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一直激勵你努力和奮鬥

2022-09-22 05:25:13 字數 6091 閱讀 4191

1樓:與君成悅

一直激勵我努力奮鬥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來自我的家人,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己。其中,來自家人方面的原因很簡單:

給父母好的生活,讓他們不再為生活打拼而受人白眼、吃苦頭。在成長的過程中,在物質條件方面父母總是對我很大方,想買的書、想做的事情,他們總是無條件的支援著我,所以,現在當他們漸漸老去時,也該由我來當他們的後盾,為他們遮風擋雨,給他們創造一個好的未來,不再讓他們為生活而苦惱。

除此之外,我還想要帶爺爺奶奶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甚至是帶他們出國遊玩。爺爺奶奶是經歷過苦日子的,他們總是習慣過節儉的生活,但又總是將好東西留下來給我們吃,他們情願自己苦一些累一些,也想讓我們下一代人過得好一些。所以,我想要趁著他們還能走得動,帶他們到處旅遊見見不同的世界。

這也是支撐著我努力奮鬥的一個重要原因。

我想要讓自己足夠優秀,成為那個無可替代的人,成為家人的驕傲,同時能夠散發著獨屬自己的光芒,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就是激勵著我努力奮鬥的原因。

2樓:姨姨

父母因為高昂的補習費承擔不是太起,多打了一份工,每天回到家很疲倦.他們期盼我能上一個重點高中,好大學.堂妹們窩在空調房裡面,吃著東西刷著手機,我卻在外打工掙補習費.

放假伯父伯母帶姐姐去省外,國外 說帶姐姐開拓視野 提高眼界,我卻連普通的和同學的玩樂都不敢去,怕去了花錢爸媽幸苦.我希望 我可以努力奮鬥,我要讓別人羨慕我的父母,帶著爸媽去旅遊.找到一份好工作,為弟弟支付手術費.

我也相信,越努力越幸運.即使別人起點比你高得多

3樓:

爸爸去年重傷住院,家裡一下子垮了,各方面都很困難,我那時剛好升初三,我就想,我跟別人比,什麼都比不過,那我只能在成績上超越她們,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是我唯一一條醜小鴨變白天鵝的道路,我一定要努力,讓所有人刮目相看,讓我的家再也不會因為這樣的事而垮下來,上天眷顧我,讓我考了中考全縣第一,雖然現在這個第一帶給我的更多的是困惑和苦惱,帶給我許多麻煩和痛苦,也曾一度讓我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多考那幾分,讓我迷茫,甚至想要放棄,不過現在我想清楚了,至少上天告訴我努力,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所以,親愛的自己,努力吧,你會戰勝困難的,總會守得雲開見月明,夢想 ,會實現的,你會快樂的✌️

4樓:林靜曉

我是縣裡的孩子,初二那年暑假,我們一家人去上海旅遊,進了一家酒店問了問價錢,700,然後我們嫌貴就走了,後面的行人就在那諷刺的說:嫌貴呢住不起唄,當時我真想上去抽他。這樣的事在上海沒少發生,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考復旦(很想學金融),有朝一日把他們踩在腳下

5樓:以心

唯一算努力過的也就高考那段日子,因為那時候數學考了7分,老師誇我是個人才。我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待,開始奮發圖強。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本來不想考研隨便找個工作,直到聽到同班的保研的男同學在說以後要在ktv收紅包不容易被發現,我不想輸給這種人,我必須自己做個好醫生才不會把性命交到這種人手裡,然後一直努力奮鬥到現在,以後也會繼續努力

7樓:塗翠綠

高考那年,班主任對我莫名的鄙視。實在是對這樣被無端鄙視感到無語和厭倦,所以最後兩三個月,全心投入,過一本線,第一志願差了幾分,但好歹還算是上了雙非重本。

8樓:惜惜希

初一初二時,我做事不太認真,換句話說就是敷衍塞責,上課也不太喜歡聽講,總是自以為是地學習。有一次班主任對全班批評了這種態度,滔滔不絕講了許久,但始終有一句話我仍歷歷在目:要做一件事就認真做好,不認真就乾脆別做。

至此之後,我都以這句話為原則,儘量規避那些錯誤,儘量認真做好每件事。初三,我想重奪前五!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高一的時候,我成績排名剛夠上個專科,有一次期末考試成績被我舅舅知道了,當面一陣冷嘲熱諷,當時我覺得爸媽我對不起你們,讓你們丟人了。

