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腐竹,黃瓜花生的涼拌菜怎麼做?裡面好像有醋。在外面吃到的。回家想自己做做

2022-11-17 01:15:11 字數 6079 閱讀 9492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腐竹泡發,黃瓜切成小丁,花生煮熟,然後放在一起用鹽味精香油醋一起拌,還可以加一點辣椒油,希望你能做好。

2樓:凌晨一點一刻鐘

醋辣椒醬油這些都需要,腐竹用開水泡開,切段。花生要水煮一下,黃瓜拍下切段,然後放一起,加料,攪拌。調料這東西需要你發揮想象力,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太沖的調味品要少放多次,比如鹽,辣椒等。熟練了就一放一個準。

3樓:阿吒

素什錦,花生泡一下放點大料煮一下,黃瓜,芹菜,菜花,胡蘿蔔,菜品自選,然後調料醋鹽雞精香油少量生抽。

4樓:吃藥也賭不上你那破嘴

腐竹用水泡一下再放到開水裡抄一下.黃瓜拍碎或者切成塊……然後放醋.放辣椒油.糖.蒜末.味精鹽拌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用水泡好 黃瓜切絲,調汁:放一勺醋 半勺鹽 一勺麻將 一勺花生碎 幾滴香油 放寫生抽,再放兩勺水攪拌均勻啊,切些蒜末,放在腐竹和黃瓜裡邊倒入調好的汁 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泡軟切段黃瓜拍碎或切片,花生米煮熟把這幾樣食材放在一起加鹽、味精、醋、少許白糖、香油、生抽拌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花生加煮熟加少許鹽,黃瓜帶皮拍好,加入米醋,糖,香油泡好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雞油,雞精,鹽,芝麻油少許,醬油,陳醋,香菜,辣椒油基本上就差不多。

9樓:★子林★草原那隻孤狼

放香油、雞精、糖、香醋、算泥、

涼拌黃瓜腐竹花生米做法有哪些

10樓: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吃法,一道非常平凡的的家常菜 top1:花菜根炒腐竹 1. 花菜 及花菜根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2. 然後放鍋裡煮幾分鐘 3. 腐竹泡發切成小條

把腐竹泡發,黃瓜切成小丁,花生煮熟,然後放在一起用鹽味精香油醋一起拌,還可以加一點辣椒油,希望你能做好。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1、食材2、腐竹用溫開水浸泡至軟,約2-3小時3、花生米洗淨,用溫開水浸泡2小時左右4、備香料5、蔥切段,姜切成.

多吃點醋拌黃瓜腐竹比較好,花生米少吃,特別是油炸的,三高患者低鹽低脂飲食,如動物內臟,蛋黃,特別是鵪鶉蛋少吃

腐竹廢料怎麼做成飼料

11樓:相戀豐

這個蛋白能量指標都不錯

具體看做什麼飼料

總的來說很不錯

腐竹的做法大全 腐竹黃瓜拌花生怎麼做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花生米[圖]花生米相剋食物

黃瓜[圖]黃瓜相剋食物

腐竹[圖]腐竹相剋食物

花椒[圖]花椒

八角[圖]八角

桂皮[圖]桂皮

蔥[圖]蔥相剋食物

姜[圖]姜相剋食物

鹽糖[圖]糖相剋食物

胡椒粉[圖]胡椒粉

雞粉香油[圖]香油

橄欖油糯米醋

菜譜做法: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1.食材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22.腐竹用溫開水浸泡至軟,約2-3小時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33.花生米洗淨,用溫開水浸泡2小時左右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44.備香料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55.蔥切段,姜切成片並用紗布包成料包,備用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66.另包一個花椒、八角、桂皮香料包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77.煮鍋中放入1300ml左右的水(包括泡花生米的水),同時放入料包及花生米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88.水開後30分鐘左右,加鹽;再煮10分鐘左右,至花生米入味及香軟面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99.撈出後,即刻拌入雞粉,備用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010.黃瓜切小塊,拌入適量的鹽,淹漬至出水(5-10分鐘)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111.腐竹切小段,拌入少許糖、鹽,備用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212.黃瓜瀝出水份,即刻加入2匙糖,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313.黃瓜瀝乾水份與腐竹倒在一起,加入香油、橄欖油、雞粉、白醋及胡椒粉,攪拌均勻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414.裝盤,然後倒上花生米;花生米在裝盤前,倒入適量橄欖油拌勻

