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漂流時該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2022-01-07 13:36:15 字數 2995 閱讀 9507

1樓:淼中鑫

1、漂流時最好著短褲涼鞋,女生不要穿淺色衣褲或裙子,否則打溼後的透明狀態會讓你很尷尬。另外最好攜帶一套乾淨舒服的衣服準備下船時更換;

2、現金、手機、相機等貴重物品最好不要攜帶上船,很容易被打溼;帶眼鏡的朋友請找皮筋繫上眼鏡。若感覺機會難得一定要帶相機的話,最好帶價值不高的傻瓜機,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平灘時開啟,過險灘時包上,而且要作好隨時可能掉入水中的思想準備;

3、通過險灘時應緊抓安全繩,收緊雙腳,身體向船體**傾斜;在下急流時,艇具請與艇身保持平衡,並抓住艇身內側的扶手,後面一位身子略向後傾,雙人保證艇身平衡並與河道平行,順流而下。

4、若遇翻船,完全不用慌張,要沉著冷靜,因為漂流都必須穿救生衣,正常情況都可以輕易脫險。

漂流常識

1、險灘的舌部:當河床向下傾斜,平靜的水面出現白色的浪花,激流通常是在中心部分河床最深流速最快的地方。在兩岸靠邊喧和稍淺的地方,河水受阻而降低流速,這樣便形成了中間水流較快的現象。

並且,中心較快的水流力量較大,進一步沖走了石塊泥沙,清除了阻力和障礙,並形成一個"v"形的舌部,"v"字的頂端通常指向最少障礙最小阻力的通道。

2、倒捲浪:完全露出水面的礁石容易發現,但有些藏在水下的礁石就暗藏玄機。當水流過礁石的頂部,匯入礁石後面的憩流(止水)時。

河水形成反向的流動(向上遊方向流動)。這種現象稱作倒捲浪,出現在半隱半現礁石的下游處。如要是較大的潛藏較深的礁石,在其下游會有較大的倒捲浪,通常叫做"洞"。

這種"洞"往往力量很大,可以輕易地把船掀翻。有些"洞"象抽水馬桶一樣,一旦誤入其中,好象被引力吸住,如陀螺般旋轉,很長時間陷在裡面。因此,要不遺餘力地避開。

漂流前的準備

多帶套衣服:漂流不可避免會“溼身”,上岸後沒有乾衣服換是很難受的。參加漂流不要穿皮鞋,平底拖鞋、塑料涼鞋和旅遊鞋都可以。

壞天氣水上冷,好天氣水上晒,要注意防寒防晒,太名貴的服裝鞋帽最好不要用於漂流。

上筏只帶飲用水,手機、傳呼、證件和現金……怕水的東西都不要帶。

做父母須知:太小的孩子不要漂,會游泳也不行。山中河道情況複雜,到處是急流險灘,不懂事的孩子在船上亂動很危險。

2樓:雙子星之約

第一是注意安全,第二是衣服一定要多帶,包括內衣褲

漂流時該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3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1.漂流的時期為每年的4月至10月,一般中部地區的漂流活動時期比南部地區稍短,並且隨天氣情況和水文情況變化;

2.漂流出發時,最好攜帶一套乾淨的衣服,以備下船時更換,同時最好攜帶一雙塑料拖鞋,以備在船上穿;

3.漂流時不可現金和攜帶貴重物品上船,若有翻船或其它意外事情發生,漂流公司和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遊客所遺失的現金和物品;若感覺機會難得一定要帶相機的話,最好帶價值不高的傻瓜機,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平灘時開啟,過險灘時包上,而且要作好丟入水中的思想準備;

4.上船第一件事是仔細閱讀漂流須知,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穿好救生衣,找到安全繩;

5.在天氣氣溫不高的情況下參加漂流,可在漂流出發地購買雨衣;

6.漂流船通過險灘時要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不要隨便亂動,應緊抓安全繩,收緊雙腳,身體向船體**傾斜;

7.若遇翻船,您完全不用慌張,要沉著,因為您穿有救生衣;

