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自主招生面試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2022-10-30 10:50:45 字數 4978 閱讀 6679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自我介紹。面試沒有現成的答案,因為面試的成功與否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所以沒有一套正確的自我介紹模板,但是某位人力資源專家見過太多面試的人員,於是整理出以下幾點方法:

1、自我介紹不要太短,更不要太長,重點要突出,要有中心思想。也就是在面試前,對應聘的企業的文化、產品、崗位需要的技能做一定的瞭解,最好和麵試考官見面時,根據自己的閱歷,對考官的傾向做一個判斷,然後組織好自己的語言,在介紹時,通過描述,塑造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印象,比如應聘文員,你需要判斷那個崗位需要的是細心、有熱情、文字功底強等等,你就需要在自我介紹中主要介紹你這方面的能力和成績,不要想著一個介紹從自己小學開始一直講到大學畢業。

2、介紹最後需要總結一下,更強調你與這個崗位的符合性,比如「我認為我在文字功底方面的能力很強,也有相關的經驗和良好的成績,我非常符合您的崗位要求」,這樣不僅是繼續提醒考官注意你這方面的能力,也表達出了你非常好的自信和加入公司的興趣。

3、介紹切勿有一句答一句,有些面試者惜字如金,有一句答一句,考官面試沒多久就會失去興趣,但是也切勿滔滔不絕,會讓人產生,你的理解能力有問題,和不切實際、浮躁的印象。

4、準備好了面試介紹,最好找你熟悉的人練習下,這樣多練習幾次,不僅會減少你的緊張,而且也會得到一些建議。比如我在mba面試的過程中,提前已經知道需要在3分鐘內介紹下自己,我提前做了草稿,但是寫在紙上是很流利的,自己介紹時不通暢,所以我專門練習了10次,不斷修改,減少了一些次要的描述,保證在3分鐘內能給人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把自己銷售出去的那種介紹咯~不要過於貶低自己,要有自信!!!

最後,沉著冷靜也是很重要的~~~祝你成功~

自主招生面試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4樓:沙漠也長草

自我介紹要素

1、基本個人資訊

姓名;來自的學校和地區;敬語,例如:很榮幸參加今天的面試。一定要表現出自己的素質很高,一定不要給考官留下一種自傲的印象;另外介紹自己姓名時語言簡潔,清楚就可以了。

2、個人經歷及優勢

學習情況;社會活動;個性;愛好;不一定要把自己各個方面都說一遍,選擇自己最強的一項去展示,具體說說,強調自己在參與過程中的思考和感受。

3、對高校的認識

提前做一些對你嚮往的高校的功課,不要僅僅是在某篇新聞上看到了就拿來說,一定要知道為什麼嚮往這所學校;為什麼報考這個專業;自己未來的規劃是什麼。注意對於這類問題,一定要對報考的大學和你想報考的專業有真正的瞭解,否則不要信口開河。

自我介紹的套路與技巧

在自我介紹的唯一技巧就在於多樣準備,按照套路進行自我介紹。

建議使用自我介紹三段論,其內容包括:

1、個人基本資訊

2、個人經歷、優勢或者生活中的思考;

3、選擇本校的原因、選擇本專業的原因等。

其中第3項中的兩點只需要選擇其中一點進行詳細介紹即可。但是並不是說另外一定內容就不需要準備,因為面試官對於自我介紹的要求會時有變化。有時候,面試官會說:

「我非常想在你們的自我介紹中聽到你們為什麼選擇所填報的專業。」

這時,考生需要提到與專業相關的內容。

自我介紹的注意點

1、把握基本原則

高校考官們想看到的是學生們的思考以及自己的想法,而並不是講述自己有多麼多麼的厲害,不要堆砌經歷與獎項,要謙虛禮貌。即使沒有豐富的經歷時,也可以談談自己的思考,思考一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對待一些事物的態度,對人生的思考。

2、熟悉報考的學校和專業

不是隻知道學校的校訓就行了,學校的歷史、對社會的貢獻、教育的理念、知名校長、考生最崇拜的校友、強勢的專業等,都需要有一定的瞭解,事先準備。當然對於想選擇的專業,可以瞭解這個專業的教授,甚至去了解一下他們學術研究的方向。