腐竹黃瓜清拌花生米的做法**1515.完成

腐竹做冷盤怎麼做

13樓:格調

主料:腐竹100g、薄皮青椒100g

輔料:香油適量、剁椒適量、香醋適量、香蔥適量、生抽適量步驟一:準備好所需原材料。

步驟二:腐竹用清水浸泡。

步驟三:泡軟。

步驟十:切成段。

步驟五:用水稍微焯一下。

步驟六:薄皮青椒切成絲。

步驟七:焯水後的腐竹撈出瀝乾水份,與青椒混合裝入一個大碗裡。

步驟八:加入生抽,香醋,剁椒調味。

步驟九:混合均勻撒上香蔥完成。

14樓:姬覓晴

好吃的腐竹拌冷盤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腐竹、辣醬、韭菜、紅椒、藤椒油、香醋、白糖、生抽、芝麻油。

一、準備好食材。

二、冷水泡發好的腐竹,切成小段,韭菜也洗淨切段,紅椒切細絲。

三、湯鍋加水燒開,放入切段的腐竹,再等水燒開就關火,腐竹本來就是熟的,燙一下就可以了。

四、關火之後,把韭菜段和紅椒絲也放入鍋裡燙一下,紅椒絲和韭菜都很容易熟,這樣就可以了。

五、焯水之後的腐竹、韭菜和紅椒絲,用冷開水過一下。

六、過水之後的腐竹擠幹水分,放入料理盆裡即可。

15樓:童無忌

步驟:1.提前泡黃豆

2.加10斤水,打成豆漿

3.用豆包布在蒸鍋裡過濾

4.把豆漿煮熟(開鍋後小火多煮會)

5.鍋中燒水,取一小盆裝煮熟豆漿,放置水中6.保持鍋中的水微開,待豆漿表皮出現褶皺,用手提一頭,懸掛起來7.懸掛晾乾,大約24小時

8.晾乾的腐竹

9.涼水泡開至沒有硬心

10.木耳提前冷水泡發3——5個小時

11.準備各種香料

12.蔥薑蒜改刀

13.碗中放辣椒粉,加適量涼食用油,拌一下14.鍋中放入各種香料和蔥薑蒜,小火炸香,待蔥姜變色,撈出各種材料,油備用

15.把油趁熱倒入拌好的辣椒粉中,加芝麻

16.泡發好後,洗淨,摘去老根,開水焯3——4分鐘,冷水過涼17.芹菜去葉,切段,焯水,冷水過涼

18.蒜搗成泥

19.把幾種材料,放一容器中

20.加適量鹽

21.加適量味精

22.加入搗好的蒜泥,一起攪拌均勻入味

23.淋上辣椒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腐竹

【材料】腐竹四兩,蔥末,辣面子,鹽,味精。

【製法】買回的腐竹整根冷水浸發,剪成約兩寸段,過滾水,(沸水下腐竹後再沸即可,勿過,易爛)瀝乾。放鹽、味精拌勻。蔥末辣面子拌勻,堆於腐竹上。

起油鍋,油半兩加熱至九成澆於蔥末辣面子,微焦的辣椒和蔥油的香很開胃,一道下酒小菜完成了。

【功效】補益脾胃,清肺化痰,滋陰潤燥,幫助消化。可**脾胃虛弱、肺虛咳嗽、陰虛肥。

【貼示】如何辨別腐竹的好壞(1) 色澤鑑別:進行腐竹色澤的感官鑑別時,取樣品直接觀察即可。良質腐竹--呈淡黃色,有光澤。

次質腐竹--色澤較暗淡或泛潔白、清白色,無光澤。劣質腐竹--呈灰黃色、深黃色或黃褐色,色彩暗而無光澤。

(2) 外觀鑑別進行腐竹外觀的感官鑑別時,取樣品直接觀察,然後折斷再仔細觀察。良質腐竹---為枝條或片葉狀,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無黴斑、雜質、蟲蛀。次質腐竹---呈枝條或片葉狀,並有較多折斷的枝條或碎塊,有較多實心條。

劣質腐竹--有黴斑、蟲蛀、 雜質。 涼拌腐竹

[主料]腐竹

[輔料]韓國辣椒碎,鹽,香油

1.腐竹泡發,瀝水,切2釐米長小段

2.加適量輔料拌勻即可

17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幹腐竹20g。

輔料:黑木耳3朵,芹菜1根,枸杞子1小把,香菜1根。

調料:食鹽3克,醋2克,味精2克,生抽2克,香油數滴,大蒜1瓣,白糖1小勺。

涼拌腐竹的做法

1.準備好主要食材;將幹腐竹、木耳放入水中泡發;待完全泡發好後取出瀝乾

2.將木耳切成小片,腐竹斜切成段,一起入開水鍋焯燙2分鐘後過冷開水、瀝乾;芹菜心斜切成段,枸杞泡軟;香菜少許切段,大蒜1瓣拍成末;將腐竹、木耳、芹菜、香菜、枸杞、香菜、蒜末一起加入盆中,加入鹽、糖、味精、醋,少許生抽和香油;全部拌勻後裝盤即可