8.不得隨便下船游泳,即使游泳也應按照船工的意見在平靜的水面遊,不得遠離船體獨立行動

9.水上運動容易被水浸溼衣物,女士漂流不宜穿得太透或太薄衣服。一般情況不宜穿高跟鞋漂流。

10.漂流是一項富有挑戰性並帶有一定危險性的的戶外運動,這點不同於一般傳統旅遊,所以不適合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遊客,以免出現安全事故。

戶外玩漂流的時候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夏季漂流活動帶給人們的不僅是涼爽更多的是刺激,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夏季都選擇去漂流,但是漂流活動不同於其他的戶外運動,它具有一些不可預知的危險性,所以在去漂流前,漂流的注意事項要了解。

漂流的注意事項:

1、漂流前,要穿好並繫好救生衣,在漂流過程中,大家嚴格遵守安全紀律,在漂流時,絕不能脫掉救生衣;不能隨意下河游泳。

2、有些人群不適合玩漂流,例如,高血壓、心臟病、感冒、發燒、婦女月經期等怕溼、怕驚嚇的人員以及小孩子。

3、防水衣物不可少,漂流者如遇又溼又冷的情況,運動衣是穿不住的。有了一件好的防水上衣,就可以不受從河裡濺入的冷水的侵擾。這種上衣使用粗纖維和堅固的膠乳帆布來禦寒。

4、注意重要物品要保管好,漂流時不可攜帶現金及貴重物品上船,若有翻船或其他意外發生,漂流公司和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賠償遊客所遺失的現金和貴重物品。

6、打水戰也是漂流的一大特色,並且特別開心,但凡事都有個度,在此特別提醒您不要過度,尤其是對於那些中老年人和主動放棄水戰的人員,不要向他們攻擊。

7、由於漂流中水流比較急,水很容易濺溼衣服,因此一定要準備一套由內而外的衣服和鞋。漂流結束後,建議喝一杯薑湯驅寒保暖,然後回更衣室換衣服。

5樓:康康羊羊羊

漂流中的注意事項:

1、救生衣:下水前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將衣襟帶子及腰帶全部紮緊扎牢,因為一旦翻船這衣服就是救命的寶貝了;

2、船:選擇充氣足的船,並且檢查是否漏氣。充氣量不足的船划起來不僅累,並且彈力也差,經過某些路段時比充氣量足的船容易翻。

在漂流過程中要隨時注意船體是否被利石刮蹭,一旦發現或者對船的現狀有疑義,立刻與領隊或者護漂員反映,然後靠近可停留的岸邊停靠檢查;

3、駕船技巧:漂流過程中,船身儘量保持順著水流方向行駛,尤其是在浪大流急的地方,更要隨時調整船身的方向,不容易擱淺和翻船;

4、翻船落水(這個是最重要的):海浪河漂流,翻船不足為奇,基本都屬於操作不當的原因,落水後也不心慌張,只要救生衣穿好繫緊就不會有生命危險。落水後身體會有一個下沉的過程,不要緊張只要憋住一口氣,水的浮力和救生衣很快就會把你托出水面的。

如遇急流處落水,不要亂蹬亂踢的掙扎,很容易被河底的石頭磕傷,只要保持身體平衡順水而下。遇到露出水面的石頭就可抓住,等待救援。遇不到,也會很快有護漂員和隊友來幫助的。

5、打水仗:漂流不打水仗多沒意思,但是打水仗時也不要忘了時間,不影響整個隊伍漂流的速度!

魯濱孫漂流記的理由是什麼,魯濱孫漂流記的推薦理由 是什麼?

推薦理由是 1.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書內容跌宕起伏,能夠時時刻刻抓住人心2.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一個喜歡冒險 具有實幹精神和一個硬漢子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的人物!3.像魯濱孫這樣的人物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要學習他的堅持不懈!學習他的不氣餒,不懶惰!好看的內容!一定要給分!魯濱遜漂流記推薦理由 成為第1位...

離婚時應該注意什麼,離婚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女方可以主張分割婚後的共同財產 主張無過錯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為什麼相信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 流 看完第一遍,走在從電影院回學校的路上,朋友說,這個電影的牛逼之處在於第二個故事才是真實的,跟老虎一起漂流的故事是假的。pi依靠著幻想出來的這隻老虎,也就是內心深處的另一個自己,頑強地活了下來。這個解釋當時使我感到了一絲震撼,因為觀影時我並不相信第二個故事是真的,朋友的這種解釋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