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路燈怎麼按裝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

2021-03-05 08:03:40 字數 6598 閱讀 5402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選址

1、根據路向和燈具光源位置,選擇燈具光源朝向,注意裝燈地方所處緯度,並調整太陽能板的角度,傾斜角度以當地緯度為參考標準,使太陽能板滿足路面最大照射面積。

2、太陽能路燈必須安裝在光照充足且太陽能板迎光面上全天沒有遮擋陰影。太陽能板朝以北半球為例,坐北朝南;南半球相反,坐南朝北,赤道附近可以將板子平放。

3、太陽能燈具要儘量避免靠近熱源,以防影響燈具使用壽命。

4、環境使用溫度:-20℃~60℃。在比較寒冷的環境下,應適當加系統配置,增加溫度保護。

5、太陽能電池板上方不應有直射光源。以免使燈具控制系統誤識別導致誤操作。

安裝誤區

(二)地基

1、地基預埋件安裝(演示圖)

地基坑:

勘測地址情況,如果土質為硬地,安裝燈具的位置開挖約1立方米的坑(視燈杆高度調節),如為鬆軟土質或有特殊要求,開挖深度另定。

(三)安裝

第一步:檢查與測試;

1、檢查配件是否齊全,

2、測試燈具是否正常工作。

按演示模式燈可以正常工作,可以認為燈具良好。測試完畢:請用遙控器調成自己要設定模式。

第二步:燈頭元件組裝(適用於飛鶴燈、夜鷹燈);

1、將固定頂蓋的三顆螺絲取下,將頂蓋固定好。

2、將固定架用配件袋的6個螺絲固定到太陽能板上。

3、事先調整好太陽能板的角度,將太陽能板與燈頭組裝好。

4、太陽電池元件與支架連線時要牢固可靠

5、元件的輸出線應避免裸露,並用紮帶扎牢

6、太陽能板的朝向要朝正南,以指南針指向為準

注意;防滑螺絲要擰緊。

第三步 :燈頭與燈杆組裝

1、將已經裝好太陽能板的燈頭安裝到燈杆上。

注意:燈杆上口徑,60-70mm,根據不同燈具安裝口徑而定

2、將鎖燈杆6顆螺絲擰緊。

3、最後完成安裝

2樓:tunto騰島綠電

太陽能路燈主要是分體式和一體式兩大類。一體路燈的安裝非常簡單,立好燈杆後吧燈套上安裝即可。分體式的安裝會比一體式麻煩一點。

就是太陽能板和燈還有電池的安裝都是分開的,需要分不同的部件安裝固定好這些元件。兩種形式的燈各有各的優點。

3樓:m人m生

1、全面瞭解太陽能路燈燈具、光源、燈杆的特點,針對道路實際和參考的照明標準,結合投資預算,合理地選用太陽能燈具、光源、燈杆,以充分發揮 光源的高效節能,太陽能燈具的配光性、配件組合的優勢。

2、在光照效能保證的條件下,適當加大太陽能路燈燈具間距,以節省燈具數量;適當提高太陽能路燈燈杆高度,以改進光照效果;儘可能在道路的中間分隔帶布杆,以節省工程費用。

3、結合道路工程,適時提前介入杆位選定、基礎施工和預埋,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合理變更,保證質量,節省投資

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新凱睿光電科技****是專業做太陽能

路燈、道路燈、高杆燈、led路燈等的公司,根據多年的安裝經驗,給大家介紹太陽能路燈的簡易安裝方法,安裝步驟如下:

1.挖一深1.5m,方口邊框為0.8×0.

8m的地基坑,將四角地基籠放入坑中,伸出部分高出地面約0.1米(注意螺紋部分不能損壞),同時斜放入一根直徑為80mm的管,再向基坑中灌入混凝土。

2.在其附件約0.2米周圍挖一深度約0.8-1.0米,方口1.0×0.6米蓄電池槽基礎;

3.4-7天混凝土凝固後,準備豎立燈杆;系統連線系統連線系統連線系統連線

4.將led燈具裝在燈臂上,並與主燈杆連線固定; 5.開始穿線:將2.5mm2的電線(紅黑各一根)從led燈具內經挑臂、燈杆,到燈杆底部;與控制器輸出端連線;

6.固定燈具,然後固定挑臂;

