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怎麼做好吃,西瓜皮如何做好吃

2023-05-18 15:50:11 字數 4648 閱讀 87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西瓜酸。練習:

1.西瓜皮去掉綠皮,留下白肉,切成小塊。

2.燒開一鍋水,將西瓜丁放入鍋中煮兩分鐘,變軟撈出。

3.將煮好的西瓜丁放入**中,加入少許鹽,倒入一勺白醋和十顆冰糖,然後擠一些酸橙汁,拌勻。

4.冷卻後放入冰箱冰鎮半天,即可食用。

涼拌糖醋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400克,檸檬汁10毫升,鹽,蘋果醋5毫升,糖20克,香油。

練習:1.洗乾淨剩下的西瓜皮。

2.然後去皮,切成條狀。加入少許鹽醃製一會兒。

3.醃製至瓜皮露出水面,倒水。

4.加入檸檬汁。

5.加入蘋果醋。

6.加入白糖。

7.抓勻後放入冰箱冷藏30-50分鐘。吃的時候倒一點香油就行了。

2樓:惠企百科

西瓜皮的做法如下:

1、涼拌西瓜皮,西瓜皮沙拉最好吃,通常你可以去除剩餘的**和紅牡丹的內層,然後將其洗淨,切成片,加入鹽三或四小時,去除和去除水分,加入調味料和醋和芝麻油等調味料調勻。

2、西瓜皮果汁,西瓜皮汁特別好。當你經常做它,你可以去除西瓜皮外層,然後切掉剩下的西瓜。切成碎片後,用榨汁機擠出汁液,加入蜂蜜和季節。

它將來會令人耳目一新,特別好,它也可以起到緩解熱量的作用。

3樓:爸爸的廚房

用西瓜皮做花樣美食。

4樓:廚娘小寧

西瓜皮餡鍋貼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炒炒好吃的哦。

6樓:美食左哥

西瓜皮變廢為寶 這樣做的蜜餞超好。

7樓:小廚神美食

西瓜皮千萬別扔了,會漲價!

