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為什麼會被晒黑,人的面板為什麼會被太陽晒黑

2022-01-08 09:24:05 字數 4980 閱讀 2061

1樓:

**晒黑因為你的**被晒時,皮下組織產生黑色素用來保護**的,想白簡單,相關部位少被陽光直接照射就行了。

2樓:拉拉

**基底層的黑色素母細胞就是分泌黑色素的的,是**的一部分,

在受到紫外線,輻射,燈光等刺激後會分泌黑色素,對這些刺激的抵抗力是因人而異的。

所以,**的黑不能去除,

只能淡化。

需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再配合適當的護膚品,就能打到很好的淡化作用了。

具體的可以和我聊哦,

慢慢談。

3樓:cmyyy營業員

**晒黑的原理,也就是黑色素蛋白是如何形成的。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了位於基底層內的黑色素細胞,它們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樣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黑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將催化酪氨酸進行系列反映,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

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膚色越深。同樣膚色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後,為啥有人被晒得很黑而有人的**變化不大?這與多方面因素有關。

其中主要取決於生成黑色素蛋白的多少和黑色素蛋白轉入角質細胞的多少,也就是生成黑色素蛋白越多並且轉入角質細胞的越多,膚色就越深,反之就越淺。

4樓:

是因為黑色素跑出來了

有些人白體質的,很容易白回來

而有些人則很難

人的**為什麼會被太陽晒黑

5樓:學院派魚多多

陽光猛烈,紫外線也隨之提升。紫外線是電磁波譜中波長從0.01—0.

40微米輻射的總稱。紫外線的波長愈長,對人類**危害越大。短波紫外線可穿過真皮,中波則可進入真皮。

人的肌膚為了抵禦陽光侵害,會自主分泌黑色素來進行自我保護,這是肌膚在晒後會變黑的原因。

**對紫外線的吸收與其波長有關。波長越短,透入**的深度越小,照射後黑色素沉著較弱;波長越長,透入**的深度越大,照射後黑色素沉著較強。由於受光化學反應的作用,能級較高的光子流能引起細胞內的核蛋白和一些酶的變性。

因此,被紫外線照射後,需經過6—8小時的潛伏期後才發生細胞的改變並出現症狀,包括**幹痛、表皮皺縮,甚至起泡脫落。因紫外線對組織的穿透力很弱,**下的深層組織較少受傷。但嚴重的紫外線,可引起人體疲乏、低熱、嗜睡等全身反應。

有些人的**由於對紫外線過敏,光照後發生日光性皮炎(又稱晒傷),暴露區**瘙癢、刺痛、**脫屑,還可能潰破結痂。

實際觀測表明,在海拔3500米的高原地區(紫外線通常為平原地區的3—4倍),裸露**在中午前後紫外線照射下,持續20—40分鐘,**有灼痛感且脫皮;持續40—80分鐘,**會起丘疹狀水泡並導致各種病變。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被晒黑,其實是根據人體內黑色素的含量所決定的。有一些人之所以不容易被晒黑,那是因為那些人的體內缺乏了正常量的黑色素。

在人體深層的**中,含有一種黑色素細胞,而黑色素含量的多少則決定了**顏色的深淺,黑色素多當然會**黑些。常照射太陽光中的含有大量的紫外線,雖然紫外線可以用來滅菌,過多的紫外線進入體內會對人體造成**癌。

而經常受太陽光照射的**,受紫外線的傷害,**中的黑色素就會增加,在長時間受到了紫外光的照射,臉色就會變紅,如果不好好護理,臉色就會變深。

擴充套件資料

夏天防晒黑的注意事項

1、防晒工作要做好

應儘量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的時候外出,即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這段時間。外出一定要使用防晒霜,防止**晒黑晒傷。防晒霜應隔2-3小時擦一次,出門前30分鐘應該提前擦才能起作用,千萬不要偷懶哦。