10樓:紅天的夢

當我幫我媽在高速公路上拿著鐵鏟幹了半天活,感覺自己快要被累死的時候,我發誓我要考大學,最後奮鬥一年,考上了大學,畢業後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

11樓:黔諾

第一是我的家人,他們一直在為我付出,我也一定要努力學習去回報家人。

第二是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要讓他們知道也可以做到,我是有實力的。

第三其實我的四個愛豆,是oner(一個男團)。他們一直都很正能量,看到他們那麼努力,我想著,我也一定要去努力。努力一定會有結果。

12樓:找嫻嫻

我讀書的時候一直耍,從來沒有好好認真的看過書,但是高三那年,一直在外面打工的媽媽突然說要回家照顧我,陪我高考,在我媽媽回來之後,17年的留守兒童第一次感覺到有媽媽在家是件很幸福的事,在印象裡爸爸媽媽永遠都**裡的樣子,但是就在那年我看到爸媽漸漸變形的身材,漸漸變白的頭髮,我認識到我要成長起來讓父母可以依靠,之後拼命的學習考上了本科,現在保研985了,繼續加油!只為許愛的人一個未來

13樓:瀟瀟雨下

為了自己的夢想 也為了將來能帶著最好的自己去見愛豆〖其實也算是夢想吧……〗

努力不是為了別人 只是為了不辜負自己

所有你付出的 或是荒廢的 最後的結果都只作用於你自己身上。

14樓:北方寒酥

有錢親戚的歧視,母親滿頭的白髮,父親常工作到深夜回家後滿身的水和滿頭的木屑與灰塵,以及自己對詩和遠方的追求。

15樓:小月哈哈

不想像室友一樣行動上打著遊戲 ,心裡卻抱怨這個社會的不公。

16樓:東力木

付出和收入成反比的時候,做的越多反而收入越少,因為老實人好欺負

17樓:藍蘭

錢啊,就足夠激勵我們了,努力賺錢過好的生活

18樓:一勺平靜的燴菇

高考失利,父母很失望,他們已經給了我最好的條件了可是還沒收到好的結果。只有考個好研才能翻身出頭

19樓:湯姆奧亞

當發現:再不努力,都沒辦法和男票對話了的時候,開始抱著深度學習的書啃了起來。

激勵人奮鬥的句子

20樓:絮殤

1、勇敢的人會讓自己作裁判,即使輸了、錯了、犯規了也勇於對結果負責!

2、河水不會倒流,時間不會倒退,人生更不會重來,所以機會我絕不能錯過!

3、我雖然摔倒了、摔疼了、摔殘廢了,可只要沒摔死就有一口氣,我就要出氣!

4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1樓:

上進心是人的惟一標誌,不是上帝的,也不是動物的. --(英國)羅.勃朗寧

排萬難而前進,乃人生之天職. --(中國)陳獨秀

缺乏進取精神的民族意味著墮落.惟有開拓和競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英國)懷特海

22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2.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韓愈

3.貴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4.詩書勤乃有,不勤腹空虛。 ——韓愈

5.人一能之,已百之;人十能之,已千之。 ——《禮記》

6.富貴本無根,盡從勤裡得。 ——馮夢龍

7.千淘萬浪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 ——劉禹錫

8.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9.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

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10.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1.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12.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13.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周易·乾》(秦漢前儒家經典)

14.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民生在勤。 ----張少成

15.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老聃 引自《老子·道德經》

16.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荀況 引自《荀子,勸學》

17.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23樓:小墨澱闛

相信自己能,你就真的能。

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幹。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陶行知

24樓:百度使用者

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5樓:夏日麼麼茶〃沐

古詩的。

若要功夫深,鐵桿磨成針。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其他的。

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今天是為明天做準備的。

lz。加分吧。五分。

努力激勵奮鬥的短句子

26樓:實用文章分享

一、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情,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去的地方,人生無論有多難,有多遠。請勿忘最初的夢想。

二、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比爾蓋茨

三、不要從言語上去強調尊嚴來獲勝,而是努力去達到別人難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績時,才是對那些嘲諷你的人最漂亮的回擊。

四、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保持積極陽光、拼搏進取的心態,幸運和美好就會不期而至。

