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自我介紹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有哪些忌諱嗎

2022-01-29 12:04:58 字數 5290 閱讀 319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忌諱使用過多的「我」字眼。自我介紹少不了說「我」,但過多地出現「我」字,會給人標榜自己的印象,甚至可能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自我中心者。你應該學會使 用「我們」、「我們公司」、「我們的品牌」、「各位同事」等拉近距離、自然親切的詞語,避免出現過多「我」的字眼。

2 忌諱誇口。自我介紹時,你要學會給自己留條後路,有些沒辦法確定的話題,先不要做出誇口,即使對自己的能力有充分信心,也要有所保留。把話說得太滿,面試官會認為你自我認知能力不夠,對你的信任也會大打折扣。

3 忌諱說謊。自我介紹時,你要堅持以事實說話,一定不要說謊,不要把自己吹噓得天花亂墜,無所不能。自吹自擂一般難逃面試官的眼睛,這樣做會讓面試官失去對你的信任。

4 忌諱過於簡單,沒有內容。有的求職者只介紹「做了什麼」,沒介紹「做成了什麼」和「想做什麼」,然後等著面試官發問。過於簡單的自我介紹,等於放棄了一次主動展示自己的機會;另一方面,面試官會認為你過於輕率,溝通表達能力不強。

面試做自我介紹是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或者是有什麼技巧

2樓:命中註定的

首先,必須是真誠的。

介紹自身背景、工作經歷、工作內容先簡明扼要的說,切忌囉嗦。

做到有條不紊,介紹工作經歷時可以挑一兩個重點,比如自己曾負責過的比較出色的專案,或者記憶較深的,有時hr也會主動問起以前記得最深的工作中的事。可以提前準備好。

講話時親和地注視著對方的眼睛,但是注意不要太僵硬。

面試自我介紹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對面試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做好自我介紹,應注意如下問題: 「蹩腳」的自我介紹,會在主考官面前大打折扣。

急於表現自己,在不適當的時候打斷考官的談話;

誇大表現自己,長篇大論,誇誇其談,說得太多;

不敢表現自己,遮遮掩掩,唯唯諾諾,生怕考官摸了自己的底細,而小看自己;

不能表現自己,吞吞吐吐,含糊不清,不能給別人一種清晰的要領和印象,甚至別人連名字都聽不清楚;

……其實,有時候,自我介紹比證件,名片之類的東西更重要,它可以「先聲奪人」,很快給主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成功的自我介紹,不僅依靠聲調、態度、言行舉止的魅力,而且還要考慮適當的時間和地點以及當時的氛圍。比如:

把握好時機。所謂好時機,一方面不破壞或打斷考官的興趣,另一方面又能夠很快抓住對方的注意力。在需要等待的時候,一定要等待,而且努力使自己當好考官談話的聽眾。

一定要自信。如果你先前瞭解考官和與其相關的人,話題涉及他們時,儘可能以自然流暢的語調來讚美對方,讓人感覺你是從心裡發出的,而不是過分奉承和吹捧。

儘量表示友善、誠實和坦率。這不僅要從你的話語中自然流露出來,更應該從態度和眼神中體現出來。     清晰地報出自己的名字。你儘可能用詼諧的方式加深考官對自己的印象乃至好感。

格外表示自己渴望認識對方,使對方覺得他自己很重要。如你知道對方的職務,可以多重複一二次地稱呼對方「某處長」、「某主任」的,千萬不要直呼其名,以表示自己對對方很尊重,且很榮幸結識對方。

當然,自我介紹並不一定要很完善,有時候可以留有餘地,有時候需要藉助旁人來介紹自己,有時候需要採取間接的行動方式,這就要看你能否靈活處理了。

做自我介紹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古智苑己

在做呢?

