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外面像花生一樣的紅色薄皮能吃嗎?對身體有害嗎?

2023-02-20 04:20:07 字數 751 閱讀 4940

1樓:粘姮機濮存

可以吃的,對身體無害。

有紅皮的蓮子叫做紅蓮子。蓮子為蓮科植物蓮的種子,待秋季果實成熟時割取蓮房,取出果實,除去果皮,乾燥後即是紅蓮子,紅蓮子經過加工去皮後就成為白蓮子。

紅蓮子平均粒重5克,果粉中等,皮厚,果肉稍脆,無香味,皮稍澀,核與肉不粘連,含可溶性固形物為13%-15%。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每公斤蓮子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糖304毫克,鈣436毫克,磷1.

397毫克,鐵毫克,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荷葉鹼等物質,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紅蓮子與白蓮子區別如下:

1、藥用價值分析。

從藥用角度來看,蓮子具有補中益氣、養心益腎、鎮靜安神、健脾養胃等功效,可用於體質虛弱或病後產後脾胃虛弱、心煩易怒、失眠多夢,食慾不振以及婦女血虛腰痠、白帶增多、男子腎氣虛之遺精等病症。

2、營養成分分析。

從營養成分上看,紅蓮子和白蓮子相差無幾,都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元素,是老幼皆宜的食品。

3、口感分析。

口感上白蓮子煮後軟而糯,清香可口;紅蓮子則不易煮爛,肉質較硬且稍澀。

2樓:光升堅盼易

這個問題我特地問了下如果是純淨的綠色蓮子的花完全可以吃,這個就像你說的一樣跟花生的皮一樣也是很有營養的要知道花生的紅色薄皮就是相當有營養的對身體很好。

父親對我說我希望你能像花生一樣且需改為轉述句

改為轉述句 父親對我說,他希望我能像花生一樣。父親說 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改為轉述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轉述句 父親說這是他對我們的希望。你說的對的,你真了不起。父親說 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改為轉述句 改寫為 父親說這是他對我們的希望。原句是父親說話的直述句,這裡改為轉述句,句子的說話角...

外表像蓮子一樣的青色的水果叫什麼名字

釋迦果,廣東稱為番鬼荔枝,這樣的水果太多了,能不能具體描述下嗎 一種青色的像梨子的水果叫什麼名字 青棗青棗由於其果形優美而具蘋果 梨 棗的風味,臺灣青棗也享有 熱帶小蘋果 的美譽。青棗是一種熱帶 帶水果。果實營養豐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維生素c 鈣 磷 維生素b 胡蘿蔔素等,素有 維生素丸 之稱。青...

外面的殼像石頭一樣的海鮮是什麼東西

石頭螺 學名為 硨磲 屬省級水生保護動物,有時也會被冒充鮑魚賣 海蠣也是像石頭那樣的,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某種貝類吧!應該 請將圖發來。這種貝殼類海鮮叫什麼?生長在石頭上,是在石頭上割下來的,外殼圓圓的,做涼拌最好吃,學名是什麼?笠貝。不是割下是掀下。只是像螺一樣附在石上 我海鮮行業,叫將軍帽 殼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