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吃飯時是否應該主動買單,和同事出去吃飯誰買單

2021-05-02 17:56:40 字數 2858 閱讀 9587

1樓:小妖琪琪愛看劇

我覺得和同事出去吃飯,完全沒有必要主動買單。現在物價都挺貴的,出去吃一頓飯也不便宜,何必打腫臉充胖子。

大家一起工作又不是一天兩天,相處的時間會比較長。以後這種出去吃飯的機會可能會頻繁發生,所以每次都主動買單,對自己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有時候因為加班晚了,或是各種原因在公司逗留。錯過飯點了,也不想回家去吃,這時候同事之間一起在外面吃飯就成了稀鬆平常的事情。

如果僅僅是兩個人,點個快餐或者餃子麵條之類的主食,偶爾去買單一次也沒有什麼。要是人多的聚會,點了一桌子的菜,這時候就不要主動去買單,真的沒必要。

找一個讓大家都舒服的處理方式,這樣以後才不會有矛盾。如果老是讓一個人買單,對方心裡肯定會有怨言,時間長了很可能會影響同事之間原本和諧的關係。

我曾經就和幾個同事因為買單的事,鬧了一個不愉快。我做文員的,一般情況下都是準時下班。有一次因為下午停電,電腦裡有些活沒幹完,就自己拖了一會。

下樓的時候,遇到幾個在車間上班的同事,她們也是因為拖班。所以打算幾個人一起在外面吃一頓,省得回家再讓家人熱菜熱飯啥的怪麻煩的。

找了一家小飯館,一起五六個人,點了七八個菜,吃的都挺開心的。後來結賬的時候,我提議aa制,這樣大家都沒負擔,但是她們好像都不開心,最後一個同事站起來去主動把錢付了。

第二天我聽說,他們不開心的理由,竟然是因為我沒有主動去買單。我的工資比他們高,他們覺得應該我請客。我當時也沒說什麼,就把我吃飯的那份錢轉給了那個付錢的同事,後來再也沒有參加過她們的聚餐。

不是我小氣,而是我覺得根本沒有必要。同事之間何必去要這個面子,aa制對大家都好。沒有任何壓力,也沒有任何人情的欠缺,這樣同事之間的關係才能永遠的繼續下去。

感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您滿意。

2樓:女未啦啦啦

不需要啊,跟同事吃飯為什麼要主動買單?大家都是出來打拼的而且都不容易,所以不需要主動買單。

aa制就可以了,而且在同事面前也不用說什麼面子不面子的問題,大家的處境都是清楚的。

3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不強制去主動買單,但如果你比較富裕而且和同事關係較好的話可以主動買單,但不能每次吃飯都是你買單。

4樓:歪睿奈斯

這也要分情況的吧,當飯局裡有領導或者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的人的話,可以自己去買單,體現自己的誠意和謝意。如果是有人做東的話,那就不用管了,自己管住自己吃就好了,不用想太多。一般情況下還是以自己的經濟情況為準,不富裕就別主動買單,富裕了也要看情況而定!

5樓:時光匆匆

偶爾和同事出去吃飯,我會主動買單,因為一頓飯也沒多少錢,偶爾的一兩次買單也無所謂,但是那種同事天天一起吃飯,我就做不到天天主動買單了!總得來說金額不大,我會買下單!

6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我覺得如果數目不大,而且也不是經常出去的話,那麼你可以去買單。這樣能籠絡人心。但是如果數目很大,也不要打腫臉充胖子,還是大家一起付比較好。

7樓:素花體育

會主動買單的,我一般與同事去吃飯都會主動的買單,當然了也不是每一次都買單,除非是我們事先沒有商量這頓飯誰請的話,我會稍微站起來示意一下,大家都吃好了嗎?吃好的話我去買單,我也是看看其他同事有什麼樣的表情,或者是有什麼樣的說辭。

8樓:

