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路燈電池安裝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2021-04-02 03:13:24 字數 4669 閱讀 2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應在晴天安裝

2樓:小冬靈兒

防水,正負極出線要用紅黑線分開便易以後安裝

3樓:羽翼jian豐

放平 穿線時防止燈杆壓線,形成短路

太陽能路燈蓄電池的正確安裝方法

4樓:穩穩的東東

一、安全性,太陽能路燈的蓄電池最好是安裝在地下。除了地下以外,也有其他的安裝方式,考慮好防盜和堅固性就沒什麼大的問題。

二、放置蓄電池,取出蓄電池箱一套(含上、下箱體,密封圈,緊韌體,鋼絲管),將下半部分箱體水平放置於地面,取出蓄電池,輕放於蓄電池箱內,依次拆開**蓄電池導線的線(或鐵絲),並用膠布將導線線頭分別包起來,防止正負極相碰造成短路。然後放好密封圈,將兩根導線從上半部分箱體的穿線孔由內向外穿出來,然後蓋好上蓋,用螺絲固定好上下箱體。然後將導線穿過鋼絲管,並將鋼絲管套在電池箱的穿線孔上用卡箍收緊。

需要注意的地方:a.蓄電池置於電池箱時須輕拿輕放,防止砸壞地埋盒。

b.蓄電池輸出線在任何情況下禁止短接,避免損壞蓄電池。c.

蓄電池之間(如有兩塊蓄電池)的連線線必須接觸良好,並用膠布裹嚴實,做到防潮。

三、埋電池箱   組裝好蓄電池箱後,即可將其放入之前挖好的坑裡,因蓄電池較重並且受施工環境限制,最好2-3個人配合操作。蓄電池箱放入坑裡之後要進行適當的調整,使之處於水平狀態。並將鋼絲軟管從之前埋的pvc穿線管穿到地面。

最後回填土方,恢復路面原樣。怎麼安裝太陽能路燈。

5樓:旋律

太陽能路燈的蓄電池最好是安裝在地下。除了地下以外,也有其他的

安裝方式,考慮好防盜和堅固性就沒什麼大的問題。

安裝蓄電池

1.放置蓄電池

取出蓄電池箱一套(含上、下箱體,密封圈,緊韌體,鋼絲管),將下半部分箱體水平放置於地面,取出蓄電池,輕放於蓄電池箱內,依次拆開**蓄電池導線的線(或鐵絲),並用膠布將導線線頭分別包起來,防止正負極相碰造成短路。然後放好密封圈,將兩根導線從上半部分箱體的穿線孔由內向外穿出來,然後蓋好上蓋,用螺絲固定好上下箱體。然後將導線穿過鋼絲管,並將鋼絲管套在電池箱的穿線孔上用卡箍收緊。

太陽能路燈安裝圖

注意事項:

a.蓄電池置於電池箱時須輕拿輕放,防止砸壞地埋盒。

b.蓄電池輸出線在任何情況下禁止短接,避免損壞蓄電池。

c.蓄電池之間(如有兩塊蓄電池)的連線線必須接觸良好,並用膠布裹嚴實,做到防潮。

2.埋電池箱

組裝好蓄電池箱後,即可將其放入之前挖好的坑裡,因蓄電池較重並且受施工環境限制,最好2-3個人配合操作。蓄電池箱放入坑裡之後要進行適當的調整,使之處於水平狀態。並將鋼絲軟管從之前埋的pvc穿線管穿到地面。

最後回填土方,恢復路面原樣。怎麼安裝太陽能路燈

注意事項:

a.工作坑挖好後開始埋蓄電池箱,調整好蓄電池箱的水平度,使蓄電池放入後處於水平狀態。

b.若安裝地點冬季較長,應在蓄電池箱內放置保溫棉,可一定程度上提高蓄電池使用效能。

c.蓄電池的輸出線與電杆內的控制器相連線時必須通過pvc穿線管;

d.預埋穿線管(保護管)內徑不得小於所穿鋼絲軟管外徑的1.5倍,保護管有彎曲時,不得小於2倍,避免死彎。

e.保護管不得有穿孔、裂縫和凸凹不平的缺陷,內壁應光滑**刺,內無雜物。

f.鋼絲軟管由下向上經pvc管穿出地面,安裝完畢後回填土方恢復路面原樣,將施工場地清理乾淨。

6樓:風火闖九州a啊

太陽能路燈和太陽能庭院燈採用膠體電池和高能閥控式鉛酸蓄電池;

