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細胞核的敘述正確的是,下列關於細胞核的敘述正確的是( )A 真核細胞的核膜上有大量的多種酶,有利於多種化學反應的順利進

2021-08-20 19:15:17 字數 1434 閱讀 1140

1樓:

選a。b,**間期應該呈現的是染色質狀態,到了前期染色質高度螺旋化縮短變粗呈現染色體狀態。

c,核孔也具有選擇透過性,脫氧核糖核酸等大分子細胞不需要就無法透過。

d,擬核與細胞核的區別主要有兩點:(1)擬核沒有核膜,沒有核仁;(2)擬核中的遺傳物質不是以染色體的形式存在,而是直接以dna的形式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a

核膜為酶提供了附著位點,有利於生化反應的進行。真核細胞**間期的核中無染色體,有絲狀染色質;dna分子不能通過核孔,而rna及某些蛋白質分子可以通過;原核細胞的擬核不僅無核膜,而且它只是一個裸露的大型環狀dna分子,沒有與蛋白質結合成染色體,也無核仁等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ab 顯微鏡下看不了這麼細

c dna不能從核孔種出來

d 區別還有很多,比如原核細胞中有核糖體一種細胞器,原核細胞的轉錄語翻譯同時、同地進行等

4樓:集浩樊清奇

答案a真核細胞的核膜上有多種酶,有利於各種化學反應的順利進行,細胞核是遺傳資訊庫,是細胞代謝和遺傳的主要場所,核孔dna不能通過,精子的三壽命短,是因為其細胞質少,所以a選項正確。

檢視原帖》

5樓:揚白庹華

選擇a項!不會的就別胡說!b項的反例可以是原核生物,它們沒有細胞核上哪去偷核仁?

c項說出來液泡不跟你急才怪!細胞核內的液體叫核液。d項就更離譜,乖乖,dna都能進出細胞核了,那細胞核成什麼啦?

菜市場啊?

下列關於細胞核的敘述正確的是(  )a.真核細胞的核膜上有大量的多種酶,有利於多種化學反應的順利進

6樓:手機使用者

a、真核細胞的核膜抄可以為新陳代謝的迅速進行提供酶附著的位點,也就是說核膜上有大量的酶,在核膜上還有核糖體,也能夠合成蛋白質,a正確;

b、在電鏡下觀察真核細胞的核膜為雙層膜,其上有核孔,b錯誤;

c、真核細胞的核膜上有核孔,是蛋白質和rna通過的地方,脫氧核糖核酸不可以通過核孔進入細胞質,c錯誤;

d、原核細胞的擬核除沒有核膜外,也沒有染色質和核仁,d錯誤.故選:a.

在windows中,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

7樓:流浪的的士高

答案選d,a選項中開始選單可以通過鍵盤windows鍵調出,b,工作列大小可變,c是系統裡面帶的,但是可以做一些設定。只能選d

8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中,下列敘述正確的是(d );

a. “開始”選單隻能用滑鼠單擊“開始”按鈕才能開啟b. windows工作列的大小是不能改變的c.

“開始”選單是系統生成的,使用者不能再設定它d. windows工作列可以放在桌面四個邊的任意邊上

高手來解惑 關於細胞核的顏色,細胞核與細胞質的顏色

細胞死後會保持他原來死前的物質變化帶來的反應變化 尤其顏色變化 細胞核是細胞內容易被鹼性染料染上顏色的物質,因此它是在顯微鏡下容易觀測到的.細胞核沒有顏色,一般我們載顯微鏡下開到的是用顏料水染過以後的細胞。不用另外,這個絕對不是細胞核,因為 細胞核在沒有染色的情況下沒有顏色 頭皮屑是死細胞,細胞核已...

下列關於真核細胞的敘述正確的是A細胞液對維持成熟動

a 細胞液是bai指液泡中du的液體,而成熟的動物細胞沒有液zhi泡,故daoa錯誤 b 神經元通過協助擴專散使膜兩屬側na k 的濃度趨於平衡,故b錯誤 c 衰老細胞內染色質的收縮,導致dna的複製和轉錄無法進行,進而影響遺傳資訊的傳遞和表達,故c正確 d 遺傳物質的表達是指轉錄 翻譯形成蛋白質的...

細胞核的結構,細胞核結構是什麼?

細胞核分為核膜,核仁。核仁由蛋白質,rna,dna構成。dna與蛋白質形成染色質存在於核仁中,下面是染色質的結構。8個組蛋白結合形成一個8聚體,dna分子纏繞在8聚體外圍圈形成核小體,許多核小體彼此連線形成直徑11nm的串珠鏈,串珠鏈螺旋盤繞形成外徑30nm,內徑10nm,螺距11nm的螺線管,螺線...