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牆面乳膠漆發生酶斑是如何產生的?怎樣處理

2022-05-16 06:04:48 字數 5472 閱讀 8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塗料的塗裝表面最基本的要求——乾燥,牢固,清潔。

1.乾燥:水泥牆面保養至少1個月(冬季7周)以上,溼度低於6%,木材表面溼度低於10%;牆面無滲水、無裂縫等結構問題。

2.牢固:沒有粉化鬆脫物,舊牆面沒有鬆動的漆皮。

3.清潔:沒有油、脂、黴、藻和其他粘附物。

底材不符合要求將嚴重影響漆膜效能。牆面溼度大可能造成漆膜起泡、起皮、剝落以及牆面滲鹼、漆膜失光甚至長黴;底材鬆動有汙物粘附會影響漆膜附著力,導致起皮、剝落等現象發生,如有黴菌滋生,更會造成漆膜長黴。

塗料底材處理

1.新牆面。保養1個月以上,溼度〈6%(可使用溼度計測試),清除浮灰汙跡及滲出鹼分。

2.舊牆面。高壓水沖洗或機械打磨清除積灰和可能滋生的菌藻,清洗晾乾,有必要可刷塗防黴溶液(可用漂白粉配製成10%的溶液),然後用水沖洗乾淨;舊塗層完好,清潔表面後可直接重塗;舊塗層有粉化、起泡、開裂、剝落,需剷除舊塗膜重新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3.使用牆紙的牆面。可撕掉牆紙,洗去膠水,晾乾後根據牆面狀況作適當處理而後施工塗料。

4.玻璃纖維表面。可直接塗刷面漆。

5.木材。表面去除或更換磨損和腐爛部分,清潔修補表面,門窗與牆面接合部要用彈性好的填料嵌補。

6.金屬表面。鐵類:應先除去表面鏽斑,待清理乾淨後馬上塗刷相應的防鏽底漆;非鐵類:去除表面油汙、氧化層等,且塗刷相應增加附著力的底漆。

牆塗料牆體處理

1.如果牆體平整,建議不使用膩子。

2.若使用膩子,易薄批而不宜厚刷。

3.對膩子的要求除了易批易打磨外,還應具備較好的強度和永續性。對於外牆,廚房和衛生間,其對膩子的要求應具備更好的粘結性,粘結永續性及耐水性。

4.牆面可能出現問題的處理方法:塵土、粉末——室外可用高壓水沖洗,室內可用溼布擦淨;油脂——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灰漿——用鏟、刮刀等除去;黴菌——室外高壓水沖洗,室內用漂白劑擦洗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晾乾。

牆塗料塗裝體系

一般的外牆建築塗料塗裝體系,分為3層:底漆、中塗漆、面漆。

1.底漆。底漆封閉牆面鹼性,提高面漆附著力,對面塗效能及表面效果有較大影響。如不使用底漆,漆膜附著力會有所削弱,牆面鹼性對面漆效能的影響更大,尤其使用白水泥膩子的底面,可能造成漆膜粉化、泛黃、滲鹼等問題,破壞面漆效能,影響漆膜的使用壽命。

2.中塗漆。中塗漆主要作用是提高附著力和遮蓋力,提供立體花紋,增加豐滿度,並相應減少面漆用量。

3.面漆。面漆是體系中最後塗層,具裝飾功能,抗拒環境侵害。

考慮到使用者的不同要求,可推薦不同的外牆面漆產品。

牆塗料塗裝技巧

要想達到良好的塗裝效果,熟練的操作水平是需要的,但是乳膠漆的施工並不很難。首先,底材的要求應清潔乾燥和牢固,按使用說明書操作,塗裝條件適合,稀釋比例準確,過量稀釋會使塗料不遮底、粉化,有光澤塗料會失光,色彩不一。其次,好的施工用具也是必須的。

