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才算最好,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最好

2021-03-04 04:14:04 字數 5155 閱讀 1484

1樓:前程無憂求職錦囊

自我介紹一般也就持續1—3分鐘,所以應聘者得合理分配時間。常規安排是:第一段用於表述個人基本情況,中段重點談自己的工作經歷或社會實踐經驗,最後展望下自己的職位理想。

但如果自我介紹被要求在1分鐘完成,應聘者就要有所側重,突出最有料的一點。在實踐中,有些應聘者試圖在短短的時間內吐露自己的全部經歷,而有些應聘者則是三言兩語就完成了自我介紹,這些都是不明智的做法。

自我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教育經歷等部分上,因為面試官可以在應聘者的簡歷上一目瞭然地看到這些內容。應聘者應該在自我介紹時選擇一至兩項跟自己所應聘的職位相關的經歷和成績作簡述,以證明自己確實有能力勝任所應聘的工作職位。一個讓人更有機會在面試中出彩的方法是在做一段自我介紹後適當停頓。

比如在「我曾在大學期間組織過有2000人蔘與的大型校園活動」之後的停頓可能會引導面試官去問「那是什麼樣的活動呢?」,這樣做的目的是為面試的深入打下基礎。

在證明自己確實有能力勝任所應聘的工作職位時,應聘者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如介紹自己做過的專案或參與過的活動來驗證某種能力,也可以適當地引用老師、同學、同事等第三方的言論來支援自己的描述。而這一切的前提是以事實為基礎,因為自吹自擂一般是很難逃過面試官的眼睛的,一旦被發現摻假,基本預示著應聘者將被無情「秒殺」。

一個有用的建議: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同時也把提問權還給面試官。這些小細節往往會影響面試官對應聘者的印象。

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最好

2樓:困難解決局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

3樓:佴芳潔玉民

自信,實事求是,面試人一般閱人無數,不要浮談,注意說話技巧,深談好面,**漏事,最好一筆帶過

4樓:雪月森林

面試時自我介紹時間最好控制在1分鐘左右,寫在紙上就是120—160個字,包括5句話:

1、我是誰 (1句話)

名字發音要字字清晰,重音放在最後一個字。比如:我是蘇三vs.我是蘇三,強調前面一個字,後面的字就弱掉了,沒有氣勢;強調後面的字則不同,結尾重音讓人感覺更有自信。

2、我的三個亮點,最近最相關的經歷(3句話)

要展現有事實支撐的技能,你對工作的熱情。

3、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1句話)

要結合這個工作的要求來講,你怎麼認為這個工作適合你,或者你為什麼勝任這個工作,這點非常非常重要!因為沒有這句話,你的自我介紹很容易結束在某個細節的陳述上,面試官形不成對你的整體評價。

同時,自我介紹結束的地方就是面試正式開始的地方。停在細節上,面試官就容易將這個細節作為切入點,深入問下去,如果答不上來,必然慘不忍睹。講真,沒有人樣樣精通,沒有人有三頭六臂,有些薄弱的地方是很正常的,面試官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揚長避短,通過自我介紹把話題引向你最有自信的地方。

5樓:幸運的楓陽

一分鐘應聘自我介紹範文:

6樓:厙馳塞珠

自我介紹的內容。首先請報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可能應試者與面試考官打招呼時,已經知道你的名字了,但仍請你主動提及。這是禮貌的需要,還可以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

其次,你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你的學歷、工作經歷等基本個人情況,這部分的陳述務必簡明扼要、抓住要點。請保證敘述的線索清晰,一個結構混亂、內容過長的開場自,會給考官們留下雜亂無章、個性不清晰的印象,並且讓考官倦怠,削弱對繼續進行的面試的興趣和注意力。接下來要著重結合你的職業理想說明你應考這個職位的原因,這一點相當重要。

你可以談你對應考單位或職務的認識瞭解,表達你選擇這個單位或職務的強烈願望。如果應試者有原先有工作單位的還應清楚說明放棄原來工作的原因。

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情況下,自我介紹應該是三~五分鐘較適宜,個人介紹2分鐘,後面自己選擇該職務的原因及其他1-2分鐘。時間可自己靈活分配。

不要把所有東西都壓縮到這幾分鐘裡,面試官會在下面的面試中向你提問題的,你應該給自己也給他人留下這個機會。

03自我介紹的要點

:(1)自我介紹是應以面試的測評為導向。

聰明的應試者會以相關的要求與測試重點來組織自我介紹的內容,你不僅要告訴考官你是多麼優秀的人,更重要的是你為什麼適合這個工作崗位。而與面試無關的內容,既使是你引以為榮的優點和長處,你也要忍痛捨棄,以突出重點。

(2)自我介紹要有充分的信心。

應試者在談自己的優點的一個明智的辦法是,在談到自己的優點時,保持低調。並注意適可而止,談重要的、關鍵的,與面試無關的最好別談,不要誇大自己。面試中應試者的自我介紹,可以讓考官觀察到簡歷等書面材料以外的內容,如你描述與概括的能力,你對自己的綜合評價以及你的精神風貌等。

自信、為人等是其中的重要的潛臺詞,應試者務必注意。

7樓:糜穆嶽葉舞

那就要根據你自己的實力而定咯,你自己心裡有底氣你還怕什麼呢

8樓:前皛石鴻福

1、先說自我介紹的內容吧:

其實無論說什麼話,實質核心要把握住,面試很多點是需要注意的:

要給面試官傳達的資訊:個人能力、時間控制;

勝任力:一定要證明你適合這個工作;

這個是核心問題,核心一定要把握。

2、說多久??