18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腐竹怎麼做?木耳腐竹泡發,焯水30秒,加入鹽白糖蒜末,生抽陳醋花生米,香菜,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19樓:魯姐美食

涼拌腐竹怎麼做?泡發後的腐竹木耳,鍋中撈出,過兩遍涼水,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加入黃瓜蒜末花生米,再加點辣椒油香菜就好了。

20樓:東北小廚來哥

腐竹兩面煎好,用辣椒十三香芝麻調製辣醬,煎好後放入辣醬。

21樓:三火問題解答

涼拌腐竹怎麼做?把腐竹切塊過水撈出,加入胡蘿蔔絲,黃瓜絲腐竹,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攪拌均勻。

22樓:農家樂美食記

泡發好的腐竹改刀切成小段,把木耳和腐竹、紅辣椒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再過一下冷水,碗中放辣椒麵、大蒜、生薑、鹽、生抽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倒入腐竹木耳中拌均勻即可。

23樓:蒐集整合美食

腐竹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還含有豐富的鐵,而且易被人體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用開水泡軟後切菱形塊再配一些芹菜和胡蘿蔔一樣切法菱形的用水焯一下頭涼。淋幹水分加鹽味精花椒油一點點。老香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泡發,瀝水後切成小段,再煮一些花生豆子之類的放點鹽要鹹的,在泡些木耳,喜歡蔬菜呢,再切一些黃瓜絲、胡蘿蔔絲、等等吧!看自己的口味,我這比較簡單家常菜,上述東西配全了以後,鹽、味精(雞精)、(花椒油和辣椒油喜歡就放)、香油、芝麻等等吧,這些調料的配數看自己的口味,希望我的推薦您能喜歡。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把腐竹泡軟就可以。拌黃瓜、拌芹菜、拌素什錦都可以

涼拌腐竹花生米怎麼做

27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腐竹花生米怎麼做?把腐竹木耳過水撈出,花生米下鍋炸至撈出,倒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攪拌均勻。

2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花生米適量

腐竹適量

黃瓜適量

大料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原味口味

拌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花生米拌腐竹的做法步驟

腐竹用涼水泡開,切段裝碗備用。

花生米用水洗一下。黃瓜切塊備用。

把洗好的花生米放入鍋裡,放入大料,味精,鹽。大概煮15分鐘左右。我是邊煮邊嘗,熟了就好,

將煮好的花生米和黃瓜倒入裝有腐竹的碗裡,放入鹽,味精。拌勻即可,材料簡單,做法簡單,味道可不簡單呢

29樓:豪傑飛鴻

方法/步驟

1把腐竹用清水泡發,備用

2準備適量的清水,在清水裡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將花生米泡發3將泡好的花生米放入鍋內煮,煮的時候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食用鹽,大料。煮到水沸騰後,5分鐘花生米就煮好了。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程度增長或縮短時間

涼拌腐竹花生米

4煮好後,將花生米再在涼水裡浸泡一下,此時準備好香菜和香蔥。把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大蔥切成條狀

5把花生米和腐竹混合,加入少量的蔥,開始放調料調味,依次放入,食用鹽,醋,香油,芥末油,味精,白糖

6把所有的調料加進去之後,撒上香菜,均勻的攪拌,就完成了

黃瓜涼拌菜怎麼做好吃,黃瓜怎麼涼拌好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 熗辣椒黃瓜 原料 鮮嫩黃瓜二斤 紅辣椒四個 精鹽五錢椒油五錢 醬油一錢 蔥一錢 姜三片 白糖二錢 陳醋三錢 製法 將黃瓜洗淨,用刀劈成兩瓣去瓤,直刀切成八分長段,撒上鹽,醃十分鐘控幹。再把醬油 醋 白糖 精鹽一起拌勻。辣子切絲,蔥...

涼拌菜的調料有哪些具體怎麼做的,涼拌菜的調料配方有哪些?

涼拌菜的調料有小鹽 蔥 姜 蒜 花椒粒 醋 糖 小米辣 麻油 辣椒油 芝麻醬 雞精等 準備材料 乾紅辣椒 花椒 薑片 八角 桂皮 白芝麻 熟的 無油的冷鍋倒入乾紅辣椒與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鐘左右關火用漏勺將炸出香味的調料撈出,關火,稍微將油涼一下。倒入裝辣椒粉的碗中。蒜泥,味精,花椒粉,醋,醬油最好...

夏季的涼拌菜都怎麼做,夏季冷盤都有哪些做法

食材主料 黃瓜2根 輔料花椒粒適量鹽 適量白醋 適量幹辣椒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毫米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2.幹辣椒切節。3.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 幹辣椒煸香,倒入適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勻,煮開後,倒入碗中,放涼。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