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2022-01-13 12:59:24 字數 5866 閱讀 5016

1樓:受華

蘿蔔 半根香醋 2勺糖 適量黃椒 半個鹽 少許生抽 2勺老抽 1勺十三香 少許

醋泡蘿蔔(香脆版)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蘿蔔半根(半根已經很多了,再不行四分之一,少醃點更入味),不去皮!!(增加口感,更脆)洗淨,黃椒洗淨

步驟 2

蘿蔔切片(平時切菜的那種片),或者切條隨意,感覺切片比較入味一點,辣椒切小

步驟 3

蘿蔔加少許白糖蓋上蓋子醃製兩個個小時以上,拿出倒水再加糖醃製兩個小時(反覆兩次三次即可)

步驟 4

把醃製好的蘿蔔水瀝乾,加入各調料,香醋2勺,白醋1勺,生抽2勺,老抽1勺,十三香少許鹽少許,黃椒半個(其實有黃椒蒜蓉醬加點,香到**啊)蓋蓋子,放冰箱裡醃製一個晚上以上(等不及的調好味道就可以開吃了!!!味道就挺好的了)

2樓:生活全知了

泡蘿蔔是一道人人愛吃的家常小菜,口感非常的爽口。它的具體做法有以下幾個步驟:1、清洗乾淨蘿蔔,白蘿蔔與紅蘿蔔為佳;2、切成條狀;3、放入食鹽醃製半小時;4、倒出多餘水分,注意不要擠壓的太緊,否則會影響口感的;5、調汁;6、冷藏。

3樓:

用食用醋泡蘿蔔,先把蘿蔔洗乾淨,切成小丁,小小放點冰糖使用處食用鹽,蔥薑蒜花椒少許辣椒,泡一天就可以吃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4樓:汽車資訊推送

白蘿蔔一個,鹽,白醋,白糖,辣椒粉。

1.把白蘿蔔洗乾淨,不要去皮,吃起來更脆。

2.把蘿蔔切成條狀或薄片都可,我喜歡切條狀,注意要切勻稱,把蘿蔔切好後,抓點鹽醃一個小時。

3.再用冷開水沖洗乾淨鹽味後(以防隔味),用手擠壓水分,用漏網晒晾一兩個小時,這樣蘿蔔乾爽,可以把多餘的水分去掉,更容易入味。

4.用白醋和糖兌換成自己喜歡的酸甜醋水,再放點辣椒粉。喜歡酸的少放點糖;喜歡甜的多放點糖。辣椒粉也是一樣,吃辣的多放點;不吃辣的少放或不放都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好酸水。

5.把晾乾水分的蘿蔔倒進調製好的酸水裡,用蓋子蓋住浸泡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品嚐自己親手做的又脆又爽的酸辣蘿蔔啦!吃完了酸蘿蔔,我本人會把所有的浸泡酸水喝掉,味道酸甜鮮美好極啦!哈哈

注意1.酸水要漫過蘿蔔。

2.浸泡時,中途可用筷子翻滾蘿蔔,讓蘿蔔更入味。

做法一白蘿蔔一顆、胡蘿蔔一顆、蘋果和梨各半個、蔥兩根、辣椒麵、生薑、魚露。

1、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把蘋果、梨、姜切碎,加入鹽、味精、糖攪拌(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

3、把胡蘿蔔切絲,本人的刀功不好。蔥切段備用;

4、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鮮盒裡,把蔥放在最上層;

5、用保鮮袋包好,密封住。放到冰箱裡四五天左右;

做法2* 把蘿蔔洗乾淨,然後找地方晾乾,擱置3天左右的時間,目的是讓蘿蔔儘可能的少一些水份,這樣才好吃。(有些人削皮,有些人不喜歡削皮,我喜歡帶皮吃,才爽口)

* 然後把晾乾的蘿蔔切成3-4小段,什麼形狀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定義,不做強求。

