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蠟油選購時應該注意什麼,請問木蠟油該如何選擇?

2022-09-20 01:05:12 字數 2954 閱讀 8716

1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選擇木蠟油跟選乳膠漆一樣要遵循很多規則和技巧,但是又有很多差別,主要考慮到木材的特殊性。選擇木蠟油可以參考以下技巧:

搭配家居風格: 選擇顏色首先要依據家裝風格需求,木蠟油可以作出仿古式、中式、田園式、地中海式等效果。 比如中式風格多用棕黃色、無色;田園風格多使用粉色、黃色燈淺色系;地中海風格,多使用藍色等明亮、大膽的顏色。

適合選木材特性 因為同一顏色木蠟油用於不同木材效果是有差異的。比如,紅木硬木選擇清蠟。所以選擇時儘量諮詢專業人員和試塗以確認顏色。

因地制宜 不同地方有專用的木蠟油,比如地板、傢俱檯面就的用硬質蠟油,傢俱就要用色蠟,吊頂護牆板等可用清油。茶几經常接觸,選擇曲柳、橡木、榆木這些硬木最佳,可塗本色油或者帶顏色的顯紋木蠟油。

實木傢俱塗刷木蠟油有什麼要求?

2樓:納尼亞塗料

木蠟油主要應用就是針對實木的,實木傢俱也推薦使用木蠟油。確實氣味很小,比如納尼亞的淨味木蠟油,塗刷之後幹了幾乎就聞不到氣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將木材表面要清理乾淨,塗刷之前要將木材打磨光滑,木蠟油都能用在實木傢俱上,只是木蠟油也分室內和室外用的,對於室內傢俱來說,選擇一款好的木蠟油是很重要的, 因為在室內通風條件沒有室外好,所以在室內的木蠟油氣味很重要,所以在選擇的時候儘量選擇一些比如納尼亞木蠟油等一些知名的牌子/

如何選購木蠟油,木蠟油有哪些優點?

4樓:羅蘭木門衣櫃

木蠟油的優缺點

(1)木蠟油的優點:

1、快速乾燥,通過使用特定的乾燥劑可以使木蠟油工業化生產。

2、能與木材表面親密接觸,也就是可以直接使用在木材表面。

3、木蠟油塗刷在木材表面,會形成保護層,起到很好的絕緣的作用。

4、木蠟油塗刷在木材博愛面,使其不會產生靜電。

木蠟油有哪些優缺點?如何選擇正確的木蠟油呢?一看便知!

5、優異耐久性。經試驗表明,使用木蠟油表面的木材比油漆表面的木材使用壽命會長些。

6、可防黃變。通過使用正確的木蠟油產品,可以防止針葉材和淺色闊葉材黃變和紅變。

7、易修復。由於木蠟油滲透入木材內部,故不易損傷,而損傷後可以通過修復油來輕易獲得修復。

8、環保。木蠟油所使用的原材料天然,其自身還不含甲醛失衡環保的一種材料,所以現對其的使用變的廣泛。

木蠟油有哪些優缺點?如何選擇正確的木蠟油呢?一看便知!

(2)木蠟油的缺點:

1、適用範圍小。木蠟油由於其特性的原因,只適合用在實木板材上。

2、遮蔽效果差。木蠟油只能呈現木材自身的紋理,甚至加深木材的色差。而木材上的樹節、樹瘤甚至蟲蛀的痕跡,這些木蠟油都無法美化遮掩。

3、味道較重。剛剛塗抹上木蠟油的板材,會有較重的氣味,並且需要幾個月的揮發時間。

木蠟油選用什麼溶劑

5樓:wuli小亮仔

使用甲苯、二甲苯等強力溶劑。

在木蠟油中,植物油擅於滲透的特點使它形不成表層,而組分中的蠟是一種不錯的消光劑,塗料中有了它光度就高不起來;而油漆的配方中可以沒有蠟,成分中除了樹脂,還有起填滿作用的體質顏料如滑石粉等,因此會形成漆膜,當漆膜厚到一定程度就會產生很高光澤和豐滿的手感。

擴充套件資料

木蠟油和水性漆的區別:

1、從效能上對比,水性漆的成分是合成樹脂和水性溶劑。木蠟油則子集了數種油和蠟的優點而成,因此從滲透性來說木蠟油是好的。

2、塗刷後木材的紋理得以凸顯,而水性漆都有表層漆膜紋理,故而會略顯模糊不清。耐水性,耐汙性方面由於目前的水性漆效能還未臻完備,遇水易經常出現白斑。所以木蠟油的效果是好的。