太陽能草坪燈採用高能閥控式鉛酸蓄電池或鎳氫電池;

電池艙採用地埋式;

太陽能路燈設計高度為5~10米,太陽能庭院燈高度為2.5~4.5米,太陽能草坪燈高度為0.5—1.2米。

太陽能路燈安裝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太陽能路燈安裝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太陽能路燈大家除了糾結**問題那就是擔心安裝問題.在安裝太陽能路燈的時候有沒有特殊要求,農村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祕訣在這裡,大家可以瞭解一下.網頁連結

安裝太陽能路燈時應該注意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太陽能路燈注意事項:

1、基礎澆築,檢查安裝地點是否為回填土,如果是回填土,基礎坑要加深加大,這樣能確保太陽能路燈後期使用的穩定性。(儘量避免在道路低窪路段安裝)

2、電池板朝向,太陽能路燈支架一般在出廠之前傾角都是製作好了,安裝時候只要確保朝向南方,並且確保周圍無遮擋物,影響電池板光轉化效率。

3、蓄電池,深埋於凍土層以下,維持溫度平衡,有效提高蓄電池充放電效率。

4、接線。太陽能路燈系統屬於低壓系統,主要是分清正負極,確定電池板、光源、蓄電池的正負極後,要嚴格按照控制器上接線說明。等除錯完畢後,方可立燈杆。

具體請參閱太陽能路燈安裝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太陽能雷達燈具

太陽 能板的方向,埋杆的深度等等……

太陽能路燈如何安裝及安裝注意事項

11樓:衛詩理家居

太陽能路燈的組成

1太陽能路燈的組成及工作原理

太陽能路燈主要由太陽能電池板元件、智慧控制器、蓄電池組、光源、燈杆及支架等組成。

太陽能路燈是利用太陽能電池板在白天將太陽能輻射轉換成電能,然後經過智慧控制器將電能儲存在蓄電池中。當夜晚來臨時,太陽光照強度逐漸降低,當智慧控制器檢測到光照度降低要一定值之後,就控制蓄電池給光源負載提供電力,由此光源在天黑時就會自動亮燈。智慧控制器對蓄電池的充、過放電進行保護,並對光源的開啟及亮燈時間進行控制。

end一、地基澆築

11、確立路燈安裝位置:凱創光電施工組成員會根據施工圖紙及勘察現場地質的情況,在路燈頂部沒有遮陽的地方,以路燈間距40米為基準值確定路燈的安裝位置,否則要適當的更換路燈安裝位置。

22、開挖路燈基坑:在定好的路燈安裝位置開挖路燈基坑,如果地表1米土質鬆軟的話,那麼我們開挖的深度就會加深。並確認並保護好開挖位置的其他設施(如電纜、管道等)。

33、在挖成的基坑中砌成電池箱,用以埋放電池。如果所挖的基坑不夠寬,我們會繼續挖寬,以有足夠的空間容納電池箱。

44、澆築路燈基礎預埋件:在開挖的1米深的坑中,把凱創光電預先焊接的預埋件放置到坑中,並將鋼絲管一端放到預埋件正中間,另一端放到埋放蓄電池處。並保持預埋件、地基與地面在同一個水平面上。

然後用c20混凝土對預埋件進行澆築固定。澆築過程中不斷攪拌勻稱,以保證整個預埋件的密實性和牢固性。

55、施工完畢,及時清理定位板上的殘渣,待等到混凝土完全凝固之後(大約是4天,天氣好的話3天即可),才可以進行太陽能路燈的安裝。

end二、太陽能路燈元件安裝

11、太陽能電池板安裝

1、將太陽能電池板放到電池板支架上,並用螺絲擰緊,使其牢固可靠。

2、連線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線,注意接正確電池板的正負極,並將電池板的輸出線用紮帶扎牢。