西瓜皮如何做好吃

8樓:仁芷文

熱的夏天涼拌西瓜皮是必不可少的。

將瓜皮切成細長小塊,用少許食鹽拌醃二至三小時,瀝去鹽水,加醬油、醋、麻油等佐。

料伴食,是清涼爽口的涼拌菜。

原料:西瓜皮500克、香菜6棵、小紅椒若干、蒜2頭、一盆冰水、一次性手套。

調料:鹽、白糖、白醋、麻油、味精。

做法:1、把西瓜皮去掉綠皮與紅瓤,切成薄片。

2、用鹽醃5分鐘至出湯水;乾紅椒用剪子斜剪成圈;蒜拍碎;香菜用冰水洗過切成小段,梗與葉分開。

3、把醃好的瓜皮輕輕抓取一些水,然後放在冰水裡清洗,再浸2分鐘,把冰好的瓜皮撈起瀝乾或者藉助吸油紙吸乾水分。

4、把瀝水後的瓜皮和乾紅椒、香菜硬梗、蒜末一同放入大碗,加鹽、白糖、白醋調味拌勻,靜置15分鐘入味。

5、最後放入香菜葉、味精,淋麻油再次拌勻。

6、裝盤。用料:西瓜皮1/4個;調料食鹽1/4小匙、蒜末1大匙、壽司醋2湯匙、白砂糖1小匙、芝麻油1大匙。

1、西瓜皮上留少許紅瓤,削去西瓜綠色的硬皮。

2.將去皮的西瓜皮切成丁。

3、將西瓜皮丁放進碟內,加入醋。

4、加入細砂糖、蒜蓉,鹽。

5、最後倒入芝麻油。

6、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西瓜肉不要全部削完,留一點吃起來比較甜。

西瓜皮300g;鹽適量、味精適量、雞精適量、花椒油適量、白芝麻適量。

步驟1.颳去西瓜皮表皮的綠皮。

2.把西瓜皮切成條。

3.加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這樣可以殺出瓜皮中的水,也可以令瓜皮變軟。

4.擠出瓜皮中的水。

5.加味精。

6.加雞精。

7.攪拌均勻,加花椒油。

8.拌均勻撒些白芝麻即可享用。

三塊西瓜皮、一把生花生米、半隻檸檬、一茶匙白糖、一湯匙蜂蜜。

做法:1、西瓜皮選用靠近中間比較厚的部位,削去紅瓤和外面的翠衣,洗淨,切成丁兒,加白糖拌勻,備用。

2、花生米用溫油炸熟,晾涼。

3、醃好的瓜皮潷去水分,和花生米一起放進容器中,擠上檸檬汁,拌勻。

4、裝盤,淋上蜂蜜即可。

瓜皮是脆嫩的,花生米是酥香的,酸酸甜甜中透著濃濃的果香。

9樓:塗靜白

常見的涼拌西瓜皮:

把西瓜皮白色的部分切出來,再切成小片。裝到碗裡灑上一些鹽醃製十分鐘。

醃好的西瓜皮用涼開水清洗乾淨,然後就可以調料了。

放入適量的:糖,鹽局雞粉,麻油,胡椒粉,辣椒油(臨時買不到,我改放了老乾媽),切碎的芫茜,拌均勻。(喜歡的還可以放上一點陳醋)味道真不錯~~

西瓜皮炒青豆:

西瓜皮削去殘留的瓜瓤和翠綠外皮,只留白色部分,切成5cm長的條,青豆用水洗淨。

燒開半鍋清水,將切好的西瓜皮放入汆一下,撈出瀝水;接著把青豆放入,煮3分鐘去除豆腥味,撈出瀝水。

炒鍋燒熱,放入油,大火燒熱,放入西瓜皮爆炒1分鐘,再放入青豆一起炒,調入鹽和雞精,撒上紅菜椒絲,大火再炒2分鐘盛出。

小訣竅:在買西瓜的時候應當選擇皮厚的,薄皮西瓜切不出內容來。

最好買來帶莢的鮮毛豆,自己剝出綠油油的青豆來,當然也可以購買已經剝好的。

用黃豆代替青豆與西瓜皮同炒,也是不錯的組合。

西瓜皮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10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天氣那麼熱,清涼消暑怎麼少得了西瓜。那麼,你知道夏天吃瓜的正確開啟方式嗎?那就是除了吃完西瓜,瓜皮也不能放過。

其實,西瓜皮也是個寶,只要稍微花點心思,吃剩的西瓜皮分分鐘變成美味佳餚。

今天,就分享幾種西瓜皮的神仙吃法,吃貨們不妨手動試試吧!

1、涼拌西瓜皮。

西瓜皮做菜雖然少見,但做法非常多,其中最簡單就是涼拌。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跟涼拌黃瓜差不多,先把西瓜皮切成薄片,再加入鹽和細砂糖攪勻,放置15分鐘,讓西瓜皮變軟,最後加入米醋、紅椒、尖椒、蒜碎,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西瓜皮開胃爽口,嫩脆多汁,像在吃黃瓜,但卻帶著一絲西瓜的香氣。

2、糖醋西瓜皮。

別以為糖醋菜只有糖醋排骨、糖醋鯉魚才算得上美味,那你沒有吃過糖醋西瓜皮。

西瓜皮切條,然後起鍋熱油,爆香蒜末,加入西瓜皮翻炒,加入適量甜、醋,繼續翻炒至半透明即可。

做糖醋西瓜皮時,不過油也是可以的,但過油爆香後,西瓜皮的口感會更特別。

3、西瓜皮紅燒肉。

西瓜皮居然還能跟肉一起燉,這波操作想不到吧?

做紅燒肉時,加入西瓜皮慢熬入味,能夠讓肉在原來的味道上多一份西瓜的香醇。清爽的西瓜皮跟油潤的五花肉組cp,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

11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吃西瓜會吃西瓜皮嗎?