耐候性方面木蠟油沒有漆膜當然比有漆膜的更勝一籌。

3、從工程角度來講木蠟油表幹,只需2-4小時實幹12-24小時,而水性漆需24-48小時才能乾燥。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蠟油】是植物油蠟塗料國內的俗稱,是一種類似油漆而又區別於油漆的天然木器塗料,它和目前那種基於石化類合成樹脂所生產的油漆完全不同,原料主要以精練亞麻油、棕櫚蠟等天然植物油與植物蠟並配合其它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連調色所用的顏料也達到了食品級。因此它不含三苯、甲醛以及重金屬等有毒成分,沒有刺鼻的氣味,可替代油漆用於家庭裝修以及室外花園木器。

【木蠟油成分】由植物油和蠟構成(收集向日葵sunflower、大豆soybean oil 、亞麻籽linseed oil、和薊油thistle oil和硬蠟巴西棕櫚camaba wax和小燭樹蠟為原料),含少量溶劑石腦油;不含苯溶劑,不含鉛助劑,調色顏料一般也是用的礦物,符合兒童玩具塗料標準,更加環保。

【溶劑簡介】石腦油是石油產品之一,又叫化工輕油,是以**或其他原料加工生產的用於化工原料的輕質油,主要用作重整和化工原料。因用途不同有各種不同的餾程,中國規定餾程為初餾點至220℃左右。作為生產芳烴的重整原料時,採用70℃~145℃餾分,稱輕石腦油;當以生產高辛烷值汽油為目的時,採用70℃~180℃餾分,稱重石腦油;用作溶劑時,則稱溶劑石腦油;來自煤焦油的芳香族溶劑也稱重石腦油或溶劑石腦油。

木蠟油的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7樓:邁康木蠟油

國內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木蠟油施工的系統流程

大部分都還是木工按照油漆的標準去施工,做工粗糙油漆傢俱講究三分木工七分油工,木材自身和木工造成的缺陷都可以油漆去修飾

而木蠟油傢俱講究七分木工三分油工,對木材及木工工藝有一定要求所以打算用木蠟油,做傢俱之前就要做準備,根據自己想要的效果選擇合適的木材,不是所有的木材都能做出你想要的木蠟油效果,然後就是木工工藝要好,減少修補。

若木材已經確定,那就需要根據木材的特點來確定效果如果前期問題都準備好,後期木蠟油施工就相對簡單很多

8樓:切瑞西水性漆

木蠟油施工雖然簡單,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技巧。比如擦塗時轉圈式擦塗,擦均勻後自上而下擦拭,再用乾淨的棉布將表面多餘的油脂收乾淨。另外,就是每一遍之間一定要完全乾燥後再擦塗下一遍。

選購櫥櫃時應該注意什麼

買櫥櫃這事要注意的可多了,櫥櫃的用材材質 做工技術 五金配件和環保安全等,還有各種售前售後服務都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櫥櫃是要長期使用的,而且使用次數也很多,所以選購櫥櫃的時候不可以貪便宜,最好選擇有質量保障 服務政策保障的櫥櫃品牌,例如司米櫥櫃 歐派櫥櫃。購買傢俱時應注意什麼?1.選擇消費者協會認證的...

防腐木多少錢一方防腐木選購注意事項

現在市場上推出了一種木材叫做腐木 防腐木,這種木材不是天生就具備防腐功能的,防腐木是在普通木材的基礎上新增了一定的防腐劑,這樣的話它就具備了很好的防腐性 防潮性以及其他方面的一些效能了。目前在國內做好的防腐木材就是俄羅斯的樟子鬆和北歐的赤松了。當然了其他材質的防腐木材也有不少。那麼大家知道防腐木多少...

木地板安裝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一定要用到木龍骨嗎

是的。注意事項 1,對進場的地板產品進行驗收,款式 質量是否和自己需要的一樣。表面是否潔淨,刺 磨痕等。2,木龍骨要經過良好的乾燥處理,購買時最好看一下它的含水率檢測報告,一般要 16 3,鋪裝地板一般是在木工之後,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保持乾爽,給日後地板的使用打下良好基地。4,安裝師傅們會帶齊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