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不容易作文

2023-01-20 20:00:17 字數 1227 閱讀 5447

1樓:阿扁跳樓

作文是語文考試高分的基礎,我不敢說我作文如何,但是從小到大作文沒跑題過。 我高中時作文滿分60 經常都是在50到55之間的 最垃圾是46分錯別字扣了5個。

你平時多看點讀者 多看點有用的** 別讀那些快餐** 那只是個淺閱讀 根本不能從根本上鞏固和提高你的文學素養。

初三的作文主要是以寫人 寫事為主 並不需要太多深沉。 你只要買些寫人寫景的 在平時看到好的句子摘抄下來用個專門的本子 每天往死裡讀 就算不懂意思 你也懂怎樣把一個句子拼湊完整吧?

樓上那位說的對 作文需要你構思 需要你留1小時去寫 如果沒1小時起碼最少要50到45分鐘 要有時間去審題和想你該寫什麼。

建議你起個提綱 寫些有關文題的事情 如果能加入時事政治那更好 這樣老師看到你文章 肯定都有個想法 這個學生的知識面很廣 印象分就會拉上來了。

注意書寫工整 字如果不會寫就寫相近的 不能潦草 不能漏寫。

有不懂的歡迎你問我。

2樓:水木霜兒

初三,讓你現在去看範文已經不現實了。不如我告訴你一個突擊的辦法,你買這一年的《讀者》,我可不是騙你,我今年上高二,初中作文我一年突擊上來了20分左右(滿分50),這書你也不要全看,除非你有時間,你只看第一篇和推薦作品,你一有時間就翻翻,找那種很短的文章,不是詩是文章。那些都是你作文的素材,你對那些那些情節有印象就好,我相信你考試可以多得上10幾分的。

順便說依據,讀者上有猜題的,還很準幾乎次次都有範文。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格式

1。題目要心,比如最討厭的親人

2。開頭要不用排比句要不就開門見山地說,開頭儘量寫的優美一點或是雄壯一點,這就看你習慣寫那種了。

3。結尾要有亮點,像整齊的排比,頂針;有哲理的話;格言;但不要寫得太長,除非你是寫議**。

你要特別注意你是寫文章不是湊文章,以上幾點只是為了你能多的一點分,但千萬不要為了達到這些要求而故意而為之。

再說一句:發下卷子以後要先看一遍作文題目但不要寫,還有就是算好時間最少要留一個小時寫作文,最好再讀一遍。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3樓:咻

多注意生活

學學那些大作家啦 拿個小本子放在身上 記下那些有感觸的事寫作的時候改改都很好用。

還有就是像其他人說的 多看讀者 並且看完要有思考 想想這些文章為什麼好 哪些地方自己可以學著的。

還有 記著一句話 題好一半文。 就是說 題目一定要出彩!

寫文章的時候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能跑題。

就這樣啦

作文 ()不容易,什麼真不容易的作文

誠實 最好寫的捏 戰勝困難 生活 學習 堅持 善良 讀書 什麼真不容易的作文 買菜真不容易。暑假的一天晚上,我覺得我應該趁著這個假期,要幫媽媽分擔些家務。從明天起我就先得幫媽媽去買菜。一提到買菜,我就想 不就是買幾個菜嗎?這麼簡單!媽媽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對我說 別太得意,買菜可不像你想像得那麼...

真不容易。作文,真不容易。作文600字

真不容易 做事,不止是人家要你做才做,而是人家沒要你做也爭著去做。這樣,才做得有趣味,也就會有收穫。題記 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樣閒散地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唯一的寶貝電視,沒想到一看就是好幾個鐘頭,把我的心靈窗戶 眼睛都給弄的痠疼痠疼的,於是我走出家門眺望遠處的綠色。媽媽突然過來了,讓我去幹活,說 你別在...

容易的生活作文續寫,《生活不容易》的作文

車爾尼雪夫斯基說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就如追求完美的香樟一般,嘲笑平常而簡單的白楊。可過多的綠葉,所謂的美麗只會給它帶來更深的傷害。這樣的追求意義在哪呢?浮世繁華,渺小如塵埃的我們該何去何從?簡單的生活,堅持心之本色 簡單的生活,拋卻對外在的偏愛。簡單生活,心的本色該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