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剛刷完乳膠漆,一晚上過後開窗通風可以嗎?會有什麼影響嗎

2022-01-16 11:08:42 字數 2582 閱讀 3788

1樓:無語翹楚

可以馬上開窗通風,必須每天通風,如果不通風,油漆的有害物質會損害身體。

油漆的危害:

油漆對人體最有害的物質主要有甲醛、苯、tvoc等。

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刨花板、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膠粘劑和牆紙是空氣中甲醛的主要**,釋放期長達3~15年。可經呼吸道吸收,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具長期性、潛伏性、隱蔽性的特點。

長期吸入甲醛可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等嚴重疾病。

苯是一種無色、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膠水、油漆、塗料和黏合劑是空氣中苯的主要**。苯及苯系物被人體吸入後,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還可導致女性月經異常,胎兒的先天性缺陷等。

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votatileorganiccompound的縮寫,voc在室內空氣中作為異類汙染物,由於它們單獨的濃度低,但種類多,一般不予逐個分別表示,以tvoc表示其總量。tvoc包括苯、甲苯、乙酸丁酯、乙苯、對(間)二甲苯、苯乙烯、鄰二甲苯、十一烷等。室內建築和裝飾材料是空氣中tvoc的主要**。

研究表明,即使室內空氣中單個voc含量都低於其限含量,但多種voc的混合存在及其相互作用,就使危害強度增大。tvoc表現出毒性、刺激性,能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甚至引起死亡。

2樓:90後不差錢總裁

這是因為乳膠漆做好後,如果迅速的乾燥,很容易牆面塗料出現開裂,尤其是遇到溫度高分速大,用的尤其如果一般的話,開裂不可避免,關起窗,可以讓乳膠漆慢慢乾燥,可以減少開裂的可能性,一般情況下乳膠漆乳液比較少的開裂比較常見,辨別乳液多少,看一下乳膠漆的粘稠度就可以知道,另外**便宜的油漆其乳液也很少。

3樓:彭桂花

房子剛刷完乳膠漆,因為乳膠還有毒沒有幹,這樣會使人身體中毒,最好等個三五幾個月,最好使乳膠漆幹了才住人

4樓:小余

如果甲醛之類的油漆最好等半個月左右,特別是小孩的家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窗通風的,對牆面沒有影響。對人體就有影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刷完乳膠漆通風牆面會開裂嗎?

7樓:光5飛度

勸你還是多過些時日再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漆幹了就可以

牆壁刷完的塗料後可以開窗嗎

9樓:土巴兔裝修

刮膩子完了一般是晾1-2天就可以了。能開窗,正常刮完膩子和刷漆之後,是通風讓牆面慢慢乾透,而不是對流風快速風乾,快速風乾也是容易開裂的。通風透氣的環境搬家入住之前晾置的時間應該因氣候的變化作出調整,因為不同的氣候變化會導致裝飾面的變化,特別是在梅雨季節要更加留意通風透氣的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乳膠漆噴完後不能馬上開窗通風。噴完漆之後油漆介面短時間內沒有完全乾透,馬上開窗的話屋外的灰塵會對油漆質量有所影響,一般密閉兩三天開窗。

不能立刻開窗,這是因為乳膠漆做好後,如果迅速的乾燥,很容易牆面塗料出現開裂,尤其是遇到溫度高分速大,用的尤其如果一般的話,開裂不可避免,關起窗,可以讓乳膠漆慢慢乾燥,可以減少開裂的可能性。

乳膠漆一般是陰乾比較好。因為刷完乳膠漆就開窗通風,漆面未乾透,風乾的太急容易開裂;要是在潮溼的天氣如果採用風乾,很有可能會因為乾溼不同步而產生牆面膩子厚的地方開裂。

其次風帶來的灰塵就會有一部分粘在漆面上,影響質量。但是悶幹也要看天氣,乾的太慢容易發黴。具體要看當地的天氣情況,基本上施工工人都清楚什麼時候可以繼續施工的,所以不必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刷完塗料後完全可以開窗的。

按常理應該先開窗,後刮膩子,再刷塗料的。如果你遺漏了,後補加個窗戶,增加點麻煩而已,誰都有考慮不周的時候。如果你指的「開窗」是為了通風乾燥,還是看看天氣,如果有風沙天氣,就不要開窗,以免刮上沙塵,或稍等一兩天,表面已經乾燥,再開窗。

12樓:

可以開有些油工不讓開窗是怕塗料乾燥太快開裂,還有就是施工環境灰塵太大容易被汙染,實際上只要不是風很大直接吹牆面,是不會開裂的。

開窗通風有兩個好處,一可以快速散味,二塗料初期乾燥後,對漆膜的效能有一定得好處,避免泛鹼、附著力不良等弊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普通家用塗料,就不必須開窗通風,因為環境溫度和空氣流速都影響水分和可揮發的揮發.剛裝修的新居三到六個月是有害物質高釋放期,應該勤開窗換氣,最好擺放幾盆綠色植物.

,應該開窗通風。

14樓:

只要不是風雨天就可以開窗通風,環境溫度和空氣流速都影響水分和可揮發的揮發.剛裝修的新居三到六個月是有害物質高釋放期,應該勤開窗換氣,最好擺放幾盆綠色植物.

15樓:風塵火舞

如果是彈塗不可以,如果只是普通家用塗料是可以的

16樓:老劉講裝修

新房裝修,刷完乳膠漆通風牆面會開裂嗎?

乳膠漆噴完多久幹,牆面刷乳膠漆,全部刷完後多久能幹啊?

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一般實際乾透需要48小時的。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 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 安全 耐...

刷了乳膠漆的牆面還能做陰角線麼,刷完乳膠漆以後如何更換吊頂陰角線

陰角線,也稱為陰角線,它屬於是一種裝修材料,主要是對牆面和天花板的交界處的邊界線起到掩蓋的效果,陰角線的材料比較多,例如 木質 金屬 以及石膏等等。它主要的效果就是可以突出邊角效果以及實現裝修牆面和天花板顏色的區分,一般直角比較多。陰角線的分類 陰角線分為石膏線 木頂線 桌布的陰角線 pvc陰角線。...

刮完膩子為什麼要刷乳膠漆刷乳膠漆有什麼好處

膩子只是牆體的底層部份與毛面交接是用來填補凹凸地方 單獨膩子的效果顯然是不夠的 乳膠漆直觀的講可以保護牆體起到舒服的裝飾效果 好的乳膠漆可以防黴防潮而且髒啦還可以洗擦 家居裝修,塗料粉飾牆壁是少不了的環節。按照工序,粉刷牆壁之前一般要先刮膩子,然後再刷乳膠漆,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想,既然膩子刮好了之後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