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木地板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項,安裝木地板需要注意的五個注意事項

2022-01-09 17:14:25 字數 5583 閱讀 2894

1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人在購買新房後都想以非常漂亮的方式裝修自己的房屋。作為一種相對高檔的裝修材料,木地板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安裝木地板的效果對於整體的使用體驗上有很大的影響。

在進行安裝木地板時需要注意五個注意事項,它們就是:地板找平檢查、控制土壤水分率、檢查地面是否結實、檢查有無做好防水、地板施工放在後面。

安裝木地板時對於放置木地板的地板的平整度檢查可以用2m標尺放置在地板上檢查。如果地面的平整度沒有達到地面並鋪設,則會引起地板坍塌,上升,電弧和噪音等問題。

安裝木地板時要檢查土壤的含水量,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土壤的含水量。一般普通的是大於20%就好,但是有地熱的話就要達到小於10%。含水量太高會容易導致吸水後膨脹的問題。

安裝木地板時要檢視地面是否結實,可以選擇敲地面的方式看看會不會產生洞。如果有的話是需要重新處理的。否則,在鋪完地板一段時間後,容易產生噪音。對於生活其中是比較痛苦的。

安裝木地板時,檢視是否有沒有做好防水,因為地板怕水,泡水之後地板產生變形等問題,造成無法使用。檢查防水的情況,如果有洩露就要重做。

安裝木地板時,要先確定木地板的施工時間,一般地板裝修是放在後面比較多,否則其他的安裝能讓地板產生一些損壞。對於地板的最終效果有一定的影響,產生刮痕等情況對美觀也有影響。

在安裝木地板時注意以上這五個注意事項,安裝木地板更加的簡單。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在冬天鋪裝體育場館木地板和劇院舞臺木地板,要注意些什麼呢:

1、彆著急拆地板包裝

冬季室外溫度一般都在5-6℃左右,室內外溫差較大。地板經長途運輸到鋪裝現場後,不應立即開包鋪裝,開包的話地板會出現冷凝水,容易引起變形。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將地板整包放幾天,讓地板適應了周圍環境之後再開包。

2、輔料要晾晒

運動木地板系統中的眾多輔料常都放在倉庫時間較長,水份會較高。到達現場後一定要把扎捆開啟晾一晾,讓水份過高的毛地板、木龍骨在鋪裝現場蒸發一星期,與室內水份達到平衡狀態再動工鋪裝。

3、鋪裝結束放一放

在冬天,由於氣候環境不太好,運動木地板鋪裝結束後,各項效能還不穩定,所以運動木地板鋪裝結束後,體育場館室內得通風至少48小時。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才能開啟運營。

木地板安裝要注意什麼問題

3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4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美觀、耐用、舒適感強,而且**便宜、施工簡單,所以日常家居

裝修中地板的鋪設已不僅僅是地磚了,鋪設木地板已成為流行趨勢。那麼家居裝修中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跟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

一、樓層高度

木地板安裝前要注意自己家裡室內淨高是否允許哦,木地板安裝會佔室內淨高一部分,如果室內高度不夠,建議還是不要選擇木地板。

二、基層處理

鋪設木地板前要做好基層表面汙垢處理,塵土、沙粒這些東西都要清除處理乾淨,否則會影響木地板的貼上。

三、圖案試鋪

木地板安裝前還要進行圖案試鋪,這是為了保證鋪貼圖案方正,不會把木地板鋪的歪歪斜斜的。

四、地面要平整

鋪設木地板的地面一定要平整,這樣不會使部分地板或者龍骨架空,踩踏時發生響聲。

五、龍骨需乾燥

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而未經乾燥的木龍骨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如果龍骨沒有預先乾燥,那麼溼度差過大會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

六、固定方式

鋪設木地板不宜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七、地板縫隙

鋪設木地板一定要留下合適的縫隙,最好根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溼度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縫隙。如果過鬆,地板遇冷或乾燥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過熱受潮膨脹時就會起拱。