看是什麼場合和什麼人。如果是我有求於他,我會主動買單;只是一般同事關係我不會買單;如果是好朋友會買單,和好朋友aa也不好意思,而且你這一次請了他,下一次她就會請你。

9樓:豐謹

這種事情應該主動,提前買好單。

買單時同事朋友都出來了,無論是那種搶單還是拒絕買單還是aa制都是非常的尷尬的,吃個飯而已沒有必要搞個看透人心的事情,人心都是不能看的。

最好的狀態就是經常互相吃請,其餘的還是提前主動買單但是隻有一次機會,因為他們之間肯定會因為誰買單發生爭吵,見誰咬誰,因為你是賠錢的。

10樓:薛無依

主動只是一種禮貌,偶爾為之即可!通常情況下跟領導吃飯自然是要主動買單的。跟前輩吃飯也得主動買單,這叫尊重。其他的就看是誰主動先說吃飯的了,通常情況下先說吃飯請客的人付賬!

1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一般情況下如果不是誰單獨請客的話,我會選擇主動去買一兩次單的。畢竟也不是天天在一起吃飯的,買一下單會讓同事感覺你這個人把他當做真朋友了,這樣以後你們的關係會非常融洽。

和同事出去吃飯誰買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跟自己的工作上的師傅吃飯,表示感謝,你買單,跟領匯出去,你意思下,有買單的願望,跟同事出去,如果人少,你買單一次也無妨,如果人多(3個以上)就堅持aa制,這是潛規則吧,我們都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朋友在一起吃飯, 不要為了面子而死撐, 偶爾一次 兩次 無所謂拉, 但是 多了 你的工資頂的住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事出去吃飯誰買單?我認為這個問題是這樣的,既然是同事,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如果外出就餐,聚一聚的話,如果是女同事誰買都可以,你這次請我,我下次請你吧,禮常往來,如果是男同事,我相信男生不會讓女生,至少有函養的男生不會讓女生掏錢包的,如果實在是沒有要付錢的意思,可以開玩笑或是委碗的說,今天的餐費我出.下次出來的話你請我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aa,自己賺錢不多,哪有義務還養同事。你同事也太理所應當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看你跟哪種同事一起出去了,比較自覺的好說,不自覺的你可以提出aa,沒有關係的,這種事不丟人的

一位女同事和另外女同事開車出去吃飯,當司機,另外坐副駕。於是有一男同事也過來

果然是那個天天發的二百五。悲哀,你怎麼還沒有死心啊 前天一女同事參加公司拓展培訓剛回來,本來她和另外女同事坐車上,她當司機,另外坐副駕。於是有 可能有好感吧。但不一定就是喜歡就會有故事。職場而已。想搞情人關係,或者曖昧吧,大姐不是結婚了嗎 不要想太多,做副駕駛,開玩笑,可能是平時比較熟,習慣了開玩笑...

我老婆和男同事出去吃飯 喝奶茶 看電影,我老婆還和那男的通電話,後來在我的阻止下,她把電話號碼

這事誰也說不準.你好自為之吧!好好跟老婆談談.可能就是介於朋友和戀人不過線的朋友吧 我老婆和男同事出去吃飯 喝奶茶 看電影,會出軌嗎?不會,我覺得你對自己不自信呢,你也可以叫你老婆一起去看電影,喝奶茶,吃飯。如果這些時間都被你預訂了,她怎麼會有時間和別人一起玩。對你老婆要有點信任 不太好吧,如果是好...

你覺得和同事出去吃飯是AA制好,還是請客好

我只喜歡aa,不喜歡請客。請客到時候還是要請回來的,但是總感覺吃的特別浪費,然後aa的話就都是吃自己的錢就比較節省。我更喜歡aa,大家的錢都是憑本事掙回來的,憑什麼請你吃東西你又沒有給人家很大的幫助。aa好,都說親兄弟明算賬,更何況是沒有關係的同事,說不定明天就不是同事了,請客這樣事都是家裡有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