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可以吃嗎

2023-01-20 20:00:17 字數 1524 閱讀 6254

1樓:手機使用者

用西瓜皮做菜,簡單的方式有三種:紅燒、清炒和涼拌。 肉燒西瓜皮:

主料:西瓜幾塊,五花肉若干。調料:

姜兩片,醬油和水(約1:2),鹽、味精、油少許。 準備:

1、先把瓜瓤削掉,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再把那層薄薄的綠色蠟質表皮颳去。瓜皮洗淨切火柴盒大小,再均勻地加少許細鹽醃一小會兒,下鍋前再衝水。 2、五花肉切洗淨小方塊。

操作: 1、鍋裡油燒熱下薑片,薑片開始皺縮時下肉塊,快炒幾下後依次下醬油,水。注意液麵略低於固體(西瓜皮還會出水)。

2、燒開後撇去浮末,下西瓜皮翻動翻動,轉小火蓋上鍋蓋悶。中間須開蓋翻動幾次,確保西瓜皮著色均勻,避免黑一塊白一塊。 3、等堅挺的瓜皮變軟後調味出鍋。

這道菜不加糖,另外半路殺出個西瓜皮,大致做法和紅燒肉差不多。煮過的西瓜皮綿軟,滋味清甜。不加糖就是為了不破壞那種山中泉水般甘甜的美好感覺。

瓜皮抵得肉價錢,喧賓奪主是這個菜的特點,瓜皮的滋味遠遠好過五花肉。看官別瞪眼,我一點沒誇張。經驗告訴我,每次這道菜上桌,瓜皮被消滅的速度比肉要快多了。

乾貝炒西瓜皮: 主料:乾貝一小撮,瓜皮片一盤。

配料:胡蘿蔔幾片,水澱粉少許,蒜米薑末少許鹽、味精、油少許。 準備:

1、乾貝洗淨用小碗泡半天,取出碾碎;泡乾貝的水留用。 2、西瓜皮掛去表皮,削淨瓜瓤,斜刀切薄片。 製作:

1、油燒6-7成熱,下蒜米薑末炒香,下乾貝絲同炒幾下。 2、下胡蘿蔔,西瓜皮炒至瓜皮開始變軟,倒入泡乾貝的水。 3、燒開後調味,加水澱粉鉤薄芡出鍋。

涼拌西瓜皮絲: 這個菜和涼拌土豆絲,涼拌佛手瓜差不多,口味可以根據喜好變化。有兩點需要注意:

1、先切斜片,再改刀成絲比較好。這樣才不會有的太韌有的太水。 2、瓜皮絲焯水要快,撈起後要浸涼水。

上面所說的三個菜最好選用厚臉皮的西瓜。因為厚點的瓜皮水分大,容易入味,另外口感也好。西瓜皮的廢物利用肯定不止這些,只要換個眼光看它,它會還你驚喜。

夏天到,西瓜滿地滾。吃完西瓜皮別扔,用點心思,廢點工夫,請你的家人朋友吃點西瓜皮吧。保你順口順耳順心,清涼一夏!

西瓜皮切絲,放在較深容器中,用鹽,拌勻,上面壓一塊石頭(沒有石頭就用個較小的容器裝上水代替),這樣醃製半天左右,要吃的時候取出,用手擠掉醃出的水,加醋,香油,一點點糖,要好看的話再切一個西紅柿在裡面,拌勻即可食用。這樣的西瓜皮比炒熟的爽口,夏天吃最好了。

2樓:第90位訪客

可以啊,我們家都不怎麼愛吃西瓜。 都是炒它的皮吃,可以養顏,**~~ 好多功效來。

3樓:遊鴻桖

可以呀,我聽說有用來包餃子的,呵呵 .. 不過我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4樓:小可心o0k濃癩

可以吃的,而且很好吃的.不信你吃了看看~~~

5樓:卯迎波

可以啊,你 沒吃過嗎 可以做菜炒著吃啊

6樓:五指山的老鼠

可以吃,很多人醃製這個吃的

7樓:政政142哥哥

當然可以吃,我小時經常炒著吃的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闕長征沃君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

西瓜皮可以吃嗎?西瓜皮也可以吃嗎?應該怎麼吃?

用西瓜皮做菜,簡單的方式有三種 紅燒 清炒和涼拌。肉燒西瓜皮 主料 西瓜幾塊,五花肉若干。調料 姜兩片,醬油和水 約1 2 鹽 味精 油少許。準備 1 先把瓜瓤削掉,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再把那層薄薄的綠色蠟質表皮颳去。瓜皮洗淨切火柴盒大小,再均勻地加少許細鹽醃一小會兒,下鍋前再衝水。2 五花肉切...

西瓜皮怎么吃,西瓜皮怎麼吃?

用西瓜皮做菜,簡單的方式有三種 紅燒 清炒和涼拌。肉燒西瓜皮 主料 西瓜幾塊,五花肉若干。調料 姜兩片,醬油和水 約1 2 鹽 味精 油少許。準備 1 先把瓜瓤削掉,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再把那層薄薄的綠色蠟質表皮颳去。瓜皮洗淨切火柴盒大小,再均勻地加少許細鹽醃一小會兒,下鍋前再衝水。2 五花肉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