1、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2、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一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3、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4、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5、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遊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儘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6、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5樓:流穿蜂

簡單講一下自己的個人情況後和家庭背景,再講一下自己在學校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實實在在的總結自己。一段短短的自我介紹,其實是為了揭開更深入的面談而設的。 一段好的自我介紹,猶如商品廣告,在短短的時間內,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可以令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理想就是能夠「展示」過去的成就。投其所好清楚自己的強項後,便可以開始預備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工作模式、優點、技能,突出成就、專業知識、學術背景等。

身體語言不管內容如何精彩絕倫,若沒有美麗的包裝,還是不成的。所以在自我介紹當中,必須留意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現,尤其是聲線。切忌以背誦朗讀的口吻介紹自己。

最好事前找些朋友作練習物件,儘量令聲線聽來流暢自然,充滿自信。身體語言也是重要的一環,尤其是眼神接觸。這不但令聽眾專心,也可表現自信。

曾有一項報告指出,日常的溝通,非語言性的佔了70%。所以,若想面試成功,便應緊記注意一下你的身體語言。

注意要點一段短短的自我介紹,其實是為了揭開更深入的面談而設的。

一分鐘的自我介紹,猶如商品廣告,在短短60秒內,針對「客戶」的需要,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不但要令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還要即時引發起「購買慾」。

自我認識想一矢中的,首先必須知道你能帶給公司什麼好處。當然不能空口講白話,必須有事實加以證明。

最理想就是能夠「展示」過去的成就。例如你曾為以往的公司設計網頁,並得過獎項或讚揚。當然,這些例子都必須與現在公司的業務性質有關。

職位愈高,自我認識就愈重要,應將個人的成敗得失,盡錄在日記中。這樣,就可以時刻都清楚自己的弱點與強項。

投其所好清楚自己的強項後,便可以開始預備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工作模式、優點、技能,突出成就、專業知識、學術背景等。

好處眾多,但只有短短一分鐘,所以一切還是與該公司有關的好。如果是一間電腦軟體公司,應說些電腦軟體的話題;如是一間金融財務公司,便可跟他說錢的事,總之投其所好。

但有一點必須緊記:話題所到之處,必須突出自己對該公司做出的貢獻,如增加營業額、減低成本、發掘新市場等。

鋪排次序內容的次序亦極重要,是否能緊握聽眾的注意力,全在於事件的編排方式。所以排在頭位的,應是你最想他記得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一般都是你最得意之作。

與此同時,可呈上一些有關的作品或記錄增加印象分。

身體語言不管內容如何精彩絕倫,若沒有美麗的包裝,還是不成的。所以在自我介紹當中,必須留意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現,尤其是聲線。切忌以背誦朗讀的口吻介紹自己。

最好事前找些朋友作練習物件,儘量令聲線聽來流暢自然,充滿自信。

身體語言也是重要的一環,尤其是眼神接觸。這不但令聽眾專心,也可表現自信。 祝你成功!

6樓:弭秀雲康丙

1、前二分鐘的自我介紹是面試成敗的關鍵,時間控制十分重要。防止將自我介紹進行得時間太長,讓考官產生厭倦感。清華大學的考生更要有時間觀念,不要短於2分鐘,也無論如何不要超過4分鐘。

2、自我介紹不等於你所在的公司或創業發展的介紹。主語是「我」,要著重講自己在公司中的工作內容、經歷、業績等。切勿變成「公司史」的宣講和業務介紹。

3、回答問題最好直接切入要點,正面回答問題,要提高語言的「純度」凝鍊、清晰為最佳。不要經過大篇幅的背景介紹或論證再提出自己的觀點或回答問題。

4、要突出自身適合讀mba的優勢。如果實在沒有優勢,至少要有明確的偏好或興趣。既不要對學習管理知識的態度十分漠然或自卑,也不要表現成「全能」或「多面手」,無法突出重點。

