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上級領導去吃飯時,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2022-09-22 05:25:13 字數 5988 閱讀 8578

1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應該注意不要逞強去沒命地自顧自地喝。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喝醉,以免失態。當領導實在難以抵擋時,你護駕的機會就來了……另外在入座時注意長次之分。

2樓:點滴恰意

出發前需要提前瞭解什麼:

機場火車站和知名商業區的交通狀況,比如高峰期時段、地鐵首末班時間、是否方便打車。知道這些是為了心裡有數,在計劃明顯不實際的時候提醒你領導注意時間,不是讓你主動顯擺安排行程。跟領導同事一起的時候,少和外人搭訕比較好,說得少錯得少。

你們單位的業務範圍、經營特色、組織結構、重要領導的背景,以及與其他參會單位的業務關係等等。穿什麼,是否有場合需要正裝配皮鞋。一般不需要,不過備上長袖襯衫+領帶(看行業)+皮鞋總不會錯。

財務報銷準則(吃喝出行發票各是什麼型別、抬頭怎麼開、住宿機票出租的報銷上限等等)

3樓:影子

‍‍吃飯聲音不要太大,影響他人用餐。不可站起來夾菜——最基本的禮儀。喝點酒後,領導還是領導,注意分寸。

敬酒一定要分先後。敬酒可以說幾句話,要是不知道說什麼寧願不說。敬酒時,領導和你意思意思,你別真意思意思。

別逼領導喝酒,畢竟他想喝自然會和你喝。‍‍

4樓:持筆論

敬酒一定要雙手端酒杯,要站起,注意察言觀色,領導說話,要認真去聽。

5樓:求註冊

‍‍話一定要少說,但一定不能不說,在恰當時刻表達自己的觀點。玩笑可以開,一定要掌握分寸,不可太冷、不可太庸俗。眼疾手快,該主動倒茶的可以主動點。

切記打斷別人的談話,不管對方是不是領導。對於飯桌上不認識的人,要不偷偷的問別人,要不小心翼翼的交流。‍‍

6樓:二孃呀

要懂得察言觀色,時刻注意領導的眼神動作,別悶頭傻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規矩很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等領導敬完以後,自己再酌情敬酒,千萬不可越過領導。如果自己職位低,敬酒的時候一定要起立以示恭敬。敬完之後略傾一下酒杯,以示先乾為敬。‍‍

8樓:小美

‍‍自己職位低,在酒桌上做好服務就是了(如果是己方請客的話),話不要太多,更不要蓋過領導的風頭,保持得體的微笑,適當時附和一下對方的觀點就夠了。‍‍

9樓:筱磊

‍‍當領導或主方介紹自己時,一定要熱情主動地伸出手來與對方握手。如果自己地位比較低,無人介紹自己,就順其自然好了,不要魯莽地主動上前握手。‍‍

10樓:沉夜孤星

‍‍俗話說,吃要有吃相。吃飯最能體現一個人的修養。對外應酬場合,儘量夾取靠近自己的菜,哪怕自己愛吃的菜也要適可而止,每次不要取量太多,更不能做長臂猿隔空遠距離夾菜。‍‍

11樓:小知67666臃融

‍‍中國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正式的酒宴場合,座次安排很有講究。面對門口的位置為尊位,是領導坐的。如果搞不清主陪、主賓位次規則,坐到背靠門口位置就行了,這一般是副主陪或者職位比較低的下屬座位,坐這裡一般不會失禮。‍‍

12樓:

管好自己的嘴,不可以多吃,也不可以多說話,該喝酒的時候喝,不該喝酒的時候,酒也不能喝。

13樓:木子花華

敬酒的禮儀要知道,領導還沒動菜之前先不要動菜,話不用多,適當表達自己的觀點即可。還有就是不用過分緊張,就當和朋友吃飯一樣

14樓:知哥64381倚搶

‍‍跟領匯出去喝酒,一定要量力而為,如果不是領導示意,不要主動出擊,以免醉酒出醜。要留有餘量,以防領導不勝酒力時進行救駕。‍‍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懂得察言觀色,懂得看領導的臉色。不能亂說話,也不能不說話。要在需要的時刻說領導想要聽的話,要非常靈活,要能做到謹言慎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關注領導的需求,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句話,都不要放過。這樣才能明白領導的心意,伺候好領導。

17樓:生活小元

領導沒有問的事情千萬不要隨意回答,如果領導遇到問題了一定要及時幫忙處理,在困難的時刻幫助領導解圍,這樣領導才會器重你。

18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陪領匯出去吃飯的時候,要懂得為領導擋酒,這一點要記住。

19樓:愛恨兩難收

飯桌上一定不要張揚,還有餐桌的禮貌,禮儀必須要到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服務,無論是誰,你都得對人有禮貌,就算是駕駛員,控制酒量,永遠不要喝醉酒

21樓:haha啦啦啦

少說話但不是不說學會找好時機看好態度再說,其次就是要陪好領導讓領導玩的開心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

22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領導

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其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一定要了解領導的具體習慣,不要等領導說,如果他什麼也沒說,但你什麼都準備得合他的心意,估計立馬就會被加分。

2、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3、學會主動

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就要主動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一份菜,當然要主動夾菜。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4、少說多做

不知道的不要說,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5、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肯定會有所進步。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有:飯前做好功課,飯局才能不亂套。不僅要知道和你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更要知道這些領導的飯桌習慣,是否有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

1、飯桌上,不要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說話要有分寸。最好的做法是,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察言觀色不是一朝。

2、在酒桌上既然有領導在,就不能搶話說,當領導發表了一些意見的時候,要適當地進行附和,絕對不要在領導話還沒有說完的時候就直接插話。

3、在和領導吃飯的時候,我們要主動敬酒,不要等著領導來敬我們酒。領導畢竟是整個公司裡面地位較高的存在,一般情況下其他人都需要敬酒的,這也是禮貌的一種體現。

4、導都還在的飯局,不能因為任何理由先行離開,除非得到領導的許可,這是對領導最起碼的尊重。如果不打招呼隨便離開,只要被領導發現,就會引起領導對離開的各種追問。

24樓:焦淘**貝

1.被問到想吃什麼,切記不能說「隨便」。「隨便」看似隨和,但這是這是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最不能講的,你的一個隨便,等於長輩領導問你的這句話白問了,他們會很不爽但是不會說。

2.主菜儘量讓別人來二選一。領帶叫你點菜你又不知道整桌人愛吃什麼,那在一些主菜貴菜上要以選擇的語氣來讓飯桌上的主要人物決定,「大家吃鱸魚還是吃桂魚呢?

」,「我們點一份口味重的還是清淡的海鮮?」等等。常規的配菜下酒菜要能倒背如流,不看菜譜都能講七八道。

這頓飯的標準最好事先搞清楚,超標了浪費,不達標會顯得不重視客人。

3.碰杯要雙手碰杯,杯要低於對方。中間隔人可以起立,但是酒一定要坐下再喝。

4.坐在方便招呼酒水飯菜的位置,也就是一般安排別人入座之後剩下的那個位置,同時也方便和服務員溝通。

5.少說多聽,少吃多看。

6.別玩手機,接**出去。

7.別抖腿,別癱坐。

8.如排骨一類帶骨頭的東西少吃,不然全堆在你的桌前顯得你吃的很多。

9.各位分酒器中的酒量,水杯水量,筷子掉了,以及其他情況,都是需要你監視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說喝酒就喝酒,領導放下筷子就要放下筷子,還要一張燦爛無際的笑臉。

26樓:sunny晨光熹微

要注意的挺多的,給領導倒到水酒,新的菜上來了先讓領導嘗

27樓:吾艾你

多給領導夾菜,吃飯的時候悄悄注意領導怎麼吃的。

吃飯的時候輕拿輕放,不要嘴巴里有東西還跟領導說話,那樣容易噴到領導身上。

不要太拘緊。

陪領導吃飯要注意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從事你這個職業不敢說時間長,有7年了吧,跟著領導開車,陪客人回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要注意哪些細節?