八、檢查驗收

木地板分為實木、多層實木、複合木等等,實木地板安裝會架龍骨,其他的都是地面水平找平就可以安裝木地板了,木地板安裝好後驗收可以看看牆角有沒縫隙,踩踩會不會下凹。木地板的檢查驗收還是比較簡單的,自己就可以去檢測了,但在裝修的過程中,有很多施工安裝工程都要去檢查驗收的,如果自己裝修質檢知識不過關,很容易就被工人敷衍了事了,不過我們可以申請土巴兔裝修保,有專業的質檢人員來幫助我們,同時還能裝修快速維權!《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2014實木地板**參考表

如何分辨實木地板優劣

地板保養大全

5樓:歐氏地板

運動木地板安裝流程:

1、防潮層:pe土工防潮薄膜。

2、承載層:承載層可採用單或雙龍骨做法,通常需要使用防腐劑進行防腐處理。龍骨間距一般為400毫米。

根據是否將龍骨與地面做固定以及採用何種固定方式,可將體育木地板分為懸浮式系統,固定式系統和固定懸浮式系統。

3、彈性墊層:彈性墊材料有pu、再生橡膠、橡膠、pvc等等不同種類,主要為系統提供吸震效能。

4、穩定層:通常採用較大幅面的板材,主要有膠合板、osb板等,尺寸基本為1.22*2.44米,厚度大多在12毫米以上。

5、面板:面板可採用實木複合或實木板。樹種選用優質硬木,比較普遍使用的有硬楓木、柞木、水曲柳、櫸木等等。

由於楓木是長纖維樹種,堅韌性好,硬度適中,**效果也最佳,因此世界上絕大多數體育館的面板都採用楓木。面板含水率要低於當地平衡含水率。國外進口的mfma的楓木面板規格一般有寬度有57毫米、38毫米,26毫米、20毫米厚度等。

國產板的尺寸大多數為22毫米厚,帶凹槽及凸緣。

6、油漆:油漆分為工廠塗裝的uv漆和施工現場塗刷的聚胺酯漆兩種,均需滿足摩擦係數0.4-0.

7的要求。在環保方面需做到做到無苯、甲苯、二甲苯和固化劑、漆、稀釋劑都不含苯,且防滑性、耐磨性、光線折射度等方面表現良好。

7、釘子:面板釘子採用50毫米t型或l型木地板專用強力釘;穩定層通常是龍骨連線u型釘。

8、踢腳線:80毫米×60毫米型實木踢腳線。

9、劃線:採用同面板漆配套的劃線漆。

運動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拼裝過鬆或過緊:木地板膨脹、收縮是隨著環境溼度、溫度的變化的。因此,應依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溼度、溫度的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

假如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

2、龍骨做防潮處理:現在施工一般用松木板材鋸刨而成的非乾燥龍骨,提前30天左右固定於地面,龍骨和地面間不鋪設防潮層。鋪裝地板時,不檢查龍骨含水率就直接鋪設,這時龍骨的含水率一般是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左右,溼度差過大會加快木地板吸潮速度,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

3、裝修工程交叉施工:施工時通常都是先鋪好木地板,然後在地板表面從事別的施工專案。這樣,地板鋪裝完畢後,需要一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打磨上漆。

在此期間,如果地板與周圍環境的化學品、水氣沒有隔離,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4、龍骨用鐵釘固定: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1、鋪裝前最好提前一週或半個月將竹地板開箱置於現場,使竹地板在安裝前和施工場所的溼度保持一致,可有效控制鋪裝後的膨脹係數。

2、地板應與窗外入光角平行安裝,走廊或較小面積的房間竹地板應與較長的牆壁平行,這樣可以減少鋸短拼接的數量,節約用料。

3、竹地板屬天然材質,其色澤、紋理均有差異,無法完全一致,除地板生產企業慎重分色包裝外,請於施工時將地板的色澤、紋理、長短等作適當調配,使地板更顯自然。

4、安裝地面一定要平整乾燥。

5、竹木地板的使用期很長,建議打龍骨安裝,這樣安裝的地板長時間使用也不易鬆動。

6、鋪墊的龍骨一定要乾燥。龍骨的規格為30mm×30mm左右,長度可根據房間大小任意定。龍骨定位後,再用水泥釘將龍骨釘牢在地面上。龍骨固定後上面鋪一層防潮地膜。

7、在潮溼或特別潮溼的地區,如中國華東、華南地區,地板之間不要拼裝得太緊,請預留0.5mm的間距。在較乾燥寒冷的地區,如中國東北及西北地區,地板之間以自然接合為佳。

