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行做程序員,是學python好還是C 好

2023-01-20 19:50:18 字數 3826 閱讀 5091

1樓:老男孩教育

首先,對於非程式設計師職場人員來說,當前情況選擇學習python語言會更合適,因為python應用場景多、簡單易學、發展前景好、薪資待遇高。

從技術體系來看,c++語言比較典型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特點是優秀的執行效能,在作業系統開發、多**開發以及各種容器開發中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可以說c++語言繼承了c語言優秀的效能,用來構建龐大的軟體系統。

雖然c++有眾多優點,c++語言也是目前比較流行的程式語言之一,但是學習c++還是具有一定難度的,同時由於c++應用場景是非常專業的,對於非程式設計師來說,不建議從c++開始學習。在it行業中,c++語言需要研發級程式設計師常見工作,不過也是非常重要的研發工具之一。

python語言是全場景程式語言之一,可以用於web開發、大資料開發、人工智慧開發和嵌入式開發等領域,而且python語言比較簡單易學,沒有任何基礎的人也可以入門學習。隨著人工智慧以及資料分析的發展,python語言得到了廣泛的關注。

2樓:老夭來了

如果你沒有變成基礎,建議學python,上手快,學習週期短,能儘快找到一份工作,當然c++也不錯,不過你可以在工作後再慢慢學習,一個程式設計師一般需要學習3-4門語言才可以。

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

如果未解決請繼續追問

轉行做程式設計師,究竟是學j**a好?還是學python好?

3樓:理工愛好者

都好,兩者的發展方向不太相同。

建議題主考慮好自己的方向,再有就是考慮一下自己就業地區

祝好運,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全面瞭解一下行業,找出適合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後再做出學習計劃。你可以以自身需求為出發點進行判斷。不要別人說什麼好就去搜尋,這樣會耽誤自己的學習計劃,也會越來越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學什麼好。

現在學c++好還是python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盲目的說哪個好,本人到目前為止主用c++,在神經網路,深度學習方面使用python。

樓主問這個問題,可能是連入門都不算的新人,兩門語言的話c++比python要難,但c++比python要強大,c++學好了,要轉其他語言會比較容易,c++更接近底層,大型作業系統,遊戲,高效能演算法都是c++的強項,更適合用c++寫,雖然現在只能用某一門語言實現的東西罕見,但是隻適合用某一門語言實現或者最好用某一門語言實現的東西卻是數不勝數,學c++能讓你理解到語言的核心,程式的機理,如果你想往程式設計的核心發展,瞭解程式的更深境界,瞭解底層,核心,那c++是你非常好的選擇。

python,目前很火的語言,特別是在深度學習(你可以簡單理解為人工智慧)方面應用尤為廣泛,為什麼火,因為之前有很多人使用python寫了很多好用的框架,但其實有些框架底層實現就是c++,python比較簡單,易上手,近年來在語言排行榜穩步上升,如youtube就是python寫的。

所以,你想選擇學什麼,首先你得知道你要幹什麼,如果想從事系統級開發,大型遊戲開發,想鑽研語言的技術,感受更深層的語言的魅力,從事演算法工程師等工作,那麼c++是不二之選,如果你想搞人工智慧,python最適合,c++也可以,但是資料可能就會少一些,望樓主仔細斟酌。

6樓:

你好,學習python程式語言,是大家走入程式設計世界的最理想選擇。python比其它程式語言更適合人工智慧這個領域,無論是學習任何一門語言,基礎知識,就是基礎功非常的重要,找一個有豐富程式設計經驗的老師或者師兄帶著你會少走很多彎路, 你的進步速度也會快很多,無論我們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不得不說python真的是一門值得你付出時間去學習的優秀程式語言。在選擇培訓時一定要多方面對比教學,師資,專案,就業等,慎重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適合人工智慧,但是!人工智慧不一定適合你,你是985及以上大學的嗎?人工智慧聽起來很6是吧。沒985以上的進不去的。如果是,可以選。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python有熱度,c++更基礎

