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櫥櫃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1-10-19 20:45:47 字數 4895 閱讀 9305

1樓:搜狐焦點

買櫥櫃這事要注意的可多了,櫥櫃的用材材質、做工技術、五金配件和環保安全等,還有各種售前售後服務都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櫥櫃是要長期使用的,而且使用次數也很多,所以選購櫥櫃的時候不可以貪便宜,最好選擇有質量保障、服務政策保障的櫥櫃品牌,例如司米櫥櫃、歐派櫥櫃。

2樓:土巴兔裝修

購買傢俱時應注意什麼?

1.選擇消費者協會認證的消費者滿意或售後服務信得過的主辦單位。

2.選好廠家、注意廠家的產品有無質量監督檢驗部門的標記。

3.挑選商品填寫定貨單時把自己對商品的特殊經求填寫清楚。

4.索要購貨收據如**需與廠簽訂家簽訂購貨合同,並在此憑據上加蓋主辦單位印章和廠家印章。

5.必須瞭解主辦單位及廠家的名稱、地址、聯絡人、**、以便發生質量問題能及時聯絡解決。

6.商品付貨時要認真驗貨,發現有與**不符的,應當時提出查詢或退貨。

選購傢俱十要素

傢俱式樣是“摩登”越容易過時,相反,傳統傢俱所飲食的文化感染力經久不衰,且具有保值性。

淡顏色的傢俱適用於小房間或者採光條件較差的朝北房間等,照明較好的房間可選擇深顏色的傢俱、可顯出古樸、典雅的氣氛。

年老者不要趕“時髦”購買高大的組合櫃,雖然高櫃節約了空間,但爬高取物頗不方便。

新婚青年購買傢俱不但要式樣新穎,還要考慮到將來小寶寶出世後的生活。比如,裝在矮櫃上的玻璃門很可能成為小孩的攻擊目標最好選擇木門。

要注意環境特點,附近有工廠煙囪,灰塵較多,傢俱工樣選擇簡潔明快,否則清潔工作會花出你大量寶貴的時間。又如,在較潮溼的房間裡不宜用包角傢俱。

要留有餘地。傢俱在舍室的佔地面積以45%為宜,還要留一部分地方放置家用電器及衣帽架等生活用具。

傢俱的平、立面尺度要和房間面積、高度相吻合,以免所購傢俱放不進,或破壞了已構思好的平面佈局。

除了整套傢俱外,還要配置餐桌、餐椅、沙發

茶几等傢俱。所以,事先要了解配置單件傢俱的顏色、式樣和規格,免得日後難以配套。

買好的傢俱能否順利地搬進房門?關鍵是傢俱的最長空間對角線不能大於通道或樓梯轉角處的最大對角線。當然,設計家時一般已參考建房的建築尺寸。但是有一些老式房子的住戶應注意到此因素。

要注意傢俱的實用性,切不要華而不實只重式樣,不看使用效果。所以,購進傢俱時要充分考慮自己的實際生活需要。

返回怎樣區分傢俱種類

隨著居家裝飾的不斷升級,作為居室中最常用的傢俱,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傢俱已從過去單一的實用性轉化為裝飾性與個性化相結合。因此,各種五花八門的新潮傢俱也相繼應市了。

聚酯傢俱起源於義大利,90年代在國內興起。按不同的塗飾工藝,聚酯傢俱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聚酯噴塗,一類是聚酯倒模。

在聚酯傢俱上除了可作各種顏色塗料或透明裝飾外,還可新增其他材料或助劑,實施不同的工藝,在表面做出貼紙、銀珠、珍珠、珍珠爆花、雲石、幻彩等裝飾,以產生良好效果。目前,聚酯傢俱在市場上仍佔有重要地位。

實木傢俱近年內已成為傢俱消費的新潮流,是人們消費情趣迴歸自然後的選擇。實木傢俱的用材多為秋木、榆木、橡木、水曲柳、紅木等。有的實木傢俱也採用實木切片在傢俱表面覆貼,這樣的實木傢俱比全部採用原木的當然稍遜一籌。

大多實木傢俱保持了其天然本色,呈現出美麗的木質花紋。製作良好的原木本色傢俱,不會開裂,不會發黑,也不會翹曲變形,給人以返璞歸真的感覺。

金屬傢俱 由不誘鋼、古銅色金屬材料製造,具有雍容華貴的獨特魅力。金屬傢俱運輸方便,可拆裝,不易損壞。此外軟體傢俱、塑料傢俱、鋼木傢俱、藤柳傢俱等一些新穎傢俱也紛紛應市,受到消費者喜愛。

從傢俱結構來看,傢俱已從傳統的框架式結構轉向如今的板塊式結構,在國外已流行多年拆裝式傢俱即構件傢俱在國內亦開始走俏。這種傢俱可由消費者自己像搭積木一樣的自由組合。構件傢俱的“部件”是通用化的,而成品則顯露出消費者的個性,可以經常變換傢俱的款式,使傢俱也走向“時裝化”。

