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安裝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安裝馬桶時需要注意什麼?

2022-03-06 05:21:58 字數 5023 閱讀 1811

1樓:抗新覺宮濤

\"1、蹲坑改座便,先測量下水口圓心至牆的距離。根據這個距離買馬桶。不要買所謂的蹲改坐專用馬桶,挑個孔距合適的虹吸馬桶吧。

2、安裝馬桶前,一定先測試下水管道是否暢通。辦法:裝滿一桶水,整桶快速倒進下水道,注意看下水道里的水位有沒有**。

如果有**就必須先徹底疏通。不**是合格的。3、安裝時切忌不要封死馬桶底部兩邊的螺絲孔。

不用加裝什麼排氣孔。螺絲孔就能排氣。4、如果有條件,最好去樓下把下水管道換成直接彎頭。

蹲坑使用的是存水彎。不利於馬桶下水。那樣就不用做第二項工作了。

5、如果管道沒有更換,請注意:有些人為了省水,會少衝水,這樣容易造成管道老化或堵塞。*****

論壇有專題,很有用,建議你看看.廣大潮之家網友智慧多---->

2樓:瀋陽歐派木門

安裝要點

一、收貨當面驗收完畢後開始安裝

馬桶出廠前應該都經過嚴格的質檢,比如試水、目測外觀等,能在市場上**的產品一般都為合格品,但記住,無論是多大的牌子,也要當著商家的面開箱驗貨,檢查是否有明顯疵點及碰傷,各部分是否存在色差。

二、檢查注意調整地面水平

買好同等牆距尺寸的馬桶、密封軟墊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了。在馬桶安裝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馬桶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馬桶時應將地面調平。將下水口鋸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讓下水口高出地面2mm-5mm。

三、除錯安裝水箱配件後檢查有無滲漏

先檢查自來水管,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接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

最後,試驗一下馬桶的排汙效果,方法是將水箱內配件裝好,灌滿水,試用馬桶的沖水,如果水流旋渦很急並且衝得很快,說明下水通暢,反之,要檢查是否有堵塞情況。

沒事可以來歐派木門店面和我們嘮嘮裝修的!

3樓:新州漢河

買好同等牆距尺寸的馬桶、密封軟墊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了。

首先將下水口鋸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讓下水口高出地面2mm-5mm,清理現場,將密封軟墊套於下水口四周(千萬別用水泥墊)。最好不用安裝馬桶膨脹螺栓,以免破壞防水層,在地靣馬桶四周邊上打好玻璃膠用來固定馬桶。只能打在邊上,以後修理可以用刀片割。

再將馬桶的去水口對準地面上的下水口輕輕地放上,確認放好後,就可以試水。如果一切沒問題,即大功告成。

4樓:箭牌衛浴

要記得封馬桶後邊的那兩個小孔(如果沒有最好了)。密封圈不能省。

5樓:世間再過繁花似錦

師傅教你安裝馬桶,這幾個步驟千萬要注意,別滿不在乎!

安裝馬桶時需要注意什麼?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馬桶驗收標準

1】開啟角閥,檢查連線口有無滲漏。

2】檢查箱內,自動閥啟閉是否靈活。

3】檢查箱內,水注滿後水位高度與溢水管距離。

4】用雙手按住馬桶兩側,略用力搖動,觀察是否穩固。

5】放成團手紙在馬桶內,開啟板水孔進行沖水觀察,檢查各介面有無滲漏。

6】連續衝放不少於三次,如排放流暢,各介面無滲漏為合格。

二、馬桶驗收注意事項

①選擇馬桶之前,首先應確定馬桶下水的尺寸,下水口距牆的距離標準為300、400毫米兩種。

②根據尺寸可任意選擇喜歡的馬桶樣式,一般選節水型的(3-6l),選購要看清楚型號、產地。

③安裝馬桶之前,先確定配件、說明是否完整,仔細看說明了解事項,以防偷樑換柱、偷工減料。

7樓:

1、房主可以檢查馬桶是否有破損處。在安裝坐便器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坐便器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坐便器時應將地面調平。開啟馬桶的包裝,取出,然後將軟管接於馬桶的後端。

