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木門時要注意什麼,安裝木門的技巧

2021-03-03 23:30:48 字數 930 閱讀 8878

1樓:羅蘭木門衣櫃

1.找出門套、立板背面編號,並根據編號確定對應的接合口,在接合處塗上膠水。準備80mm的木牙螺絲,將螺絲緊固在介面的引孔上而不是直接釘入門套內。

檢查門套和立板接合無誤後,在門套立板背面距地面20釐米處安裝鐵片,選用直徑25mm的自攻螺絲緊固;

2.門套安裝

(1)門套安裝前要先預留洞口,不推薦一邊安裝一邊砌口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對木門在成擠壓和變形。由於木材對水率有一定的要求,如果環境溼度超過標準,木材吸水後容易出現溼脹現象,因此預留洞口所在牆體的溼度應小於25%,如果高於25%,應該提前做好防潮措施。

(2)將組裝好的門套置於預留的門洞內,在固定門套之前,先檢查門套的兩面與牆體是否齊平、與地面是否垂直、與立板是否垂直等注意事項,接著用小木條固定門套的四周,並將鐵片扭轉包住牆體。通常鐵片上都會預留有安裝孔位,用以固定在牆體上。在牆體上用電鑽鑽一個比鐵片上的預留孔直徑微大的孔(8mm左右),用木條塞進,再用木螺絲將鐵片固定在牆體上。

門套與牆體間的縫隙,用小木條塞緊。

二、門扇安裝

(1)門扇與門套之間主要是通過合頁來連線。木門一般比較厚重,應該安裝3個合頁,以保證合頁的承重。

(2)木門合頁的安裝採取三段式的方法。上、下合頁的位置選在分別距離上、下兩個拐角的1/3出,中間合頁安裝在與上合頁垂直距離30釐米處;

(3)在確定安裝合頁的一側開槽,開槽深度要與單片頁板的厚度一致,開槽後,將單片頁板平置入槽中,檢查頁板的表面是否與門套處於同一水平面上;用配套螺絲將合頁固定,螺絲應與門套、門邊表面保持垂直,如果螺絲是斜的,在關門時合頁之間可能產生擠壓,影響門的使用壽命。

三、門鎖安裝

在距地面90-100釐米處安裝門鎖,這個高度是常用高度,業主可根據自家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四、門套線安裝

將門套線的直角邊插入門套槽內,並用地板膠粘接門套線和門套板,最後在門套線兩端用直釘進行緊固。

買木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選購木門主要要看木門質量,木門質量鑑別方法如下 1.看外觀 選購木門的時候有幾個地方是需要仔細檢查的,包括顏色 細節 質感等。質量較好的木門選用的油漆比較好,門板的顏色看起來也比較均勻 自然 門板的材料較好,則手感細膩 光滑,整體感覺均勻 美觀 做工合格的門,門扇和門套外形對稱 無變形 嵌合正確。2...

安裝銅門測量門洞時需要注意什麼,安裝地板時要注意什麼?

要確認具體的地平線,外部門洞旁邊是否有柱子 安裝地板時要注意什麼?安裝地板時要保持地面乾燥 平整 清潔 確定的鋪設方向和方法。安裝時要告訴工人在打踢腳板 門口壓條的安裝眼 鋸門套的下端前,要明確告訴工人,哪些地方不能打眼,不能鋸切,以免破壞原有的水管和線管。這一點非常關鍵,我知道的很多業主就遇到過釘...

現代簡約風格安裝什麼顏色的木門好

簡約風格的話,多數採用的是白色的木門,簡單百搭,不容易出錯,不過在選擇白木門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了,如果木門的油漆不好的話,就會很容易變黃。第一 簡約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 色彩 照明 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 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 以簡勝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