1. 外牆塗裝上漆順序要先上後下,從屋頂、簷槽、柱頂、橫樑和椽子到牆壁、門窗和底板。其中每一部分也須自上而下依次塗刷。

在塗刷每一部位時,中途不能停頓,如果不得不停下來,也要選擇房子結構上原有的連線部位,如牆面與窗框銜接處。這樣就能避免難看的接縫。在塗刷簷板時要分下述兩步,先刷簷板的底部,爾後刷向陽部位。

同時刷幾塊簷板時,移動梯子,順著牆依次進行,塗刷過程中動作要快,並不時地在已乾和未乾的接合部位來回刷幾下,以避免留下層疊或接縫。

2. 窗子:鉸鏈平推窗要開著上漆。順序是先頂部、側面、底部,爾後是橫杆、窗框、頂線板和窗臺。

3. 平板門:這種門的塗刷方法和牆面一樣,先勾畫邊框爾後填滿,從上往下刷,在門與牆壁接合處結束。另一種方法是先用滾筒,然後用刷子在垂直方向輕輕帶一下,以去除滾筒的條紋印記。

4.花式木門:這種門上漆要先從最頂部的凹凸部位開始,每一塊都要先刷邊沿後填滿,最後刷門上剩餘部位和邊框及其與牆壁接合部位。

2樓:風塵火舞

一般出現了這樣的問題都是我們在處理牆基礎層的時候沒有解決好,所以基礎層出現了返潮現象,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後只能將牆漆剷除,然後使用好一些的底漆對底層做處理,然後再使用好一些的面漆

牆面出現黑斑怎麼辦

3樓:師傅傳說級別的

牆面出現黑斑處理方法:

1、買一瓶84消毒液,用水

稀釋,黑的輕的地

專方用稀的(嘗試屬1:5),嚴重的地方用濃的,更嚴重的用原漿,用毛刷刷,效果明顯,短時間內不**。

2、牆面出現黑斑是由於潮溼引起的,找出潮溼的地方進行處理後,重新將牆面粉刷。

4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出現黑斑,大部分原因是潮溼引起,1、外牆的防水效能下降,有水滲入內牆

版。2、室內溼權度偏高,保持室內乾燥吧。

方法一:直接用乳膠面漆刷上一層覆蓋,但是時間久後問題還有出現。

方法二:用細砂紙打磨表面,然後用乾布去除表面粉塵,切記不用沾水。

方法三:先將舊牆面用240顆粒砂紙輕磨,去除筆痕或汙漬,然後擦拭乾淨牆面。或直接刷塗一層面漆,然後用宣和鈞釉耐汙塗料,用毛刷或滾桶在舊牆面上先刷塗一遍,半小時待第一塗層幹後再刷塗一次,表面防汙層就已做好。

材料:宣和鈞釉耐汙寶一桶

工具:毛刷或滾桶一把

有效性:水筆、中性筆、鉛筆、墨汁可以擦洗,沒有痕跡。

質檢:無機礦物塗料,0甲醛無膠水,耐水防黴。

牆面塗刷完成後,內牆不受溼度影響,黴菌或黑斑不會存在。

5樓:北京2008勝利

樓主牆面應該是發黴引起的黑斑,建議樓主先用砂紙打磨下牆面再刷遍抗鹼底漆然後再刷兩遍塗料就可以了!

6樓:春天的荷

不要介意,繼續觀察。

實在不行,最簡單的辦法是再刷一遍乳膠漆。

7樓:武漢雅居仕

可能是潮溼引起的,建議對牆面進行處理:選用韓國雅居仕液體桌布,環保水性塗料,效果比貼牆紙好,而且防塵、防潮、防火、耐用、沒有縫隙、不起泡、不翹邊。沒有任何氣味,施工簡單,立馬可住。