5、個性突現或熱情的表達要在面試中保持一致,自我評價要明確和客觀,並且要言之有理,有事例等於以佐證。

6、坐姿端正,手勢大方,防止顫抖、搖晃、舔嘴脣等習慣動作。

7、眼光不要長時間偏離三位(或兩位)考官,不要上視天花板,不要盯住考官桌上的紙。

8、表情要儘量放鬆,最好能略帶微笑。可以面對鏡子找出自己最俱「新和力」的笑容,學會用目光或表現表達友善。

9、衣著、髮型,甚至眼鏡可以對年齡起到補充作用,年紀偏年輕的可以略顯老成,長工齡考生儘量顯得青春一些。

10、手機,尋呼機一定要關閉。

7樓:

自我介紹,重點突出

「自我介紹」幾乎是所有考官必問的題目,求職者在回答時一定要注意,所述內容要與簡歷相一致,若自相矛盾,只會給自己平添麻煩。在真正做「自我介紹」時,不妨坦誠自信地展現自我,重點突出與應聘職位相吻合的優勢。你的相關能力和素質是企業最感興趣的資訊,因此,在許多情況下,在聽取你的介紹時,考官也會抓住他感興趣的點深入詢問。

所以,在進行表述時,要力求以真實為基礎,顧及表達的邏輯性和條理性,避免冗長而沒有重點的敘述。這樣專業而出色的表現,肯定是令考官們讚賞有加的。

到底考官們想從「自我介紹」中「嗅」出點什麼來?其實,「自我介紹」是考官對面試者進行的綜合能力考察,主要評估面試者的言談舉止是否得體,個性特點、行事風格是否合意,敬業精神與自信是否具備。同時,有經驗的面試官會從中窺出面試者的表達能力、學習能力、理解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等。

8樓:掌鬆肖巨集逸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b表述方式上儘量口語化,

c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d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e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f考生自我介紹的時間不宜太長,一般三到五分鐘較為適宜英文這個麼,除非你非常會,不然還是算了吧

面試時三分鐘自我介紹,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面試時不能說假話,如果說假話被發現,那麼不僅不會錄取,可能還會覺得面試者的人品有問題,即使沒被當場發現,以後被發現,對於今後的發展也是極其不利的。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問題:

1、注意守時,守時是面試最基本的要求,應該在面試前提前達到面試現場。

2、注意服裝,服裝要整潔大方,外表形象是對一個人最直觀的印象,面試也是一個場合嚴肅的地方,服裝要顯得落落大方,顯得端莊。

3、注意不要不懂裝懂,遇到不懂的問題是可以直接告知的,但一定要表明自己能夠在短時間內解決這些問題。

4、注意不要打斷主考人的說話,打斷主考官說話是十分不尊重的行為,並且更切忌與主考人爭辯,以免落選。

注意事項:

1、帶自己簡歷了進行面試,雖然面試時很多公司都會要求填一張簡歷表,但由於其**的限制無法完全表達出面試者的優勢,所以最好自己攜帶簡歷進行面試。

2、表現出自信,在交談中自信的談吐會給人一種優秀的感覺。尤其是在面試過程中,如果可以讓面試官覺得面試者優秀的話,那麼獲得職位的可能性更大。

請說明自我介紹應該包括哪些方面的資訊

首先請報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可能應試者與面試考官打招呼時,已經將此告訴了對方,而且考官們完全可以從你的報名表 簡歷等材料中瞭解這些情況,但仍請你主動提及。這是禮貌的需要,還可以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其次,你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你的學歷 工作經歷等基本個人情況。請提供給考官關於你個人情況的基本的 完整的資...

面試時怎麼自我介紹,面試自我介紹如何介紹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我來回答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 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 培養升職機會...

面試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比較好,面試自我介紹如何介紹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您好!我就說說我自己面試時候的想法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首先就是看題目,題目就是企業的招聘簡章上您應聘職位的介紹。針對他們需要的關鍵點,找出自己的優勢來介紹自己。比如說你這個崗位,企業需要這個崗位的a能力強一些,其他能力一般就可以了,那麼就針對a能力的工作經歷和成功案例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