2、補充維生素c

對於女生的**來說,維生素c能夠達到很好的美白效果,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不失為一個自然美白的好方法,例如:黃瓜、西紅柿、草莓、橘子、黃瓜中就含有豐富的美白成分,能夠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3、多吃具有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的食物一般都具有美白,抗細紋等功效,是女人天然的年輕法寶,如牛奶、核桃、薏仁、杏仁,這些都是好東西。

7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夏天一到,火烈的陽光直射,**稍稍被照射,很快人的**就會被晒黑。原來在我們的**基底層中,基底細胞間可以看見一種形狀不規則,呈透明狀的細胞,叫麥拉寧黑色素細胞;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胞、棘細胞中去,使這些細胞都含有黑色素顆粒。

因此,**中黑色素含量的多少,表現在**上就有不同的顏色。也就是說人體**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則白晰。

研究表明,黑色素量的多少取決於黑色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的強弱,酪氨酸酶活性越強,合成的黑色素量就越多。而能影響酪氨酸酶活性的因素均對黑色素形成有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遺傳因素,不同人種其遺傳因子不同,故產生色素量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膚色。中國人的黑色素中含有很多天然的以胡蘿蔔素形式存在有維他命a,於是**會呈現出輕微的黃色。

在日照強烈的夏季,最令女性困擾的**問題,就是黑色素帶來的黑斑、雀斑了。

表皮顆粒層中的晶體角質雖然可以折射陽光,大量減少紫外線的穿透,一旦有少部分的紫外線進入**,便足以合成維他命d。然而,研究證明,**細胞中含色素越多的,其合成維他命d的能力也越差。

全球人種中,由於黃色人種、黑色人種和棕色人種的**中所含色素較多,因而其維他命d的合成能力比含色素較少的白種人低,因此,如果**黑的人日照不足,那麼極易發生維他命d缺乏症。這也就不難理解我們激黑色素的形成;如果晒太陽的時間太久,晶體角質就會被破壞,而無法阻擋紫外線直射基底層,使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浮到表皮,**顏色就會變黑。

當多餘的黑色素聚集起來,**內汙物阻塞,黑色素無法正常代謝排出,就會形成黑斑、雀斑。所以,如果你的臉上本來只有三五兩點黑斑,但是到了夏天黑斑竟擴大成片,就是因為你曝晒了陽光的緣故。

因此,在陽光下使用防晒產品和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是我們保護**的重要程式。維他命d少了,肌膚就黑了。

營養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同樣的飲食和日照條件下,膚色較深的人比膚色淺的人更容易缺乏維他命d。尤其是在夏天,**白的人維他命d合成數量很快上升,而**黑的人合成數量較少。

8樓:驚天動地闖世界

資料一:

**晒黑的原理,也就是黑色素蛋白是如何形成的。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了位於基底層內的黑色素細胞,它們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樣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黑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將催化酪氨酸進行系列反映,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

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膚色越深。同樣膚色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後,為啥有人被晒得很黑而有人的**變化不大?這與多方面因素有關。

其中主要取決於生成黑色素蛋白的多少和黑色素蛋白轉入角質細胞的多少,也就是生成黑色素蛋白越多並且轉入角質細胞的越多,膚色就越深,反之就越淺。

資料二:

**晒黑的原理

相信很多亞洲女性,都很關心肌膚的美白。市面上也有很多美白產品,但有多少人真正知道或瞭解,黑色素是如何形成的呢?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晒黑,有的人不會?

在你購買美白產品之前,不如先我們先來說說**晒黑的原理,瞭解事實的真相。

黑色素蛋白(melanin)是如何形成的呢?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位於基底層(stratum basale)內的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s,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頭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

黑色素細胞中具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melanosomes),同時位於高爾基體的酪氨酸酶(tyrosinase)在黑色素體內,將催化酪氨酸(tyrosine)進行系列反應,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且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所以,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則膚色就越深。

怕黑的人都不喜歡黑色素,然而,黑色素卻有它的好處,它具有保護身體對抗紫外線的作用。

當身體在紫外線照射下,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化酶(酪氨酸酶)加速催化作用而產生黑色素蛋白。

