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蘿蔔怎麼做才酸甜脆,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2022-01-08 09:24:04 字數 5504 閱讀 5867

1樓:原海秋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怎樣在家做泡椒蘿蔔條,做出來的蘿蔔條酸辣爽脆,好吃又下飯,做法非常的簡單。夏天吃飯沒有胃口的話,可以在家做一些泡椒蘿蔔條,酸酸辣辣的,開胃下飯,對增強食慾有幫助。做法簡單,下面來跟我看下製作方法吧。

1、準備需要的食材有:2個白蘿蔔、1個胡蘿蔔、1小把西芹。

洗乾淨的白蘿蔔切掉蘿蔔的頭部和尾部,把蘿蔔切成厚片,然後再全部切成粗一點的長條。切好的蘿蔔條放一個大點的盆裡面。

洗乾淨的胡蘿蔔,把胡蘿蔔也切成粗一點的長條放盆裡;一把洗乾淨的西芹也也切長段放盆裡。

然後往盆裡加入鹽翻拌均勻,攪勻後放旁邊醃半個小時左右。

2、再準備一些洗乾淨的小米椒,把小米椒切長段備用。

3、蘿蔔條醃好後,把蘿蔔裡面醃出來的水分倒掉。再用水沖洗一遍,瀝乾水分。

4、準備一小碗的泡椒和泡椒水倒入盆裡,再把切好的小米椒放進去,往裡面加入3勺白糖,加入1勺鹽,再加入白醋進去攪拌均勻。

然後把瀝乾水分的蘿蔔條倒入盆裡攪拌

攪勻後用保鮮膜包住,放冰箱裡冷藏5-6個小時就可以了。

5、第二天,這個泡椒蘿蔔條就做好了,用乾淨的勺子舀入碗裡就可以吃了。

這樣做的蘿蔔條酸辣脆爽又好吃,特別的開胃下飯,做法也非常的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蘿蔔做起來還是很簡單的,你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新鮮白蘿蔔一根,泡椒一瓶,白醋,冰糖,枸杞,鹽。

做法:1. 將準備醃製的容器洗淨晾乾待用

2. 將冰糖敲碎待用

3將白蘿蔔削皮洗淨,切塊待用。塊不要太大,此處可將切好的蘿蔔用適量鹽醃製3小時左右

4將切好的蘿蔔放入容器中。每鋪1-2層蘿蔔,撒一層冰糖,放入幾顆枸杞以及泡椒。如此反覆

至所有蘿蔔全部放入容器內

5 將泡椒的水全部倒入容器內再倒入白醋至淹沒蘿蔔。

6. 蓋上蓋密封好後,稍微晃動,使白醋和泡椒水能夠均勻混合

天氣如果不是太熱可以常溫放置。如果是夏天建議放入冰箱保鮮。一晚上後第二天即可食用。

泡蘿蔔用的水可以反覆使用2-3次,建議一次泡製的蘿蔔吃完後再放入新的蘿蔔。

3樓:清明幾處有新煙

自制泡椒蘿蔔,清脆爽口、酸甜適中,一道可以當零食吃的菜

4樓:發哥家常菜

夏天天熱不想吃飯,試試這個檸檬泡椒蘿蔔,酸酸的、辣辣的、脆脆的,有點甜,開胃下飯!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5樓:汽車資訊推送

白蘿蔔一個,鹽,白醋,白糖,辣椒粉。

1.把白蘿蔔洗乾淨,不要去皮,吃起來更脆。

2.把蘿蔔切成條狀或薄片都可,我喜歡切條狀,注意要切勻稱,把蘿蔔切好後,抓點鹽醃一個小時。

3.再用冷開水沖洗乾淨鹽味後(以防隔味),用手擠壓水分,用漏網晒晾一兩個小時,這樣蘿蔔乾爽,可以把多餘的水分去掉,更容易入味。

4.用白醋和糖兌換成自己喜歡的酸甜醋水,再放點辣椒粉。喜歡酸的少放點糖;喜歡甜的多放點糖。辣椒粉也是一樣,吃辣的多放點;不吃辣的少放或不放都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好酸水。

5.把晾乾水分的蘿蔔倒進調製好的酸水裡,用蓋子蓋住浸泡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品嚐自己親手做的又脆又爽的酸辣蘿蔔啦!吃完了酸蘿蔔,我本人會把所有的浸泡酸水喝掉,味道酸甜鮮美好極啦!哈哈

注意1.酸水要漫過蘿蔔。

2.浸泡時,中途可用筷子翻滾蘿蔔,讓蘿蔔更入味。

做法一白蘿蔔一顆、胡蘿蔔一顆、蘋果和梨各半個、蔥兩根、辣椒麵、生薑、魚露。

1、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把蘋果、梨、姜切碎,加入鹽、味精、糖攪拌(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

3、把胡蘿蔔切絲,本人的刀功不好。蔥切段備用;