8樓:公正專業

找到引起潮溼的問題,解決了潮溼,再重做吧

牆面乳膠漆施工工序

9樓:砂粒

1.工藝流程: 清理牆面→修補牆面→刮膩子→刷第一遍乳膠漆→刷第二遍乳膠漆→刷第三遍乳膠漆。

2.清理牆面:將牆面起皮及鬆動處清除乾淨,並用水泥砂漿補抹,將殘留灰渣鏟乾淨,然後將牆面掃淨。

3.修補牆面:用水石膏將牆面磕碰處及坑窪縫隙等處找平,乾燥後用砂紙凸出處磨掉,將浮塵掃淨。

4.刮膩子:刮膩子遍數可由牆面平整程度決定,一般情況為三遍,廚房、廁所、浴室用聚醋酸乙烯乳液:

水泥:水=1:5:

1耐水性膩子。第一遍用膠皮刮板橫向滿刮,一刮板緊接著一刮板,接頭不得留槎,每刮一刮板最後收頭要乾淨利落。乾燥後磨砂紙,將浮膩子及斑跡磨光,再將牆面清掃乾淨。

第二遍用膠皮刮板豎向滿刮,所用材料及方法同第一遍膩子,乾燥後砂紙磨平並清掃乾淨。第三遍用膠皮刮板找補膩子或用鋼片刮板滿刮膩子,將牆面刮平刮光,乾燥後用細砂紙磨平磨光,不得遺漏或將膩子磨穿。

5.刷第一遍乳膠漆:塗刷順序是先刷頂板後刷牆面,牆面是先上後下。

先將牆面清掃乾淨,用布將牆面粉塵擦掉。乳膠漆用排筆塗刷,使用新排筆時,將排筆上的浮毛和不牢固的毛理掉。乳膠漆使用前應攪拌均勻,適當加水稀釋,防止頭遍漆刷不開。

乾燥後復補膩子,再幹燥後用砂紙磨光,清掃乾淨。

6.刷第二遍乳膠漆:操作要求同第一遍,使用前充分攪拌,如不很稠,不宜加水,以防透底。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將牆面小疙瘩和排筆毛打磨掉,磨光滑後清掃乾淨。

7.刷第三遍乳膠漆:做法同第二遍乳膠漆。由於乳膠漆膜乾燥較快,應連續迅速操作,塗刷時從一頭開始,逐漸刷向另一頭,要上下順刷互相銜接,後一排筆緊接前一排筆,避免出現乾燥後接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施工工藝

一、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 → 滿刮膩子兩遍 → 底層塗料 → 中層塗料兩遍 → 乳膠漆面層噴塗 →清掃。

二、施工工藝

1、基層處理

先將裝修表面上的灰塊、浮渣等雜物用開刀剷除,如表面有油汙,應用清洗劑和清水洗淨,乾燥後再用棕刷將表面灰塵清掃乾淨;表面清掃後,用水與介面劑(配合比為10:1)的稀釋液滾刷一邊,再用底層石膏或嵌縫石膏將底層不平處填補好,石膏乾透後區域性需貼牛皮紙或專用牆布進行防裂處理,乾透後進行下一步施工;

2、滿刮兩遍膩子

第一遍應用膠皮刮板滿刮,要求橫向刮抹平整、均勻、光滑,密實平整,線角及邊稜整齊為度。儘量刮薄,不得漏刮,接頭不得留槎,注意不要沾汙門窗框及其他部位,否則應及時清理。待第一遍膩子乾透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

注意操作要平衡,保護稜角,磨後用棕掃帚清掃乾淨;

第二遍滿刮膩子方法同第一遍,但刮抹方向與前膩子相垂直。然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否則必須進行第三遍、第四遍,用300w太陽燈側照牆面或天棚面用粗砂紙打磨平整,最後用細砂紙打磨平整光滑為準。

3、底層塗料

施工應在乾燥、清潔、牢固的層表面上進行,噴塗一遍,塗層需均勻,不得漏塗。

4、中層塗料施工:

塗刷第一遍中層塗料前如發現有不平整之處,用膩子補平磨光。塗料在使用前應用手提電動攪拌槍充分攪拌均勻。如稠度較大,可適當加清水稀釋,但每次加水量需一致,不得稀稠不一。