3、接好線之後對電池板接線處進行鍍錫,以防止電線氧化。然後將接好線的電池板放到一邊,等待穿線。

22 、led燈具安裝

1、將燈線從燈臂中穿出,在安裝燈頭處一端留出一段燈線,以便安裝燈頭。

2、將燈杆支起,將燈線另一端從燈杆預留的順線孔處穿出,將燈線順到燈杆頂頭一端。並在燈線的另一端安裝好燈頭。

3、將燈臂與燈杆上的螺絲孔對準好,然後用快速扳手將燈臂用螺絲擰緊。目測燈臂無歪斜後對燈臂進行緊固。

4、把燈線穿出燈杆頂端的一端做好標記,與太陽能電池板線一同用細穿線管將兩根線一同穿到燈杆底部一端,並將太陽能電池板固定在燈杆上。檢查螺絲都擰緊之後等待吊車起吊。

33、燈杆起吊

1、燈杆起吊之前一定要檢查各部件固定情況,並檢視燈頭和電池板是否有偏差,並進行適當的調整。

2、將吊繩穿在燈杆合適的位置,緩慢起吊燈具。避免吊車鋼絲繩劃損電池板。

3、當燈杆起吊到地基正上方時,緩慢放下燈杆,同時旋轉燈杆,調整燈頭正對路面,法蘭盤上的孔對準地腳螺栓。

4、法蘭盤落在地基上以後,依次套上平墊,彈簧墊以及螺母,最後用扳手將螺母均勻擰緊,將燈杆固定。

5、撤掉起吊繩,並檢查燈杆是否傾斜,是否對燈杆進行調整。

44、蓄電池及控制器安裝

1、將蓄電池放進電池井,用細鐵絲將電池線穿到路基上面。

2、按照技術要求將連線線連線到控制器;先接蓄電池,再接負載,然後接太陽板;接線操作時一定要注意各路接線與控制器上標明的接線端子不能接錯,正負兩極性不能碰撞,不能接反;否則控制器將被損壞。

3、除錯路燈工作是否正常;設定控制器的模式,讓路燈亮起來,檢視是否有問題,若沒有問題設定好亮燈時間後,把燈杆的燈蓋封好。

4、智慧控制器接線效果圖。

end三、太陽能路燈元件調整及二次預埋

1、太陽能路燈安裝完成之後,檢查整體路燈的安裝效果,對於所立燈杆有傾斜,重新調整。最終使所安裝路燈整體整齊劃一。

2、檢查電池板的朝陽角度是否有所偏差,需要將電池板朝陽方向調整為完全朝正南,具體方向以指南針為準。

3、站在路**檢查燈臂是否歪斜,燈頭是否正當。若燈臂或者燈頭不正的,還需要重新進行調整。(如下圖)

4、待到所安裝路燈全部調整整齊劃一,燈臂燈頭都沒有歪斜之後,對燈杆底座進行二次預埋。用水泥將燈杆底座砌成一小方塊,使太陽能路燈更加牢固可靠。(二次預埋如圖所示):

end注意事項

太陽能路燈安裝時電池板朝向南

注意太陽能路燈安裝時控制器接線順序

太陽能路燈怎麼按裝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

一 選址 1 根據路向和燈具光源位置,選擇燈具光源朝向,注意裝燈地方所處緯度,並調整太陽能板的角度,傾斜角度以當地緯度為參考標準,使太陽能板滿足路面最大照射面積。2 太陽能路燈必須安裝在光照充足且太陽能板迎光面上全天沒有遮擋陰影。太陽能板朝以北半球為例,坐北朝南 南半球相反,坐南朝北,赤道附近可以將...

太陽能路燈結構原理,太陽能路燈的工作原理

太陽能路燈 太陽能路燈系統結構 太陽能路燈系統可以保障陰雨天氣15天以上正常工作!它的系統組成是由led光源 含驅動 太陽能電池板 蓄電池 包括蓄電池保溫箱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 路燈燈杆 含基礎 及輔料線材等幾部分構成。太陽能電池元件一般選用單晶矽或者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元件 led燈頭一般選用大功率le...

農村安裝太陽能路燈大概多少錢,農村安裝太陽能路燈大概多少錢一個

對於農村來說,常用的是6米高的太陽能路燈,在900元以內一個,若是抱箍在電線杆上的 在600以內。6米高太陽能路燈 抱箍太陽能路燈 一般太陽能路燈的 需要看他的配置,5米的新農村太陽能路燈 一般配20w的燈具,60w的太陽能電池板,20ah的鋰電池,這個配置可以持續亮燈6 8小時,可持續3 4個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