* 找個盆子,撒上粗鹽幾把,用手搓,翻動蘿蔔5分鐘,擱置在那裡醃製2個小時。

* 然後把冷開水匯入另外一個浸泡的缸裡去,記得缸不能有油脂,不能不乾淨,不能有生水的水份在裡面,匯入的是冷開水,不是自來水。

* 然後把搓好的蘿蔔網缸裡匯入,放入一些辣椒,白醋,粗鹽多幾把(根據個人口味不同可適量新增其他調料)。

* 用蓋子密封好,經過1個月時間,浸泡的蘿蔔好了,可以拿出來吃,味道很好。

5樓:生活全知了

泡蘿蔔是一道人人愛吃的家常小菜,口感非常的爽口。它的具體做法有以下幾個步驟:1、清洗乾淨蘿蔔,白蘿蔔與紅蘿蔔為佳;2、切成條狀;3、放入食鹽醃製半小時;4、倒出多餘水分,注意不要擠壓的太緊,否則會影響口感的;5、調汁;6、冷藏。

6樓:輕鬆說文

首先,跟大家說說製作泡蘿蔔的方法。

1、將白蘿蔔清洗乾淨。買回來的蘿蔔要嫩,不要選擇那些太老的蘿蔔,蘿蔔太老就沒有辦法保證脆脆的口感了。注意蘿蔔的皮不要去掉,如果皮上有泥土那麼可以用刷子刷乾淨。

2、將蘿蔔切成長條狀,加糖醃製1個小時左右。醃製的時候準備一個稍微大的盆,加入適量的糖後,要用手攪拌均勻,這樣能保證讓每個蘿蔔塊都能夠接觸到糖。

4、將白蘿蔔的水瀝乾封壇。醃製好的白蘿蔔會出水,把這些水瀝乾,將白蘿蔔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將準備好的配料都倒入容器中。最後再加入適當的涼白開,水超過白蘿蔔就可以了,然後封壇儲存。

一般來說,白蘿蔔只需要醃製3-4天就很入味就可以吃了。這個時候的蘿蔔酸甜爽口,最是下飯了。想要讓白蘿蔔醃製的好吃,有幾個要點很重要。

第一,用糖來醃製出水。白蘿蔔出水用糖和鹽都可以醃製,但是用糖醃製只能夠去除蘿蔔本身部分的辛辣味。而用糖醃製的話,去味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第二,在整個醃製的過程中,避免材料接觸到生水和油。在切菜的時候要注意砧板、刀面保持乾淨,用來攪拌的筷子也都必須要是乾爽的。否則,泡過的蘿蔔就很容易變味。

第三,要用涼白開來醃製。在醃製之前要事先燒好開水再放涼,最後倒入容器中的必須要是涼白開,否則也會影響到醃製的效果。

7樓:候山

泡菜蘿蔔想要好吃的,最重要是在泡菜味,泡菜好吃會使得整個菜非常的入味,而且口味也是非常的鮮美的。最近時候建議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去做泡菜,這樣的話才可以使得它的味道更加鮮美,更加好吃。先選擇好泡菜,選擇那一些的泡菜,然後把每個泡菜出上一個孔。

這樣可以使得太多味道更加鮮美。用小針將泡菜裡面儘量可以每個孔都炸開,這樣的話可以使得它裡面的味道更加的鮮美,而且還會有甜甜的味道。最重要的是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一個罐子,然後把切好的蘿蔔放入,把泡椒放入,放入白糖。

還可以放入少量的使用鹽,最後放入白醋就可以進行炮製了,這樣的口味也會非常好吃,而且又非常下飯,儘量是一層泡椒一層蘿蔔,然後搭配上調味品,這樣的湯汁是非常好的,而且可以放置半個月,一個月也是可以的,因為可以很好的使得它的口味入味,這樣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因為蘿蔔可以起到通氣一些效果,為身體提供作用。

