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乳膠漆的牆面還能做陰角線麼,刷完乳膠漆以後如何更換吊頂陰角線

2022-03-01 18:15:48 字數 3775 閱讀 2206

1樓:匿名使用者

陰角線,也稱為陰角線,它屬於是一種裝修材料,主要是對牆面和天花板的交界處的邊界線起到掩蓋的效果,陰角線的材料比較多,例如:木質、金屬、以及石膏等等。它主要的效果就是可以突出邊角效果以及實現裝修牆面和天花板顏色的區分,一般直角比較多。

陰角線的分類

陰角線分為石膏線、木頂線、桌布的陰角線、pvc陰角線。

石膏線:這樣的陰角線比較常見,而且便宜耐用,它的安裝比較簡單,樣式非常豐富。

木頂線:使用木頂線的情況比較少,它很適合在古典風格的裝飾,而且它的成本非常高,不容易成型,而且它的時間使用比較長久,如果房間比較潮溼,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掉漆的有可能會出現開裂掉漆的情況。

桌布的陰角線:如果牆面和頂部都是用的桌布,那麼我們可以用桌布的陰角線。但是如果家裡的房間刷了乳膠漆,也可以使用桌布的陰角線,不僅簡單而且還好看。

pvc的陰角線:它屬於新興的一種材料,線型樣式比較好看,也比較耐久。

陰角線怎麼貼

1)畫水平線

如果我們家裡裝訂木的陰角線,要先在牆面上畫出陰角線的水平線,但是要保證此條水平線是從地面開始量的,不可以從頂棚面的位置向下測量。

2)鑽孔

要沿著水平線的上方,大約每隔500毫米左右,就在牆體上進行鑽孔,然後在孔裡塞入木楔。

3)固定

如果以上的打孔、塞木楔等工作都做好了,就可以把木陰角線給遞上去了,然後把對準剛才測量好的水平線,使用圓形的釘子把陰角線固定在木楔上,然後砸扁頂帽,但是要保證陰角線的接長要和平頭相接。

4)對齊

陰角線要垂直相接,要把端頭鋸成45度的斜面,保證曲線的面對齊。

注意:木陰角線能用膠粘劑把它貼上在牆面上,如果採用這樣的方法,必須要清理乾淨牆面,膠粘劑必須和木材及牆體的材料相容,不然,時間一長就有可能會導致陰角線掉線。

2樓:單毅講裝修

陰角線,也叫棚角線、石膏線,是做在房間天花和立面牆夾角處的一種裝飾線條。

一般來說,陰角線都是通過貼上的方式固定在牆上的,也有個別是用釘子釘在牆上的。

按整體施工順序來說,最好是刷漆前就把陰角線安裝好,然後統一刷漆,這樣可以避免後期單獨給陰角線刷漆汙染已經做好的其他牆面。

但如果已經做好了乳膠漆,再貼陰角線,只要注意做好牆面的保護,不要造成汙染,也是可行的。

刷完乳膠漆以後如何更換吊頂陰角線

3樓:溢盛藍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不太適合貼石膏線或換陰角,粘不結實,容易開裂或脫落,視覺上過渡可能會有點生硬。但也並不是不可以,只是換的時候肯定會破壞牆漆,所以換好了還要再進行修補。當然這樣做肯定會不如標準作業做出來的完美,還特別考工人手藝。

已用乳膠漆刷好的牆面,還可以貼石膏線條嗎?

4樓:超大西瓜

可以貼的,不過要有一定措施,把線條位子定好後用小錘在牆上打點小點再上石膏線條時就可以粘得很牢了。

石膏線是房屋裝修材料,主要室內的裝飾。可帶各種花紋實用美觀。具有防火、防潮、保溫、隔音、隔熱功能,並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

石膏系氣密性膠凝材料,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必須具有相應厚度,才能保證其分子間的親和力達到最佳程度。從而保證一定的使用年限和在使用期內的完整、安全。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過薄,不僅使用年限短,而且影響安全。

擴充套件質料:

石膏線是房屋裝修材料,主要室內的裝飾。可帶各種花紋實用美觀。具有防火、防潮、保溫、隔音、隔熱功能,並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

石膏系氣密性膠凝材料,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必須具有相應厚度,才能保證其分子間的親和力達到最佳程度。從而保證一定的使用年限和在使用期內的完整、安全。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過薄,不僅使用年限短,而且影響安全。

一般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圖案花紋的凹凸應在10mm以上,且製作精細。這樣,在安裝完畢後,再經表面刷漆處理,依然能保持立體感,體現裝飾效果。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圖案花紋較淺,只有5~9mm左右,效果就會差得多。