3、詳略得當,控制時間

把亮點放在前面,合理。時間的把握非常重要,在準備的時候,個人基本資訊和經歷陳述加起來用時不超過40秒,對大學的認識陳述用時30~40秒比較合適。自我介紹總的時間長度就是1分10秒左右,不能再長了。

4、語速自然

自我介紹一定是準備過的,但是一定不要有一種背過的痕跡。說話語速不要太快,因為人緊張的時候語速很容易變快,而語速太快更容易出錯。

5、靈活變通

很多學校也許並不要求學生直接進行自我介紹,而是變相瞭解考生的基本情況。比如會讓考生以「為什麼選擇xx大學」為主題來介紹自己。這時如果自我介紹準備的太固定就很容易不知所措。

所以,自我介紹不應該是一個僵硬的整體,而應該是靈活可拆的部分組成的。

5樓:知播培優

學為老師告訴你,首先開場氣勢不能輸!進門微笑鞠躬打招呼,聲音要明朗,要自信。

然後在做自我介紹時一般就是向考官介紹自己的個人愛好、成長經歷、

自主招生面試的內容一般是個人愛好、成長經歷、特長獎項等,萬萬不可用念稿一樣的機械聲音做自我介紹。總之要給考官留下一個好印象,不然確實會影響評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hr經常讓應聘者進行自我介紹?一般來說,在進行面試前,應聘者的個人資訊資料hr早就已經過目了,也就是說對你已經有了大概的瞭解,在面試現場再讓你做自我介紹,更多的是看你個人整體給人的印象如何,是表達能力、溝通能力的初次試探。

自我介紹應該介紹哪些內容?首先就是個人的基本資料。這個已經在簡歷中有顯示,一般簡單帶過就可以,不需要花式介紹。說明自己是誰,多大,從哪來,來這的目的是什麼,想應聘什麼崗位。

關於教育背景的介紹。這部分如果之前在校內有突出成績的(各方面都可以),可以做一番簡介,如果在校表現平平,一句話帶過就好。

自我介紹中的重點內容:工作經歷。這是hr最感興趣的內容,因為這部分內容可以看出你和招聘崗位的匹配度,因此,這部分內容最好是介紹一些簡歷上沒有提及的部分,或者是延伸的部分。

可以是上一份工作負責的主要內容、獲得的成績、學到的東西等。

自我介紹中學會表達自己的工作能力,而這些工作能力恰好又是應聘的崗位所需求的。這就要求在面試前要做好功課,瞭解企業的資訊、崗位職責及要求,做到對症下藥。

面試之前一定要多練習。其實自我介紹要說得順暢、有邏輯、可圈可點並不容易,可以把自我介紹的內容寫下來,然後對著鏡子練習幾遍,做到語速平緩、表情自然、表達通順。

7樓:養彥告陽波

自主招生面試側重於綜合素質測試,採用現場答問的方式進行,主要考察考生職業傾向、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及溝通能力。面試中,忌不良用語~~

參加大學自主招生面試時怎麼樣做自我介紹?

8樓:明教白龍使

應該是集體面試的

另外一種說法。

集體型面試就是指在進行應聘面試時,面試的雙方,一方是由多個人組成的考官,另一方是眾多的應聘者,兩者通過提問對話的方式,進行對應聘者自身能力即交流應變各個方面的考察,當場比較優劣。

集體面試時的技巧

因為各個面試官的專業領域不同,他們各自有一塊負責提問的範圍。所以當應聘者突然看到這個陣仗,因為沒有事先的心理準備,就得要同時揣摩各個面試官的喜好,這時很多人就會先心生膽怯,陣腳大亂了。

其實很多公司,在招聘儲備幹部、副理、經理等以上的職位時,都採用集體面試了。所以各位求職者,要先有心理準備面對集體面試的挑戰;那要如何準備呢?