怎樣選購沙發

沙發已是許多家庭必需的傢俱。市場上銷售的沙發一般有低背沙發、高背沙發和介於前兩者之間的普通沙發三種。下面分別介紹三的特點,供消費者選擇購買。

低背沙發:屬於休息型的輕便椅。它以一個支撐點來承託使用者的腰部(腰椎)這種沙發靠背高度較低,一般距離座面370毫米左右,靠背的角度也較小,不僅有利於休息,而且使整個沙發外圍尺寸相應縮小。

這種沙發搬動比較方便、輕巧,佔地面積小。

高背沙發:又稱航空式座椅。它的特點是有三個支點,使人的腰、肩部、後腦同時靠在曲面靠背上。

這三個支撐點在空間上不構成一條直線,因而製作這種沙發技術要求較高,購買時挑選難度也比較大。製做高背沙發的木架,必須在架子上明確地做好三點所構成的轉折面,否則進行沙發蒙面等工序時就難於確保支撐點的位置,給使用者帶來不舒適感。選購高背沙發時要注意其背面的三個支撐點的構成是否合理、妥當,可通過試座加以判定。

高背沙發是從躺椅演變而成的。為提高休息效能,還可配做腳凳,放置沙發前,其高度可與沙發座面的前沿高相同。

普通沙發:是家庭用沙發中常見的一種。市場上銷售的多為這類沙發。

它有兩個支撐點承託使用者的腰椎、胸椎,能獲得與身體背部相配合曲面的效果。此類沙發靠背與座面的夾角很關鍵,角度過大或過小都將造成使用者的腹部肌肉堅強,產生疲勞。同樣,沙發座面的寬度也不宜過大,通常按標準要求在540毫米之內,這樣使用者的小腿可隨意調整坐姿,休息得更舒適。

3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從敲牆開始,在這個時期就要和裝飾公司設計師碰面,確定水電定位,同時根據軟裝設計確定整體開關插座的佈局,一面後期家裝遮擋,無法使用。

2、看板材的封邊。優質櫥櫃的封邊細膩、光滑、手感好,封線平直光滑,接頭精細。專業大廠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斷頭、修邊、倒角、拋光等工序,保證最精確的尺寸。

而作坊式小廠是用刷子塗膠,人工壓貼封邊,用桌布刀來修邊,用手動拋光機拋光,由於壓力不均勻,很多地方不牢固,還會造成甲醛等有害物揮發到空氣中。

3、看打孔。現在的板式傢俱都是靠三合一連線件組裝,孔位的配合和精度會影響櫥櫃箱體的結構牢固性。

4、看裁板。裁板是櫥櫃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大型專業化企業用電子開料鋸通過電腦輸入加工尺寸,由電腦控制選料尺寸精度,而且可以一次加工若干張板,裝置的效能穩定,開出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公差單位在微米。

5、看門板。門板是櫥櫃的面子,和人的臉一樣重要。小廠生產的門板由於基材和表面工藝處理不當,門板容易受潮變形。

6、看整套櫥櫃的組裝效果。生產工序的任何尺寸誤差都會表現在門板上,小廠生產組合的櫥櫃,門板會出現門縫不平直、間隙不均勻,有大有小。

7、看抽屜的滑軌。雖然是很小的細節,卻是影響櫥櫃質量的重要部分。由於孔位和尺寸誤差造成滑軌安裝尺寸配合上出現誤差,造成抽屜拉動不順暢或左右鬆動的狀況,還要注意抽屜縫隙是否均勻。

8、看空間採光。因為廚房是比較緊密的區域,採光情況不良,所以,在廚房光線暗淡的情況下,儘可能的採用亮光的櫥櫃,同時,櫥櫃的選擇要合理,將切菜,洗菜,炒菜,以及微波爐電飯煲的放置區域都要提前規劃。

4樓:易書科技

一、看門板封邊牋

門板封邊質量是體現櫥櫃工藝精細程度的重要因素。優質櫥櫃封邊細膩、光滑、手感好,封線平直接頭精細。專業廠家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斷頭、修邊、倒角、拋光等工序,塗膠均勻,壓貼封邊的壓力穩定,將加工尺寸調至合適,保證尺寸精確。

牋二、看櫃體的鑽孔工藝牋

鑽孔工藝是體現整體櫥櫃企業加工能力的另一重要指標。孔位配合和精度會影響櫥櫃箱體的結構牢固性。正規企業的櫃體採用國際標準,能適應層託、門鉸、滑軌的靈活安裝。

系統孔需精確定位並採用先進的自動排鑽裝置才能實現。要求孔位精確、對稱、孔型圓整美觀、無崩缺。而不規範廠家使用簡易裝置或工具,甚至手工鑽孔,尺寸誤差大,加工粗糙。

牋三、檢視裁板牋

裁板是櫥櫃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大型專業化企業用電子開料鋸通過電腦輸入加工尺寸,由電腦控制選料尺寸精度,而且可以一次加工若干張板,裝置的效能穩定,開出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公差單位在微米。牋

四、看門板工藝牋

門板是櫥櫃的面子,犆虐宓某嘰緹?仁?種匾??