石膏線修復首先用高品的石膏粉新增上石膏線專用的黏貼膠水,攪拌勻稱,在利用剷刀糊上,依據石膏線條的經脈對其進行「雕刻」,等稍稍有些硬度的時候,再用水刷刷水,但是對於裝修中石膏牆的修復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其次,倘若石膏線的顏色不滿意的話,可以用塗料重新整理。

5樓:00飄零靈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但也可以變通的來完成這個操作。

首先,已經刷過乳膠漆的牆面肯定是粘不住石膏線的,所以我們來想一些辦法,做以下操作:

在打算貼上石膏線的地方(頂面陰角部位)原有的膩子粉清理乾淨,用滾筒塗上水用剷刀剷掉即可,這樣可以防止安裝好的石膏線時間不久脫落。

在頂角的牆面部位用墨斗彈上墨線,如果高度不知道的話,可以用一小段線條在頂角上面劃一下,然後量出牆面的長度,用鋼鋸或者是刀具鋸好石膏線的總長,石膏線的上下弄清楚,將石膏線立起來,45度角鋸好兩端,將石膏粉用水拌好,不能拌的太多,否則會硬掉,在石膏線的兩側均勻的刮到,然後兩個人托起將石膏線下邊貼奇牆上的墨線位置,按住不動3 到5分鐘即可,接頭部位不密封的地方拌好石膏粉補平就行了。

.石膏線修補,這點就需要油漆工人來完成,石膏線貼完後,油漆工對石膏線接頭部位再次修補達到接頭部位淡化,以至於很難發現,再者對牆頂面進行修補以保證石膏線出牆部位寬度一致。

刷乳膠漆,要求和頂面用同種同色乳膠漆,一般為一遍底漆一遍面漆!

只要嚴格按照施工工序施工後加上去的石膏線基本可以避免開裂和脫落!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還能刷乳膠漆嗎

6樓:守惜文居爵

海基布效果非常好,用過後還可以再刷乳膠漆,改顏色也方便。使用幾十年沒問題。我在某酒店做過試驗,2月換一次顏色,做了很多年,基層不受任何影響,效果依舊。

7樓:結婚蛋糕

刷過塗料的牆面再刷乳膠漆該怎麼處理? 分兩塊回答你: 1 靠近窗戶的頂面和豎面都部分脫落或發黴的地方:

要全部用膩子剷出點舊塗層和鬆軟的膩子層,重新按工藝刮塗膩子。 2 其他大部分位置都沒其他問題,用砂紙均勻打磨一邊,區域性鬆軟的地方,按1處理。 3 按工藝刷塗乳膠漆

8樓:不要醬紫嘛害羞

可以刷,如果牆面比較髒,建議先打磨

牆面刷完乳膠漆再裝地腳線可以嗎

9樓:全景生活設計

正常施工就是應該刷完乳膠漆後再做地面

鋪地板按踢腳線

這沒問題

但是要注意

在刷乳膠漆之前

要檢查牆面與地面交接的100mm高處

就是以後要按踢腳線的地方

是否平直

否則會影響以後鋪踢腳線的時候的美觀

10樓: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問?本來就是要先刷完乳膠漆再裝踢腳線的啊,要不做法就錯了。裝踢腳線的目的,就是為了刷完乳膠漆後的牆面和地面的施工接縫不能做完美而用的,其次才是拖地的時候作為擋汙的作用。

所以如果先裝踢腳線再做乳膠漆施工接縫沒法處理。而且費時費工。

11樓:魚眼看娛樂

是的。注意問題

1、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后應該用潮溼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3、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5、碰到潮溼天氣,儘量把門窗關好,以防水汽過重,使牆紙受潮。

12樓:歷山人小塵

木質地腳線都是後裝,如是瓷磚地腳線那要先貼。

牆面已刷乳膠漆,還能在刷防水乳膠漆嗎

相比普通室內用乳膠漆,直接在室內乳膠漆上刷防水乳膠漆,防水效果肯定要好,但這種防水作用不會長久,因為基層膩子不是防水膩子,時間長了,溼氣會侵入基層,導致起殼脫落。所以防水要從基層做起,光做表面不會長久。最好在批膩子的時候採用耐水膩子,然後再刷防水塗料,這樣效果和質量是最好的,普通的室內塗料上再刷防水...

乳膠漆噴完多久幹,牆面刷乳膠漆,全部刷完後多久能幹啊?

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一般實際乾透需要48小時的。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 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 安全 耐...

室內乳膠漆怎麼刷?室內乳膠漆如何使用

一 基層處理。1 基層表面必須堅實 平整 光滑 乾燥 潔淨 無油汙 無大裂縫 粘附於牆面的砂漿 雜物要及時清理,空鼓和凸起明顯的鼓包應剔除,凹處應用與面層相同成分的聚合物膩子或膠漿修補 抹平,並充分養護,常溫下養護期 混凝土牆面為28d,新抹灰牆面為14d。2 牆面泛霜處用5 10 草酸水溶液進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