29樓:彩霞滿天光

一、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他們的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

這其實是在和領導一起吃飯之前的準備工作,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貌似細微的事情,有句話說得好「細節決定成敗」。一定要事先熟悉和自己吃飯的領導,別到時候連坐在旁邊的人是誰都不知道,鬧出笑話來。再具體到他們的職務是什麼,有什麼特殊的習慣,有哪些忌口等。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點一些他們比較鍾愛的品牌的酒,或者自己帶些他們喜歡抽的煙。

二、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給他們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三、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

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我們就要主動給他們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一份菜,而正好這份才離他又不叫遠的時候,我們當然要主動給他夾菜。

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我們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四、讓熟悉的人介紹陌生的領導。

如果在飯局中碰到不認識的領導,主動上前問好又怕不知道怎麼開口。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讓自己熟悉的人做引薦人,讓他介紹你們認識。這樣既不會唐突,又不會顯得在飯桌上不理會陌生領導而顯得不禮貌了。

五、不知道的不要說。

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六、時刻準備應對突發狀況。

做到隨機應變,明銳迅速。飯桌上不免會發生突發狀況,比如酒杯不小心碰倒了,有人喝酒喝醉了,飯桌上的菜遲遲未上等等。我們一開始就要想好各種格言的突發狀況以及這些狀況發生時的因對策略,做到有備無患。

七、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我們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我們肯定會有所進步。

八、細心、低調。

細心低調的人永遠都會博得領導的賞識,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飯局上。領導要起身上廁所,你主動會他開門;有人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你主動為他換一雙新筷子;有人喝酒喝多了,你主動為他遞一杯白開水。這些都體現著你的細心與低調。

九、主動收拾殘局。

飯飽酒足,不要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其實你能做的還有很多。離開前主動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隨身的物品,主動攙扶喝醉的人等。相信如果你能都想到這些,並且實際去做了,在領導心目中你一定是個不錯的職員。

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

首先與長輩吃飯bai時,要讓長輩坐du在尊位。所謂 zhi尊位,就是離門 dao最選的那個位置 內。其次容,在開始吃飯之前,先不能動筷子。要主人或長輩發出指令後才可以開始。如果要吃飯,一定要幫長輩盛飯,如果長輩的飯吃完了,要幫長輩添飯。然後是喝酒,晚輩不能勸長輩喝酒,尤其是不能勸老年人喝酒,這是因為...

我女孩出去吃飯但她帶了女伴並且吃飯時也不和我說話各位大神求解有戲嗎我們是大學同學

女孩子害羞,再者不相信你,多約幾次,對她好點,自然而然她對你的防衛之心就沒了 到女伴很正常,因為跟你不熟麼,冷淡但情況了,關鍵看女孩子是什麼性格人品才能瞭解她這種行為的原因目的 如果她是內向的女孩就是不好意思,如果挺活潑的那就是故意不理你,再說了,他不理你你應該跟他說話啊,女孩子大概都喜歡幽默有情趣...

很不喜歡老婆陪領匯出去吃飯怎麼辦

多勸勸,需要對方同意,但是一般來說,如果工作需要也是沒辦法,除非不做這個工作,希望好好權衡一下吧。1 和老婆說清楚 2 和她的領導說清楚 關鍵是看你老婆喜歡不喜歡,如果老婆不喜歡的話就好了,反之就麻煩了!推心置腹地和她談談你心裡的感受,找一個平衡點吧!沒有丈夫會喜歡的關鍵在於妻子 怎麼陪領導去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