(馬桶的安裝配件主要是角閥、軟管,可自己購買,也可和商家協商)。

2、拿尺子測量牆體與地面排汙口的距離。翻轉坐便器,在坐便器排汙口上確定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坐便器底部四周腳邊。房主衛生間牆面與排汙口的距離為400mm,正好適用了馬桶的400孔距。

安裝師傅這下省事了許多,如果經測量後,距離為300mm,可選用馬桶上的300孔距。特殊情況下,還需要用到移位器。多數情況下,現在的房子設計多為400mm的距離。

3、排汙口周圍的地面擦拭乾淨,以方便安裝馬桶。房主可協同安裝師傅將衛生間的自來水閥門關閉。

4、安裝角閥。此後,將馬桶放於排汙口上面,對照後,用鉛筆沿馬桶邊劃線,以便於安裝。然後,將馬桶放於旁邊。

確定坐便器底部底腳螺絲的安裝位置,用衝擊電鑽打好安裝孔,並預埋膨脹螺絲的塑料膠套。

5、 沿著鉛筆劃線處,打上玻璃膠。(這種安裝方法是目前用得比較多的方法,簡單、結實、美觀。比以往砌水泥臺的方法進步許多。)

6、小心地將馬桶放於玻璃膠上,並和地面排汙口對照。裝上後,將馬桶邊溢位的玻璃膠打密實、保持美觀。在坐便器排汙口上安裝好專用密封圈,或在排汙管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水泥與砂的比例為1:

3。坐便器安裝要保持前後左右水平。

7、將角閥和軟管介面用扳手擰緊。安裝或除錯水箱配件。先檢查自來水管,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按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檢查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

8、開啟自來水閥門、上水,讓房主檢查水箱。如在除錯過程中發現異常,請參照《坐便器及水箱配件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檢查處理。

9、坐便器安裝後應等到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固化後方可放水使用,時間一般為24小時。

10、房主試水,虹吸噴射下水。衝勁十足、流暢,旋渦式下水。就可以看到安裝馬桶已完成。

8樓:橘右京情感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下哈~

1、在安裝馬桶之前,需要進行計算,各種精確的測量,確保馬桶安裝無誤。

2、要檢查馬桶的排汙管,看看管子裡是否存在堵塞,還需檢查地面水平度,如果不平整,需要先將地面找平。還需要將下水管道尺寸弄短,但是至少需要比牆面高兩釐米。

3、在安裝的過程中,馬桶在固定過程中,底面需要打上玻璃膠。但是需要控制馬桶和牆面的間隙大小,馬桶產品需要擺正。

4、在安裝後,還需要看馬桶沖水是否順暢,開關是否正常等問題。

5、在安裝馬桶後,需要檢查水管,沖水幾分鐘,讓管道得以沖洗。

6、安裝好後,在接通水管。再來檢查密封性,馬桶是否使用正常,排水管道是否順暢。家用的水管,水壓一般很穩定,馬桶水箱灌水滿後。

將馬桶的沖水開關按下,看看馬桶的排水是否順暢,排汙效能是否良好。如果水流比較快,說明排水非常順暢,如果長時間不下水,需要看檢視管道有無堵塞。

提問我準備在虹吸式蹲式便器填滿只留進口直接將馬桶安在上面(馬桶的坑距正對蹲便器的進口這樣是否影響排放?回答

這樣是不影響排放的

提問能安虹吸式馬桶嗎(蹲便器有存水彎)

回答是可以安裝的

更多10條

9樓:骨質骨方世醫貼

1.首先外觀造型要喜歡,好像樓主已經買了,我就說下要注意的,馬桶順光觀察其內外表面施釉是否光亮、晶瑩圓滑,是否有波紋裂紋、針眼雜質,外觀對稱,放在地上是否平穩不擺動

2.檢查水箱裡的水件是否是正廠產品,是否具有3、6升的節水功能,水箱、下水管口內側是否施釉,敲擊馬桶任何部位聽其聲音是否清脆

3.坑距,買之前一定要弄清下水口中心距牆面的準確尺寸,一般分300、400mm坑距的,自己不明白的可問工長咱家的坑距是多少並聽聽工長的意見買多大坑距的。

4.國產馬桶無論從那方面講都決不輸給所謂進口品牌的,所謂進口品牌的產品其實也大多全是在國內找些具有能滿足那些大品牌極具專業的枝術要求生產廠家oem的!