7.將太陽能板支架的橫臂固定在主燈杆上,並用螺栓固定;

8.將太陽能電池板放入支架框上,然後用螺絲將太陽能電池板固定在支架上;同時將電線從電池板的接線盒內接出,經過電池板支架、橫臂進入主燈杆到達燈杆低部。

9.將太陽能電池板支架分別固定在橫臂的兩端。

10.將蓄電池放入蓄電池箱內,電線從鋼絲軟管中穿出,固定好螺栓和鋼絲軟管,將蓄電池放入蓄電池槽內,並將鋼絲軟管穿入基礎中的直徑為60-80mm的管中穿出,鋼絲軟管最好高出地面,用土回填平整。

11.控制器接線:按照蓄電池、太陽能電池板、負載的順序,分別與控制器的相應位置連線(注意:先「-」後「+」,並防止短路); 12.蓄電池上的線分別與風機控制器和太陽能控制器連線。

13.從太陽能控制器上取下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入線,約1分鐘後,燈泡如能正常開啟,說明線路連線正確;否則,連線有誤,需檢查。然後將控制器放入燈杆內;豎立燈杆豎立燈杆豎立燈杆豎立燈杆 14.用吊車拉起燈杆,使燈杆的法蘭孔位對準預埋件(注意燈具的方向),然後用螺絲固定; 15.檢查燈杆與預埋件螺栓是否固定,燈具是否與路面對齊並整齊,整條路的燈杆是否整齊,做到從第一個燈杆看出去是在一條直線上。

16.檢查控制器連線是否鬆動;最後,蓋上門板,並固定;

太陽能路燈怎樣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裝時間。應在晴天安裝,如果在陰雨天安裝,亮燈後只耗電不充電,會達不到設計要求;

二、安裝完當天不應該亮燈。安裝完畢後,接好控制器,但不接負載,第二天白天充一天電後,傍晚時再接負載,這樣電池的容量能達到較高的程度。

三、電池板的角度,一般廠家是按45度傾角設計的,這樣是為了保證冬天能有較好的充電量。

四、控制器的連線。應儘量使用防水的控制器,保證長期穩定的同時,還能避免使用者隨意更改亮燈時間。如使用不防水的控制器,因將接線端子朝下,接線彎成u型,這樣能防止水從線上淋進控制器。

到潢川利民科技路燈廠,根據你的情況一對一的進行定製,這個價效比就高了很多。

6樓:頓忍出南蓉

太陽能路燈安裝步驟:

一、地基澆築

二、太陽能路燈元件安裝

1、太陽能電池板安裝

2、led路燈頭安裝

3、燈杆起吊

4、蓄電池及控制器安裝

三、太陽能路燈元件調整及二次預埋

坑大坑小是根據你要埋的杆子的高度的,幾米的杆就配幾十釐米的坑,這個計算標準,可以在潢川利民科技,預訂路燈的時候問下技術員。坑大了浪費,坑小了杆子容易倒。

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安裝方法如下:

第一步,工作人員到達現場探測是否可以安裝太陽能路燈。如果適合的話,把太陽能路燈的各個元件全部運到現場,安排工作人員測量位置,開始挖坑。

第二步,放上地埋箱。是把蓄電池和充放電控制器安放到控制箱裡面。都是採用密封式鉛酸蓄電池,維護少,有利於系統維護;充放電控制器在設計上兼顧了光控、時控、過充保護、過放保護和反接保護等功能與成本控制。

第三步,順線。填上土,抹上灰,打底座,立燈杆。安裝上燈頭和太陽能電池板。

第四步,這樣太陽能電池板接收太陽輻射能並轉化為電能輸出,經過充放電控制器儲存在蓄電池中,夜晚蓄電池會把白天積累的電進行放電,使路燈發亮,達到夜晚照明的標準。

到潢川利民科技太陽能路燈廠,根據你的情況定製生產一批,這個價效比就高了很多。

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及安裝施工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的安裝很方便,只需要扣上蓄電池上面的三根線就可以了,一正一負接太陽能板的正負極,還有另外一根線接光源的

