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盜竊8000元要判多長時間是初犯

2022-01-07 13:36:13 字數 2171 閱讀 9049

1樓:四哥有法說

一般盜竊罪以涉案金額定罪處罰,涉案8000元,基本屬於盜竊罪中「數額較大」標準,依法量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因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

初次犯罪,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的,法官會酌情從輕處罰。

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2、《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據你所述,可判三年左右,建議儘早委託律師介入,爭取判緩刑。

縱橫法律網-河北英陸律師事務所-樑會朝律師

3樓: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法律規定是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實際情況綜合考慮。建議委託律師介入。

縱橫法律網-河北冀港律師事務所-閆建秋律師

5樓:20100401小小

盜竊罪的量刑幅度很大,刑法修正案(八)出臺以前,可以判到死刑,修正案(八)出臺以後,刑期從管制、拘役至無期徒刑。具體來說: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10000元以上不滿1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滿2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滿31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滿3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滿45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滿5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滿6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無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60000元以上不滿7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滿96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滿11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滿13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滿15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處無期徒刑。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應該處以有期徒刑2~3年

我老公涉嫌團伙盜竊罪,一共四人,三人被抓在逃一人,盜竊金額一萬左右,我老公是共犯也是初犯,已經被... 40

6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老公涉嫌盜竊,其行為觸犯了〈刑法〉第264條之規定,依法要承擔刑事責任。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犯罪嫌疑人從被拘留到法院判決,大約定需要五個月左右的時間。

現在,你老公被抓已經三個月了,說明案件就要被移送檢察院起訴,或者已經被移送檢察院起訴,接下來就要到法院判決了。

你等法院或者檢察院通知,然後聘請律師進行辯護即可。

7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趕緊的委託律師,關在**的看守所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前往公安局查詢檔案

我老公醉駕,血檢132,吹氣108,無事故,初犯,請問辦了取保候審,可以判緩刑嗎?

9樓:半知道分子

應該只是酒駕吧,這個最高刑期就是拘役六個月,如果情節比較輕的話,緩刑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找居委會開個證明,就是居民表現良好的證明。

人入室盜竊1800元人民幣會判邢嗎?判多長時間?謝謝

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盜竊罪,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盜竊罪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 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 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 7000元以...

我要跟老公離婚,財產孩子該怎麼判

挖掘機寫了公公的名字,無論誰出的錢都屬於公公的財產。車款,需要你們兩個人共同還完,離婚也是共同債務。挖掘機的收益根據新婚姻法的規定 夫妻一方個人財產在婚後產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這個挖掘機的收益如果是出租的得來的,你無權分配。孩子應該會判給男方,根據經濟條件來看 感覺分...

從廣州市三元里坐地鐵到佛山魁奇路要多長時間

從廣州 地鐵三元里站乘坐 地鐵二號線 坐4站 到地鐵公園前站轉乘 地鐵一號線 坐8站 到地鐵西朗站轉乘 地鐵廣佛線 坐13站 到佛山 地鐵魁奇路站下。時間約58分鐘 每站兩分半鐘,換乘1次5分鐘 全程要1小時10分鐘。從三元里坐地鐵到佛山祖廟該怎麼坐?坐地鐵2號線到公園前站 廣州南站方向 換乘1號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