一直線,瞬間即斷流變成往下滴,這個粘度較為合適。

2、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0.3-0.4兆帕(3-4公斤力/平方釐米)。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毫米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噴塗距離的遠近,具體應根據塗料的種類、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慢乾漆噴塗距離可遠一點,快乾漆噴塗距離就近一點;粘度稠時可近一點,粘度稀時可遠一點;空氣壓力大時,距離可遠一點,壓力小時可近一點;所謂近一點遠一點是指10毫米-50毫米之間小範圍的調整,若超過此範圍,則難以獲得理想的漆膜。

4、噴槍可作上下、左右移動,最好以10-12米/分的速度均勻運作,噴嘴要平直於物面噴塗,儘量減少斜向噴塗。當噴到物面兩端時,扣噴槍扳機的手要迅速的鬆一下,使漆霧減少,因為物面的兩端,往往要接受兩次以上的噴塗,是最容易造成流掛的地方。

二、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1、由於水性漆的主要成分是水,所以水性漆迴圈系統使用的材料必須是不鏽鋼材料。待塗裝的一般木材表面應先用200#砂紙初步打磨後再用600#砂紙打磨,使其平整光滑。細木工件可直接用600#砂紙打磨。

細砂紙打磨會使木紋緊密,減少木紋起粒現象。

2、水具有高導電性,所以噴塗水性漆和噴塗溶劑型漆所使用的自動噴塗系統也有很大的區別。為了防止高壓靜電洩露至主迴圈管路,水性漆機器人內部使用柱塞泵代替齒輪泵,將噴漆迴路與主迴圈管路斷開,防止危險發生。

3、冬季施工室內工程應在採暖條件下進行,室溫保持均衡,不宜低於+10度,且不得突然變化,應設專人負責測溫和開關門窗,以利通風排除溼氣,夏季施工時應在塗料中加化白水,防止受潮泛白。水性清漆施工要保持通風。夏季要防止黴變。

擴充套件資料

水性漆,水性防鏽漆,水性鋼構漆,水性地坪漆,水性木器漆,木蠟油。

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5%~15%之間,而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好油漆,噴塗卓月的水性漆時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用潔淨的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以塗-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 。如一時沒有粘度計,可用目測法:用棒(鐵棒或木棒)將塗料攪勻後挑起至20釐米高處停 下觀察,如漆液在短時間(數秒鐘)內不斷線,則為太稠;如一離桶上沿即斷線則為太稀; 要在20釐米高處剛停時,漆液成一直線,瞬間即斷流變成往下滴,這個粘度較為合適。

2、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0.3-0.4兆帕(3-4公斤力/平方釐米)。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 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毫米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 ,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噴塗距離的遠近,具體應根據塗料的種類、 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慢乾漆噴塗距離可遠一點,快乾漆噴塗距離就近一點;粘度 稠時可近一點,粘度稀時可遠一點;空氣壓力大時,距離可遠一點,壓力小時可近一點;所 謂近一點遠一點是指10毫米-50毫米之間小範圍的調整,若超過此範圍,則難以獲得理想的 漆膜。

4、噴槍可作上下、左右移動,最好以10-12米/分的速度均勻運作,噴嘴要平直於物面噴塗 ,儘量減少斜向噴塗。當噴到物面兩端時,扣噴槍扳機的手要迅速的鬆一下,使漆霧減少, 因為物面的兩端,往往要接受兩次以上的噴塗,是最容易造成流掛的地方。

5、噴塗時要下一道壓住上一道的1/3或1/4,這樣才不會出現漏噴現象。在噴塗快乾漆時, 需一次按順序噴完。補噴效果不理想。

6、在室外空曠的地方噴塗時,要注意風向(大風時不宜作業),操作者要站在順風方向, 防止漆霧被風吹到已噴好的漆膜上造成難看的粒狀表面。

7、噴塗的順序是:先難後易,先裡後外。先高處後低處,先小面積後大面積。這樣就不會 造成後噴的漆霧飛濺到已噴好的漆膜上,破壞已噴好的漆膜。

4樓:匿名使用者

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注意,特別是對噴塗距離的掌握尤為重要。

1、塗料調配

用純淨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用粘度計進行測試,以塗-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也可目測用木棒攪拌均勻後挑起後再20釐米高度懸停,漆液成一條直線瞬間即斷變為下滴為合適粘度;

2、空氣壓力

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0.3-0.4兆帕(3-4公斤力/平方釐米)。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塗距離

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毫米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距離的具體大小,應根據塗料的種類、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4、噴塗方法