苯佑跋熳芭渥既沸院屯夤壑柿俊wㄒ黨ъ業納??拿虐搴崞絞?保??

嘰緹哂謝セ恍裕歡?還娣豆こу拿虐逶蠔苣炎齙劍?恍┎還娣凍ъ疑??

拿虐逵捎諢?『捅礱婀ひ沾?聿壞保?

虐迦菀資艹北湫巍

5樓:華美樂裝飾

1)櫥櫃不能太貪便宜,板材預算有限的至少要愛格的,預算夠的可以用菲德耐的。櫥櫃用的板材量相當可觀,再加上一般不大房空間和較溼熱使用環境,適合放甲醛的條件,因此環保還是很重要的。

2)櫃門面板最耐用是高分子的,壽命最短是吸塑的,最怕劃是鋼琴烤漆的,最貴是實木的,最便宜是雙飾面的。

3)銀子少又很少下廚房,並看中效果的,吸塑,可以做出各種實木才能做出的造型來。

4)銀子少又經常下廚房的,雙飾面最好,耐用和實用。

5)櫥櫃門封邊最好用瑞好的封邊條,比較耐用。

6)櫥櫃頂櫃用處不大,既不能放太沉的,又拿取不是很方便,遠不如做一個一通到頂的40櫃子實用。

7)櫃門用玻璃的沒有必要,櫥櫃裡放得沒有啥工藝品,都是油鹽醬醋似的雜物露出來很難看,如果非要用,最好帶花或磨砂的。

8)櫃體刨花板不能反覆上下釘,所以一開始還是用好一點的五金。

9)櫥櫃門把手最好不要用容易掛衣物的,而且要考慮溼手或油手使用,所以最好選拉手大一些的。

10)中餐需要放置的東西比西餐要多得多,千萬不要忘了給米,面,油,雜糧留下放置的空間。

11)臺盆櫃下方最好可以貼上防水鋁箔。

12)操作檯正上放一盞小瓦數操作壁燈,非常實用。

13)其實就三種拉籃最實用,1种放碗的,一種放鍋的,一種調味籃。

14)拉籃最好不用連在門板上,時間長了門板容易變形,與其他門板不在一個平面上。

15)抽屜很實用,但並不是越多越好(**太貴),其實大部分抽屜內都沒有合理擺放,可以考慮抽屜裡的小隔斷。

16)石英石臺面最耐用,人造石最不經髒。經常使用的還是石英石臺面最合適。

17)不鏽鋼壓花臺面比拉絲檯面不容易顯劃痕。

18)側吸菸機確實比普通或歐式煙機吸菸效果好。

19)側吸菸機雖然要經常擦洗,但確實能夠大幅降低風機內吸油。

20)側吸菸機機體和排風管光靠卡子固定是不夠的,必須上膠密封。

21)側吸菸機安裝時還是儘量靠近灶具效果為好。

櫥櫃在選購前應該注意哪些

1.材質。材料是影響櫥櫃質量的主要因素,不同材料最終造成的質量結果不同,也不一樣。櫥櫃用材主要是刨花板 密度板。在進口刨花板中,市場上常見的就是奧地利愛格 義大利錫萊板等,各方面的效能是非常優異的。在國產刨花板中,常見的有露水河 愛普板等品牌。都是使用進口設計製造,貼面也是進口的,其承重性好 不易變...

選購櫥櫃的注意事項,櫥櫃如何選購

買櫥櫃是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 瞭解櫃體板厚度 目前,市場上有16毫米 18毫米等厚度規格的板材,厚度不同成本相差很大,僅此一項厚板材成本就高出7 但使用壽命上,厚板材做出的櫥櫃則能夠保證門板不變形,保護檯面不開裂,使用壽命等能延長一倍以上。二 組合及拼裝方式。目前市場採用最新的第三代箱體棒榫結構加固...

木蠟油選購時應該注意什麼,請問木蠟油該如何選擇?

選擇木蠟油跟選乳膠漆一樣要遵循很多規則和技巧,但是又有很多差別,主要考慮到木材的特殊性。選擇木蠟油可以參考以下技巧 搭配家居風格 選擇顏色首先要依據家裝風格需求,木蠟油可以作出仿古式 中式 田園式 地中海式等效果。比如中式風格多用棕黃色 無色 田園風格多使用粉色 黃色燈淺色系 地中海風格,多使用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