五、你所走過的路,都會成為回憶裡的風景;你所有的經歷,都會成為你的財富;你曾經的負擔,會成為你的禮物;你受的苦,會照亮你未來的路。

六、時間只是過客,自己才是主人,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

七、要有最樸素的生活和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凍,山高水遠,路遠馬亡。

八、真正想要的東西,不只是踮踮腳尖那麼簡單,所有的收穫一定要全力以赴,奮不顧身。

九、別荒廢了最能拼的年紀,讓自己整天無所事事。自己那麼差又不努力,還有什麼資格唉聲嘆氣。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無論現在有多難熬,都必須得滿懷信心的堅持下去。

十、只要你自己不倒,別人可以把你按倒在地上,卻不能阻止你滿面灰塵遍體傷痕地站起來。——畢淑敏《恰到好處的幸福》

十一、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記住:你是你生命的船長;走自己的路,何必在乎其它。不去追逐,永遠不會擁有。不往前走,永遠原地停留。

十二、不走出去,家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成功的路上沒有人會叫你起床,也沒有人為你買單,你需要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突破!

人的潛能無限,安於現狀,你將逐步被淘汰,逼自己一把,突破自我,你將創造奇蹟,千萬不要對自己說「不可能」!

十三、如果你在春天沒有及時播種,那麼秋天你將一無所獲;如果你在秋天沒能及時收穫,那麼冬天你將飢寒交迫。

十四、這個世界是永遠比你想得更精彩的。不要敗給生活。趁你還有時間,盡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

十五、人生的價值,就在於思考和覺醒的能力,只要在路上,光陰就不是虛擲,幸福就會光臨。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別忘記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管那有多難,有多遠。

十六、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

十七、成功沒有快車道,幸福沒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來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來自平凡的奮鬥和堅持。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十八、人生,最大的遺憾是站不到遠處去審視自己,最大的困難是無法戰勝自己!審視自己,就是把自己放在旁觀者的角度,打量自己,反思自己,這樣才能揚長避短,才能在生活、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所以請時常審視自己,調整心態,努力做好當下!

十九、如果你還認為自己還年輕,還可以蹉跎歲月的話,你終將一事無成,老來嘆息。

二十、不到最後一刻,千萬別放棄。最後得到好東西,不是幸運,有時候,必須有前面的苦心經營,才有後面的偶然相遇。

二十一、只要你奔跑,這個世界就會跟著你奔跑,只要你停駐,這個世界就會捨棄你獨自奔跑。唯有你確定一個方向,使勁的跑起來,這個世界會為你而讓路。

二十二、你最大的問題是懶而不自知,知而不能改,改而不能恆。

二十三、任何的收穫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與堅持得來的。人生因有夢想,而充滿動力。不怕你每天邁一小步,只怕你停滯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點事,只怕你無所事事。

堅持,是生命的一種毅力!執行,是努力的一種堅持!

激勵你一直前進的榜樣是哪位

我心目中的榜樣是著名主持人柴靜。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記者。柴靜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做人做事要真實,要真實的反映社會現實。這一直激勵著我努力工作。讓我不斷想要前進的動力是自由和物質。生在一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家庭,能自己掙到錢,在家才有說話的份量。我很清楚的記得,我大學剛畢業那年就開始每年一次的出國旅行...

為何你奮鬥這麼久依舊貧窮,我也一直在奮鬥,為什麼還這麼窮呢!

首先抱抱你。因為不管什麼原因導致依然貧窮,但是可以看出題主一直在奮鬥。為這種精神首先要給你嘉獎。然後我們再來分析一下原因 貧窮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因為每個國家每個地區對貧窮的劃分是不一樣的。當然,窮困潦倒可能只是一種感覺,也可能是一種事實。窮困潦倒是一種感覺的時候,是在不合適的情境下橫向對比,比如山區...

四點真相告訴你職場上為什麼那麼努力卻一直沒被

努力總歸會有回報的,只是有可能會以不同的方式表現出來,不要因為你看不到這種形式的回報,就不再努力。職場真相揭祕 為什麼你那麼努力每次升職加薪卻沒有你 為什麼你這麼踏bai踏實實 埋頭做事du 領導視而不zhi見?因為領導根本就dao沒有時間 沒有精力內去觀察每個下屬的日常容工作情況。每個領導都會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