8、地板與牆壁之間要有8mm以上預留縫。

9、用電鑽在地板的公槽上鑽孔後,再將專用地板釘以45度的斜角釘入到龍骨上,不得使用氣釘。

10、板安裝完畢後,應馬上塗一遍地板蠟,注意地板蠟只能塗在縫隙裡,不能塗在地板表面上。

7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禁止交叉施工

體育場館建築工程有各種不同的施工專案。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在其它工程基本完成之後,再開始施工。這要做的目的,就是防止其它工程干擾運動木地板的鋪裝,以及對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造成破壞。

所以說,體育場館工程商要合理安排,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各專案施工進度,運動木地板鋪裝要杜絕交叉施工。

2、合理安排鋪裝施工

運動木地板鋪裝有著完整的鋪裝流程,和科學的施工工藝。體育場館工程商和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師,要合理安排運動木地板的鋪裝節奏。比如運動木地板鋪裝材料的入場時間,運動木地板鋪裝工具和安裝工程師的到場時間等。

都要儘量同到位。要避免因鋪裝材料、鋪裝工具和安裝工程人員不到位,影響施工進度的情況。

3、驗收運動木地板質量

專業運動木地板都有運動、保護和技術功能。體育場館工程商或者是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人員,要對收到的運動木地板進行嚴格驗收,運動木地板的專業質量,以及到貨的運動木地板材質、款式和採購明細是否一致。

4、嚴格鋪裝流程和鋪裝工藝

運動木地板鋪裝流程和鋪裝工藝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實施的活地圖。運動木地板鋪裝過程要一步一步來,不能拖拉,也不能強行推進;運動木地板鋪裝工藝要高標準嚴要求,不能偷工減料。

比如說運動木地板鋪裝前,要對體育場館鋪裝地面進行找平和除溼,要保障體育場館鋪裝地面找平和除溼效果;運動木地板鋪裝配置的通風孔,踢腳線,伸縮縫等都要到位;運動木地板刷漆不要少工序;要注意運動木地板色差地板的鋪裝技巧等等。

木地板裝修注意事項是哪些,木地板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些什麼?

1 通常採用從房間的入口處開始向房裡鋪設或從一邊牆向另一邊牆鋪設較為有利。2 對所要鋪設地板居室的地面要進行考察和修補。住在一層樓的住戶要詳細瞭解四季地面回潮的情況。如果回潮嚴重,一定要先塗抹一層防水瀝青或瀝青油。住在二樓以上者則可免除上述措施,但要對地面的平整度和牆角的垂直度加以檢查,嚴重凹凸不平...

春天需要注意什麼呢,春天注意事項

經過了寒冬的蜇伏,春風初降,春日融合,萬物開始發萌,逐漸欣欣向榮,正是疏活筋骨的好季節。春季養生主張早起,穿著寬鬆舒適的衣物,不佩戴任何飾物,如手鐲 項鍊 耳環 腰帶等,以免影響身體的氣血循行。出門到空氣新鮮的庭院 草地 樹林裡漫步,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深深緩緩地呼吸,細心體會大自然寂靜的音籟,品味...

戶外燒烤注意事項,燒烤需要注意什麼

燒烤需要注意什麼 燒烤尤其是戶外燒烤要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工具準備 肉類醃製 餐區規劃 燒烤順序 飲食搭配 休閒配套 燒烤過程中要根據不同食材選擇高溫快烤和低溫慢烤兩種不同方式 燒烤結束後,注意及時 徹底熄滅炭火,以免帶來火災隱患。燒烤前準備工作 工具準備。包括燒烤爐 燃料 工具 食材 調料 飲品 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