泡椒泡蘿蔔,最重要的是泡椒,泡椒一定要好吃,一定要辣更加使得泡椒的營養價值最大的體現,因為泡椒的辣和她的一個營養以及它的口感會使得泡腳泡蘿蔔非常好吃的,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保證它的口感,可以使得他有脆脆酸酸的感覺,這樣的話可以做好的事都泡椒泡蘿蔔好吃。一定要放白糖和白醋,因為這個時候才可以保證他們的營養和口味得到一個體現,而且還可以很有效地是德,泡椒和蘿蔔非常的好吃,所以才有時候一定要放一些白糖,這樣的話口味才會更加的鮮美。再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密封的罐子不可以放入水,因為放熱水的話會影響他的一個口感,所以這個時候儘量選擇一些無水無油的一個密封罐子,這樣可以不會壞掉。

8樓:落筆

將蘿蔔切成條,加入適量糖,然後用手攪拌均勻,醃製上1小時左右,等到蘿蔔中水出來之後,再把醃製水分倒掉。把醃製好蘿蔔條放入玻璃罐中,然後再往裡面加入小米辣椒、白糖、白醋、泡椒、鹽以及白酒,然後加入涼白開水,水要淹沒過白蘿蔔,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再把玻璃罐子密封起來。醃製3~4天左右,就會變又酸甜又脆了。

9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說不的時候要除了放行之外,一定要加一些白糖比例要控制好,這樣做出的泡蘿蔔才會好吃,而且脆酸甜

10樓:勵君豪

泡蘿蔔的時候一定要加入冰糖,加入小米辣,加入醋,一起泡的話是非常脆,非常酸甜的

11樓:99626久

把毛哥切成條之後,瀝乾水放到密封罐裡,放上冰糖和醋,放少許鹽

12樓:

呃泡蘿蔔想要做的這種酸脆而且非常的甜,非常好吃的話,就是把白蘿蔔正常用鹽先殺一殺泡一泡,然後之後再做鹹菜就可以了。

13樓:枚初昳

一開始你肯定是要把它晒乾,把裡面的水分給弄出來,這樣做才是比較好吃的,而且裡面的調味料一定要放好。

14樓:九方恨寒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首先把蘿蔔洗淨之後,切成片或條放到涼後的開水裡水中放些醋糖少量食鹽泡發10天或15天,這樣就比較好吃,又脆又酸又甜。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泡好的蘿蔔放入盆中,加入鹽糖醋,加入適量的蒜末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泡蘿蔔超級美味。

16樓:師大大芮

把白蘿蔔去皮,切成小塊,撒鹽,加上小米辣,糖,白醋等一系列佐料,攪拌均勻。

17樓:

泡蘿蔔怎樣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把羅卜洗乾淨,控幹水分,穿花刀,用鹽醃製20小時後撈出,用清水洗控幹水分,加糖醋味素,少量的精鹽,這樣泡出來的蘿蔔脆酸甜,非常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泡這個蘿蔔的話,你先把蘿蔔放太陽底下晒兩個小時之後加入醋,白糖醃製就好啦 。

19樓:耳東瓦三點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甜酸,這個的話你那個鮮姜蘿蔔那個哎。在太陽底下晾一下,晾晒一下,切條之後晾晒一下,晒到那個六七成幹就再去煙,然後就容易。打到你所要求。

20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蘿蔔洗淨切塊或者切條加入小米椒加肉湯,再加入生抽醃十分鐘,美味酸甜

21樓:勤奮的曼曼

這個建議你還是用鹽醃製一段時間之後,你把水搞出來之後加上糖醋就可以了,這家店賣家。

2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白蘿蔔1根,刨去蘿蔔皮,切成蘿蔔片,裝入盆中。

2盆中加入適量的鹽拌均,醃製30分鐘後洗淨鹽分,再加入適量的糖拌均,再醃製30分鐘。

3另取一碗,加入適量的冰糖,用熱開水化開後冷涼,再加入適量的鹽、2勺陳醋、1勺生抽、半勺老抽,攪拌成味水。

430分鐘後,清水洗淨糖份,再擠幹水份裝入保鮮盒中,加入適量的薑片和小米椒圈,倒入味水,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2天,即可裝盤食用。