建議不要超過3分鐘,太短了呢,面試官會感覺你這個人不怎麼愛說話,太長了呢,他們會煩,說你話多,哈哈,這個時間要把握住了。

如果他們有要求的時間,那更好了。

3、說話的語氣

真實,真誠,自信。

自我介紹一定不要瞎掰,人說假話的時候,自然就會露餡,語氣底氣都不足;

要自信,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自信的人最有前途的。

另外就是一些自我介紹中的忌諱問題了:

1.忌諱主動介紹個人愛好

2、忌諱把崗位職責當個人業績來呈現

3、忌諱言談舉止非職業化

你可以申請下起跳工作網的免費面試指導機會。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9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0樓:麻微蘭祖琴

說關鍵的

廢話一句都不要講

對面試官先問好

,然後開始說自己叫什麼名字

,**人,簡單介紹自己經歷,愛好,特長,以及你對應聘工作的渴望,還有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你的理由。

11樓:伯君雅陸香

我覺得應該注意三點:

(1)籍貫、年齡等基本狀況不要介紹,因為簡歷上都有;

(2)不用斤斤計較措辭,心氣平和,自信坦誠地發言就行;

(3)提煉自己求職的崗位所需要的一些最基本的品格和技能,在這部分陳述中,要突出自己的經驗。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來自「明譯翻譯」。

12樓:阿霞

面試自我介紹一般包括個人基本資訊,基本工作履歷,求職原因等內容。

1)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籍貫,學校,專業,個人興趣愛好特長,性格特點等;

2)之前在那些公司做過,具體擔任什麼職位,主要負責什麼工作(實習經歷亦可);

3)為什麼應聘貴公司的崗位。

結合以上三點,不超過3分鐘介紹。

面試時最好不要主動說自己的缺點,當面試官詢問時,可以簡單講一下一些小缺點(不影響工作的)。另外,應屆生本來就缺乏經驗,所以不需要說為公司能做些什麼,說了反而引起懷疑和反感。只要表現出誠懇的態度就可以。

13樓:藺銘晨焦元

一般自我介紹時說的內容不能太多和太雜,太雜容易找不到重點,也會讓人覺得你沒有一定的歸納和總結能力,一般說的內容有:自己的名字、工作經歷、有什麼能力、獲得哪些成績等,對於剛畢業的求職者,可以介紹自己的名字、專業、特長、社會實踐等,這些也是面試官希望瞭解的,同時也會在頭腦中對你說的內容與招聘崗位的要求進行一定的匹配對比。

14樓:駒欣彤褒螺

應聘到外企或其他用人單位時,求職者往往最先被問及的問題就是「請先介紹介紹你自己」。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求職者一定要慎重對待,它是你突出優勢和特長,展現綜合素質的好機會。回答得好,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回答這類問題,要掌握幾點原則:

1:開門見山,簡明扼要,不要超過三分鐘。

2:實事求是,不可吹得天花亂墜。

3:突出長處,但也不隱瞞短處。

4:所突出的長處要與申請的職位有關。

5:善於用具體生動的例項來證明自己,說明問題,不要泛泛而談。

6:說完之後,要問考官還想知道關於自己的什麼事情。

為了表達更流暢,面試前應做些準備。而且由於主考喜好不同,要求自我介紹的時間不等。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應是準備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的介紹稿,以便面試時隨時調整。

一分鐘的介紹以基本情況為主,包括姓名、學歷、專業、家庭狀況等,注意表述清晰;三分鐘的介紹除了基本情況之外,還可加上工作動機、主要優點缺點等;五分鐘介紹,還可以談談自己的人生觀,說些生活趣事,舉例說明自己的優點等。

最後祝你成功!!!

15樓:古精休堯

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考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一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瞭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視這個自我介紹,他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應聘者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二、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一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三、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四、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五、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遊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儘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當面試考官隨便地問你:「談談你自己的情況如何?」這是面試中的第一個問題。

此刻,你應把在此之前所有緊張不安的情緒穩定下來。因為這個問題,應試者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並且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相信自己能回答好這個問題。

農商行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才加分

結合實際,實話實說,你可以創新,但是要把握好分寸,面試時的著裝最好正式一些,回答時要頭腦清晰哦。總的來說,面試自我介紹一般時間把握在2 3分鐘之間,簡單說個人資訊,詳細說自己的經驗,重點突出自己的能力。下面我們分為三個點來具體闡述。一 個人專業知識的角度 專業知識上的優勢有兩種 一種是學習成績上的優...

播音員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應聘播音員自我介紹該怎麼說?

內容來自使用者 人生如xi 應聘播音員自我介紹該怎麼說?首先,禮貌的問好。其次,簡要的介紹自己的基本資訊。第三,談一談自己的實習經歷和聲音特徵。最後,對提供面試機會表示感謝。自我介紹一般都要求簡單,而面試者會根據你的簡歷和自我介紹進行相關的追問,所以你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並 你的介紹和回答會受到怎樣的...

面試時的自我介紹和家庭情況應該怎麼說

你可以主要介紹一下你的姓名,籍貫,年齡,學歷就讀於哪個學校接著就是你的工作經歷,還有你的業績,沒有的話可以不說最後就是你的家庭情況,簡單概括級可以了 祝你成功 介紹你做過什麼,為什麼去做那個,你對那個有什麼想法,家庭情況其實一般別人不重視的 首先介紹你的基本資料,在說在 做過事,有什麼經驗,若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