江門市鉅淼光電

太陽能路燈如何安裝,最詳細的太陽能路燈安裝教學視

9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一)地基澆築

1、確定立燈位置:勘察地質情況,如果地表1㎡皆是鬆軟土質,那麼開挖深度應加深;同時要確認開挖位置以下沒有其他設施(如電纜、下水道、天然氣管道等),路燈頂部沒有長時間遮陽物體,否則要適當更換位置。

2、在立燈位的位置預留(開挖)符合標準的1㎥坑;進行預埋件定位澆築。預埋件放置在方坑正中,pvc穿線管一端放在預埋件正中間、令一端放在蓄電池儲存處。注意保持預埋件、地基與原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或螺桿頂端與原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根據場地需要而定),有一邊要與道路平行;這樣方可保證燈杆豎立後端正不偏斜。

然後以c20以上商品混凝土澆築固定,澆築過程中要不停用震動棒震動,以保持整體的密實性,牢固性。

3、施工完畢,及時清理定位板上殘留泥渣,並以廢油清洗螺栓上雜質。

4、混凝土凝固過程中,要定時澆水養護;待混凝土完全凝固(一般72小時以上),才能進行吊燈安裝。

(二)太陽能電池元件安裝

1、電池元件的輸出正負極在連線到控制器前必須採取措施避免短接。

2、太陽電池元件與支架連線時要牢固可靠。

3、元件的輸出線應避免裸露,並用紮帶扎牢。

4、電池元件的朝向要朝正南,以指南針指向為準。

(三)蓄電池安裝

1、  蓄電池置於控制箱內時須輕拿輕放,防止砸壞防水箱。

2、  蓄電池之間的連線線必須用螺栓壓在蓄電池的接線柱上並使用銅墊片以增強導電性。

3、  輸出線連線在蓄電池後在任何情況下禁止短接,避免損壞蓄電池。

4、  蓄電池的輸出線與電線杆內的控制器相聯時必須通過pvc穿線管。

5、  上述完成後,檢查控制器端的接線,防止短路。正常後關好控制箱的門。

(四)燈具安裝

1、  進行各部位元件固定:太陽板固定在太陽板支架上,燈頭固定到燈臂上,然後將支架與燈臂固定到主杆,並將連線線穿引到控制箱(電池箱)。

2、  燈杆起吊之前,先檢查各部位緊韌體是否牢固,燈頭安裝是否端正,光源工作是否正常。然後在簡易除錯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鬆開控制器上太陽板連線線,光源工作;接上太陽板連線線。

燈熄;同時仔細觀察控制器上各指示燈的變化;一切屬於正常,方可起吊安裝。

3、  主燈杆起吊時,注意安全防範;螺絲絕對緊固好,如元件朝陽角度有所偏差,需要上去端調整其朝陽方向完全朝正南。

4、  將蓄電池放進電池箱,按照技術要求將連線線接到控制器;先接蓄電池,在接負載,然後接太陽能電池板;接線時一定要注意各路接線與控制器上表明的接線端子不能接錯,正負極性不能碰撞,不能接反,否則控制器將被損壞。

5、  除錯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鬆開控制器上太陽板線連線。燈亮;接上太陽板連線線,燈熄;同時仔細觀察控制器上各指示燈的變化;一切屬於正常,方可封好控制箱。

太陽能路燈怎麼裝

10樓:du知道君

燈杆、太陽能電池板、蓄電池、控制器、光源燈具、基礎預埋件 1 (一)地基澆築 1、確定立燈位置:勘察地質情況,如果地表1㎡皆是鬆軟土質,那麼開挖深度應加深;同時要確認開挖位置以下沒有其他設施(如電纜、下水道、天然氣管道等),路燈頂部沒有長時間遮陽物體,否則要適當更換位置。 2、在立燈位的位置預留(開挖)符合標準的1㎥坑;進行預埋件定位澆築。

預埋件放置在方坑正中,pvc穿線管一端放在預埋件正中間、令一端放在蓄電池儲存處。注意保持預埋件、地基與原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或螺桿頂端與原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根據場地需要而定),有一邊要與道路平行;這樣方可保證燈杆豎立後端正不偏斜。然後以c20以上商品混凝土澆築固定,澆築過程中要不停用震動棒震動,以保持整體的密實性,牢固性。