12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1.將西瓜皮去掉外面的硬皮,清洗乾淨,切成細長條。

2.用少量食用鹽拌勻,醃製二小時以上,瀝去鹽水。

3.加醬油、醋、芝麻香油、番茄醬、熟油辣子油等各種佐料拌勻裝盤即可食用。

涼拌西瓜皮》是清涼爽口的涼拌菜。

爆炒西瓜皮》

1.取較厚西瓜皮刮掉外面的硬皮,洗淨,去掉大部分紅瓤。

2.將西瓜皮切成薄片,撒入適量鹽醃製10分鐘,清洗掉鹽分,控幹水分。

3.青椒洗淨,去掉籽切絲。紅椒洗淨,去掉籽切絲。

4.大蒜拍一下,拍扁。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5.鍋里加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倒入青椒絲、紅椒絲、大蒜爆炒。

6.倒入控幹水分的西瓜皮爆炒2-3分鐘。

7.加入適量鹽、糖、黑胡椒粒、蔥花、雞精調味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爆炒西瓜皮》是一道好吃的家常炒。

13樓:美食左哥

西瓜皮變廢為寶 這樣做的蜜餞超好。

西瓜皮怎樣做好吃?

14樓:禚美祁新覺

清新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火腿腸,尖辣椒,鹽,雞精。

做法1.西瓜切塊後,只取白色部份的肉。

2.然後切成絲。

3.火腿腸和尖辣椒也分別切成絲。

4.鍋中熱油,倒入西瓜皮絲翻炒。

5.炒軟後,加入少許的鹽和雞精調味。

6.倒入火腿腸絲和尖椒絲,翻炒一會兒,即可。

15樓:小廚神美食

吃完的西瓜皮不要扔,這樣做,又是一道好吃的菜!

16樓:美食左哥

西瓜皮變廢為寶 這樣做的蜜餞超好。

17樓:又一個八卦

準備所需材料:西瓜皮、白砂糖、檸檬。

1、準備好西瓜皮。用刀把綠皮切下來再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後切成絲。

2、切好的西瓜皮絲裝入碗中,加入白砂糖拌均,西瓜皮會慢慢變軟。

這樣清爽的涼拌西瓜皮就做好啦,夏天吃又解暑又美味,是夏季絕佳食品。

西瓜皮不僅可以涼拌,還可以做酸辣西瓜皮、清新西瓜皮、熗西瓜皮、涼拌木耳西瓜皮、竹筍西瓜皮鯉魚湯、西瓜皮炒青豆。

西瓜皮食療作用:西瓜皮味甘、淡,性涼;歸心、胃、膀胱經;清涼解利具有清暑除煩,解渴利尿主治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

西瓜皮為葫蘆科植物西瓜的外層果皮。西瓜一年生蔓生草本,全國各地均有栽培,夏季採收,將食後的果皮,用刀削去外果皮及殘留的果肉,洗淨,曬乾。

西瓜皮外層果皮常捲成管狀、紡錘狀或不規則形的片塊,大小不一,厚至1釐米。外表面深綠色、黃綠色或淡黃白色,光滑或具深淺不等的皺紋,內表面稍淡,黃白色至黃棕色,有網狀筋脈(維管束),常帶有果柄。

質脆,易碎。無臭,味淡。以外皮青綠色,內皮近白色,無雜質者為佳。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闕長征沃君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

西瓜皮怎么吃,西瓜皮怎麼吃?

用西瓜皮做菜,簡單的方式有三種 紅燒 清炒和涼拌。肉燒西瓜皮 主料 西瓜幾塊,五花肉若干。調料 姜兩片,醬油和水 約1 2 鹽 味精 油少許。準備 1 先把瓜瓤削掉,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再把那層薄薄的綠色蠟質表皮颳去。瓜皮洗淨切火柴盒大小,再均勻地加少許細鹽醃一小會兒,下鍋前再衝水。2 五花肉切...

西瓜皮怎麼做才能好吃

涼拌好吃,尤其是夏天,清涼又解暑,關鍵是做起來也不麻煩。吃完的西瓜皮不要扔,這樣做,又是一道好吃的菜!西瓜皮含有豐富的營養,諸如葡萄糖 蘋果酸 枸杞鹼 磷酸 果糖 蔗糖內酶 蛋白氨基酸 西瓜氨容基酸 番茄素和胡蘿蔔素等物質。所以吃西瓜不吃皮實在可惜。為了充分獲取西瓜皮的營養,可用西瓜皮做菜,其方法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