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安裝需要注意什麼,房子裝修時,櫥櫃安裝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7-14 09:38:54 字數 1899 閱讀 9841

1樓:土巴兔裝修

櫥櫃中往往會安裝一些嵌入式電器,比如:消毒櫃、烤箱、洗碗機等等,一般人會把電器的電源就留在嵌入的這個櫃體的後面,安裝時直接插上,以後就只能靠電器前面的開關來控制了。

其實最好還是把電源插座留到和此嵌入電器相鄰的櫃體裡面,在兩個櫃體間的隔板上打個洞,把電源線穿過去,這樣以後的使用會方便很多,而且電源也不用老插著。

另外,象烤箱這樣的發熱量大的電器,在安裝時,最好在所在櫃體的內部板上墊上石棉等隔熱材料,而且此櫃體一定要留好散熱的地方,如果是安裝在島臺上,那麼此櫃體的背面最好做成可以開啟的,這樣在使用時,可以把整個背面開啟散熱。

1、灶具最好不要設計到最靠牆的那組櫥櫃上,使用上會有很多不便,灶具和水槽之間一定要留有距離,因為這兩處都是容易放重東西的地方,靠太近,日後檯面很容易變形,而且中間有檯面,清洗過的原材料也好放置其上,炒菜的時候方便取用。

2、給微波爐等電器留孔位的時候,不要和現在用的尺寸嚴絲合縫,萬一以後需要更新換代,可能會放不進去。

3、最邊上的一組櫥櫃,一定要考慮開門方向和拉手的安裝,很多時候安裝完畢後拉手都會打到牆或其它櫃子,不但使現在的櫃子無法完全開啟門,而且長期磕碰也容易損傷。

4、上翻門不要設計太多,一般上翻門都是上下兩個一組,可象我這樣160身高的女子想要使用上層那個上翻門真的是很有難度的。

房子裝修時,櫥櫃安裝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博洛尼家裝

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是有櫥櫃的,只是不同的家庭所選擇的的櫥櫃的數量,或者是尺寸上面都是不一樣的,櫥櫃的選擇也是有很多的技巧的,只要注意了這些問題,櫥櫃選擇可以說是真的很簡單的,下面我們來講講家裝時候櫥櫃怎麼選擇。

博洛尼提示櫥櫃選擇中的注意事項

1、尺寸

廚櫃一般分為落地櫃和掛櫃。家用櫥櫃的高度通常為80-85釐米,這也是根據中國人均高度設計的。建議將水槽設定在肘部以下5釐米,手術檯的高度在肘部以下15釐米,爐膛的高度在肘部以下25釐米。

安裝和放置地板櫃時,應考慮牆壁表面的不平整,地板櫃與牆壁之間的距離應為約5cm至6cm。

懸掛櫃的高度取決於廚房的天花板高度,通常在65釐米到90釐米之間。如果廚房的天花板高於2.3米,懸掛櫃的高度可以選擇為91釐米。

吸油煙機是廚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安裝過程中應特別注意。安裝太高或導致一些油煙流失,而高低水平不利於日常烹飪。標準吸油煙機的懸掛距離地板櫃(不包括桌面)應為52釐米/62釐米。

2、材質

櫥櫃材料有多種選擇,每種材料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不鏽鋼材料防水、防蟲、耐高溫、環保。它可以重複使用,使用壽命約為20年。然而,生產中的技術要求是嚴格的。

木製櫥櫃主要用於鄉村風格和日本家居裝飾,整體美觀,視覺效果好。缺點是容易發黴腐爛,使用壽命不長。

防火板製成的櫥櫃耐高溫,易於清潔,防潮,不易褪色。缺點是不可能產生像凹凸和金屬這樣的三維效果。

吸塑板櫃中最成熟的櫃體材料是耐刮擦、耐熱、耐褪色、易於清潔並在市場上流行。

3、美觀

事實上,美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部分。在給我們提供了烹飪場所後,廚房也可以像客廳一樣漂亮。使用不同的顏色和圖案來營造不同的氛圍。

如果家裡的廚房面積太小,櫥櫃的顏色不應該太暗,而且深色會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壓抑感。淺色的會給人視覺上的延伸感,使空間更加寬敞。

原木櫃給人一種自然清新的感覺,伴隨著甜瓜、水果、蔬菜或鮮花,彷彿置身於一片開闊的空氣中。

3樓:命中註定的

首先在安裝之前要量好尺寸,要準確,這是最基本的,其次要注意水電線的走線,不要弄斷了,櫥櫃安裝的時候要注意檯面的水平度,不要有傾斜,否則後期開始使用的時候,檯面的水會倒流的地上,還有灶臺,和水槽的開孔,要對應,不要有誤差,要注意使用的品牌等等,水槽要用臺下盆,不要用臺上盆,如果有吊櫃的話,還要注意抽油煙機的品牌,尺寸,高度,都要對應

這些裝修公司都會幫你弄好的,如果你是半包的那你買櫥櫃的公司或者店面也是要負責安裝的,你是要自己裝修嗎

房子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啊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設計的前提是實用 經濟 美觀 舒適 安全。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米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插...

裝修房子買燈具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儘量不要裝什麼射燈。這麼多年就沒開過超過五回。2 客廳的燈帶不要用紅的 藍的 綠的 3 還有燈,買了很多燈罩上凹的燈。裝上才想到如果到了夏天蚊子亂飛的時候不就麻煩了,擦起來多不方便?4 廚房和主衛都用了嵌入式筒燈,配的節能燈管太長,筒燈的罩子罩不上,無法防水防塵防油,換小功率的節能燈管又不夠亮,...

家居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門窗裝修屬於大的裝修專案,裡面涉及的學問很多,如果施工人員不細心,就會是門窗裝修得扭曲,日後就會變形產生一系列的問題,怎麼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以及怎麼去監督施工人員把門窗裝修做好,這需要懂的一定的常識,小編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門窗裝修的經驗。第一 拆窗之前最好先更換門窗 因為拆窗過程會破壞室內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