3、施工完畢,及時清理定位板上殘留泥渣,並以廢油清洗螺栓上雜質。 4、混凝土凝固過程中,要定時澆水養護;待混凝土完全凝固(一般72小時以上),才能進行吊燈安裝。 2 (二)太陽能電池元件安裝 1、電池元件的輸出正負極在連線到控制器前必須採取措施避免短接。

2、太陽電池元件與支架連線時要牢固可靠。 3、元件的輸出線應避免裸露,並用紮帶扎牢。 4、電池元件的朝向要朝正南,以指南針指向為準。

3 (三)蓄電池安裝 1、 蓄電池置於控制箱內時須輕拿輕放,防止砸壞防水箱。 2、 蓄電池之間的連線線必須用螺栓壓在蓄電池的接線柱上並使用銅墊片以增強導電性。 3、 輸出線連線在蓄電池後在任何情況下禁止短接,避免損壞蓄電池。

4、 蓄電池的輸出線與電線杆內的控制器相聯時必須通過pvc穿線管。 5、 上述完成後,檢查控制器端的接線,防止短路。正常後關好控制箱的門。

4 (四)燈具安裝 1、 進行各部位元件固定:太陽板固定在太陽板支架上,燈頭固定到燈臂上,然後將支架與燈臂固定到主杆,並將連線線穿引到控制箱(電池箱)。 2、 燈杆起吊之前,先檢查各部位緊韌體是否牢固,燈頭安裝是否端正,光源工作是否正常。

然後在簡易除錯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鬆開控制器上太陽板連線線,光源工作;接上太陽板連線線。燈熄;同時仔細觀察控制器上各指示燈的變化;一切屬於正常,方可起吊安裝。

3、 主燈杆起吊時,注意安全防範;螺絲絕對緊固好,如元件朝陽角度有所偏差,需要上去端調整其朝陽方向完全朝正南。 4、 將蓄電池放進電池箱,按照技術要求將連線線接到控制器;先接蓄電池,在接負載,然後接太陽能電池板;接線時一定要注意各路接線與控制器上表明的接線端子不能接錯,正負極性不能碰撞,不能接反,否則控制器將被損壞。 5、 除錯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鬆開控制器上太陽板線連線。

燈亮;接上太陽板連線線,燈熄;同時仔細觀察控制器上各指示燈的變化;一切屬於正常,方可封好控制箱。 end 1、太陽能路燈以太陽輻射為能源,照射在光電池元件上的陽光是否充裕直接影響燈具的照明效果,因此在選擇燈具的安裝位置時,電池元件在任何時候都能夠照射到陽光,且無樹葉等遮擋物。 2、穿線時一定要注意導線忽夾在燈杆的連線處。

導線的連線處應該連線牢固,且用pvc膠帶纏繞。 3、使用時,為保證美觀和電池元件能更好的接受太陽輻射,請您每半年清潔一次電池元件上的灰塵,但切忽用水自下而上的沖洗。

太陽能路燈國家怎麼補貼,太陽能路燈補貼是怎樣的

不同地區補貼不同,目前太陽能路燈專案沒有統一的補貼條例,但是不同地區的經濟條件不同,可能出現了不同的補貼政策,尤其是新農村建設方面,需要地區都有相應的補貼,國家啟動的金太陽工程也是補貼的一個專案但是涉及的地區及市場面非常的小。如果你想攝入這個行業,可以在當地部門諮詢是否有相應的補貼激勵制度。我司是河...

太陽能路燈怎麼配置,太陽能路燈配置的計算公式

1 太陽能照明系統 led光源太陽能路燈 2 太陽能電池板 單晶矽電池板 3 逆變器和ups系列 正弦波逆變器 4 充放電控制器系列 直流路燈控制器 5 太陽能蓄電池 告知這裡需要知道你的光源的功率,道路級別和要求。同時知道實用地區,實用時間,陰雨天數等資訊。同時還需要了解安裝地區的地理情況等 系統...

太陽能路燈結構原理,太陽能路燈的工作原理

太陽能路燈 太陽能路燈系統結構 太陽能路燈系統可以保障陰雨天氣15天以上正常工作!它的系統組成是由led光源 含驅動 太陽能電池板 蓄電池 包括蓄電池保溫箱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 路燈燈杆 含基礎 及輔料線材等幾部分構成。太陽能電池元件一般選用單晶矽或者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元件 led燈頭一般選用大功率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