然後將塗料倒入托盤,用塗料滾子醮料塗刷第一遍。

滾子應橫向塗刷,然後再縱向滾壓,將塗料趕開,塗平。滾塗順序一般為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先遠後近,先邊角稜角、小面後大面。要求厚薄均勻,防止塗料過多流墜。

滾子塗不到有陰角處,需用毛刷補充,不得漏塗。要隨時剔除沾在牆上的滾子毛。一面牆要一氣呵成。避免接槎刷跡重疊現象,沾汙到其他部位的塗料要及時用清水擦淨。第一遍中層塗料施工後,

一般需乾燥4h以上,才能進行下道磨光工序。如遇天氣潮溼,應適當延長間隔時間。然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打磨時用力要輕而勻,並不得磨穿塗層,磨的將表面清掃乾淨;第二遍中層塗產刷與第一遍相同,但不再磨光。

塗刷後,應達到一般乳膠漆高階刷漿的要求;(如果前面膩子和塗料底層處理的好可以不進行本層的深刷)

5、乳膠漆面層噴塗

由於基層材質、齒期、鹼性、乾燥程度不同,應預先在區域性牆面上進行試噴,以確定基層與塗料的相容情況,並同時確定合適的塗布量;乳膠漆塗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搖動容器,使其充分混合均勻,然後開啟容器,用木棍充分攪拌;

噴塗時,嘴應始終保持與裝飾表垂直(尤其在陰角處),距離約為0.3-0.5m(根據裝修面大小調整),噴嘴壓力為0.

2-0.3mm2噴槍呈z字形向前推進,橫縱交叉進行。噴槍移動要平衡塗布量要一致,不得時停時移,跳躍前進,以免發生堆料、流掛或漏噴現象;

為提高噴塗效率和質量,噴塗順序應安:牆面部位→柱部位→預面部位→門窗部位,該順序應靈活掌握,以不增重複遮擋和不影響已完成的飾面為準;

6、清掃

清除遮擋物,清掃飛濺物料。

三、注意要點

1、塗料施工前將相鄰木做、油漆、玻璃隔斷及外牆玻璃幕框等保護遮擋好。

2、塗料牆體未乾前不得清刷地面,以免粉塵沾汙牆面。

3、同一房間的牆面應用相同的材料,並且批號相同。

4、與其他做法交接處清晰無相互汙染。

四. 材料要點

1、塗料的存放要防止灰塵、有色液體的汙染。

2、當日未用完的塗料要完好封存防止風乾。

乳膠漆牆面如何防水,內牆牆面防水怎麼做

中檔以上的乳膠漆都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潮溼的抹布輕輕搽洗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能用力和長時間浸水。本身漆就是防水的。所以刷了後就可以防水了,但是一直拿水泡著是不行的,說的防水是指漆邊面髒了,可以用帶水的溼抹布擦 回答防水乳膠漆防水。乳膠漆的種類有很多種,並不使所有的都防水,只有特別標明防水的才有防水功能...

為什麼刷完乳膠漆後,牆面有一條條的凸起痕跡

刷完乳膠漆後,牆面有一條條凸起痕跡的原因有兩個 1 基層沒有處理好 有凸起痕跡沒有打磨平整 2 在基層平整的情況下,乳膠漆兌水以後的濃度較稠,或滾塗時帶漆太多 來回滾塗的遍數少而出現墜漆。對於基層膩子的處理,一是用砂紙板或砂紙機精心打磨,二是要求用較細的水砂紙 360號以上 乳膠漆的勾兌要嚴格按施工...

北歐風格牆面是桌布好還是乳膠漆好

各有千秋,可以部分裝飾牆紙部分刷漆。如果全部刷漆會顯得單調,但是全部貼專桌布會感覺很花俏,屬所以可以適當互相搭配下。過去流行的牆面裝修方法是,把房間中的一面牆塗成其他的顏色,這樣自然造出一面背景牆,省心省錢。而如今牆面流行趨勢就是在色彩的基礎上,增添了圖案和肌理的變化,也就是改用桌布來裝飾背景牆。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