5.在選購馬桶時與其花1、2千元買個所謂進口品牌的低端或過時甩貨產品為什麼不花同樣的錢去買個國貨的高階產品呢?即支援了民族工業又能用上最前衛的衛浴產品何樂而不為呢?

為什麼非要只買貴的不買對的呢?!

6、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個人愛好確定購買座廁的款式,比如對連體座廁或分體座廁、加長型座廁或普通型座廁的選擇。

7、要注意座廁的沖水方式和耗水量。座廁的沖水方式常見的有直衝式和虹吸式兩種。一般來說,直衝式的座廁沖水的噪音大些而且易返味。虹吸式座廁屬於靜音座廁,水封較高,不易返味。

8、瞭解自己衛生間座廁的排水方式是橫排入牆還是下排入地。排水孔在地面,是下排水;排水孔在後側牆上,是後排水。下排水座廁一定要明確牆距(座廁下水中心線距完成牆面的距離)橫排水座廁,一定要明確地距(座廁後排水口中心線距完成地面的距離)。

9、在選擇好座廁後,一定要將與其配套使用的水箱進水管及角閥一同配套購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收貨當面驗收完畢後開始安裝

馬桶出廠前應該都經過嚴格的質檢,比如試水、目測外觀等,能在市場上**的產品一般都為合格品,但記住,無論是多大的牌子,也要當著商家的面開箱驗貨,檢查是否有明顯疵點及碰傷,各部分是否存在色差。

二、檢查注意調整地面水平

買好同等牆距尺寸的馬桶、密封軟墊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了。在馬桶安裝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馬桶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馬桶時應將地面調平。將下水口鋸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讓下水口高出地面2mm-5mm。

三、除錯安裝水箱配件後檢查有無滲漏

先檢查自來水管,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接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

最後,試驗一下馬桶的排汙效果,方法是將水箱內配件裝好,灌滿水,試用馬桶的沖水,如果水流旋渦很急並且衝得很快,說明下水通暢,反之,要檢查是否有堵塞情況。

1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你好,安裝的時候先把馬桶眼周圍處理乾淨,不能有汙水,把馬桶自帶的眼對準地面上的馬桶眼對準後放平就可以瞭然後左右掀著馬桶往裡面打上一圈膠,在放平在馬桶外面再打 一圈膠把管接到牆上就以了,安裝好後42小時不要用水,等膠幹了就可以了。

馬桶的安裝要注意什麼地方,馬桶安裝預留尺寸,衛生間的空間要注意什麼

1 房主可以檢查馬桶是否有破損處。在安裝坐便器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 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坐便器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坐便器時應將地面調平。開啟馬桶的包裝,取出,然後將軟管接於馬桶的後端。馬桶的安裝配件主要是角閥 軟管,可自己購買,也可和商...

安裝吊扇燈要注意哪些問題,吊扇燈安裝要注意什麼?安裝步驟有哪些?

1.層高不低於2.6米。吊扇燈在安裝時要求吊完頂的層高儘量不要低於2.6米。低於2.6米要採用吸頂式的安裝方法,最好是家裡最高人伸出胳膊碰不到的距離,也就是2.4 2.6米的距離安裝適宜,這樣相對安全。如果層高超過3米就要加長吊杆,因為偏高了人站到風扇下面感覺到的風量不是很理想。2.吊頂沒有龍骨不能...

安裝木門時要注意什麼,安裝木門的技巧

1.找出門套 立板背面編號,並根據編號確定對應的接合口,在接合處塗上膠水。準備80mm的木牙螺絲,將螺絲緊固在介面的引孔上而不是直接釘入門套內。檢查門套和立板接合無誤後,在門套立板背面距地面20釐米處安裝鐵片,選用直徑25mm的自攻螺絲緊固 2.門套安裝 1 門套安裝前要先預留洞口,不推薦一邊安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