4、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鮮盒裡,把蔥放在最上層;

5、用保鮮袋包好,密封住。放到冰箱裡四五天左右;

做法2* 把蘿蔔洗乾淨,然後找地方晾乾,擱置3天左右的時間,目的是讓蘿蔔儘可能的少一些水份,這樣才好吃。(有些人削皮,有些人不喜歡削皮,我喜歡帶皮吃,才爽口)

* 然後把晾乾的蘿蔔切成3-4小段,什麼形狀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定義,不做強求。

* 找個盆子,撒上粗鹽幾把,用手搓,翻動蘿蔔5分鐘,擱置在那裡醃製2個小時。

* 然後把冷開水匯入另外一個浸泡的缸裡去,記得缸不能有油脂,不能不乾淨,不能有生水的水份在裡面,匯入的是冷開水,不是自來水。

* 然後把搓好的蘿蔔網缸裡匯入,放入一些辣椒,白醋,粗鹽多幾把(根據個人口味不同可適量新增其他調料)。

* 用蓋子密封好,經過1個月時間,浸泡的蘿蔔好了,可以拿出來吃,味道很好。

6樓:生活全知了

泡蘿蔔是一道人人愛吃的家常小菜,口感非常的爽口。它的具體做法有以下幾個步驟:1、清洗乾淨蘿蔔,白蘿蔔與紅蘿蔔為佳;2、切成條狀;3、放入食鹽醃製半小時;4、倒出多餘水分,注意不要擠壓的太緊,否則會影響口感的;5、調汁;6、冷藏。

7樓:輕鬆說文

首先,跟大家說說製作泡蘿蔔的方法。

1、將白蘿蔔清洗乾淨。買回來的蘿蔔要嫩,不要選擇那些太老的蘿蔔,蘿蔔太老就沒有辦法保證脆脆的口感了。注意蘿蔔的皮不要去掉,如果皮上有泥土那麼可以用刷子刷乾淨。

2、將蘿蔔切成長條狀,加糖醃製1個小時左右。醃製的時候準備一個稍微大的盆,加入適量的糖後,要用手攪拌均勻,這樣能保證讓每個蘿蔔塊都能夠接觸到糖。

4、將白蘿蔔的水瀝乾封壇。醃製好的白蘿蔔會出水,把這些水瀝乾,將白蘿蔔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將準備好的配料都倒入容器中。最後再加入適當的涼白開,水超過白蘿蔔就可以了,然後封壇儲存。

一般來說,白蘿蔔只需要醃製3-4天就很入味就可以吃了。這個時候的蘿蔔酸甜爽口,最是下飯了。想要讓白蘿蔔醃製的好吃,有幾個要點很重要。

第一,用糖來醃製出水。白蘿蔔出水用糖和鹽都可以醃製,但是用糖醃製只能夠去除蘿蔔本身部分的辛辣味。而用糖醃製的話,去味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第二,在整個醃製的過程中,避免材料接觸到生水和油。在切菜的時候要注意砧板、刀面保持乾淨,用來攪拌的筷子也都必須要是乾爽的。否則,泡過的蘿蔔就很容易變味。

第三,要用涼白開來醃製。在醃製之前要事先燒好開水再放涼,最後倒入容器中的必須要是涼白開,否則也會影響到醃製的效果。

8樓:候山

泡菜蘿蔔想要好吃的,最重要是在泡菜味,泡菜好吃會使得整個菜非常的入味,而且口味也是非常的鮮美的。最近時候建議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去做泡菜,這樣的話才可以使得它的味道更加鮮美,更加好吃。先選擇好泡菜,選擇那一些的泡菜,然後把每個泡菜出上一個孔。

這樣可以使得太多味道更加鮮美。用小針將泡菜裡面儘量可以每個孔都炸開,這樣的話可以使得它裡面的味道更加的鮮美,而且還會有甜甜的味道。最重要的是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一個罐子,然後把切好的蘿蔔放入,把泡椒放入,放入白糖。

還可以放入少量的使用鹽,最後放入白醋就可以進行炮製了,這樣的口味也會非常好吃,而且又非常下飯,儘量是一層泡椒一層蘿蔔,然後搭配上調味品,這樣的湯汁是非常好的,而且可以放置半個月,一個月也是可以的,因為可以很好的使得它的口味入味,這樣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因為蘿蔔可以起到通氣一些效果,為身體提供作用。

泡椒泡蘿蔔,最重要的是泡椒,泡椒一定要好吃,一定要辣更加使得泡椒的營養價值最大的體現,因為泡椒的辣和她的一個營養以及它的口感會使得泡腳泡蘿蔔非常好吃的,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保證它的口感,可以使得他有脆脆酸酸的感覺,這樣的話可以做好的事都泡椒泡蘿蔔好吃。一定要放白糖和白醋,因為這個時候才可以保證他們的營養和口味得到一個體現,而且還可以很有效地是德,泡椒和蘿蔔非常的好吃,所以才有時候一定要放一些白糖,這樣的話口味才會更加的鮮美。再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密封的罐子不可以放入水,因為放熱水的話會影響他的一個口感,所以這個時候儘量選擇一些無水無油的一個密封罐子,這樣可以不會壞掉。