例如:兩個膚色深淺不同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之後,膚色較淺者**易發紅,例如我們常見洋人日光浴,晒得紅卻晒不黑。此外,膚色淺的人也容易灼傷,膚色較深者則較無此情形。

由此可見,黑色素在一定限度內,能隔絕紫外線的傷害。即**受到日照後會發紅甚至發黑,這就是因黑色素蛋白聚集在表皮淺層所造成的。

9樓:冷眸

專業顧問告訴您: 打傘的作用還不及穿純棉的衣服 晒紅了又做** 對**的傷害是相當大的 平時出門用指數大約20左右的防晒霜 純棉衣服+傘 晒紅了回家用溫和的修護霜(一般防晒霜套裝裡有的)受到傷害的** 要小心對待 這才是科學的方法哦!另外;vip▼aa還要提醒您:

一.飲食: 1.堅持每天喝牛奶, 多喝水. 2.白天多吃肉類食品,晚上吃青菜,因為很多青菜都是感光的,白天吃會變黑. 3.太陽落山後吃一些含vc的水果,有美白作用. 4.經常給自己煲羊肉湯喝,美容. 二.日常護膚:

1.用弱酸性洗面奶,洗後用牛奶衝. 2.面霜要補水滋潤的,但不油的,**水分足了,自然晶瑩剔透.之所以不用美白的,是因為美白的幾乎都含有激素重金屬, 也可以用有防晒效果的面霜. 3.發現**不是特別好的時候,要做**.但不要經常做,該有依賴性了.可以把銀耳熬成糊, 做**, 天然的可以天天做都沒有問題, 很過名貴**都是用銀耳做精華液的, 用不了,就放冰箱裡,3,4天用完, 銀耳要買純天然的,而且沒經過化學品加工的. 三.保持充足的睡眠,會讓你**有光澤,有彈性. 四. 記住把身體當作臉一樣護理

10樓:唯愛一萌

太陽光的照射下,人體表皮細胞被紫外線灼傷,會釋放出一些物質,使血管擴大,**發紅。如果繼續晒下去,更多的紫外線灼燒**,使**較深處的細胞也受到損害,細胞壞死引起起泡、脫皮。**細胞大量壞死後,身體馬上加速產生新細胞進行補充。

由於新細胞迅速大量產生,湧向**表面,把壞死的細胞往外推出,就引起脫皮。產生黑色素的細胞此時也加速繁殖,新生細胞在移往**表面途中會得到較多黑色素,這些黑色素特別多的新生細胞就使**表面變黑了。

為什麼人類面板可以變色,人類面板的顏色為什麼只有三種?

膚色是由黑色素?原血紅素?葉紅素等這些神奇的 化妝師 的傑作?他們用色素沉著的方法,把人類的 變幻成不同的顏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的顏色是由 內黑色素的多少決定的?黑色素是一種黑色或棕色的顆粒,其主要作用是阻擋陽光中紫外線對人體 下面細胞的傷害?陽光較強時,黑色素的含量增多,所以,夏天我們會...

為什么面板不能畫厚重的粉底,為什麼面板不能畫厚重的粉底

因為 也需要呼吸,給 畫上很厚重的粉底,會使 毛孔堵塞,透氣不通暢,如果清潔不徹底的話,還會起疙瘩。畫厚重粉底會顯得十分的不自然,化妝是為了讓人更美,美的同時要自然,而且太厚重的粉底會讓 呼吸不了,所以不推薦畫厚重的粉底 不能化厚重的粉底。首先 的表面的毛孔會被厚厚的粉點遮住。造成毛孔堵塞,會形成粉...

為什麼多吃橘子面板會發黃,桔子吃多了面板為什麼會變黃?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食用後對人體很有好處,但是如果食用過多則會引起腸胃不適,甚至會導致 變色。對於個別人來說,如果食用大量的橘子,則這種水果所含的某些色素就會沉積在 中,使臉部看起來發黃,好像得了黃膽病一樣。因此不要過多食用橘子,對這些易感人群來說尤為重要,雖然經過一段時間 的顏色會逐漸恢復正常,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