9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屬於膠水語言,做一些簡單的文字資料分析和任務自動化處理是沒有問題的,乾重活還是要靠呼叫第三方的c擴充套件庫。所以並不是對立的,也沒有必要因為c/c++效能高而放棄python,畢竟除了計算機幹活的效率之外還要考慮人幹活的效率,甚至大多數時候後者更重要,選擇合適的語言來搞定合適的環節。

c++之初是希望兼顧c級別的效能、對c的相容性、對大型工程的抽象支援功能,在熟悉掌握了c++之後,處於各個位置當中都能成為佼佼者。

不過,綜合情況來講,如果你是0基礎入門學程式設計,推薦學python。python簡單、容易入門、語法清晰、易於學習,是0基礎的首選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python吧。

我想轉行做程式設計,是自學python呢,還是參加python培訓?

11樓:奇酷教育

你好,學習python程式語言,是大家走入程式設計世界的最理想選擇。無論是學習任何一門語言,基礎知識,就是基礎功非常的重要,找一個有豐富程式設計經驗的老師或者師兄帶著你會少走很多彎路, 你的進步速度也會快很多,無論我們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不得不說python真的是一門值得你付出時間去學習的優秀程式語言。在選擇培訓時一定要多方面對比教學,師資,專案,就業等,慎重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本書自學,學好了就行了。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前期自學,後期可以找個電腦學校去學

現在自學c語言好還是c++好 還是從python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學,建議python。

15樓:

學什麼就抓緊去學,這也問

python和c++學哪個好?

16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和c++哪個更適合初學者呢?

python自身是在其他語言的根基之上衍生出來的,包含了c++、abc、algol-68、unix

shell和其他的指令碼語言。不同於其他程式語言,python在學習之處並不需要其他複雜的知識背景,就可以入手學習。同時,python近年來的熱度越來越高,因為python的實用性很高,現在以及未來,人工智慧ai程式設計的主流工具都是python,所以python更適合初學者。

後端開發、前端開發、爬蟲開發、人工智慧、金融量化分析、大資料、物聯網等,python應用無處不在,搜尋引擎google的核心**是python完成的、迪士尼公司動畫生成的unix版本都內建了python環境支援、國內知名的豆瓣網是使用python技術建立的……由此可見,python應用開發技術在各公司都有大規模使用,python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c++和python的區別:

python作為指令碼語言,需要邊解釋邊執行。好處是不需要編譯,可以直接執行,壞處是由於邊解釋邊執行,執行效率十分慢。

c++為編譯語言需要先進行編譯再執行,好處是執行速度快,尤其對於大型程式,效率提升明顯,壞處是程式更新後,需要重新編譯執行,不是很方便。

python語法簡單、語句簡潔,使用方便、上手容易;c++語法複雜、格式要求高,使用不便、上手較難。

我是純新手,一點沒基礎 程式設計c #和 python哪個更好學? 更能更快的找工作。 現在的工作

17樓:方丈在此

可惜你這個問題是去年提的了,其實你要是學php ,半個月就能找工作了

18樓:癯月笑浮生

現在的年輕人太急功近利,先學完c語言打下基礎再說

我想轉行做程式設計,是自學Python呢,還是參加Python培訓

python是一門非常不錯的程式語言,該語言通俗易懂 適合零基礎人員,也是初學者的首要選擇,應用領域廣泛,就業機會多,是進入程式設計世界理想的選擇 而對於python學習來說,依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選擇的方法也是不同,對於有一定基礎自學能力較強的人來說可以選擇自學,而對於沒有基礎,自學能力較弱的人來...

做機械設計好幾年了想轉行做室內設計該學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

大學期間學的是計算機程式設計,今年剛畢業想轉行,想學漫畫,當一名

建議你買本學漫畫的書,先買零基礎的 有興趣就行,80歲我也轉行 還是別轉了吧 2 2 了 你學什麼幹什麼 本人今年剛大學畢業,想轉行畫漫畫。但是我分不清插畫,原畫,漫畫什麼的區別,很糾結我該學哪個。插畫大多作為遊戲或者動漫宣傳用的效果圖,比如遊戲公測或者內測你們看到的那些海報,新番動漫的封面。原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