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乳膠漆?怎麼樣的才是好的乳膠漆

2022-10-31 16:25:26 字數 2027 閱讀 4117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乳膠漆時,可以掌握如下技巧:

1、開啟乳膠漆桶,先將桶內乳膠漆攪拌均勻,然後用手指取少量摸一下,若手感光滑細膩,則乳膠漆細度好,稍幹後,將手指水洗乾淨,如水洗不容易洗淨,則附著力好,反之附著力差。

2、用肉眼看,顏色自然,不刺目,則乳膠漆的淨度好,像目前使用得很廣泛的白色,淨度好的乳膠漆顏色白得自然、和諧,若淨度不好,則看上去有點泛青。

3、一般綜合效能良好的乳膠漆應具備這些優點:產品細膩、色澤均勻、附著力、遮蓋力強,耐擦洗,抗鹼、環保。

刷完乳膠漆要注意保持家裡的通風,再就是可以在家裡放一些去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蘭等。可以在家裡放置活性炭,活性炭對甲醛、苯、甲苯等有害物質都有吸附功能。通過這些方法,塗刷完乳膠漆後、確保乳膠漆味道清楚乾淨了,就能入儘快住了。

2樓:f但是

選擇經濟實惠的,質量有保障的,大品牌的服務水平比較好的,有一定保修期的,可以免費更換的;顏色比較好看,不會有結塊的,容易上手的,不會粘稠的,不會有其他感覺的。

如何選到好的乳膠漆?

3樓:飄雪寒梅無悔

首先我來說一下什麼是乳膠漆,乳膠漆又稱為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和助劑,經過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水性塗料。根據產品應用環境的不同,目前市場主要分為內牆乳膠漆和外牆乳膠漆兩大種類。

乳膠漆的效能優點:

1、安全環保。乳膠漆是以水為分散介質,在施工過程中不會揮發有害物質,能保障施工人員的健康安全,同時乳膠漆本身無毒無味,為您營造清新自然的家居環境。

2、施工方便。輥塗、刷塗、噴塗等多種塗刷方式,施工工具可用清水直接清洗。

3、塗層乾燥迅速。一天可以塗刷

二、三道,因而施工效率高、成本低。

4、保色性、耐氣候性好。大多數外牆乳膠白漆,不容易泛黃,耐候性可達10年以上。

5、透氣性好、耐鹼性強。塗層內外溼度相差較大時,不易起泡。

6、色彩豐富。乳膠漆可支援diy調色,滿足消費者越趨豐富的色彩需求,按照每個人不同的喜好風格為牆面上色,讓家裡面更多彩溫馨。

7、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對綠色環保家居環境的嚮往,生產商結合消費者的需要,賦予了乳膠漆更多的新效能,例如:抗甲醛、抗菌防黴、抗汙、防水防潮、彈性抗裂等。

所以如何判斷所選的乳膠漆好還是壞就從以下幾點來看,

第一,看品牌,很多有品牌的乳膠漆,產品優異,在市面上也積攢了一定的口碑,特別是中高檔塗料專賣店、裝飾公司和油木工極力推薦的塗料牌子。

第二,看**,俗話說:物以稀為貴,評判乳膠漆的好與差,**參照是一個最簡單的方式。最終一款產品完美地呈現在消費者面前,都要經過一系列系統的生產線:

優選原材料、技術研發、時間沉澱、精美包裝、線上線下銷售和五星級服務等。所以,一件合你心意的產品,配得上這個價。

第三,看產品認證標識,乳膠漆產品流到終端市場前都需要經過國家級相關質檢部門的檢測,所有水性塗料都需要通過 gb18582-2008 和 gb/t9756-2009 兩項國家強制性標準。另外還可參照以下國內常用權威效能/環保標準,來判定乳膠漆的品質高低。

第四,看檢測標準,有品牌的塗料店面,都會給每款產品配上相應的檢測報告。理智的消費,不光是貨比三家,「黑紙白字」、「鐵一樣」權威報告才是評價乳膠漆好與不好的重要指標!大多消費者都是外行人,有產品報告作為「定心石」,用起來也安心。

第五,看產品效能,乳膠漆有了上面的鋪墊之後,消費者可根據自己需求,選擇不同效能的乳膠漆。一款能吸附甲醛的乳膠漆,讓呼吸自由;一款超耐擦洗的乳膠漆,讓牆面持久靚麗彌新;一款防黴抗汙的乳膠漆,讓家人生活更舒適!

第六,看細節,首先看一看乳膠漆包裝桶是否有破損;然後檢查是否是原罐原裝,以防買到假貨;再是看看產品生產日期和有效期範圍。最後重要一點是,真的乳膠漆看上去比較油嫩,有光澤,開桶上面漂浮薄薄類似機油的乳膠劑。

第七,聞氣味,好的乳膠漆本身只有淡淡的乳液的味道,而且施工乾燥後氣味會自然消失。而劣質乳膠漆味道重且刺鼻,或者帶有較濃的香精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品牌的環保產品,材料單價18元/kg以上的產品

如何選購乳膠漆?怎樣辨別乳膠漆的質量?

派美斯乳膠漆怎麼樣,乳膠漆有毒嗎 乳膠漆安全嗎

派美斯水漆真的很環保!即刷即住,我老家湖南株洲的別墅裝修全部用的派美斯水漆 乳膠漆有毒嗎 乳膠漆安全嗎 乳膠漆還是比較安全的,不過建議你在刷完之後多通風,畢竟多少還是含有一些化學物質的。買的時候,記得多看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以及產品的檢測報告是不是達到了國家標準。也可以聞聞看,好的產品氣味較淡,不會...

乳膠漆哪種好,立邦乳膠漆哪種好的

裝修常用的塗料一般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水性漆的一種,主要應用於家庭內外牆的塗刷。在家庭裝修中,只要塗裝牆面都離不了乳膠漆,它也是裝修業主接觸最多的塗料品種。現在市場上的乳膠漆真是 亂花漸入迷人眼 品牌 規格 檔次 功用和色彩都各有不同,這也使得不少裝修業主陷入選擇什麼乳膠漆好,乳膠漆哪種好,...

嘉寶莉乳膠漆怎麼樣,嘉寶莉油漆怎麼樣?

嘉寶莉乳膠漆 質量還可以 18個平方臥室的需約2聽5l乳膠漆 合計約300左右 嘉寶莉乳膠漆是個品牌漆,塗刷18平方的話用個小桶的,5公升吧,還能剩!還行1.立邦乳膠漆 日本品牌 油漆十大品牌 十大品牌乳膠漆 2.華潤漆乳膠漆 中國馳名商標 中國名牌 油漆十大品牌 十大品牌乳膠漆 3.多樂士乳膠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