噴塗時噴槍可上下左右移動,噴嘴要垂直被塗面,以10-12米/分速度為佳;

5、噴塗順序

先難後易,先裡後外,先高後低,先小面積後大面積,這樣可以減少後噴漆霧飛濺破壞已噴好的漆膜。

拓展資料:

水性漆具有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塗裝中,進行水性木器漆施工,在高溫氣候下有時會產生一些異常問題:如漆膜起皺,漆膜附著力差,漆膜開裂,漆層發白等,影響施工進度及裝飾效果。 這就要求施工人員在施工前對產品的施工程式、施工要求有明確的瞭解,並具有熟練的施工技能,確保高溫天氣下的最佳裝飾效果。

下面就對這種高溫天氣下的異常情況作分析: 一、漆層發白 主要是施工環境溼度太大,施工過程中塗膜太厚等原因造成的。因為夏季氣溫高,部分地區空氣溼度較大。

漆層的表干時間隨著氣溫的升高而加快,但是實幹時間卻較為緩慢;油漆工在施工過程中,可能忽略了實幹時間,而在漆層表幹之後,就立刻上另一道漆。導致底部漆層未完全實幹。在下雨天或者溼度大的天氣,容易產生漆層發白的現象。

二、漆膜附著力差 夏季氣溫高,部分地區空氣中溼度又大。一般的水性木器漆施工後,會發現塗層層間粘接不牢,產生附著不良現象,出現層與層之間相互剝離,甚至可以像撕皮一樣整片撕下。造成漆膜層間附著力不良的直接原因是油漆工施工時,層間沒有打磨所致。

由於油漆工為趕時間,在下一道工序時,未經打磨,而是直接塗刷於上一道漆膜上,加上氣溫高,溼漆膜與乾漆膜介面形成牢固層所需時間不足,使附著力受影響。因此,要求施工人員在高溫天氣施工時,每層間要進行充分打磨,增進附著力,同時施工安排在早晚為宜,確保產品的內在質量得以體現。 三、漆膜起皺 一些施工人員在使用水性木器漆進行平塗時,採取一次性厚塗方式,結果豐滿度是極好,但漆膜表面出現起皺現象。

產生問題的原因是厚塗的水性漆漆膜在高溫下,漆膜表層迅速乾燥成膜而厚厚的內層卻乾燥緩慢,在乾燥過程中漆的流動產生張力差,導致最終成膜表面不平,即起皺。 因此施工時,不要一次厚塗,特別不要以直接傾倒的方法,仍應採取薄塗,保證塗層均勻乾燥成膜,達到漆膜平整效果。 四、漆膜開裂 這個現象也是夏天施工中較為常見的。

由於在施工的過程中,漆層塗膜太厚,導致表層乾燥成膜速度快,而厚厚的內層卻乾燥緩慢,直接造成了底漆開裂等現象。同時,也要注意板材的質量問題,建議選購穩定性好的板材。 總之,在夏天使用水性木器漆進行裝修的過程,要重點把握施工過程中漆膜的厚度,建議採用薄塗多次,另外,要掌握好施工的間歇時間,一定要在漆層實幹的情況下,再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確保水性木器漆的施工質量。 參考頁面: http:

買地板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一 在選購地板的時候,選購加色地板要十分謹慎 現在市場上的加色地板很多,許多商家為了爭取顧客紛紛 戰,後來又逐步在地板質量上動手腳,有不少不良廠家把b級板充當a級板,因為b級板的板面有蟲眼 雙色 白邊等缺陷,為了掩飾,他們就在板面上著色,有的在槽口和背面也著色,這樣的地板色差很小,而且板面漂亮,但是...

漂流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漂流時該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1 漂流時最好著短褲涼鞋,女生不要穿淺色衣褲或裙子,否則打溼後的透明狀態會讓你很尷尬。另外最好攜帶一套乾淨舒服的衣服準備下船時更換 2 現金 手機 相機等貴重物品最好不要攜帶上船,很容易被打溼 帶眼鏡的朋友請找皮筋繫上眼鏡。若感覺機會難得一定要帶相機的話,最好帶價值不高的傻瓜機,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

進行種子繁殖播種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整地 bai土地整細整平後,du浸水澆地,稍幹後講表zhi層土耙平。dao 播種 均勻地把專種子播撒在地表 屬,小種子可以不覆土,大種子覆土3 5毫米後輕壓。噴水覆膜 根據情況適時噴水 最好用噴霧裝置 有條件的可以附薄膜或者草簾覆蓋保持溫度。揭膜 大棚早晚需將所料播磨掀開通風透氣,白天蓋上,防止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