9樓:落筆

將蘿蔔切成條,加入適量糖,然後用手攪拌均勻,醃製上1小時左右,等到蘿蔔中水出來之後,再把醃製水分倒掉。把醃製好蘿蔔條放入玻璃罐中,然後再往裡面加入小米辣椒、白糖、白醋、泡椒、鹽以及白酒,然後加入涼白開水,水要淹沒過白蘿蔔,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再把玻璃罐子密封起來。醃製3~4天左右,就會變又酸甜又脆了。

10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說不的時候要除了放行之外,一定要加一些白糖比例要控制好,這樣做出的泡蘿蔔才會好吃,而且脆酸甜

11樓:勵君豪

泡蘿蔔的時候一定要加入冰糖,加入小米辣,加入醋,一起泡的話是非常脆,非常酸甜的

12樓:99626久

把毛哥切成條之後,瀝乾水放到密封罐裡,放上冰糖和醋,放少許鹽

13樓:

呃泡蘿蔔想要做的這種酸脆而且非常的甜,非常好吃的話,就是把白蘿蔔正常用鹽先殺一殺泡一泡,然後之後再做鹹菜就可以了。

14樓:枚初昳

一開始你肯定是要把它晒乾,把裡面的水分給弄出來,這樣做才是比較好吃的,而且裡面的調味料一定要放好。

15樓:九方恨寒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首先把蘿蔔洗淨之後,切成片或條放到涼後的開水裡水中放些醋糖少量食鹽泡發10天或15天,這樣就比較好吃,又脆又酸又甜。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泡好的蘿蔔放入盆中,加入鹽糖醋,加入適量的蒜末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泡蘿蔔超級美味。

17樓:師大大芮

把白蘿蔔去皮,切成小塊,撒鹽,加上小米辣,糖,白醋等一系列佐料,攪拌均勻。

18樓:

泡蘿蔔怎樣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把羅卜洗乾淨,控幹水分,穿花刀,用鹽醃製20小時後撈出,用清水洗控幹水分,加糖醋味素,少量的精鹽,這樣泡出來的蘿蔔脆酸甜,非常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泡這個蘿蔔的話,你先把蘿蔔放太陽底下晒兩個小時之後加入醋,白糖醃製就好啦 。

20樓:耳東瓦三點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甜酸,這個的話你那個鮮姜蘿蔔那個哎。在太陽底下晾一下,晾晒一下,切條之後晾晒一下,晒到那個六七成幹就再去煙,然後就容易。打到你所要求。

21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蘿蔔洗淨切塊或者切條加入小米椒加肉湯,再加入生抽醃十分鐘,美味酸甜

22樓:勤奮的曼曼

這個建議你還是用鹽醃製一段時間之後,你把水搞出來之後加上糖醋就可以了,這家店賣家。

2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白蘿蔔1根,刨去蘿蔔皮,切成蘿蔔片,裝入盆中。

2盆中加入適量的鹽拌均,醃製30分鐘後洗淨鹽分,再加入適量的糖拌均,再醃製30分鐘。

3另取一碗,加入適量的冰糖,用熱開水化開後冷涼,再加入適量的鹽、2勺陳醋、1勺生抽、半勺老抽,攪拌成味水。

430分鐘後,清水洗淨糖份,再擠幹水份裝入保鮮盒中,加入適量的薑片和小米椒圈,倒入味水,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2天,即可裝盤食用。

醋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蘿蔔 半根香醋 2勺糖 適量黃椒 半個鹽 少許生抽 2勺老抽 1勺十三香 少許 醋泡蘿蔔 香脆版 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蘿蔔半根 半根已經很多了,再不行四分之一,少醃點更入味 不去皮!增加口感,更脆 洗淨,黃椒洗淨 步驟 2 蘿蔔切片 平時切菜的那種片 或者切條隨意,感覺切片比較入...

泡椒怎麼做又脆又好吃,怎樣泡製酸蘿蔔又脆又好吃。為何我每次泡都有一層白色東西在上面

用料指天椒 小米椒 300g 涼開水 煮開晾涼的水 200ml 白酒50ml 白醋 9度 250ml 白糖15g 鹽15g蒜1瓣 姜1小塊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首先把指天椒洗乾淨。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1摘去蒂部。也可以不摘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2瀝乾水分,在通風處晾放...

泡白蘿蔔的做法酸甜脆

1 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 把蘋果 梨 姜切碎,加入鹽 味精 糖攪拌 可以依自己的口味 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 3 把胡蘿蔔切絲,本人的刀功不好。蔥切段備用 4 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