泡個個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23樓:崇光熙

小時候經常聽老人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上了市藥店關了門,意思就是多吃蘿蔔對身體好,而且蘿蔔也是一個通氣的食材。當然蘿蔔除了炒還有一種做法,就是最近幾年比較流行的醬泡蘿蔔,這種蘿蔔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的開胃,而且做法非常的簡單,下面我會把詳細的做法教給大家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新鮮的白蘿蔔,然後改刀切片,但是在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切兩刀不切斷第三刀才切斷,這個我們在飯店叫做夾刀片切法,這樣切的蘿蔔是為了更好的入味,切好的蘿蔔需要加入白糖和食用鹽。糖是為了讓蘿蔔的辣味減少,鹽是會讓蘿蔔裡面的水分淹出來,這樣吃的時候會更脆,一般需要醃製半個小時以上就可以了

利用醃蘿蔔的時間,我們需要做一個酸水,這種酸水也非常簡單,首先準備一個無油的盛器,或者是像我這樣的罈子,在裡面接一半的純淨水,就是家裡面喝的桶裝水,然後放入小米椒和野山椒,再倒一點野山椒水,在裡面加入冰糖,放一點香菜根,再來幾個生薑片,還需要放入少許老抽,生抽,蒸魚豉油,東古一品鮮,把顏色做成醬紅色,這樣做出來蘿蔔是醬香味的,酸酸甜甜,非常好吃,但是一定要多放一點冰糖

因為冰糖放在泡菜當中,主要是起到脆的作用,而且還有點甜,這樣做的蘿蔔既不辣又可以起到酸酸甜甜的感覺,用筷子把冰糖需要給他攪至融化,如果說你不攪的話,放在水裡面起碼要兩三天才能融化

醃好的蘿蔔大家可以看到裡面會出很多水,而且這個蘿蔔有點半透明狀,完全醃好的蘿蔔可以把裡面的水給它倒掉,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清洗乾淨的蘿蔔,大家用手隨便扭都不會斷,這樣的蘿蔔是非常軟的,但是大家需要記住一點,必須要把蘿蔔裡面的水分擠幹

全部放到罈子裡面,加上蓋子密封,12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像這種酸蘿蔔我們在飯店基本上都是晚上做,第二天就可以拿來賣,既簡單又方便,而且味道也非常的好吃

泡椒蘿蔔怎麼做才酸甜脆,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而且脆酸甜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怎樣在家做泡椒蘿蔔條,做出來的蘿蔔條酸辣爽脆,好吃又下飯,做法非常的簡單。夏天吃飯沒有胃口的話,可以在家做一些泡椒蘿蔔條,酸酸辣辣的,開胃下飯,對增強食慾有幫助。做法簡單,下面來跟我看下製作方法吧。1 準備需要的食材有 2個白蘿蔔 1個胡蘿蔔 1小把西芹。洗乾淨的白蘿蔔切掉蘿蔔的頭...

泡椒怎麼做又脆又好吃,怎樣泡製酸蘿蔔又脆又好吃。為何我每次泡都有一層白色東西在上面

用料指天椒 小米椒 300g 涼開水 煮開晾涼的水 200ml 白酒50ml 白醋 9度 250ml 白糖15g 鹽15g蒜1瓣 姜1小塊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首先把指天椒洗乾淨。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1摘去蒂部。也可以不摘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2瀝乾水分,在通風處晾放...

醋泡黑豆怎麼做,醋泡黑豆怎麼製做?

醋豆,我國古文早有記載,1973年發掘的長沙馬王堆漢墓三號墓帛書中,除有 易經 老子 外,還從中發現了大量醫病資料,後經整理研究發現是我國最早的遠古時代的醫著,名 五十二病方 其中就有關於醋豆之記載,載 黑豆煮醋,滋胃腎,小便癃閉。其實我國民間自古就有醋泡豆之說,如醋蛋治百病,如醋泡花生 醋泡黑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