1. 注意禮貌。進場面對各個面試官時,最好能夠逐一趨前握手致意。若辦不到的話,至少要以眼神逐一掃過,同時配合微微地鞠躬或點頭打招呼。

2. 以現場的環境或自身的特徵,大聲地以一句幽默或與眾不同的自我介紹作開場白,再連結出你的特質或應徵動機等。

因為現場有一群應聘者與你一同做集體面試,之前準備的一分鐘自我介紹稿就可能不適用了;你得另花心思想幾句與眾不同的開場白,好好的把握這短短的15秒,儘量讓自己脫穎而出。

3. 確實瞭解這份工作的要求條件。

不管有多少的面試官在場,問了多少條問題,繞了多大的圈子…,最終結果就是要選出最適合的人才。 所以只要抓住「最適合性」的大原則來發揮,你就不會腦袋一片空白了。

4. 迅速分辨主面試官。

說的通俗些,就是「擒賊先擒王」的道理。判斷誰是主面試官,不能單從衣著好壞,誰問的多來判斷。有些主面試官更是會選擇低調地從頭到尾,冷眼旁觀、不發一語。

要做出正確的判斷,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你剛進場時,大家都是等誰先坐下才跟著坐的,或是發令叫大家坐下的?

座位的次序,極有可能由位高權重者居中間的位子。

各個面試官在交換意見時,一定會互相咬耳朵。留意一下他們的耳語流傳是向著哪個人,那 這個人必然就是主考官。

同樣的道理,你也可以觀察各個面試官,是否都有意無意地,把目光投向某個人,等待對方的暗示,再進行下一步;這個人必然就是主考官無疑。

5. 重視每一位面試官。你的眼光必須時時照顧到他們每一位,有人提問時,你的眼光一定是隻在他身上,但回答問題時,你的眼光就要不斷地來回掃視全場,表示你很重視每一位面試官。

6. 發掘可能的同志。別想歪了,此同志非彼同志。意思是在眾多的面試官中,找一兩位與你格調相似的面試官,先從他/她的身上突破。

相似的地方可以是年齡、氣質、性別(例如,可能全場只有你跟她是女性)、經歷、性格、愛好、地域(彼此是同鄉)、感情(家庭背景相似)等等,由此著手,儘量博得其好感,化被動為主動。

例如,你可以看著對方說「您應該瞭解……」、「您知道……」,無形中吸收對方與你站在同一陣線,在最後表決時,她/他的話,對於面試結果可能會起舉足輕重的作用。

7. 小心暗箭。前有些面試官會從頭到尾,冷眼旁觀,不發一語的觀察你。這種由背後射來兩道陰冷目光的人,是最喜歡放大應聘者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的了。

假如你的表現良好,讓人無可挑剔,也就罷了。若不幸這個人的主觀意識頗強,你又被對方抓到某個無意識的小動作,來大作文章,證明你有某方面的缺點;然後在表決時,權威地說服其他的面試官「據我暗中觀察的結果……」、「我是旁觀者清……」,說的有憑有據,一副「你們聽我的準沒錯」的樣子。 事實上,他說的話也的確有可能會「一語定江山」的哦。

但各位求職者別害怕,只要多練習幾次(和朋友家人排練,用錄音/影機反覆聽/看 ),確定你能夠自始至終保持斯文有禮、不卑不亢,大方得體的言談舉止;把面試當成是與一群年齡稍長的陌生人談一樁買賣,不要患得患失,過於害怕無法得到這份工作;抱著這個心態,根本不用擔心什冷箭不冷箭的。

大學招生面試自我介紹,大學招生面試自我介紹範文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首先談談自己對這所大學的印象及能到這所大學學習的嚮往。然後介紹自己的特長,記住介紹特長一定要介紹自己有特色,能夠打動考官的,讓考官覺得有讓這位考生來學校學習的理由。最後說一說自己上大學以後的計劃,要注意是獨特的計劃,既能體現這所大學特色,又切實可行的。面試時要自信,同時需...

自主招生面試的時候自我介紹怎麼開場

開場絕對是不能失禮啊,為了避免重複,同一個問候可以用不同的表達。或者輔以鞠躬。禮多人不怪。注意幾個細節 1.著裝不僅要得體,而且要陽光 2.注意要敲門而進 3.與面試老師照面就主動招呼,絕對不能在人家問候之後才回禮 而且聲音要明朗,讓人感覺到你的勇敢樂觀自信 4.站姿健朗,腰桿自然挺直,左手扶右手,...

面試時怎麼自我介紹,面試自我介紹如何介紹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我來回答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 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 培養升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